創作內容

5 GP

活動02短篇(?)小說-蒼藍的奇幻曲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5-08-27 02:15:46│巴幣:10│人氣:233
(海鷗曆28年 水月)
在充滿海水味的船艙裡,一位小男孩躺在吊床上聽著母親講提西國的故事。

「那個地方有個很神秘的洞窟喔,名字叫做魔牛窟,裡面…」
 
話還沒說完,小男孩和母親同時感覺到船激烈的搖晃。
 
「怎麼回事?」小男孩害怕地問。
 
「不,不用擔心,媽媽出去看看,你乖乖躲在這裡…」
 
「找到了!」一個粗獷的男子聲音傳來,「賽凡提斯的女人和小孩都在這!」
 
「抓起來!」
 
 
 
 
船上的騷亂很快就結束了,船員們圍觀著眼前被綁著的三個人,分別是他們以前的船長,和船長的妻子以及兒子。
 
「到底是誰指使你們的!我賽凡提斯海賊團為甚麼會中出一個叛徒!」船長-賽凡提斯˙馬修大吼,但回應他的只有海面上的風聲。
 
「你不必這樣大吼大叫,你不是早就應該知道了嗎?只是你不願意想起來而已。」
 
一道陰沉,寒冷的聲音傳來,聽起來就像是被蛇爬過身體一樣的不舒服,當燭光照映在說話的人的身上時,凡提斯不禁瞪大眼睛。
 
 
 
 
「艾瑞克...你這狗娘養的!你要的東西,我有哪樣沒有給你的!你想要的女人,誰敢不看我的面子跟你搶!」賽凡提斯說著,用力地扯了扯繩子,「我的能力居然不能用...艾瑞克,你!」
 
「哼,我愚蠢的歐豆豆阿,你以為我真的在意那些金銀財寶或江山美人嗎?」艾瑞克撫摸著他的長鬚,使的他看起來更有威嚴。
 
「你,你不在乎?那你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反叛的?」
 
「哼…看來你還是不懂啊,」艾瑞克說著,開始在船上的甲板來回走動,「你從
小時候就是這樣一直妨礙我了!」
 
說到這裡,他憤怒的轉身,直指賽凡提斯,大吼道,「從小時候開始!你就是不肯讓我吃薯條配綠色醬料!」
 
配綠色醬料!
 
配綠色醬料!
 
配綠色醬料!
 
 
 
 
 
......
 
「該死!艾瑞克你這個他媽的白痴!」賽凡提斯叫到,他怎樣都想不到自己的弟弟是為了這種愚蠢的理由叛變,「要我告訴你多少次!用來配薯條的綠色醬料只是個海洋傳說罷了!沒有那種東西!」
 
「喔?是嘛?那你要怎麼解釋這個!」艾瑞克說著,將一個看起來畏畏縮縮的男子踢到面前。
 
「船長...對不起...我,我跟他說了...你昨天吃薯條沾綠色醬料的事...」
 
「這下看你要怎麼狡辯?」艾瑞克哼了一聲問。
 
「我的老天,柯達你這個白癡!那不是薯條是地瓜條!」
 
講到這,大家倒抽了一口氣。
 
「船長說他吃地瓜條!?」
 
「不是吧!那我們是為了甚麼叛變的?」
 
「我以為艾瑞克當船長的話我們以後吃薯條就能配綠色醬料了...」
 
 
 
 
看見眼前的情況直轉而下,艾瑞克留下一滴冷汗。
 
真要說起來,也多虧這群船員的智商低到沒有一個極限,才能讓他用能吃到綠色醬料這種狗屁玩意當理由叛變,但是現在要是大家開始又質疑他的行動的話,他以後可能就別想繼續待在這艘船上了。
 
「夠了!」艾瑞克大吼,並拔起槍套裡的銀色手槍,碰碰!的兩發子彈射殺了賽凡提斯和他的老婆。
 
「從現在起!這艘船的所有權歸我了!凡是以後想要找到綠色醬料的人就跟隨我吧!」
 
然後,不負艾瑞克所想像的,船員們的低智商再度爆發,四周想起一陣陣吼聲。
 
隱藏在吼聲中的,是被艾瑞克所輕視,沒看在眼中的小男孩-巴特斯˙馬修,所以他不會聽到,男孩在吼聲中的哭聲,以及眼中,復仇的熊熊烈火。
 
 
 
 
 
(海鷗曆41年 回月)
「乾杯!」船員們將酒杯互撞後發出一聲響亮的喀啷聲,大家都很享受音樂跟環繞整個房間的酒香,並津津有味的享受著剛才從另一艘船上搶來的食糧。
 
「這次我們功勞最大的就是吉伯斯了!這個大個子,今天也是個勇猛的突擊先鋒啊!敬吉伯斯!」艾瑞克笑道,並且和身高高達190公分的粗壯巨漢-吉伯斯乾杯。
 
吉伯斯是艾瑞克的海賊團前年收到的手下,雖然當初對吉伯斯自願到艾瑞克的海賊團令艾瑞克有點意外,但艾瑞克也從吉伯斯身上看到作為戰士的潛力,便答應他入夥。
 
事後證明,艾瑞克的眼光沒有出錯,吉伯斯在這兩年中的游擊戰或掠奪戰都表現得十分出色,吉伯斯成為了艾瑞克的心腹,整個海賊團也在艾瑞克帶領下開始發揚光大。
 
 
 
 
「哼...酒又沒了!巴特斯!巴特斯!」艾瑞克叫到,一位面目俊朗,皮膚被太陽曬成小麥色的金髮青年立刻走了過來,他雙手端著一個大盤子,上面放著裝滿啤酒的酒杯。
 
「你到哪裡去了混帳東西?快點過來,給大夥們酒!」艾瑞克大叫,「你這小子,在我的船上待了十幾年了,一點功勞也沒貢獻到!哼!」
 
艾瑞克看向前方的青年,雖然巴特斯在船上老是畏畏縮縮的,在搶劫時也沒什麼功勞,老是對人笑咪咪的,但他身上訓練出來的肌肉還是有被艾瑞克看在眼裡的。
 
眼前的這個巴特斯,一點放棄復仇的意思也沒有。
 
該來給他點教訓...這麼想著的艾瑞克正準備說些甚麼時,船艙外有個人倉促的跑了進來。
「怎麼了?柯達,慌成這樣。」
 
「我,我們撈到了一個木桶...」
 
「木桶?」眾人面面相覷,這有甚麼好慌的?
 
「我覺得,那,那個木桶可能是個被詛咒的木桶!」
 
 
 
 
眾人在柯達的帶領下走到甲板上,看見了一個木桶,木桶上貼著數十條藍色布條,並且用一根金色的錫杖插在木桶上方。
 
這個木桶到底是用來做甚麼的?眾人的臉色浮出這樣的疑問。
 
艾瑞克也不明白,他來回打量這個木桶後依舊不清楚,正當他打算命令手下將他送回海上時,一旁一個聲音開口了。
 
「這是獻給魔牛窟裡的大魔牛的祭品。」
 
一聽見這個聲音,艾瑞克瞪大眼睛,並轉身看向說話的人。
 
是巴特斯。
 
 
 
 
「從很久以前開始,提西國為了慶祝每年都有收穫大量的牛肉,會在魔牛祭由國王選擇一個村莊中的少女並關在木桶裡,讓她順著海流前往魔牛窟獻給大魔牛來表示謝意,也同時祈禱明年會再次有大量的豐收...雖然這只是個傳說而已,但每年他們都會照辦。」巴特斯說道。
 
「這樣啊...那還是放回去比較好吧?」一個船員說道。
 
「白癡阿你!看看這把金色的錫杖,值多少錢啊!裡面說不定還有放金幣呢!」
 
「而且...」巴特斯摸了摸這個木桶的上方,「這個木桶的上方還沒有很潮濕...說不定還沒放到水中漂太久...」
 
一講到這,眾人的眼睛一亮。
 
裡面可能有活生生的少女啊!
 
一想到這,一群男性賀爾蒙激起,腦袋單細胞的海盜們也不管會不會有天譴,爭先恐後地將木箱上的布條撕掉並扯開木箱上的蓋子,但在看到裡面之後不禁大失所望。
 
 
 
 
「怎樣?裡面有甚麼?」艾瑞克問吉伯斯,身為船長,他必須表現出風度,不能看起來跟他的手下一樣愚笨。
 
「呃...裡面沒有錢...」
 
「然後?」艾瑞克不耐煩的問。
 
「是有個女孩,還有呼吸,可是看起來...只有六還七歲而已。」吉伯斯講到這有點尷尬,然後又看了一眼船長,彷彿在問該怎麼辦。
 
「只有六七歲?」艾瑞克推開其他船員往木桶內一看,只見裡面蹲著一個穿著白色連身裙的銀髮少女,而且真的看起來很幼小。
 
艾瑞克不禁皺了皺眉頭,自己對幼女沒有興趣,其他人會有嗎?他望向那個已經被踩碎的木桶,要把她送回去也不可能了,船上也沒有女船員...
 
「巴特斯,過來!」艾瑞克叫到,巴特斯立刻很聽話的上前,「居然你知道那麼多,那這個小女孩交給你照顧!」
 
「我?」巴特斯瞪大眼睛。
 
「當然了,不是你來照顧還會是誰?」艾瑞克哼了一聲,「還是說,你翅膀硬了?」
 
「...我知道了。」巴特斯低下頭說道。
 
 
 
 
 
少女睜開眼睛後,聞到海水的鹹味,以及有人在書寫的聲音。
 
她有點吃力的用雙手撐起自己的身體,才看見眼前有一個二十歲左右的青年正在自己面前不知道寫著甚麼,但他看見少女醒來之後,立刻將書寫的文件放入抽屜。
 
「你醒了?」巴特斯問道,少女很害怕似的望向四周,並問道,「你,你是誰?我不是應該到魔牛窟嗎?」
 
「呃…冷靜點。」巴特斯說,「妳沒有飄到魔牛窟,而是到破風號上。」
 
「破風號?」少女瞪大眼睛,彷彿理解狀況了。
 
「嗯,歡迎搭上艾瑞克海賊團的賊船。」
 
 
 
 
 
(船長室中)
 
艾瑞克看著放在桌上的地圖,若有所思。
 
吉伯斯在一旁不知道該幹甚麼,他很聰明,在打仗和武術方面是一等一的人才,但除此之外就是個傻逼。
 
「呃…艾瑞克船長?」
 
「嗯?」艾瑞克抬起頭,「怎麼了?吉伯斯,有問題嗎?」
 
「船長在看我們接下來的目標嗎?」
 
「嗯,如果剛才巴特斯說的沒錯的話,現在應該是提西國的魔牛祭,對吧?」
 
「是的船長!」
 
「太大聲了!總之,如果這個消息是正確的話,那麼各國的船隻也會到那裏
吧?」
 
「你的意思是…?」
 
講到這,艾瑞克露出微笑。
 
「我們到提西國去,大搶一番吧。」
 
 
 
 
(巴特斯的房間內)
 
「艾,艾瑞克的海賊團?我,我要是沒有到魔牛窟的話,我的國家會沒辦法在明年獲得豐收的!」
 
「反正那也只是個海洋傳說吧?」巴特斯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聳肩。
 
「是,是嗎?」
 
「是啊,偏偏不知道為甚麼,還會有一群蠢蛋相信他,真的是…」思索至此,巴
特斯不禁回想起過去自己爸媽的悽慘下場,他搖了搖頭屏除雜念,並問道,「那你接下來呢?要怎麼辦?我可沒辦法幫你下船喔。」
 
「怎,怎麼這樣...」少女用絕望的表情說,不過聲音像蚊子一般細小,巴特斯差點聽不到。
 
「總之,妳至少可以放心,我對小女孩沒有興趣,對了,肚子餓了的話,我可以幫妳帶些吃的。」
 
「嗯...那就拜託你了。」
 
 
 
 
在巴特斯拿來兩塊麵包給少女後,少女花了幾分鐘吃完並向他道謝,巴特斯只是點了點頭,直接問道,「魔牛祭現在真的開始了嗎?」
 
「是的!現在四處應該都已經開始慶祝了...」講到這,少女的語氣失落起來,恐怕不能在家鄉和親人朋友一起慶祝吧。
 
「妳也真夠可憐的,誰都不選偏偏選到妳。」
 
「倒也不會啦...能夠為自己的國家貢獻一份心力,我也感到很幸福呢,倒不如說,今年也能夠照常舉辦真是太好了。」
 
「嗯?有甚麼問題嗎?」
 
「啊...」少女說到這瞪大圓滾滾的眼睛,好像說出甚麼天大的祕密似的,然後才小聲說道,「其實啊,只是聽人說而已喔,皇宮內很不安定。」
 
 
 
 
 
「很不安定?」
 
「嗯!好像是國王的弟弟...我也忘了叫甚麼名字,聽說阿,他跟現在的國王合不來,想要搶走他的皇位,還到處都在破壞他的施政設施呢。」
 
少女歪了歪頭思考了下後說,「像我家附近的剛成立的圖書館啊,就有人想趁半夜的時候去燒掉,後來被抓住了,有傳言就是國王的弟弟派的手下呢...」
 
說完,少女彷彿很不安的樣子,又開口說:「這種事情跟海賊講,感覺好奇怪...」
 
「沒關係,就當作是閒聊的話題吧。」巴特斯打了個哈欠,正要跟她講床鋪在哪時,他聽見全體集合的鈴聲。
 
 
 
 
 
「全體集合!船長要改變航行方向!」
 
巴特斯皺了皺眉頭,大半夜的突然改變航行方向幹嗎?
 
不過…
 
「我先上去了,妳在這乖乖等著,對了,妳的名字是?」
 
「我…我叫艾琳娜。」
 
 
 
 
巴特斯在對艾琳娜交待一番之後便出房間,經過陰暗濕滑的走廊後到了甲板,其他船員似乎已經開始工作了。
 
「我們要去哪啊?」
 
「不知道,船長突然叫我們起來要拉開主帆...」
 
到底是要去哪裡啊?巴特斯正想問其他人時,艾瑞克忽然叫住他。
 
「巴特斯!過來!」巴特斯無奈,只好走過去到艾瑞克旁邊問道:「叔叔有甚麼事嗎?」
 
「你眼睛在船上比較好吧?給你個活做,去看前方有沒有甚麼障礙物或者是其他船隻在我們的前進方向,有的話跟我說一聲。」
 
「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巴特斯問。
 
「臭小子!」艾瑞克聽到這簡單的問句立刻暴怒,並踹了巴特斯的肚子一腳,「我命令你還廢話那麼多?」
 
巴特斯雖然被踢了,但是嘴角已經露出笑容。
 
 
 
 
「你...你踢我!」巴特斯叫到,裝出很痛苦的樣子,「我只是為了大家問個問題,你居然踢我!」
 
「你?你甚麼時候有資格代表大家了?」艾瑞克發出嗤笑的聲音表示不屑,但這更符合巴特斯的希望。
 
「難道沒有嗎?你甚麼都沒有解釋就叫我們大半夜精神不足的起床,難不成是要把我們給賣到哪個國家的海軍嗎?」
 
巴特斯相當清楚,這種毫無來由的話,沒有一個船員會信的,他們智商低,但還不至於低到那個地步。
 
不過他更清楚,艾瑞克會做出令他滿意的反應的。
 
 
 
 
「甚麼賣給海軍?胡,胡說八道!」果不其然的,艾瑞克立刻慌了起來,還心有餘悸似的看向四周,「我們這艘船那麼大!想搶的東西都能搶到手!幹嘛要出賣你們!」艾瑞克吼完才發現上當了。
 
這小子...是故意的!
 
沒錯,在艾瑞克身邊已久,巴特斯相當清楚他的個性合會做出甚麼反應,而艾瑞克在被人誹謗時並不會義正嚴詞的反駁回去,而是支支吾吾地回答,倒不是因為慌掉,而是給自己時間來思考如何回答。
 
但現在,這點被巴特斯漂亮的利用了。
 
當一個智者,不是用武力攻下一艘船,而是在每個船員的心中,埋下懷疑的種子。
 
 
 
 
事已至此,艾瑞克也不能再做出慌忙的模樣了,他做了個模樣清了清喉嚨後說道,
「我們現在要前往提西國!在舉辦魔牛祭的情況下,我們會有很大的機會能搶到從各國來的商船!但是提西國離這裡有些距離,再怎麼快都要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現在從半夜啟航,到明天中午就可以到了!
 
明天中午也正是魔牛祭人群最多的時候!到時候大家要搶錢搶糧搶娘們都隨你們高興!」
 
艾瑞克說完,船員的反應卻不如想像中的熱烈,而是敷衍的回應一下後繼續工作,巴特斯則早已離開。
 
 
 
 
回到房間後,巴特斯看見艾琳娜正在看他收藏的書,感到有些驚訝,倒不是因為她亂翻人東西的無禮,而是艾琳娜的態度明顯沒有那麼害怕這裡了。
 
要嘛就是她對陌生環境的適應性驚人,要嘛就是...
 
「妳適應的還蠻快的嗎。」巴特斯冷冷的說,艾琳娜的背影先是一顫,接著慌慌張張的將書本放回原位,並慌忙的說道,「我,我只是很驚訝,這裡有那麼多稀有的書籍...」
 
「稀有?」巴特斯歪了歪頭反問,「哪裡稀有了?」
 
「嗯,那個...」艾琳娜想了一下,「在提西國,我們雖然在魔術上面都有很大的成就,但是這兩樣東西所要耗費的資源跟能量都很多,所以我們的國家一直致力於尋找能夠做出更強力的魔術,風險更低的書籍,不過我們的海運也不發達…」
 
原來如此,巴特斯心想,小時候聽母親說過,提西國是魔術為主,武器為輔的國家,雖然對長年在海上徘徊的海盜來說相當陌生,不過巴特斯多年來在四處的掠
奪中拿到許多書籍,也因此見識比其他人多。
 
在海運不發達的情況下,提西國想要獲得來自遠方的魔法相關書籍要怎麼做?
那就是舉辦盛大的祭典,吸引外國的商船進入投資,也可以同時有一定的機會獲得來自國外的魔法相關書籍…
 
巴特斯重新看向自己的書櫃。
 
 
 
 
 
「艾琳娜。」
 
「是,是?」
 
「你覺得我這裡的書價值很高嗎?」
 
「這個…」艾琳娜思索了下後回答,「我認為這裡的書只是比較少見而已,稀有度的話大概是只到B+吧,最高的是S級的魔法書。」
 
「這樣啊...那妳知道S級的魔法書長甚麼樣子嗎?」
 
「我,我也只有看過魔法書的目錄而已,沒有實際看過,請問你是想...?」
 
巴特斯沒有回答,只是伸了個懶腰後躺在床上說,「這樣啊,那就方便多了,我就賭賭看那個機率吧...」
 
「請問...」艾琳娜開口問道,「剛才上面好像有起爭執的樣子,是怎麼一回事呢?」
 
「那個啊...」巴特斯皺了皺眉頭,要是對這個少女說了的話,我的計謀說不定會就此暴露...於是他只有簡單的回答:「開心點吧,我們要到妳的家鄉了。」
 
說完,他轉身並拉起棉被,不顧站著的少女,讓睡意奪走他的意識。
 
 
 
 
 
(隔天)
 
「報告!已經看到岸邊了!」
 
「好!先收起主帆停下來!」艾瑞克喊道,在船員收起主帆之後站在上方喊道,
 
「聽好了兄弟們!我們這趟要搶的提西國,風險很大!但是我保證!你們的收穫一定會是風險的兩倍,不,三倍以上!」
 
講到這,船員們各個露出興奮的神情,歡呼聲從四周響起。
 
「等一下!」這時候,巴特斯再次發言了,「我們要怎麼搶?人家海運不發達,但是總不可能海上沒有戒備吧?」
 
「你小子...」艾瑞克感到不耐正想斥責時,才發現自己還在眾人的注目之下等待回答,只好吐了口氣後說道:「當然了,我可不是個有勇無謀的人,現在,」
 
艾瑞克舉起手臂,「我要派出兩個小隊先喬裝成商人後到國家領土內蒐集情報,有誰自願的嗎?」
 
「我!」「選我選我選我!」「小西瓜不要吵,每次選人你都最大聲!」「你們在大聲甚麼啦!」「我我我!」「超量召喚,我我我槍手!」「選我!」
 
「我自願!」巴特斯用響亮的聲音蓋過其他吵雜聲後說了,「我過去也多少有看過有關提西國的介紹的書,還有艾琳娜,就是那個少女,應該也對當地的民俗風情或文化之類的比較了解,我也可以帶她去。
 
再說了,我們如果要假扮成商人的話,要裝成哪一國的也要有必要的知識對吧?」
 
 
 
 
講到這,一群整天只會吃喝拉撒打仗打炮的海賊們便沉默下來了,要搶誰不會搶,可是研究當地民俗文化?開玩笑我們連字都看不懂啊!
 
艾瑞克也很苦惱,巴特斯說的對極了,他也很清楚巴特斯有那個能力,可是他就是不放心讓他跑出去啊,這簡直就像是將鯊魚放回大海裡一樣,偏偏他都講到這個地步了,還拒絕他的話只會讓其他船員對他的壞印象加深,那麼...
 
「好吧!那就這樣分!」艾瑞克高舉雙手喊道,「第一組,巴特斯跟吉伯斯!第二組,柯達跟威廉!給你們半個時辰討論要怎麼潛伏進去,在今天半夜以前回來!以上!各位解散!」
 
 
 
 
 
當巴特斯回到自己房間門前後,他終於將在心中累積已久的興奮情緒用歡呼爆發出來。
 
成功了!他想,自從知道要前往提西國之後,他的腦袋裡已經浮出反叛的藍圖,就在剛才,他成功了踏出第一步。
 
吉伯斯會被艾瑞克派來監視倒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到底要如何對付他巴特斯也已經多少有點頭緒了,剩下的就是要思考如何說服艾琳娜跟著他的計畫走而不被發現他的本意...
 
總之先進去再說。
 
「艾琳娜,我們要...」話還沒講完,巴特斯便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眼前的這個女人有著跟艾琳娜一樣的閃亮銀髮,但身材上差了十萬八千里,她高聳的胸部彷彿要脫離網子的食人魚一樣將衣服撐到極限,下半身的牛皮褲也一樣快要裂開來的感覺,而銀髮女人的手正在調整著褲子,視線就這麼跟巴特斯對上了。
 
...!!??
 
巴特斯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再睜開一看,剛才的女人已經消失,艾琳娜好端端地出現在自己面前。
 
「呃...艾琳娜?」
 
「是,是?」
 
「我們待會要上岸了,妳收拾一下行李,戴上那幾本魔法書吧,待會要妳做甚麼就做甚麼,別調皮知不知道?」
 
「是!」艾琳娜冒著冷汗喊道,並轉身撿起魔法書,當她彎腰時寬鬆的衣服一點皺褶都沒有,也沒有臀部凸起的痕跡。
 
剛才那個是幻覺嗎...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女生了?
 
算了,巴特斯想著,收起衣服以及武器,待會要跟吉伯斯他們討論怎麼登岸,還有的要忙,先幫剛才看到的幻覺放一邊吧。
 
 
 
 
 
(提西國,王宮內)
 
「報!發現艾瑞克的賊船了!在海港7點鐘方向,約1.4公里左右。」一位穿著牛頭形狀的鎧甲的士兵喊道。
 
「真的來了啊...」提西國的國王-勝億尼亞˙二九四咕噥,「也罷,有海賊想趁機打劫也是在意料之內,較底下的警衛加強戒備,但不要造成來這的遊客及商人的混亂,一切活動照常舉行!」
 
「是!」
 
此時,另一位士兵也跑了進來。
 
「報告!他們似乎派出一艘小船在岸邊要求上岸,有五個人,請問該怎麼處理?」
 
「找死嗎?殺了他們!」
 
「可是...」那個士兵欲言又止的說了,「他們說,他們有很貴重的魔法書...」
 
「嗯?」勝億尼亞皺眉,「魔法書?」
 
「是的,他們說陛下一定會很有興趣的,因此要求進來接見國王,並獻上魔法書。」
 
「一個海賊也想見到國王?真是天大的笑話!」一旁的大臣似乎感到不屑的樣子,但勝億尼亞沉思了一會後說,「沒關係,讓他們進來。」
 
「陛下,一個國王親降身軀來接見一個海賊,實在有辱您尊貴的名份啊!」
 
「我只說要讓他們進來,」勝億尼亞冷笑了下,「但能夠到我面前的只有他們的魔導書,人嗎...」講到這,士兵已經喊了聲明白後就離開。
 
 
 
 
上岸之後,除了艾琳娜以外的人無不對眼前的景象感到著迷,繁華的市場,廣大的人群,街道上精采的魔術表演,以及從四周飄來的牛肉香味,令這群人個個都蠢蠢欲動。
 
「喂,你們幾個給我注意點!要不是因為你們有貴重的魔法書,你們早就沒命了!」前方的一個士兵說道,他手上拿著一個袋子,裡面裝著巴特斯給的魔法書跟一行人的武器,旁邊還有兩個人隨時戒備著巴特斯等人亂來。
 
「呃...在接見國王前,我們可以吃點東西嗎?」巴特斯說道,一旁身高190的吉伯斯也附和道,「就是說啊,一大早的就來這,肚子餓壞了!」
 
「哼...」另一個士兵稍微瞄了下這群人,除了這個混身肌肉,身高190的男人以外其他人看起來都不怎樣,應該是他帶頭的吧?
 
「好吧,就帶你們到附近的酒吧吃點東西,別亂來啊!」
 
 
 
 
 
眾人走了一小段路後來到一個酒吧裡面,四處都是酒味跟吵雜聲,相較於熱鬧的街道,也許這裡更能讓海賊們感到溫暖跟熟悉吧。
 
「我們就坐在你的隔壁桌,要是你們敢亂來,哼哼!」拿著巴特斯等人的東西的士兵說道,和夥伴坐在另外一桌開始聊天。
 
巴特斯等人在簡單的點了幾樣小菜後開始小聲討論起來。
 
「這就是所謂那個吧,最糟糕的事態啊。」一旁臉上都是雀斑的黑髮男子-柯達嘆氣說道,在被艾瑞克選出來的人當中,柯達是記憶力最好的,據說只要是走過的道路他都會記得周遭景象,並準確無誤地描畫出來,對巴特斯來說,柯達也算是在船上為數不多對他比較友善的人之一,但缺點就是太悲觀。
 
「可不是嗎,真沒想到,提西國的人雖然會魔法,但在海岸線上居然有設偵測魔法,我們以為是安全的地帶,結果人家一下子就發現我們的真面目了。」另一個綁了個小馬尾的棕髮男子-威廉說,他是船上最優秀的打手之一。
 
在吉伯斯進到艾瑞克的海賊團之前,他一直因為神準的槍法和戰場上的指揮技術而當艾瑞克的第一心腹,只不過吉伯斯來了之後他就變成第二,但他生性淡泊,所以也沒有抱怨甚麼。
 
 
 
 
 
「不管怎麼說,幸好巴特斯急中生智,用那堆書說服士兵讓我們上岸。」吉伯斯說著,又不滿地說道:「他媽的,今天差點就要去見冥神了,多虧巴特斯啊,敬你一杯!」
 
巴特斯也舉起酒杯跟他乾後喝了一口,又說:「其實也算是萬幸了,我原本還沒想到要帶這些書,是艾琳娜說想要在路上看才帶過來的。」說著,巴特斯摸了摸艾琳娜小小的頭。
 
「哈,你還真聽話啊。」威廉說道,「現在的問題是後面那群人,要怎麼甩開?我們的東西要怎麼拿回來?裡面還有要跟老大聯絡用的信號彈啊。」
 
「直接用搶的如何?我看他們身上也沒什麼防身的武器...」
 
「白癡啊你,人家是魔法之國唉,就算沒武器一定也會攻擊型的魔法...」威廉講到這突然住嘴。
 
「威廉?怎麼了?」巴特斯問。
 
「不對勁。」威廉舔了舔嘴唇,「我們似乎被盯上了,有兩,不,三個人吧。」
 
 
 
 
「盯上?被誰?應該不是仇家吧?」柯達說。
 
「我不清楚...不過對方是個行家,在我想找他們時就把自己的氣息給隱藏起來了。」威廉說,他看向吉伯斯,「現在該怎麼辦?」
 
吉伯斯騷了搔頭,動腦袋一直都不是他的專長,柯達也只是會死背而已,講到計謀也只是紙上談兵,大家的眼光自然而然地看向巴特斯。
 
看我幹嘛啦!動一下你們自己的腦袋吧!巴特斯心裡想著,但也不好發作。
 
 
 
 
「讓你們久等了,烤馬鈴薯配上培根蛋!」一個看起來活力十足的店員小姐拿菜到巴特斯等人的桌上。
 
巴特斯等人先吃了一點來填飽肚子後,大家再次沉默地看向巴特斯,巴特斯只好思索一會後問道,「吉伯斯,如果他們現在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你需要多久能撂倒他們,然後搶回我們的東西?」
 
吉伯斯看了眼那幾個士兵,並露出笑容說,「快的話,10秒夠了。」
 
「艾琳娜,你是在這裡的居民,你知道皇宮要怎麼走嗎?」
 
「咦?這個...」艾琳娜低頭想了下,說,「從這邊出去往西走到貴族之地,大概20分鐘就到了吧?皇宮前的警衛有專屬的制服,所以很容易認出來哪個是皇宮。」
 
「原來如此,皇宮就是其中一個嗎...」巴特斯想了下後說道,「吉伯斯,待會我們要製造混亂,你趁機將那三個士兵撂倒,柯達把他的東西過來後把魔法書和武器交給我們,之後你們兩個就到岸邊去發射信號彈等我們。」
 
「那你們三個呢?」柯達問。
 
「我們要直接去皇宮,跟國王談判,恐怕我們在這裡討論的同時,他們已經派海軍到一旁包圍我們的海賊船了吧。」講到這,眾人點了點頭,巴特斯又說,「剛才威廉所發現的三個人恐怕也是國王派來的,他們可能只要書而不顧我們的生死,所以到皇宮去既可以讓他們不敢輕易動手,也可以想辦法用談判讓我們的船逃出這裡。」
 
 
 
 
「巴特斯,真是抱歉啊,以前覺得你整天像烏龜似的縮起來不肯出面打仗很沒用
,想不到你很聰明呢。」威廉笑道,「行,我就當一回保鑣吧。」
 
「那甚麼時候會有騷亂?」吉伯斯問。
 
「答案...」巴特斯一面說著,一面將腳伸出來絆倒一位服務生,服務生拿著的酒灑到吉伯斯身上,「就是現在。」
 
 
 
 
 
「啊啊!」吉伯斯故作誇張的大叫,「你這渾球把酒灑在我身上!你他雅典娜的!」
說著,他用力抓起木製圓桌往士兵的方向一甩,三個士兵還沒反應過來便立刻被砸成肉泥,包包也立刻掉到地上。
柯達在撿起來的同時,一個火球從他耳邊飛過,並將前方的木桶炸開,緊接著又有數十顆火球噴來,吉伯斯立刻拿出剛才的桌子當護盾擋了攻擊,但從濃濃的焦味來看似乎撐不了多久。
 
「在後面!」巴特斯喊到,威廉也立刻轉身一看,果然有三個人的面前出現魔法陣,但他們沒有看太久立刻躲到吉伯斯撐起的桌子背後。
 
「開打啦!」「好唉!」不出所料的,酒吧裡盡是群好事之徒,最喜歡混亂了,看到有人翻桌便也開始起鬨,那三個使出魔法陣的人似乎也怕傷到無辜民眾而停止攻擊,雖然周遭都已經是一團亂了。
 
柯達趁機將巴特斯和威廉需要的手槍和魔法書裝成一個袋子給他們,並說道,「你們最好小心點,那群傢伙放的火球威力十分驚人!」
 
「放心,再怎樣都不可能比我的子彈快吧。」威廉說著,將自己的愛槍填上子彈後對巴特斯喊到,「快點決定要不要衝出去!」
 
 
 
 
 
「吉伯斯!」巴特斯喊到,並打了個手勢,吉伯斯二話不說,抱著桌子往發射魔法陣的三人撞過去,在魔法師因為意想不到的攻擊而亂了陣腳時,威廉早就已經用槍射中兩位魔法師的腦袋,最後一位開始和吉伯斯展開拳對拳的對決,從魔法師混身發出紅色光芒來看,應該是用了強化魔法。
 
「先走了!」巴特斯喊,也沒等柯達回應就抓著艾琳娜的手臂和威廉跳出窗外,在落地時便發現從人群中有三個人朝這個地方走過來,隱隱約約地浮現出魔法陣。
 
「還有嗎?」威廉心想不妙,正要舉起手槍瞄準時一旁飛來一個空酒瓶,正中中間的魔法師的腦袋。
 
「這東西應該不會比子彈慢到哪裡去吧?」巴特斯說,威廉只能苦笑,但另外兩個魔法師卻立刻朝巴特斯和威廉的方向射出冰錐。
 
「該死!」威廉和巴特斯朝另一邊躲開後,威廉朝天空開了一槍,響亮的聲音立刻引起周遭人群的騷動與慌亂。
 
「快走!」巴特斯喊到,三人轉身逃走,前往皇宮的方向。
 
 
 
 
 
「喝啊!」吉伯斯用力的往下一砸,砸到魔法師的頭蓋骨並發出骨頭碎裂的聲音後,魔法師便倒地不起。
 
「嘿,挺厲害的阿這裡的魔術!」吉伯斯笑道。
 
「現在可不是笑的時候啊!」柯達焦慮地說,「說不定現在外面已經有士兵來了...」
 
「嘿,怕甚麼!來一個打一個,來十個,我就打十個!」吉伯斯笑道。
 
兩人在混亂中打開酒吧的大門後...
 
外面有五十多個士兵的魔法陣包圍住他們。
 
「這下靠北了...」柯達發出不成聲的哀嚎,眼角已經快要流出眼淚。
 
 
 
 
「呼...呼...」巴特斯等三人一面跑著,一面對四周保持警戒,剛才在前往皇宮的路上,三人又接連遇到六位刺客,靠著威廉高超的槍法和艾琳娜對附近熟識的小路才把他們甩開。
 
「該死,我們到底到皇宮了沒?」威廉說,經過一番廝殺,他的左手出現了一個被冰錐劃破的傷口,腹部也有受到傷,雖然威廉自己說沒事,但從他痛苦的神情來看,恐怕傷勢很深。
 
「已經到了吧,艾琳娜,你確定是這沒錯?」巴特斯問道。
 
「是的,沒有錯...啊!那裏,穿著白色衣服!那是皇家的制服!」艾琳娜指向穿著白色制服的兩個士兵所在的門口,巴特斯和威廉也沒有多想,立刻衝到門前。
 
 
 
 
「甚麼人!」門口前的士兵立刻提起警戒,並劃出魔法陣對準他們。
 
「我們要見國王,這裡有傷患跟珍貴的魔法書!」巴特斯喊到,兩位士兵互看一眼後說道,「行!你跟那個小女孩拿著東西進來,棕色頭髮的就在外面等!」
 
「等一下!他可是傷者唉!你怎麼可以把他放在外面?」巴特斯喊道,「先當他做好治療,我才會把魔法書給你。」
 
「臭小子,你少在那邊囂張了!我們願意讓你們這群來路不明的傢伙進去就不錯了!」
 
「來路不明你個頭啊!」巴特斯喊到,並拿走威廉的手槍瞄準袋子,「給我治好他,不然你們就不用這幾本破書了。」
 
「你!」
「魔法書一但有損壞,裡面的內容就無法閱讀了對吧...你們想試試看我的子彈快還是你們的鬼畫符快嗎?」
 
「...我知道了。」其中一個士兵畫出魔法陣後說了幾句,便立刻讓巴特斯等三人進入皇宮。
 
 
 
 
走進皇宮後,三人被帶到一個醫療所,威廉立刻被要求躺在床上接受治療,其他兩人只能站在一旁乾瞪眼。
 
「恩...傷口還好,就是腹部這裡有點深。」檢查威廉的傷勢的醫生說。
 
「有救嗎?」巴特斯問。
 
「有,不過要一段時間...」
 
「沒關係,」巴特斯吐了一口氣,「我們可以等。」
 
「這樣啊,那我先去準備好藥膏跟醫療用品...」說完,醫生便離開這個房間,留下巴特斯等三人。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沉默後,威廉先開口了。
 
「剛才…真是謝謝了。」
 
「嗯?」巴特斯先是一愣,才反應過來的說,「沒什麼,只是人之常情吧。」
 
「呵,人之常情啊…」威廉吐了一口氣,「我剛上艾瑞克的船時,我們在前面拚死拚活後,大家都是忙著搶錢搶糧,沒人會管彼此傷的怎樣的…」
 
「沒辦法,海賊嗎,當然是金銀財寶重要囉。」
 
「不,我認為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威廉說,「我當初會上海賊船就是因為受不了我家裡那個死繼母在鬧,所以才會到海賊船上尋求夥伴的。」
 
「是啊,只要艾瑞克當船長,你永遠都不會有你想要的吧。」巴特斯說,
威廉一聽,立刻轉過頭來瞪大眼睛看著他。
 
「你會想要嗎?真正的夥伴?」巴特斯伸出手來問道,威廉沉默地看了一會他的手之後反躺回床上,並轉身背對他。
 
正當巴特斯暗自感到失望的時候,威廉開口了。
 
「能有的話是不錯吧...不過我現在傷口蠻嚴重的,所以暫時甚麼都不想管。」
 
講到這,巴特斯露出笑容,這樣就得到第一個船員了吧...
 
「巴特斯在裡面嗎?」一個聲音突然打斷沉默,只見一個穿著牛頭盔甲的士兵巡視四周,看見巴特斯後說道:「你可以去見國王了。」
 
 
 
 
巴特斯在士兵的帶領下走到皇宮時,提西國的國王-勝億尼亞便出現在他的面前,不過巴特斯不瞭解為何勝億尼亞看起來時而模糊時而清晰,或許是用了甚麼魔法吧。
 
「怎麼,不敢把本體露出來在我面前嗎?」巴特斯哼了一聲。
 
「跟你這種外海的流氓講話,沒必要親自跟你見面。」勝億尼亞隨興地回了下嘴後問道,「書呢,帶來了吧?」
 
說著,巴特斯後方的士兵走過來要拿他身上的袋子時,巴特斯卻將他們甩開來,並問道,「我們的船呢?你沒有對破風號怎樣吧?」
 
「那艘船叫破風號啊?你不用擔心,船好好的在我們的港口呢,上面的人雖然有反抗了下,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被魔法給嚇到了而節節敗退呢...」
 
「你這傢伙!」巴特斯生氣地喊道,但勝億尼亞只是悠哉地看著眼前的青年說道,「你的夥伴確實難搞,不過我已經都關在監牢裡了,你也去陪他們吧。」
 
「等等!」巴特斯在士兵要將他帶走之前說話了,「我要和你做個交易!」
 
「喔?」勝億尼亞揚起眉毛,用手勢制止士兵的行動。
 
「說來聽聽。」
 
 
 
 
 
(城堡的地下城內,監獄)
「該死!真他媽該死!」艾瑞克大叫,並用力握著鐵欄杆,「他們居然有辦法用魔法看到我們!真他媽該死,我怎麼就想不到呢!」
 
「船長,那個不重要啦,我們現在要怎麼辦?他們會不會把我們抓去煮...」
 
「柯達你閉嘴!叫你去探查情報結果你居然也被抓了!你到底是去幹嘛的!賣隊友嗎?」
 
「不,不是啊,我...」
 
「好啦!都別吵了!」吉伯斯喊到,「巴特斯和威廉跟那個小女孩已經到皇宮跟國王談判了,看他們談得如何吧。」
 
「巴特斯?那小子能做個屁!天下有哪個國家的國王會傻到放掉整個海賊團!」
 
「別這麼說啊船長,巴特斯其實挺行的,我們能夠上岸也是他的功勞啊。」吉伯斯說。
 
「哼!那個狡猾的海蛇!說不定現在就在跟國王談怎麼把我們賣了呢!」
 
「你們冷靜點...啊,巴特斯!」柯達喊道,眾海賊團往監獄的門口一看,巴特斯果然跟艾琳娜和混身是傷的威廉一起被帶了進來。
 
 
 
 
 
「巴特斯!你跟國王說了甚麼?我們會死嗎?會嗎?」
 
「我...盡力了...談判的結果是我們要派一個人出去代替所有人當眾斬首,他才肯放我們出去。」
 
「你這談的是甚麼爛結果!」艾瑞克喊到。
 
「他要我們明天早上前決定。」
 
「那就你去吧!你談出來的鳥結果!」
 
「這可不成。」巴特斯搖頭說道,艾瑞克還來不及問為甚麼,便發現他胸口正在發光。
 
只見巴特斯將上衣解開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顆正在跳動的心臟,心臟上面還有個開關的符號。
 
 
 
 
「國王在他身上做了個炸彈,要是巴特斯被當作代表離開這的話,大家都會被炸死,而且這個咒術只有國王能解除,所以要選一個巴特斯以外的人,然後你們離開之後,他就要待在這裡了。」威廉說。
 
「為甚麼!?」吉伯斯問。
 
「我把要給勝億尼亞國王的魔法書其中幾頁給背了下來,然後撕掉丟到大海了,國王想知道內容的話只能問我...但他也可以不用為了幾本書而留下我的命,就是這樣。」巴特斯說。
 
「...那柯達,你去吧。」艾瑞克猶豫之後說道。
 
「我!?」柯達慌張地大叫,「船長,不要啊!我,我很有用的!我幫你畫了那麼多的地圖了不是嘛!我的記憶力很厲害的啊船長!不要讓我死!」
 
「囉嗦,就這麼決定了!」艾瑞克說完後便坐在地上沉默不語。
 
與此同時,被抓到另外一個牢房的巴特斯再次露出計謀得逞的笑容。
 
 
 
 
 
「啊,去了...我要死了...啊,要去了...」
 
深夜,柯達望著月光喃喃自語,恐怕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了,所以只好看著牆壁發呆說話吧,其他船員雖然為他感到可憐,但也沒辦法跟船長抗議。
 
就在這時,一個小小的聲音傳到他的耳邊。
 
「柯達?柯達你還清醒嗎?」
 
「巴,巴特斯?」柯達轉身一看,跟巴特斯的牢房隔著的牆壁有個小孔。
 
「小聲點,靠過來一點說話。」
 
柯達看了看四周沒有人注意之後,悄悄貓步到牆邊。
 
「柯達,你明天想死嗎?」
 
「你在問甚麼蠢問題啊!我當然不想死啊!」
 
「如果想出去的話,出去之後就要開始叫我船長囉?」
 
「你...」柯達先是瞪大眼睛看了巴特斯一會,但又想到艾瑞克的冷酷無情,便咬牙說道,「好,你說吧船長,我該怎麼做?」
 
 
 
 
「那好,你知道出去之後要怎麼走到我們的船上嗎?」
 
「嗯?」柯達對話題的轉變原本有些不適應,但隨即思索之後便回答記得。
 
「那好,你就照我說的跟船員們講,然後明天就照這個路線走。」說完後,巴特斯悄悄地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柯達聽完後一頭霧水,「要照哪個路線走我明白了,可是巴特斯,你確定要我這樣跟船員講嗎?我是說,你確定他們還吃這一套?」
 
「相信我柯達,船員們還是吃這套的。」巴特斯說。
 
「可是...」話還沒說完,巴特斯便冷冷地瞪了他一眼,柯達立刻點頭如搗蒜,並悄悄地到其他船員旁邊說出巴特斯要講的訊息。
 
 
 
 
 
巴特斯吐了一口氣,這樣就已經成功了吧?該做的都做了,事情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超過他的意料之外,硬是要說的話,就是威廉會加入他的好意外吧。
 
他看向威廉,似乎已經睡著了,不過他也事先聽過巴特斯的計畫了,所以也只是簡單的配合他說一句話而已,之後的事,他是不會干涉的。
 
「你真的要當船長了嗎?」一旁的少女,艾琳娜開口問他,巴特斯這才將注意力轉到她身上,自從到皇宮之後發生的事情太多了,以至於他根本沒心力放在艾琳娜身上。
 
「是啊,一定可以的,妳想待在這裡就待在這裡吧。」巴特斯摸了摸她柔順的頭髮後說道,「要當海賊可是很辛苦的喔。」
 
「那你為甚麼想當海賊?」艾琳娜問。
 
 
 
 
巴特斯對此只是笑了下,然後說道:「因為我很喜歡,很嚮往真正的海賊的人生啊。」
 
「真正的海賊人生?」
 
「嗯。」巴特斯說道,「喜歡的東西全部佔有。」
 
「討厭的東西一個不留。」威廉順著巴特斯的話接口道,剛才似乎只是閉上眼睛休息一會,「這是我們成為海賊都會學到的第一條規則。」
 
「我比任何人都還有喜愛破風號,也比任何人都喜歡這個父親一手建立的海賊團...」說著,巴特斯看向與艾瑞克的牢房隔著的牆壁。

「所以我,絕對不會讓人破壞他。」
 
 
 
 
 
隔日一早,監獄的大門打開了,一個穿著華麗的男人近來,手上還拿著一張牛皮紙,似乎是一個大臣的樣子。
 
眾人精神一振,並非等著誰喪命,而是等著,行動時機。
 
「那麼,決定好人選了嗎?」
 
沒有人說話,艾瑞克將眼神移向柯達,只見柯達就像處在低溫的深海似的發抖,艾瑞克也沒多說甚麼,他只是咳嗽了一聲,柯達便明白他的意思了。
 
巴特斯!救命啊啊啊啊!
 
柯達在心中喊道,但巴特斯依舊沒有吭聲。
 
這時,另一個人說話了。
 
「讓我去吧。」吉伯斯說。
 
「喂!等等!」艾瑞克喊到,「吉伯斯!你怎麼可以擅自做決定!」
 
「要是像這種窩窩曩曩的東西被當作代表我們大家去送死的話,我們的海賊團以後還要怎麼在大海上立帆!讓我去吧!」吉伯斯說。
 
那個大臣看了看吉伯斯先是懷疑的看了兩眼,確定吉伯斯身上有手銬後才叫兩個士兵過來把吉伯斯帶出來。
 
 
 
 
「吉,吉伯斯,謝謝你...」柯達整個人癱軟在地,除了道謝外沒有辦法在說甚麼。
 
「哈!謝甚麼謝啊柯達,我們出去後,你還有的是時候報恩呢!」不等大臣和士兵們反應過來,吉伯斯哼的一聲扯開鐵做的手銬後,先往右邊的士兵臉上給個直
擊,左邊的士兵感到不妙想通知夥伴時,吉伯斯那宛如大象般的粗腿一掃,左邊的士兵也被踢飛出去,正好撞上在門口的大臣。
 
「幹的好啊吉伯斯!」「快拿鑰匙!」海賊們紛紛喊著,吉伯斯卻懶得找鑰匙,而是直接從外面一拳將大家的鎖給打爆。
 
在眾人跑出來後,威廉大喊,「大家先去拿武器!沒武器我們殺不出去的!」
 
眾人一聽也有道理立刻將牢房搜了個遍,並好心的將其他犯人的門鎖給弄開後拿著武器逃了。
 
「大家跟我來!我記得路!」柯達喊到,大家也很聽話的跟著柯達走。
 
在後面的艾瑞克也拿了一把長劍,見到這個局面正要跟上並走在前方時,一把劍抵在他的脖子上。
 
「已經有十三年了呢。」巴特斯冷冷的說道,「我們來做個了斷吧。」
 
 
 
 
 
「巴特斯...這才是你的計劃嗎?想讓我在騷動中被殺死然後自己當上船長?」
艾瑞克冷笑,「就憑你這種小子想當船長,還早了二十年呢,況且,你真的覺得那些船員會聽你的嗎?」
 
「我已經說服他們了,用的是那個充滿魔力的話。」
 
「難不成你...可惡!吉伯斯!過來!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艾瑞克看見還沒跑遠的吉伯斯,便招手命令道。
 
不料,吉伯斯轉身看見艾瑞克被巴特斯挾持的景象後只是露出了一個笑容說道,
「祝你順利啦巴特斯!等你回來做船長!」
 
「嗯!快走吧!他們就交給你了!」巴特斯欣賞了一會艾瑞克因為不敢置信而扭曲的表情後說,「吉伯斯是那時候我上岸時認識的朋友,他會毛遂自薦也是我拜託他的。」
 
「你們兩個從一開始就串通好了嗎...兔崽子!」
 
「隨便你這麼說吧,要站好喔,這樣砍你也比較早解脫。」
 
「...就算你做了這麼多,」艾瑞克頭也沒回的說道,「想當船長,你還是太嫩了!」
 
巴特斯還沒理解到他的意思,便感到胸口被一股力道給打飛,並倒在地上。
「怎...怎麼回事?」巴特斯抓起在地上的劍,看見眼前的艾瑞克除了手上拿著一把銀色長劍外,身上還發出青色光芒變成一個拳頭。
 
 
 
 
 
「呵呵呵,巴特斯你不用驚訝,這是我們南方一族特有的能力,我有,你父親也有,但很可惜的,你父親偏偏愛上了另外一族的族人,生下你這個混血兒,所以你才沒辦法用我這個能力呢。」說著,艾瑞克身上的光逐漸消失,變回普通的樣子。
 
「南方...一族?」
 
「說明夠多了,死吧!」說完,艾瑞克揮出左拳變成數十顆光球,巴特斯有感覺碰到那群光球會非常不妙,便立刻往後退了幾步,再趕到腳下一空時立刻縮回來。
 
接著,眼前的光球碰到地上便立刻爆炸,巴特斯反射性地後退一步,原以為要掉下去了,才突然發現自己踩到一個不穩的木板上。
 
 
 
 
「運輸機?」巴特斯這才發現,自己踏上了方便讓人直接到對面的運輸機,沒記錯的話,對面是倉庫。
 
那麼下方就是...
 
「喝啊!」艾瑞克一聲大吼,刀子從空中劈下,巴特斯在用劍擋下他這一擊時便已經雙手發麻,只好再後退幾步,到了運輸木板的中間。
 
艾瑞克看見對方已經走到死路,心頭大喜,便立刻一個箭步過去要給巴特斯最後一擊時才發現自己也踏在這個不穩的木板上,木板開始朝他這個方向傾斜。
 
「嗚!」艾瑞克眼見不妙想往前時,巴特斯的劍正好向前一刺,劃破艾瑞克的衣服。
 
「該死的...!!」艾瑞克的左手發出青色光芒,雖還沒做出攻擊便消失了。
 
「看來你也不想把自己給炸掉呢。」巴特斯冷笑,艾瑞克也只是哼了一聲,隨即在木板上和巴特斯開始激烈的決鬥,木板也逐漸移到中間...
 
 
 
 
「怎麼一回事?」勝億尼亞的弟弟-勝萬尼亞喊到,「外面到底在吵甚麼!」
 
「海,海賊逃獄了!而且正往這個方向過來!」
 
「甚麼!」勝萬尼亞跺了跺腳,「該死的,快點帶我離開...」
 
話還沒說完,一群海賊便撞破城門衝了進來。
 
「殺啊!一個不留!」「順便去搶個醫生!我們可能要用!」
 
「殺了他!殺了國王我們就能趁亂逃出去了!」柯達在人群中大吼,海賊們對國王的定義就是穿的最好的人,於是所有人的目光自然移向了-穿著最為華麗的勝萬尼亞。
 
「不,不要!啊啊啊啊!」在尖叫聲中,沒有做過任何大事件,台詞沒有超過五
句的男人-勝萬尼亞˙二九四,便被海賊亂刀砍死。
 
「國王幹掉了!大家衝出去把破風號搶回來!」吉伯斯喊到,順手揍飛兩個士兵,這時,有雙軟嫩的小手握住他的拳頭,吉伯斯一看,是艾琳娜在抓著他的手,似乎在害怕,看見這個模樣,吉伯斯不禁哈哈大笑。
 
「怎麼啦小女孩,妳也會怕啊?跟在我身邊就好了!」
 
「巴特斯呢?他會沒事嗎?」
 
「放心吧!巴特斯他可聰明的很呢!能把我從有錢的老家騙到這艘船上的,實力差不到哪裡去!」
 
「真的嗎?」艾琳娜又問道,吉伯斯被她連續的問也多少有點不安心,巴特斯是有實力,但艾瑞克船長也是個經驗十足的戰士啊。
 
要是有個萬一...
 
「威廉!你能幫我顧好這個小女孩嘛!我放心不下巴特斯,先回去看一下!」
 
「儘管去,少廢話!」威廉說,立刻一手牽起艾琳娜,另一隻手上的手槍同時射中其中一個士兵的肩膀。
 
在確認艾琳娜不會有問題後,吉伯斯轉身離開這個房間。
 
 
 
 
 
 
 
刷的一聲,巴特斯的左腳腳跟被艾瑞克的銀劍劃破,鮮血四濺,他腳步一個不穩,後退幾步後腳下一空,已經到了運輸木板的後面了,就在要掉下去的瞬間,巴特斯反射性地抓到了木板,但似乎撐不了多久。
 
「呵,臭小子還蠻能打的...可惜了,整天只會畏畏縮縮的在陰影下觀察鯊魚的小丑魚是贏不了的!」艾瑞克說,但話雖如此,他也不敢再往前,否則一個不穩自己也要掉下去送死。
 
「可惡的傢伙...」巴特斯說完,便鬆手往下掉落。
 
自殺?艾瑞克腦中閃過這個可能,但一個為了復仇隱忍了十三年的男人會這樣輕易自殺實在是不太可能。
 
他往下一看,巴特斯正在用爬的想離開這裡。
 
「原來這裡也不怎麼高嗎。」艾瑞克說,站在木板中央用左手噴出光球,但只打道巴特斯旁邊的地板,炸裂開來的石塊似乎也沒打中巴特斯,連續幾次之後也一樣。
 
「真該死!」艾瑞克罵了一聲後立刻跳下去,並打滾了一圈減緩衝擊力後重新看像巴特斯,巴特斯依舊在往前爬。
 
「死心吧你,已經結束了!等到我回去後就把所以跟你有勾結的人都幹掉!包括吉伯斯!」艾瑞克說著,左手再次聚集光芒,但巴特斯爬到一個被黑色的布給蓋住的東西後,便停下來了。
 
「你說我的祖先是南方一族的,但是我是混血兒...是跟甚麼種族混的?我媽是正常人嗎?」
 
「廢話真多,」艾瑞克哼了一聲說道,「你老媽是洛爾洛族的人,種族稀少,所以有甚麼具體的特色我也不知道...不過算你倒楣,看來你不管是南方一族或是洛爾洛族的特色都沒展現出來呢!」
 
「是啊,不過你想不想要試試看?」巴特斯說著,將黑色的布給扯下來,一台攻城砲便出現在艾瑞克面前,「族人的光球和大砲哪個比較猛?」
 
「你這個渾蛋!」艾瑞克看見大砲已經被巴特斯點火,立刻想發射一顆快速的光球,但在將要擊中巴特斯前,攻城砲的砲彈便立刻轟出,將艾瑞克炸成碎片。
 
 
 
 
 
巴特斯吐了口氣,望向天花板。
 
「成功了,老爸,老媽,我做到了...喜歡的東西全部佔有,討厭的東西一個不留...我一定會把這個海賊團帶大的。」
 
「巴特斯,巴特斯!」吉伯斯的聲音傳來,他跑前方往下一看,便看到躺在地上的巴特斯。
 
「巴特斯!你還好吧!」
 
「嗯,還可以...可能就是動不了就是了。」
 
「艾瑞克呢?」
 
「到處都是。」
 
「啊!?」吉伯斯驚慌地叫道,令巴特斯不禁苦笑,並說:「被大砲炸的煙飛灰滅啦。」
 
「喔喔...」
 
「能不能下來幫忙一下?我自己起來有點困難...」
 
「沒問題!」吉伯斯說,然後...從旁邊的樓梯走下來,並浮起巴特斯走向前往外面的門口。
 
「說起來,這地方也是牢房嗎?還有大砲呢。」
 
「其實是倉庫啦。」巴特斯說,並笑了下,「我昨天已經都跟國王說好了。」
 
「那你昨天給大家看的心臟...」
 
「那個啊,只是國王好心用的幻覺魔法而已啦。」
 
 
 
 
 
 
(一段時間後,宮殿內)
 
「報告國王!海賊們已經逃出去了!」
 
「是嗎?」勝億尼亞吐了口氣,「我弟弟呢?」
 
「他...被海賊給砍死了。」聽到這,勝億尼亞點了點頭,並且給了一旁的心腹一個眼神,那個心腹會意後便喊道,「盡然如此的話,我們就應該要準備舉行盛大的葬禮已通知大家,巴特斯˙馬修所帶領的海賊團逃獄造成騷亂,並且害死了勝萬尼亞公爵!」
 
「遵命!」另一群人喊道,勝億尼亞至此才終於感到放心地做回椅子上。
 
昨天巴特斯所說的談判正是如此,藉由放他們海賊團的人出去,同時也可以幫他解決一個棘手的政治敵人-勝萬尼亞。
 
巴特斯的說法來看,這其中的黑鍋讓海賊們背也並無不可,海賊嗎,在乎甚麼名聲呢?
 
於是那一刻起,他們開始行動了...全部,都跟勝億尼亞的女兒從一開始設想好的計畫一模一樣。
 
「這樣一來,就只剩下一個問題了。」勝億尼亞獨自嘆氣後自言自語,「我們的計畫已經成功了啊,艾琳娜...妳怎麼還沒回來呢?」
 
 
 
 
 
(港口)
 
「船長!船長來了!」柯達叫道。
 
「準備啟航!」威廉命令,大家都知道威廉的實力是一等一的,也沒抱怨甚麼立刻開工。
 
巴特斯被吉伯斯扶上船後立刻有剛才在皇宮裡被抓的醫生做簡單急救,並說道:「這樣靜置一陣子後就可以再重新走路了...其他人我也都治療好了,請問我,我可以下船了嗎?」
 
「好,下去吧!」一個船員叫道,醫生立刻被他踹下海,眾人哈哈大笑中離開港口。
 
「恭喜你啦巴特斯,以後你就是船長了!」吉伯斯用力的拍了拍巴特斯的肩膀後說,柯達也滿臉笑容地上來拍馬屁,一旁的威廉沒有說甚麼,但從他淺淺的笑容來看也沒意見。
 
但此時。
 
碰的一聲,船旁的海面炸開了水花,顯然是有大炮攻擊他們。
 
「是提西國的海軍!」「大家戒備!」「不用慌張!」艾琳娜的聲音喊道,從人群中走出來,穿著一件只露出頭的大斗篷。
 
「他們是來接我-提西國的第三公主-艾琳娜˙二九四的。」
 
 
 
 
艾琳娜走到還躺在地上的巴特斯面前露出笑容。
 
「恭喜你巴特斯,當上船長先生了呢。」
 
「艾琳娜...妳果然不是普通人嗎?」
 
「是啊,現在才發現了嗎?還是更早以前呢?」艾琳娜發出咯咯的笑聲。
 
「其實從一開始就有所察覺了。」巴特斯說,「皇家裡的紛爭,魔法書的稀有度...
那些怎麼想都不是一個小女孩能了解的。」
 
「這樣啊,我下次偽裝時會多注意的。」艾琳娜說完,身上便立刻放出閃光,令眾人反射性地別過頭去,再光芒減弱後回頭一看,不禁發出讚嘆與吞口水的聲音。
 
 
 
 
艾琳娜變成了一個有青春活力,火辣身材的女孩了,就像巴特斯昨天意外看到的一樣,不過這次衣服都不會太小,看起來是是先穿好的。
 
「這才是我的真面目喔,有沒有心動啊?」艾琳娜說道,臉上盡是藏不住的調皮和得意。
 
「...有一點。」
 
「嗯嗯!」艾琳娜滿意的點了下頭後又說,「其實啊,巴特斯,我很中意你喔,人很帥,做事情起來也很果斷,又很聰明...正中好球帶喔。」講到這,艾琳娜的臉微微泛紅。
 
喔喔!!的聲音此起彼落,看來船長桃花運很高啊!
 
「其實呢,我父親聽說你們在我們的海域附近引起騷亂的時候,就想要把你們給一舉殲滅呢,可是我叔叔啊,喔,就是勝萬尼亞叔叔,也是個麻煩,內憂外患同時存在,要怎麼辦呢?那時候啊,我就想到一個絕妙的點子了!」
 
艾琳娜說到這,巴特斯已經想到了接下來的事了。
 
「妳要利用我們來解決掉妳叔叔對吧?」
 
「巴特斯果然很聰明!我啊,為了引起你們這群人來搶我們國家的興趣,還準備好說詞的說,沒想到你們的艾瑞克前船長就這麼直接的想跑過來搶了,倒也省下我一番工夫。
 
我原本是想要配合父親的計劃,在你們離開後,再將你們海賊團一舉滅掉的以免留下證據...不過就像我剛才說的,我相當中意你喔,巴特斯,所以你不用死!」
 
「如何?你要是願意的話可以來當我們國家的海軍高層喔,當然了,薪水也少不到哪裡去的。」
 
「這個嗎,我考慮考慮。」巴特斯說道,提西國的船已經到破風號旁邊,上面有士兵喊到:「艾琳娜公主!請快點過來吧!」
 
「知道了知道了!」艾琳娜說,「那我等你的答覆囉,巴特斯。」
 
說著,另一邊已經架好木板讓艾琳娜走過去,艾琳娜再給巴特斯一個甜蜜的笑容後,艾琳娜轉身離去。
 
 
 
當艾琳娜站在木板上後,巴特斯悄悄地拍了拍吉伯斯的腳,並示意他靠近點聽他說話,當他聽完巴特斯的吩咐後瞪大眼睛,並小聲問他,真的假的?
 
巴特斯點了點頭,吉伯斯便笑了下,並悄悄走到艾琳娜背後,然後...一腳把她踹下海。
 
「嘖嘖,屁股很有彈性呢!」吉伯斯笑道。
 
「嗚!」艾琳娜從海中浮起,滿臉羞紅的喊道,「你幹甚麼阿吉伯斯!居然,居然把人家給踢下水裡!」
 
「這是船長的命令,不是我的喔!」
 
「巴特斯!怎,怎麼可以這樣對人家!」
 
「少囉嗦!」巴特斯喊道,並勉強在柯達的幫忙下站了起來看見水裡的艾琳娜。
 
「漂亮的女孩子我當然也喜歡,但敢利用我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看在你有幫我奪回海賊團的份上這次就只是把妳給踢下海而已,下次就不是這麼輕鬆了!」說著,船上的船員們開始哈哈大笑。
 
「嗚嗚嗚!太過分了!回去後人家不幫你求情了啦!我要叫我們國家的海軍全面通緝你們!你們最好給我滾遠一點!」
 
「好好好,隨你高興~」巴特斯轉身問道:「夥伴們!準備啟航!我們要逃走啦!」
 
「遵命!」船員們將所有的帆都打開後,破風號揚帆而去,在艾琳娜被救起來時,她隱隱約約聽到了海賊們的口號。
 
「喜歡的全部佔有!討厭的一個不留!」
 
「給我走著瞧...!下次絕對不會這麼輕鬆了!」
 
 
 
 
 
一段時間後,確定艾琳娜沒有叫船跟過來時,巴特斯終於放下心來,並坐在樓梯上遙望海面上的景色,享受久違的清爽海風。
 
「真虧你狠的下心來呢。」威廉走過來苦笑道,「不過這樣好嗎?辜負女孩子的心意可是不好的喔,雖然我們當海賊也沒幹過甚麼好事就對了。」
 
「嗯...還是算了。」巴特斯笑了下,「反正我們是海賊嗎,想要甚麼就可以有甚麼,再說...」他手托著下巴想了想,並說道:「要是真的被陸地上的感情困住的話,再怎麼出海都不會開心的。」
 
「說的好!那小娘們想當船長的小女友的話就要下定決心加入我們的海賊團啦!」吉伯斯走過來笑道,「對了巴特斯,要不要給大家來點精神喊話?剛當上船長總要有點威嚴吧?」
 
「嗚...有道理,扶我起來。」說著,威廉跟吉伯斯兩人從兩邊將他扶了起來,並走到船的上方俯視眾人,吉伯斯清了清喉嚨後大聲喊道,「船長要發言啦!」
 
 
 
 
巴特斯看了看大家後說道:「今天起!我們的海賊團不是叫艾瑞克海賊團了!我們要改名字,就叫南洛海賊團!」
 
喔喔喔!!!船員們一陣騷動,在巴特斯高舉雙手之後又安靜下來。
 
「現在我們要離開提西國,接下來要前往北方!待會要是對北方的國家有認識的就說一下,我們待會要開會議前進方向時就進來跟我們一起討論!」
 
「船長!真的會有嘛!你昨天晚上跟我們說好的!」
 
「當然有了!我們一起去找吧!」巴特斯喊到,表情顯得五味雜陳,又吸了口氣喊道。
 
「藏在遠方的,配薯條的黃色醬料!」
 
就這樣,南洛海賊團開始了新的一段旅程。
 
 
 
 
========這裡之後是後記,不算在正文內的字數==========
 
 
終於打完了...結果突破到兩萬字真是抱歉@@大家好,我是大佐。

其實我原本想寫一個勇者打倒魔王後,魔王將女兒將給勇者照顧的故事,不過想想勇者跟魔王類型的題材真是太多了反而沒新意,然後有一天在看電視時剛好看到神鬼奇航,這篇蒼藍的奇幻曲就誕生了,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總體來說,這個故事的地點是在異世界的大海上,雖然有很多時間都在陸地W要是有機會寫的話,以後一定會寫巴特斯在海上遇見甚麼奇妙的東西吧,所謂的大海就是那麼的神秘,那麼的令人嚮往啊,更不用說異世界的大海,一定是更加魔幻的地方吧。

話是這麼說,本篇故事還是多少有些跟現實有關的梗,大家不訪找找看W

雖然因為字數限制有很多地方都是簡單帶過,不過我已經盡力了,希望大家能看的開心,這就是我寫作最想要的目標了。
第一次打了那麼多,所以錯字一定也是加倍的?這點就請大家諒解了。(喂
那麼,我們有緣再相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海賊|牛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搭啦
我是薯條什麼都不沾派的,灑胡椒萬歲!

08-27 21:37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我只沾鹽巴XD08-27 21:43
CFP
=。=我到底看了甚麼@~@

08-28 11:57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一個醬料引起的戰爭(?)08-28 14:57
月禾
醬料OP 這篇超精彩的XD

08-28 13:29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謝謝!08-28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佐看電影:殺手47-很... 後一篇:FF26活動心得 累死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