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osplay風味貧窮魔王」Let's COS!魔王蘿蕾拉♥(五)之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8-19 21:33:50│巴幣:18│人氣:246
  魔王必須要到人間界來Cosplay!?
  就讓Cosplay初心者的魔王蘿蕾拉,和你我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Coser!

  本作品為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參賽作十五強。
  並於參加東立第二屆輕小說徵文落第。

  還請各位想要投身Cosplay世界的朋友,和一名為了重振名譽,來到人間界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Coser的魔王蘿蕾拉,一起學習怎麼成為一名成功的Coser吧!



  考慮了一段漫長的時間,蘿蕾拉最後還是決定穿上自己那套紅色的洋裝。

  根據庫奇的說法,這套洋裝不僅在外觀上,能完美襯托出蘿蕾拉本身的可愛程度,當然也符合了身為魔界之中僅七人具有資格,能自稱為「魔王」這地位的一套服裝。

  身為魔王的自己居然會有這麼一天,要cosplay成「魔王」這般存在,對蘿蕾拉而言,現在的心境可說是相當的複雜。

  Milk替蘿蕾拉挑選這套服裝作為cosplay主題的理由,也是由於這次──正確來說,這才是蘿蕾拉第一次挑戰cosplay──臨時演出,事前並沒有準備好符合蘿蕾拉身材的套裝。

  曾經穿上的SunFlower的制服,由於那是只屬於SunFlower的服裝,也就不可能隨意地拿來使用。

  至於之前外出發傳單所穿的服裝,實際上也難以列入cosplay的範疇。

  以人間界的觀點而言,那身輕飄飄、有著許多蕾絲花邊的服裝,與其說是正在Cosplay,還不如說就只是套很適合蘿蕾拉的連身洋裝而已。

  也為了這件事,Milk便在店內現成的東西當中,挑選了一些她認為適合蘿蕾拉那「想像中的魔王」的配件。

  就算是自己穿慣了的服裝,但當蘿蕾拉走下樓進到店裡面的時候,還是害羞的不敢將臉抬起,以正臉面對阿信工坊的其他人。

  「吶,奶妹。再怎麼說,穿這套衣服有點不太對吧?」

  「別叫我奶妹啦!」

  一旁,當小幸小姐正在替蘿蕾拉進行服裝上的最後調整,古月彌則是悄悄走進了Milk身旁,與她說起了悄悄話──然後就硬生生吃了一記強烈的肘擊。

  「本來,我也是想讓蘿蘿穿上各種套裝啦……」

  看著蘿蕾拉繃著張臉,只能靜靜站在原地,讓小幸小姐一會調整頭上的緞帶,一下子又拿出店裡有的配件,似乎正在挑選著道具來搭配出足以符合她那身洋裝的造型。

  「如果穿著自己的衣服,表演的時候情緒上也比較能放的開……我是這麼想的啦。」

  被Milk精準到位的手肘直接命中肋骨的古月彌,不自覺得又看了眼蘿蕾拉。

  看上去,蘿蕾拉還是相當緊張,雙手雙腳不曉得該放在哪,整個人就像是個穿衣人偶,正在隨小幸小姐的擺布。

  想起自己的第一次,當時身上穿著黑暗組織幹部的服裝,孤身站在展場外的自由表演區。

  比較起來,蘿蕾拉看上去的確是從身上那套服裝,得到了一些安心的感覺。

  「以奶……以妳的水準來說,幹的不錯。」

  原本想著要不要乾脆直接折斷一兩根肋骨,但這句話大多還是誇獎的意味,所以Milk蠢動的雙手,這次並沒有招呼到古月彌身上。

  「哼嗯,大概就這樣了吧。」

  「謝、謝謝……」

  能與小幸小姐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蘿蕾拉只覺得光是從她身上傳來的氣味,就讓自己陷入了微醺狀態。

  「姿勢跟台詞的部分……總之就跟平常一樣,臉上保持著笑容,然後發揮出妳想成為的『魔王』就對了。」

  「欸……?為什麼小幸小姐會知道?」

  「準備好了,就來外面吧。」

  小幸小姐究竟是從哪裡,知道自己時而會脫口而出關於魔王的事情。

  除了剛開始那幾天外,現在的蘿蕾拉已經能夠隨時注意到,自己得隱瞞魔界的事情。

  然而,明明就在前幾天才與小幸小姐第一次的見面,卻沒想到會從她口中,聽到自己被其他人視為「中二病」的魔王言論。

  「該不會,是從店長那……?」

  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小幸小姐從夏陽信那,曾經聽到過關於自己的事情。

  「那,我們也先出去囉,蘿蘿。」

  「不用著急,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蘿蕾拉好像覺得自己在隱約之間,似乎掌握到了什麼。

  在這時候,剩下的兩人──古月彌和Milk決定讓蘿蕾拉獨處,讓她能做好心理準備。

  (這件事情,就等之後再問店長大人吧……)

  感受著那三人對自己的關懷與照顧,內心充滿感激之情的同時,蘿蕾拉決定先放下心中的違和感,把全副的專注力投入在眼前的事情上。

  這次的cosplay,不僅僅是蘿蕾拉自身能與「那位」小幸小姐同台。

  這同時也包含著,自己來人間界打工即將要面臨一個相當重要的轉折點──如果能在此,得到觀眾們的讚賞,那麼在阿信工坊之中,是不是就證明了自己已經有資格,跟那些人站在相同的高度呢?

  「……嗯!」

  深呼吸數次,蘿蕾拉望向阿信工坊的大門。

  只要向那扇玻璃門,往外踏出第一步之後,自己就必須得是「魔王」蘿蕾拉,而不再是這間店的小店員。

  「庫奇……」

  在這種時候,蘿蕾拉心中所想的,正是自己那位兼任秘書、僕人與好友的使魔。

  「……我會加油的!」
 


  人群,似乎又較剛才多上了些許。

  除了被包圍在正中央的小幸小姐,有不少人已經認出跟在她身後的兩人,也是cosplay界中小有名氣的兩位職業coser。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我第一次cosplay的時候。」

  「這很正常吧?」

  古月彌邊回應人群的呼喚,與Milk悄悄話的同時,內心裡滿懷著當初的那份感動。

  「只是,我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時候,才沒有這麼多的觀眾要看我表演。」

  不僅是古月彌,就連Milk也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的演出。

  當時,只是憑一股熱情。

  接連耗費數天的光陰,終於縫製出自己的第一件套裝時,她滿溢著得意的心情,就這麼將那件手工粗糙的服裝穿了上身,站在展場的演出區。

  然而,當時的她,卻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那些知名coser的舞台前,站著一圈又一圈的群眾,自己的表演區前卻是僅有寥寥數位觀眾。

  就在兩人感懷著當年拙劣的自己,與此刻的差異時──

  「嗚……」

  看樣子,被人群的氣勢壓倒的人,也包含了緩步走出店裡的蘿蕾拉。

  (我真的,要在這些人面前表演嗎……?)

  蘿蕾拉的決心和勇氣,在此面臨了第一道難關。

  在人群中的小幸小姐這時向她招了招手,無言地示意著蘿蕾拉,希望她能站在自己身旁。

  於是,就在數十雙的目光同時聚焦在自己身上,蘿蕾拉每走一步,都只覺得身旁的氧氣好像都消失了,彷彿隨時都為因而窒息──如果能就這麼昏倒,說不定也不錯?

  一時之間,蘿蕾拉腦海中浮現了喪氣話,

  但很遺憾的,自己所擁有的精神力,還是足以支撐到這段簡短的路途的終點──小幸小姐的身旁。

  「小幸小姐,我果然還是……!」

  「盡可能的展現自己,做自己就好了。」

  似乎早已預料到蘿蕾拉這句話未說完的部分。

  小幸小姐輕拍著蘿蕾拉的背,又一次的給予了自己鼓勵,並帶來了勇氣。

  「…………嗯!」

  無數的目光,在這一刻!

  蘿蕾拉似乎能夠人們的眼神之中,解讀到許許多多的疑惑──他們正在質疑著,蘿蕾拉出現在這的目的。

  所以,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就只是很單純的「回答」。

  ──以身為Coser的方式!

  「大家好,我是蘿蕾拉!」

  此時此刻,心中絕對不能夠產生任何的猶豫!

  (「魔王」……)

  長年以來,與庫奇兩人的生活之中,漸漸地讓自己淡忘了身為魔王的身分。

  在記憶的深處,除了剛即位的那段混亂時光外,自己的祖母──賽朵拉,就是蘿蕾拉腦海之中,最符合「魔王」這兩個字的人。

  猶記得,當年躲藏在晉見之廳深處,偷偷觀看著祖母的英姿。

  年幼的蘿蕾拉在私底下,也會與庫奇兩人玩起「魔王家家酒」。

  然而,現在的自己。

  就只是個為了償還債務,不得不到人間界打工,只帶來「蘿蕾拉」這個名字的普通少女。

  (我是……「魔王」。)

  或許,這個名號,只是「曾經」。

  但,現在這一刻,蘿蕾拉知道有一種方法,可以在這人間界之中,去取回以前自己所遺忘的,那身為魔王的榮耀!

  (我是深紅魔王──蘿蕾拉!)

  不再是一段必須隱瞞的謊言,也不是當年的家家酒遊戲……現在的自己──蘿蕾拉就是在魔界之中,繼承了祖母「深紅魔王」的名號,貨真價實的「魔王」!




 
  「妾乃為魔界之中,僅有七人之高貴存在──『深紅魔王』蘿蕾拉!」
 




  頓時,人群寂靜無聲。

  現在這一刻,站在人群之中的蘿蕾拉,其強大的威嚴,與舉手投足、一字一句間,都帶著震懾人心之力。

  原以為早已摸清這個女孩個性的古月彌等人,似乎難以將這位「魔王」少女,與腦海中那個臉上總是帶傻呼呼笑容的女孩,輕易地劃上等號。

  「……好厲害!」

  不禁發出這近似呢喃的讚嘆的並非他人,就是站在她的身旁,較所有人都更接近蘿蕾拉的小幸小姐。

  原本只是一時的興起,才會想邀請蘿蕾拉與自己同台演出。

  (說不定,連我也……)

  小幸小姐完全沒有想到,自己居然能見到擁有如此魄力的演出。

  隨後,彷彿是應和著小幸小姐的那聲讚嘆。

  人群之中,那鬱塞已久的情緒,伴隨著震天的歡呼與讚美,一口氣爆發了開來!

  不明白自己究竟做了什麼,蘿蕾拉眼中不住遍尋著熟悉的存在。

  然而,古月彌和Milk兩人,不知何時已經消失在人群之中。

  看不到那兩人的身影,這句道謝的話語,得等待下次與兩人見面時才能親口說出了。

  身處人群之中,蘿蕾拉所不知道的。

  是那兩人因為見到了自己的表演,刺激著靈魂之中身為coser的那部分,令他們迫不及待的想趕緊回到家中,更加精細的鑽研下次所要展出的角色。
 
※      ※      ※
 
  在網路上喧騰的消息,除了神秘的小幸小姐又再一次的現場演出。

  有關一名新人的消息,也躍上了coser們之間的頭條話題。

  由於人群的鼓譟,以及遲不停歇的安可,原本預定的演出比想像中還要晚才能結束。

  今天一整天,可是累壞了小幸小姐,與第一次演出蘿蕾拉。

  還留在工坊中的兩人,彼此幾乎是攤在椅子上,望著已然降下黑幕的夜景,稍事休息。

  「嗚嗚……沒想到只是擺出幾個姿勢,偶爾說說幾句台詞而已,居然會這麼累……」

  「今天算是比較特別。如果是普通展場的表演,就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休息。」

  雖說如此,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進行cosplay的小幸小姐,她也覺得今天這樣表演下來,還真的是有點累了。

  想起群眾們的反應,小幸小姐也覺得蘿蕾拉這段半強迫的即興演出,當下所展現出來的氣勢絲毫不輸給全盛時期的自己。

  反觀同樣攤坐在一旁蘿蕾拉,現在在她的心裡面,卻不停思考的剛才小幸小姐鼓勵自己時候,那浮現在心頭的人影。

  (好奇怪……為什麼我會想到店長大人呢?)

  在這段時間裡經常照顧自己,並且給予許多建言的人,的確是夏陽信沒有錯。

  但,從他身上所學到的,卻幾乎只有怎麼經營一家店的知識而已。

  那麼,又為什麼在那時候,想起來的卻是夏陽信呢?──這問題在心中,彷彿一顆充氣中的氣球不停的漲大,幾乎盤據了蘿蕾拉所有的思緒。

  「那個……小幸小姐,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如果是我能回答的話。」

  「為什麼……會選擇離開呢?妳應該還是很喜歡cosplay的吧?」

  「………………」

  蘿蕾拉曾聽古月彌說過,小幸小姐在這個領域之中,大約只活躍了半年左右的時間。

  既然現在,她還能做出這麼精采的表演,那為什麼不持續下去呢?

  「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

  「真正想要的東西?」

  「雖然cosplay真的很快樂,但是比起自己穿著套裝上台演出,我更希望看到有人能夠穿著我親手做的套裝,然後盡情的用這種方式,來告訴更多的人『我就是喜歡』的想法。」

  「可是……可是小幸小姐明明能夠做到更多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那為什麼要……!」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小幸小姐臉上突然浮現起了苦笑,內心裡不禁浮現起了,當時之所以選擇離開時的場景。

  「我說過了『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能夠做到』,只是大家用來說出口的方法,稍微有點不太一樣而已。」

  「啊……」

  蘿蕾拉突然想起在SunFlower時,古月彌曾經對自己解釋過,在cosplay的世界裡分成了兩個派系──但,不管是哪一邊,對於cosplay喜歡的程度,都是一樣的。

  而小幸小姐,也只是選擇了一種方式不同,但同樣都是想要告訴別人,自己喜歡cosplay那份心情的道路而已。

  「真的……好像。」

  「好像什麼?」

  「我突然覺得,小幸小姐好像有點像店長大人喔。」

  「欸、欸──!?」

  「雖然,店長大人只要一坐在工作檯,整個人就會變得很恐怖。」

  想起那幾乎是著魔般,肉體徹底斷絕與外界的聯繫,一股腦地投注在裁縫工作上。

  蘿蕾拉到現在,還是對忙碌於製作套裝的夏陽信,感到有些恐懼感。

  「但是店長大人心裡面,真的很喜歡cosplay!只是……只是大家用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很恐怖嗎?」

  小幸小姐的臉上,頓時泛起了苦笑。

  剛才有一瞬間,她還以為蘿蕾拉已經發現了,卻沒預料到在這最後的最後,這副樣貌還是沒有被看穿。

  「今天,可以跟小幸小姐一起表演,我真的很開心!」

  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蘿蕾拉用雙手緊緊包覆住了小幸小姐的手,用感激的眼神看著她。

  「嗯……我也是哦。」

  (也罷,反正結果也不差就是了……)

  小幸小姐對於這樣的結果,心裡面也是鬆了一口氣。

  但,這份安心感很快的就被摧毀了。

  「說起來,店長大人還真慢呢?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呢。」

  「欸、欸?說、說的也是呢,到底去哪裡了呢?」

  表情僵硬,小幸小姐說話的口氣,簡直就像是在朗讀課文般的死板。

  現在的她,根本就沒有辦法直視蘿蕾拉眼中,那真心替夏陽信感到擔憂的純真。

  「我還是出去找找看好了。該不會,店長大人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我、我想應該不用了吧!」

  「可是……」

  「啊────我突然間想起來了!」

  「咿──!?怎、怎麼了嗎?突然叫了起來,害我嚇了一跳……」

  「我、我只是想起,阿信他好像有跟我說過,差不多在這個時間就會回來了。」

  總覺得自己如果再繼續跟蘿蕾拉獨處下去,意志力說不定會在身分敗露前先行崩壞吧。

  「那、那個,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欸──可是,店長大人還沒有當面跟妳道謝呢?」

  「這、這不用沒有關係………………我在的話,他根本不可能當面道謝吧。」

  「怎麼了,小幸小姐?」

  「沒事,只是覺得這種小事情,憑我們的交情不需要在意而已!」

  「是嗎……?那,就讓我代替店長大人,跟妳說聲謝謝吧。今天真的辛苦了!」

  「不、不會,這種程度真的沒什麼!啊哈、啊哈哈哈──」

  「下次還請在店長待在店裡面的時候,再過來玩吧!」

  「如、如果有辦法的話啦……」

  最後,直到小幸小姐的身影,完全被深夜的街道所吞沒。

  就算全身上下,都傳來了名為「疲累」的抗議聲,蘿蕾拉仍覺得今天過得相當充實。

  不只體驗了第一次cosplay的演出,甚至還跟小幸小姐說了很多的話,也學到了很多跟cosplay有關的事情。

  「……好!趁店長大人回來之前,要努力的工作了!」

  在僅剩下她一個人的店裡,蘿蕾拉高舉拳頭,幫自己加油打氣著。
 
 
 
  附帶一提,就如同小幸小姐所預言的,才過沒多久,夏陽信就回到了阿信工坊。

  當然這次的不告而別,也被蘿蕾拉徹底說教了一頓。

  本人只能苦笑著不斷道歉,並說著「下次不會了」。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每當蘿蕾拉提到有關小幸小姐的事,夏陽信臉上的笑容看起來似乎有點尷尬。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5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ayaka
這次有頭香了吧!

08-19 21: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娘娘!賀喜娘娘!08-19 21:36
Lee提姆
我消失了一陣子,因為工作和趕稿。所以,強不到頭香了ˊ_>ˋ

08-19 23: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辛苦了。
頭香還很多,可以慢慢搶(?08-19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