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歌劇【亞瑟王】

貓澤冰淚 | 2015-08-16 19:11:25 | 巴幣 12 | 人氣 177


  是個一如既往的好天氣。
  如果撇開前兩天的颱風不談。
  
  地點是在北部的某一座巨型表演展館中,音樂的聲響不斷的從裡頭傳出,是氣勢磅礡的交響樂。現在是早上十點五十分,沒有表演,裡頭的工作人員正在綵排。
  
  這次,語憐受邀擔任第一提琴手,由於是熟悉的演奏表演,所以語憐的神色明顯比其他工作都要來的輕鬆。而也是在這次樂團與劇團一同綵排的時候,語憐才發現,原來這次的舞台劇,主角是由伊奴德擔任演出。
  
  「午安、伊奴德。」綵排告一個段落,語憐抱著小提琴走向伊奴德身邊,就見那個穿著寬鬆T-SHIRT的男子,先是回頭、愣了一下,隨後才給了一個十足陽光的笑臉。
  
  「欸、這不是語憐嗎?妳也是這次的演出人員?」遇上熟人,伊奴德顯得很愉快,方才專注過頭的神經,也像是一瞬間鬆懈下來似的。
  
  「我是樂手。」語憐指了指自己的小提琴,笑了笑。
  
  「啊、樂手?所以,語憐也有在參與職業樂團的演出啊?」伊奴德雙手環胸,在語憐身邊落坐,手裡還拿著劇本,在工作上、伊奴德一向很敬業。
  
  「嗯、家裡的關係,所以我一直有在舞台上演奏的經驗。對了、這次的劇本能借我看看嗎?」點點頭,語憐撫過自己的小提琴,隨即,她看見伊奴德手上的劇本,很感興趣的問了。
  
  語憐其實也頗喜歡讀劇本,因為看得書不少,很自然的會想去比較經過改編的劇本和原本的故事有那些不同。附帶一提,語憐的記憶力其實相當好,看過兩次的劇本,大至上所有的台詞都能記得八成。
  
  伊奴德點點頭,將劇本遞給語憐,見那姑娘迅速的翻了起來,伊奴德也只是笑著坐在一旁,安靜的等待著對方看完。然而、就在兩人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之時,舞台後方傳來了奇妙的騷動。並不是樂團在練習的聲音,而是人聲。
  
  「對了、今天的綵排,似乎沒有看到演梅林的人?」邊看著劇本,語憐想起,方才台上的演員當中,似乎是沒有梅林這角色的存在?
  
  「嗯……真的很奇怪,之前的訓練都有過來的。」伊奴德看了一下後台,這時就看見劇本師和導演,氣急敗壞的走出後台,一邊像是在吵架似的爭執著。伊奴德連忙站起身,一起走向後台,隨意的找了一個工作人員詢問,是發生了什麼事?
  
  「據說是演梅林的那位演員,在通知公演的時間時出了問題,現在亞瑟王的公演跟他另外一檔的舞台劇演出時間重疊了。然後那位演員選擇放棄這邊的演出,目前找不頂替的人,滿困擾的。」工作人員抓了抓頭,也難怪導演會這麼生氣了。
  
  畢竟距離公演只剩一個星期左右,去哪找一個梅林……
  這時、導演見語憐還抓著劇本,但兩眼看著台上……
  
  「欸妳、對,就妳,我記得妳是裴語憐吧?妳在看劇本?妳這次演出什麼角色?」導演像是連環砲一樣,盡乎是逼問的方式詢問語憐。
  
  「啊、不……我這次……」讓那凌人的氣勢嚇到,語憐一個結巴,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導演、她這次是我的第一小提琴手,怎麼?」這時,指揮老師站出來說了話,隨後、導演和劇本師將她拉至一旁,一陣碎語討論。
  
  裴語憐心頭有些不妙的感覺。
  
  經過了幾十分鐘的辯論,三人看起來像是達成共識的點了點頭,語憐則是抱著小提琴,一臉可憐兮兮的躲在伊奴德身後。總有種,自己會被賣掉的感覺啊。
  
  「好、語憐,那就麻煩妳出演這次亞瑟王的舞台劇了!」導演突然高速走過來,拍了拍語憐的肩頭,聲音十分爽朗。
  
  「……欸────?!」
  
  *
  
  這麼突然的更動角色,雖然語憐也很想拒絕,但後來的情況根本騎虎難下。晚到的藍子緣不無不可的同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工作,就只是看他的藝人能不能負荷罷了。
  
  之後、經過一個星期的密集訓練,語憐也的確不負期待的順利融入魔法師梅林一角,但就在出演當天、最晚定裝試衣的語憐,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短裙?!」被推去試完戲服出來的裴語憐,漂亮的臉蛋有些崩潰,扯著穿在她身上的百褶短裙。裴語憐其實對於膝上的裙子、褲子都很不拿手,下身過涼的感覺有時會讓她的腦子一片空白。
  
  「這樣的梅林比較俏皮可愛啊。」記得造型師那時笑了笑,給了這麼一個回答。上下打量了語憐一番,看起來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裴語憐只有一副快暈倒的模樣。
  
  於是直至上場之前,語憐都不停的扯著她的裙子,但是、裙子就那樣的長度,再怎麼扯也不會變長。不過急於想遮住自己大腿的語憐似乎也沒想那麼多,在旁人看來,要是多用點力就會整件裙子扯下來了吧……
  
  「語憐,妳再扯就要變成低腰裙了。」伊奴德看著自己的合作伙伴,忍不住好心提醒,而語憐聽見了也猛然的停下動作,哭喪著一張臉。
  
  這好心的提醒,好像有點直接啊……
  
  *
  
  總算是迎來的正式上台的時間,亞瑟王的故事基本上耳熟能詳,最高潮的部份就是拔出石中劍、獲得神力的那一段。
  
  但。
  就像是不想讓這場舞台劇順利進行的樣子,臨場到了要拔出石中劍的橋段,卻發生了想不到的意外。
  
  「傳說、只要能拔起石中劍就能成為王者。」漂亮的巫女梅林,拿著她的魔法之書,俐落的演譯完台詞,接著就該是亞瑟拔起石中劍的畫面。
  
  「好、我來試試。」沉穩的伊奴德,專注的神情,活脫就是從故事中走出的亞瑟王,然而、就在他單手要拔劍的時候……卻發現他怎麼使力都無法將那把道具劍抽出!!
  
  「……伊奴德?」見對方停留許久,語憐仍舊揚著笑容,但用碎音詢問著身旁的伙伴。
  「……拔不起來……」伊奴德的表情未變,但氣音裡帶了些……尷尬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拔不起來……」聲音細碎。
  
  「怎麼會這樣……」就算臉上的表情還相當自然,但語憐的內心已經呈現一百萬個囧臉,總不能出手跟著亞瑟王一起拔劍吧!!
  
  而那兩個人僵在台上越久,台下碎語的聲音就越多,怎麼了?是忘詞了嗎?還是怎麼回事。觀眾紛紛開始有些騷動,別說演員急,工作人員在後台看了也很著急啊。
  
  最末、伊奴德一個皺眉,手一使勁,總算順利的將石中劍給拔出。而就在語憐鬆了口氣,接著下面的台詞時才發現……
  
  那劍上、還黏著石頭。
  
  看來工作人員的確在固定石頭這點上面,花了不少的心思……問題是也花太多心思了吧?!這下子連伊奴德臉上都要冒三條黑線出來啦!
  
  「……劍上的石頭可賦予你神力,你要成為一代英明之王。」裴語憐鎮定的闔上了書本,一個不慌不忙的即興演出,這舉動根本讓出包的後台人員痛哭流涕。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石中劍嗎?是,梅林老師,我一定會成為英明之王。」伊奴德也舉起手上還鑲著石頭的劍,跟著隨機應變。
  
  劇、總算安然落幕。
  這一次,伊奴德和裴語憐真真切切的體會到,為什麼藝人需要絕佳的臨場反應!
  
  -The End- 2015/8/16  18:23
  
  合作對象:伊奴德、作品
    
  碎碎念:
  其實討論的過程中我笑很久XDDD
  本來是想要正正經經的寫一篇亞瑟王歌劇出來,不過茶茶剛好有新的想法,於是我也就順水推舟
  想不到其實化成文字的效果,還算是挺不錯的XDDD
  可憐的語憐,總覺得她的工作裡少不了要被衝康幾次XDD!!!
  即興演出什麼的也太鎮定了XDDDD
  伊奴德不愧是實力派XDD區區小事還難不住他的XDDDD
  劇平安落幕啦XD漫畫記得去茶茶那邊補一下OWO
  最後就是希望大家喜歡XDD//
  
  
【亞瑟王】
國際舞台歌劇
工作要求 : 2-5人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60、魅力▲60、才藝▲30人氣▲400 (+200) 薪資 100萬

創作回應

茶葉梗
踩踩~//
石中劍連石頭一起拔起來這段看幾次就笑幾次wwwwwwwwww
語憐好可憐,以後接到工作都要小心不會被衝康XDD
這次合作很愉快~下次有機會再繼續衝康兩藝人>D<///(被打###
2015-08-16 19:15:39
貓澤冰淚
真的是很好笑啊XDDDDD
提心吊膽的工作有點慘啊XDDD(笑翻
辛苦茶茶XDD這次我也做的很愉快OWO~
下次再來XDD(住手
2015-08-16 19:3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