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亂百題】毀壞的神社(和泉守兼定X女審神者)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5-08-22 22:11:44│巴幣:18│人氣:515


先來段前言吧(不)如果覺得前言太廢話了麻煩手動下拉看文非常感謝!

於是先來道個歉。對不起我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沒寫文了這麼說來真的挺對不起我自己的(你也知道
恩其實這個題目我又想了很多,但是棄了原稿。(因為不知道主角該寫誰
有興趣看沒寫完的斷稿(大概不到1000字)的就麻煩去我噗浪翻一下喔(沒人想看
無懸念爆字數反省反省(

可以算是我寫給蜜蜂的文吧w因為人設是她家的審神w(這樣說出來好嗎
某些設定可能不同於本家,於是這裡先說聲對不起

另外這裡也要感謝蜜蜂桑讓我拖文拖這麼多天啊啊啊啊真的非常感謝(表符錯

後記等有空再來補

前言結束。以下正文囉——

毀壞的神社

「……我會把你從這個地方帶回來的,絕對!」

所以,請你相信我、等我回來接你,好嗎?

隨著霧氣而蒸散於空氣中的那抹銀色身影,在離去的前一刻,如此對他說著。


和泉守兼定睜開眼後,面對的是令人感到不安、一望無際的黑暗。

儘管他嘗試過伸手去觸碰身旁的一切。然而他所觸碰到的,仍是只有一片空氣。

不,更正確一點來說是……因為他沒有了作為人類的「形代」,所以他才看不見任何事物,也摸不著自己身旁的所有。

——就是說,現在的他,是作為本體的「刀」的型態吧?

明白了這點之後,他因不曉得自己能做什麼而開始思考起來。

「……」

但是無法思考——更正,是還來不及思考,思緒就立刻被打斷了。


結伴的兩人似乎是時空政府派來的下手。他們臉上分別帶著全罩式的黑狐與白狐面具,身上披著過大的黑斗篷遮掩著身形,「請交出和泉守兼定。」而斗篷底下是無機質的嗓音,宛若機械。

然而對於一點誠意都沒有展現出的他們,她的語氣也不怎麼友善。將話題中的人物護在身後不讓對方發現:「為什麼?」低聲詢問對方的同時,才猛然驚覺自己的身高根本無法藏匿好和泉守。瞬間臉上閃過一絲羞赧,但很快的她便再度厲聲質問:「憑什麼我得交出和泉守兼定?但在這之前……你們至少也給個好理由說服我不是嗎?」

若是細聽或許會立刻查覺對方話語之中的矛盾,但作為盲從者的他們並沒有這種多餘的心思去揪出這種小細節並加以辯論。簡單的用四個文字回答了她:「無可奉告。」

黑狐面具上頭的鈴鐺叮鈴作響,在這寂靜的空間中格外響亮。待白狐面具的夥伴說完自己想說的,帶著黑狐面具的那位就像是替他做了些補充似的說明:「……如果您還想繼續做您的審神者,就請您快些交出身上的和泉守兼定。」

原本即將爆發的情感因他突如其來的話語而回歸於平靜。不,或許只能說是暫時壓制了那如同江水般噴湧而出的憤怒。饒是如她也明白,若是自己沒了審神者這個身分,也就沒了與他們之間的聯繫……不要、不要,她不想要有這種結局。

咬牙硬撐著心中源源不絕湧出的怒氣,她現在只慶幸自己沒把堀川國廣帶在身邊。不然只怕此刻就有人撲上對方身前與之拚命了,不管怎樣,她還是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的。能靠溝通解決的事情就靠溝通解決,不能靠溝通解決的事情的話就……之後再說吧。

「我知道了。」

從頭到尾都沒正視過對方一眼,少女忽地旋身轉向身後,面向化成人形的和泉守說著。

「都聽到了吧?如果我現在不交出你的話,他們就要把我審神者的身分給奪去。」

他默不出聲,只是安靜的聽著。

「所以,我得把你交出去,明白嗎?」

默默點頭。

「……變回刀吧,和泉守。」

照她所期望的,回復最原本的姿態落於她的掌心。

她那刻意冰冷的語氣是偽裝,是為了不讓對方察覺她有多麼捨不得離開他,哪怕只是一瞬。

少女撫過和泉守那意外有些溫暖的刀身,歛起的碧眸凝聚著些許的霧氣。她忍著淚水,耐著不捨低聲訴說著:「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會把你帶回來的……絕對。哪怕帶回你的結果是要與時空政府為敵,我也在所不辭。」

——但現在的我,還沒有那麼強大的力量。

最終淚水還是止不住的落下。一滴、兩滴、三滴,冰涼的淚水順著和泉守的刀身滑落地面。

吸足了氣,以袖口抹去臉上的淚痕。她再度轉身面向帶著狐面的兩人,並將化作刀劍的和泉守兼定交給他們,「……這樣就好了吧。」

「非常感謝您的協助。」


「吶我說,堀川你真的確定兼桑被關在這裡面?」

此刻正光明正大走在石階上的人,正是作為和泉守兼定主人的審神者。

她那雪白的銀髮於月光照射之下更顯美麗,頭頂的狐耳因不安而抖動。纖長指間正巧觸上腰間配刀,伴隨著話音剛落的同時,那懸掛於腰際的重量感也適時的消失。

刀劍化作一名黑髮少年隨侍於少女身側,但他的眼神仿若夜空中的星芒般熠熠生輝。充滿著自信語氣的他拍著自己的胸脯發下豪語:「非常確定!主上,您難道不信任我那幾乎百發百中的兼桑雷達?」

「那個雷達要是有效的話,你當初也不用找兼桑找那麼久了。說到底也只是『幾乎』百發百中——但這次就姑且相信你那什麼兼桑雷達一次好了……慢著,前面有人!要不,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先問一下好了?」

對於主人這般出爾反爾的舉動,堀川國廣也早已見怪不怪。暗自低頭咕噥聲:「總之主人您就是不相信我嘛……」之類的抱怨語句,爾後再度化作刀劍形態繫回少女的腰間。


思緒會中斷的緣由主要是因外頭的騷動而導致。

就算碰觸不到東西,但和泉守兼定還是能聽見外頭傳來的聲音,哪怕只能聽見一些隻字片語。

「外頭到底都在吵些什麼啊?」他如此想著。隱約間僅聽見「火」、「和泉守兼定」、「快點跑」之類的語句。

但現在——比起其他的事情,和泉守兼定更在意為什麼會叫到自己的名字。

果然是因為自己是近年來最帥氣,又強又流行的刀的關係才會被叫到的吧?他不禁這麼想。

然而事與願違,讓我們把原話還原一下。

「喂,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起火點是在保管著『和泉守兼定』祠堂附近,過不久就會往前燒到主殿這裡吧?那我們該去把他們帶出來嗎?」

「哈?去有可能會燒起來的祠堂裡把他帶出來?腦子有問題啊!當然是拋下他們自己逃走啊!」

也就是說,他被時空政府的人給拋棄了,卻渾然不知。



少女是在後來才知道和泉守兼定被存放在神社裡頭的一個小祠堂的。

然而那個地方卻是少女為了轉移那些仍處於神社内走動的那些時空政府的人的注意力而引起火災的地點,為此她不由得懊惱的低聲咒罵:「該死!」

……天曉得她是在罵自己還是時空政府的人。

既然神社裡頭的人大致都因神社起火的關係而疏散完畢,少女也就讓原本偽裝成「大倶利伽羅」的堀川國廣恢復人形,輕拍了她的肩膀:「主人也請先別責備自己了,現在找到兼桑才是首要任務不是嗎?」

「嗯,也是。得快點找到兼桑才行……不然這裡很快就要崩塌了。」


伴隨著門戶大敞的吱呀聲響,他的視野豁然開朗,由外滲進內部的光芒驅散了群聚身旁的黑。和泉守兼定不由得為此而抬起手臂以遮擋那過度刺目的光線,於此同時,耳膜也傳入了兩到熟悉之人的嗓音。

「主人我就說吧,信我的兼桑雷達絕對不會有錯!」

「兼桑真的在這!國廣你的兼桑雷達真的太強了!」

誰可以跟他解釋一下他面前的兩個人在說些什麼?他還來不及這麼說,兩手就分別被審神者與國廣抓住,「那麼——要逃走囉!」他們如此宣言。



一路上幾乎暢行無阻,這令少女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一頭栽進時空政府設下的坑裡頭了。

好像有哪個地方不對……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對。

順勢避過燒毀而落下的半截梁柱、而後閃過身旁竄上的火焰,巧妙的躲避過所有傷害——這所有的一切乍看之下宛若是如此的巧合。

然而,這真的是巧合嗎?

「兼桑前面!帥氣的把門踢開吧!」

伴隨著堀川的話音落下,「啪」的聲響是和泉守踢破門板所發出的。而於這扇門扉之後等待著他們的,是隸屬於時空政府的官員。其中也包括將他們放行的門口守衛,以及途中遇上的好心指路人。

「——真是,辛苦你們了。」

黑狐面具別著的鈴鐺搖曳晃動,伴隨著他們身後崩塌陷落的神社遺址一同叮鈴作響。


面前是曾經被自己放火燒毀的神社遺跡,散落於地的灰燼早已隨風而去。滿布的焦黑狀讓人無法分辨它原本的模樣。

當那件事情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度回歸故地巡遊一趟的她不由得輕聲低喃:「你們還懷念嗎……那段被當作免費勞工使喚的日子?」

身旁的和泉守是第一個出聲質問她的:「誰會懷念那種東西!有病嗎!」

「和、泉、守、兼、定,所以你現在是在罵我有病囉?」而他的話也換來了對方的不滿。少女雙手環胸,用著她那明亮而清澈的碧眸直盯著和泉守的臉看。

而此時,充當兩人之間和事佬的堀川插入了兩人之間的間隔。使得少女的視線在那瞬間轉而移向了他,「好了、好了,主人和兼桑就別吵了。」

「才沒有吵呢,只是想糾正他一下。」

「就是就是,國廣你也太大驚小怪了!」

「是這樣嗎?」

「『沒錯就是這樣!』」

堀川不由得苦笑,退回了一旁繼續聽著審神者與兼桑之間你來我往的對話。

望著這番情景,他不由得如此想著——只願這和平的日子,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9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百題|和泉守兼定

留言共 6 篇留言

蜜蜂(蜂走)
未看先留言wwwwwwwwwwwwwwwwwwww

居然是我家的嬸嬸XDDDDDDDDDDD
我要來好好看了

08-22 22:1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居然嗎wwwwww
看下來可能會覺得最後那段太突兀是因為我還有一小段沒說明到(喂
當初在寫的時候超怕崩你家審神的QWQ 狐耳朵好可愛好想扯(什麼東西
先前有幾天都去你的小屋探監(X 不曉得有沒有發現w(警察先生這裡有變態

這篇的兼桑看起來好呆呦我會不會被你打wwwww(#08-22 22:28
蜜蜂(蜂走)
不會這啊兼桑越可愛我越吃
太帥氣的我反而沒那麼愛

天啊我一定要來喊喊
看別人寫自家孩子怎一個爽字了得!!!!!!!!!!!!!!!
狐耳超可愛的啊ˊˇˋ

恩最後一段是有點突兀 求解說(敲碗
有點太快了我本來以為要BE
害我想說看你鍛在哪裡我要寫後續XDDDDD

前面那個交出兼桑的好痛喔喔喔喔喔嗚嗚嗚嗚嗚嗚
邊哭邊交出去的確是我會幹的QQQQQQQQQQQQQQ
我喜歡這篇啦嗚嗚嗚嗚謝謝你QQQQ
等那麼久有糧食吃真是太爽了##########

嬸嬸跟兼桑都好萌QQQQQQ
那天不介意也來讓我寫寫你家的吧XDDDDD

08-22 22:35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哇你喜歡真是太好了QQQQQQQ不枉費我重寫的(別說了RY
不曉得為什麼感覺兼桑就是要呆呆的才好(拐騙嗎?

來喔來喔寫後續我不介意你把那裡當結局看(敲碗(不要這樣

其實那段我超喜歡的(喂)默默接受一切,為了主人著想而不多言語的兼桑真的超棒的(豎指
後面那段審神者特意叫姓而不是叫兼桑也有其用意,但是我不太會說明耶XDDDD

然後其實還缺滿多重點的這裡補充說明(?)

後面原本是有一段是審神是如何潛入政府裡頭的過程,但因為我嫌麻煩(被打)所以先略過不寫了。(其中也有好心的指路人登場)
還有缺一段是政府人員告知他們徵收和泉守兼定的目的是什麼。然後審神者才猛然發現自己根本不用這麼大費周章潛入,正大光明的帶著堀川進去了。08-22 22:56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寫寫寫都寫都可以寫!等!糧!投!放! 求自家審神X山姥切(亂許願08-22 22:56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啊對不起我忘了補。政府告知他們自己的目的之後,因為知道自己的大本營(神社)是因為審神者的關係而毀掉的。因此他們要求審神者當他們(暫時性)的免費勞工來抵銷焚毀神社的過錯→最後一段的由來08-22 22:59
蜜蜂(蜂走)
XDDDD那我找找你家嬸嬸的設定
有靈感來寫寫

後面感覺略太多啦 交給我自己腦補嗎XDDDDDDDD
兼桑那邊我真的喜歡
只叫姓不叫那個我也連想到了 萌萌的

後面那個我就真的不會了XDDDD感覺資訊太少QQ

08-22 23:00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設定很簡單啊,就吐槽役擔當,偶爾會說些聽起來很有智慧的話(?)
\坐等糧食啦/

後頭可以自行腦補啊歡迎wwww或者等我自己補(X
要等我自己補的話可能要等很久喔(#
然後後面的資訊真的挺少的因為我都沒寫出來XDDDDD(被打頭08-22 23:05
LP不是優酪乳
兼桑雷達wwwwwww我期待上面那個寫別人嬸嬸的故事(花惹

08-22 23:3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對啊我噗浪放的就那段wwwwwww
兼桑雷達不錯啊www但只能找到兼桑,差評(?
我也期待哈哈哈www08-22 23:38
蜜蜂(蜂走)
我還蠻常寫別人家嬸嬸的故事啊wwwwwwwww
有看到好結尾就接##

最喜歡接後續了(吵

08-22 23:4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蜜蜂你留言好多我好開心(什麼?
來吧繼續留言塞爆我通知(不要鬧###

看到最後一句我只想說……↓
\推坑/\推坑/\推坑/\推坑/\推坑/08-22 23:46
蜜蜂(蜂走)
欸XDDDD
那我只好再爆料說我最喜歡洗人家留言了(?)
推坑也要有好坑跳啊www

剛剛在看你家嬸嬸的設定
是那個紙娃娃吧?

08-22 23:48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乾脆一個字一個字回灌爆我留言w(No
糟糕好坑有什麼讓我想想(刪除線)

對啊是紙娃沒錯XDDDDD08-22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是失敗?抑或成功... 後一篇:【刀亂】意外與收穫(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