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5 GP

[達人專欄] 原則的代價 4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8-21 19:20:05│巴幣:139│人氣:1802
吉布森鑄下大錯後倉皇逃離,卻在室外碰上嚴陣以待的…

原則的代價 1
原則的代價 2 原則的代價 3



吉布森認為海倫是個很特別的人。海倫具備超越其年齡的智慧與風範,沒有被吉布森的惡意給嚇到,反而主動替他療傷,撥出時間替他看護,坦然接受他的忘恩負義。即使面對死亡的威脅,海倫還是願意幫助吉布森,對他伸出善意的手,期望他能夠及時回頭。

吉布森剛開始對海倫嗤之以鼻,想說世界上怎麼有這種傻瓜,為了一個陌生人而拿性命做賭注。可是吉布森在海倫面前卻能夠放下心防,對自己的過去侃侃而談,盡情發洩心中多年的憤怒,這是他選擇墮落後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吉布森開始欽佩海倫,他打算把槍放下,給海倫一個機會,就像她給自己機會一樣。

可是吉布森的本能卻搶先一步。

巨大的槍聲將吉布森拉回現實,他的內心湧上一陣惡寒,他意識到自己做出了什麼事。



他看見海倫的身體震了一下,臉上寫滿了遺憾。海倫伸手捂住左胸,卻無法阻擋血液脫離身體的渴望。鮮血從海倫的指縫間激射而出,瞬間將制服染成一片殷紅。奔流的血液在胸前形成一道妖豔的暗紅色瀑布,流在地板上濺起顫慄的血花。海倫的嘴巴無聲地顫抖,雙眼慢慢失焦,嬌小的身軀跟著癱軟在地。血液在海倫的身邊慢慢散開成一攤血泊,血泊在煤氣燈下閃爍著死亡的光芒。

吉布森呆呆望著海倫的遺體,他的子彈擊中海倫的心臟,是他害死了眼前的小女孩。強烈的罪惡感充塞在吉布森的胸口,內疚的手掐住他的心臟,令他感到一陣暈眩。

「不…不該是這樣的…」吉布森聲音不住顫抖。「我並不打算開槍…為什麼…」

吉布森慌了手腳,他抓起身旁的襯衫,旋即奪門而出。



吉布森套上襯衫,快步走在黑暗的走廊上,可是還沒有快到能夠擺脫罪惡感的程度。吉布森用力甩了甩頭,試圖擺脫方才的震撼,可是海倫臨死前的表情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記憶裡。

雖然吉布森剛剛跟海倫宣稱自己忘恩負義又不擇手段,不過那些話只是他的虛張聲勢。吉布森擁有某種扭曲的榮譽感,平時盡可能避免無謂的暴力行為,做壞事會避免傷及無辜,欠下別人的恩惠會想辦法償還。那他為何要一反常態地對海倫施暴,還拿槍指著她呢?

因為吉布森從海倫身上看見自己過去的身影,他想藉由否定海倫來肯定自我,讓海倫屈服在他的淫威下,藉此滿足那膚淺的虛榮心。吉布森並沒有真的要痛下殺手,可是他卻在無意間扣下了板機。吉布森對自己的行徑感到作嘔,內心的罪惡感比當年殺死父親還要重

「我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吉布森沮喪地自言自語道,「我遇到一位願意幫助我的小女孩,而我回報她的卻是暴力與辱罵。她選擇信任我,我選擇背叛她。炫耀昔日惡行,選擇忘恩負義,奪走恩人性命。為了活下去,我不惜成為人面獸心的畜生,背信忘義的人渣。我究竟要墮落到什麼程度?若我早知道會淪落到這個地步,那我當初真應該自我了斷才對。」

吉布森露出了苦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永遠無法彌補自己的錯誤,連面對錯誤的勇氣也沒有。」

吉布森快步走出研究院,腦袋仍舊一片混亂,外頭濕冷的空氣讓他打了個哆嗦,盤旋在天空的烏雲已經散去,天際露出點點星光。吉布森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反正只要能離開這個地方,往那裡走都無所謂,反正這個時間與這個地點也沒有其他人,他不需要躲躲藏藏。

吉布森踏在研究院前的草皮上打算離開,可是才走不到20步,不遠處就忽然亮起一整排的煤氣燈,每個燈光後面都有好幾個黑影在晃動。吉布森定睛一看忍不住低聲驚呼,那些黑影全部是人!照這數量來看應該有50人以上,每個人都用手中的步槍瞄準他。一個被擴音器放大後的巨大呼喊聲從前方傳來,震得吉布森耳朵發疼。

『前面的人!立刻放下武器!束手就擒!』



吉布森望著這個驚人的排場,完全不知所措。海倫說過她沒有報警,難道海倫欺騙他?可是當吉布森看見一幅被巨大煤氣燈照亮的旗幟,上面是一隻灰褐色的鳥頭,他才認出眼前包圍他的這群人並非警衛,而是契森塔王國的正規軍,駐紮在桑德蘭郊外的『鐵鷹衛隊』。鐵鷹衛隊以精銳的火炮戰力著稱,衛隊裡的狙擊手各個百步穿楊,契森塔四周的國家都吃過他們的苦頭。

吉布森露出苦笑,他猜到眼前這群人是海倫的傑作,這的確像是海倫會做出來的事。吉布森知道大勢已去,他不可能在這麼多人包圍的情況下逃出生天,唯一的選擇就是束手就擒,否則絕對會被當場格殺,軍隊可不像警衛那麼好說話。但是吉布森並不打算乖乖就範,他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結束這一切。

吉布森將槍口對準自己的下巴。

在犯罪圈中長年打滾,吉布森已經做好隨時自我了斷的心理準備,平時還會拿沒裝子彈的手槍來練習,而現在就是實踐的時候。吉布森聽見前方再次響起喝止他的呼喊,可是他不在乎。海倫臨死前的景象再次浮現在吉布森眼前,真是諷刺,吉布森心想,在這個臨死前的片刻,他惦記的居然是認識不到幾小時的小女孩。他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咬緊牙根,準備扣下板機。

一個細微的爆裂聲從吉布森的後方傳來,接在後面的是背部的細微鈍痛。

吉布森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腰部就浮現莫名的麻木感,這陣麻木感以閃電般的速度蔓延至四肢,支配了他全身的肌肉。吉布森奮力抵抗這個麻木感,可是身體完全不聽使喚。他不禁雙膝一軟跪倒在地,拿著槍的右手失去知覺,手槍無力地從他的手掌中掉落,眼前的景象模糊扭曲,耳邊響起尖銳的耳鳴。

吉布森感到腹部有種難以言喻的空虛,他低頭一看,隨即倒抽一口冷氣。在朦朧的視野中,吉布森看見他的腹部開了一個巨大的窟窿,體內的臟器在眼前不斷鼓動,組織碎屑掉滿地,更令吉布森顫慄的是他完全沒感到疼痛。恐懼支配了吉布森,他知道身後必然發生了什麼事,才對他造成如此致命的傷害。吉布森吃力地轉過頭,而他眼前的景象遠超過他的預期。



滿月的銀光從雲朵的隙縫間灑落,一位高挑的女性正沐浴在銀色的月光下。她的雙腳赤裸,及腰的銀髮隨著晚風緩緩飄動,湛藍的雙眼如同一對剔透的藍寶石,大理石雕像般的表情端正而冷漠,左胸前是一大片血漬,肌膚與白色薄衫同樣血跡斑斑,在皎潔的月光下怵目驚心。

她手上的步槍正指向吉布森,槍口還冒著硝煙。

那位女性拋下步槍,緩緩朝吉布森走來,在他前方數步之遙的距離停下腳步,用憐憫的眼神凝視吉布森。吉布森想問那位女性是誰,為什麼要對他開槍,可是他的嘴巴與舌頭早就麻木,完全說不出話,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走近。隨後吉布森會意過來,他不需要開口詢問,他知道眼前的女性是誰了。悔恨的苦痛在吉布森的胸口肆虐,罪惡的情感在他眼裡盤旋。

那位女性的勘藍眼眸似乎看穿了一切。她瞇起眼睛,嘴角緩緩上揚,對吉布森露出微笑,一個很溫柔的微笑,諒解的微笑。吉布森詫異地發現視線一片蕩漾,他正在流淚,心中的苦惱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滿足與久違的平靜。吉布森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感覺,不過都無所謂了。

吉布森的意識戛然而止,墜入無盡的黑暗。

下一篇:原則的代價 5

吉布森被陌生人帶往看守所後門,遇見一位出乎意料的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

留言共 22 篇留言

桔梗麻雀™
老天爺 海倫殺人了..

08-21 19:24

ドMの黑炎龍神
難道海倫有隱藏人格?![e28]

08-21 19:28

沒有人
其實這是奇幻世界對吧......

08-21 19:45

クマ-X
讀完第一段,我心中想的是「三尛?」
讀完最後一段,我心中想的仍然是「三尛?」

08-21 19:46

荷薰風
海倫突然長大了?超突然的展開
雖然說殺了吉布森似乎是無可奈何,但之前救了人現在又親手了結感覺好諷刺啊

08-21 19:56

艾爾頓
我的心情同上

08-21 19:59

搭啦
應該不是海倫

08-21 20:05

ライト
「阿....」
「阿....?」
「阿?!?!?!?]

08-21 20:09

SPD
一切都是幻覺XD

08-21 20:42

ConSeR
為了這篇我又從頭看了一遍海倫系列,但還是不懂阿XD

08-21 20:52

月月鳥
剛好一分鐘 你做了一場好夢了嗎?[e24]

08-21 21:53

藏月櫻華
應該不是海倫~

我想吉布森看到的應該是相似的人而以

08-21 22:07

楓葉貓
好想快點看後續啊XDD

08-21 23:23

菲雅莉
加油喔

08-21 23:45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今晚好多槍聲[e3]

08-21 23:48

[百鬼組] 史雷德傑米爾
今晚的風聲,有些喧囂啊~
(菸

08-22 00:12

諸葛
咖崩~

08-22 02:00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如果不是海倫遇到危機變身,就是海倫媽媽(姊姊)登場了!?[e17]

08-22 12:54

水魚
吉布森「籌」下大錯後倉皇逃離→鑄?
那位女性的「勘」藍眼眸→湛藍?
吉布森的意識「尬」然而止→戛然而止?

如果有點囉嗦了,就抱歉啦[e20]
喜歡吉布森,繼續期待[e16]

08-22 14:34

花梨.奇跡の狭間
全部修正囉,感謝你的幫我們修正錯字。[e3]
感激不盡![e5]08-22 17:33
水魚
補充一下,為了這個「尬然而止」,我剛查了一陣子。
估狗可以找到使用尬然而止、軋然而止、訝然而止、嘎然而止、戛然而止之類用法,甚至李宗盛也曾寫過曳然而止,但如果要表示突然停止的意思,戛然而止應該是比較正確的用法。
http://blog.udn.com/cikuo/2981205
以上這篇提到的說法挺有趣。

不過要執著於字面的嚴謹還是發揮作者的創意,我覺得也不是那麼嚴肅的事,像曳然而止雖然並非記載於經書或字典上的用語,但也別具意味。

文長抱歉[e21]

08-22 15:41

雨寒
有防護措施?
麻醉槍?

08-24 19:36

加倍奉還的桂花飛飛
就只是點了進去
一口氣看完!? OA"O

09-11 0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5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彦】艦娘與戰車:射程... 後一篇:【マスクザJ】北上購買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