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公會活動01──旅途的起點<我的狐仙女友>

作者:月禾│我的狐仙女友│2015-08-26 13:03:46│巴幣:18│人氣:451

   
碎碎念的前言

      原本第一本書是想寫<仰望半月的夜空>的,但是如果說到實際上買的第一本輕小說的話……因為有著眾多複雜的原因,就變成這本了。
      例如幫同學買錯變成我自行吸收之類的

      這次想挑戰新的偷懶風格,所以這次就是不放上圖片的純文字心得啦~




  正文心得

    「晴天裡下的小雨,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能接受我……」
    以太陽雨為開端的故事,妖怪與人類的共存。

    不為一般人所知地,妖怪們隱藏成自己的身分生活在人類社會中,相似卻相異的存在,在千鶴的眼中就像太陽和雨般的關係。兩者幾乎不會同時出現,但是只要有特定的機緣,兩者就能共存。當其他人閃避著突如其來的雨,千鶴眼中的耕太卻不疾不徐地前進著。

    所以她才會這麼想:「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會接受我們。」

    ──好了,想必有看過這本小說的讀者們,一定會知道這本根本不是這麼沉重的內容。但是對當時第一次讀到輕小說的我而言,這是真的感想。

       撇除了大量(嗶─)場景之後,我其實很喜歡這本小說。作者的筆觸在某些地方相當溫柔,將千鶴的不安點的恰到好處,在戰鬥的部分雖然沒有細加描寫,但是也沒有單純地一筆帶過,不過畢竟不是重點部分。

        作者使用到的典故也很有趣,太陽雨在日本的傳說中,是狐狸出嫁的時候,人類如果在這時候出聲的話,就會被帶去狐狸陪嫁的隊伍裡。

        異種族的戀愛一直是輕小說或是戀愛遊戲中常用的題材,在故事中他們必須面對的障礙當然不乏種族的隔閡,雖然我覺得反正長的都像人,有差嗎,其中最大的障礙大概就是壽命了吧?人類以外的種族,舉凡精靈、狐妖之類的都是比人類長壽的多的種族,必定會面臨一方的生命提早面臨終點的情況。

       即使小說沒有、也不會提到,但過了4、50年之後,他們的感情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光是自己想像也是一種趣味。

      幾年前的我,可能會認為這是一件悲傷的事,感情投入的愈深,受到的傷害愈大。但是不全然如此,當時的我卻忘了,他們在一起的時光中,有著更多的幸福。不只是看到結果,有時候過程遠比結果重要得多。

    ──「即使對留著的人沒有意義,但是對離去的人不一定是沒有意義的。」
    更何況,留著的人也並非毫無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3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狐仙女友

留言共 8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可惡沒圖片 敲碗!

08-26 13:07

月禾
沒圖片原因之一:放了會上車
沒圖片原因之二:感覺好懶(x08-26 13:09
Link《零與流星》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21818 幫你放上去惹~

08-26 13:09

月禾
感謝~ 效率真好08-26 15:17
Yuri
這小蘿莉我可以!

08-26 13:10

月禾
等等! 蘿莉錯棚了吧XD08-26 15:17
藍色野玫瑰
雪雪!

08-26 14:22

月禾
雪雪!08-26 15:17
狐良ch.
居然是我的狐仙女友wwwww好懷念wwww

08-26 15:14

月禾
超懷念的~ 作者沒出新作了08-26 15:17
Yuri
最後一張不是蘿莉嗎

08-26 15:20

月禾
雪雪嗎 看板娘呢~08-26 20:37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這有看過動畫XD

08-26 20:12

月禾
動畫我只有看1跟12(掩面08-26 20:36
不改
說好的釣魚圖呢

08-27 23:46

月禾
魚餌被貓咪吃掉了[e3]08-28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we59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強大的真正意義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