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亂舞百題文》油豆腐與狐狸

作者:月見草│2015-08-15 02:06:46│巴幣:12│人氣:767
*鳴狐、審神者、小狐丸為主,有多把刀劍串場。
*超級爆字數了拍謝…
 
將板豆腐切成工整的方形後,帶著覆面的打刀沿著豆腐的對角切成三角。審神者看著爐火,待鍋裡的油熱到微微的冒煙,小心翼翼用菜刀鏟起板豆腐,下鍋。等到豆腐的表面上了淺淺的黃,將火轉小,不一會兒油鍋裡飄出油豆腐的香味,有幾個三角形的已經搶先浮了起來。
 
把幾個炸的鼓鼓的、在鍋裡載浮載沉的油豆腐用小撈網撈起來,放在鋼製的架子上瀝乾。等油豆腐涼了點,審神者用筷子夾起一個金黃的三角形咬了一口,接著滿意的夾了兩個給一旁偷吞口水的小黃毛狐狸和打刀。
 
「如何?」
 
「……喜歡。」
 
「這個油豆腐真的是極品啊主上殿下,這誘人的香氣和綿密厚實的豆腐肉配上金黃酥脆的外皮,實在是太完美的油豆腐了!」
 
「太好啦你們喜歡,」審神者看著津津有味的一刀一狐,笑著將手上的小撈網遞給鳴狐,「那麼,豆腐就交給鳴狐可以嗎?」
 
鳴狐點點頭,接下審神者手上的撈網,模仿著審神者剛剛的動作,小心翼翼的繼續炸豆腐。身為刀劍,對於火—能造出刀劍、也能融燬刀劍的存在—幾乎是本能的敬畏。但是火是破壞、也是創造,就像眼前的油豆腐一樣,如果沒有足夠的火候是沒有辦法做出如此的美味。火是創造,而現在的鳴狐正在創造出世界上最美味的東西!
 
看著克服爐火的鳴狐,審神者欣慰的笑了笑,面對恐懼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看來要好好獎勵他一下才行呢,審神者這麼想著打開了冰箱。
 
從冰箱裡拿出昨晚先泡著昆布的煮鍋,放到鳴狐隔壁的爐子上,開了小火慢慢燉煮,等到鍋裡的湯差不多要滾的時候,將昆布撈出,將事先準備好的柴魚撒下去,等湯隨著柴魚香再次滾起來,關火,拿出細白紗布濾掉湯裡的柴魚和些許昆布的纖維,海味的高湯就準備的差不多了。
 
撈起的昆布也不浪費,切成細細的長條後,加入些許醋、味琳、薄鹽醬油,簡單的拌一下,清爽的開胃小菜就完成了。
 
大蔥斜切成薄薄的蔥片後,審神者手上拿著烏龍麵蹲在冰箱前翻找著食材,煩惱著還可以加些什麼的時候,椽廊外傳來刀劍們的腳步聲。
 
「回來了,」著黑西裝的太刀領著刀劍們出陣歸來,「今天得到一把沒看過的刀,就往例處理嗎?」
 
「好啊,麻煩你了,」審神者糾結著看著兩種不同的香菇,「光忠,昆布湯配哪種比較好?」
 
「喔,要做稻荷烏龍嗎?」聞到炸豆腐香味的太刀笑瞇了眼,「主上我換個衣服,馬上過來。」
 
將最後一塊油炸豆腐晾到架子上,鳴狐關上爐火,轉身打算找粟田口家出陣的刀劍們,接著他的目光被準備去換衣服的燭台切光忠手上的那柄太刀奪去所有的注意力。
 
那是一柄雪白太刀,有著金色的刀鞘和護手,白色的刀柄上有著些許的金紋飾,刀柄末繫著淺紫的珠穗及兩枚小小的鈴鐺。打刀淺金的眼睛微微的睜大,耳朵裡只聽到自己心跳的鼓動聲。
 
「這柄太刀該不會是……鳴狐?等等,鳴狐?」小狐狸還沒反應過來,鳴狐已經一步上前將燭台切光忠手上的太刀一把搶入懷裡。
 
「鳴狐?怎麼……」「主上,這個,喜歡!」
 
「欸?」
 
「拜託!」
 
「欸?!」
 
***
 
「咳嗯,那麼,」審神者清了清喉嚨,環顧各個刀劍之後宣佈,「緊急家庭會議現在開始。今天的主題是要不要召喚這把白色的刀。」
 
審神者最常做的就是把新撿到的刀送倉庫。一開始,刀劍們多少都會問為什麼不召喚等問題,但都被審神者打哈哈帶過,久而久之就變成家裡的習慣。
 
被送到倉庫的刀劍會在近侍刀隊長提出戰力增援需求,且全體刀劍都同意時,審神者才隨機從倉庫裡召喚一把新的刀劍。反過來說,一旦進了倉庫,什麼時候會再被召喚出來是完全的未知數。不過能和主上相處的時間多一點未嘗不是件好事,懷抱私心的刀劍們絕非必要不會主動提出新刀召喚的要求。
 
也因此,鳴狐今天的舉動出乎刀劍們的意料之外。
 
「粟田口家同意,」藥研率先舉手發言,「叔叔是家裡的第二把打刀,來了以後一直都很照顧我們。」五虎退和鯰尾在後頭點頭如搗蒜。
 
「這麼激動的鳴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嚇到了嚇到了~」鶴丸國永笑著舉手。
 
「我也同意,鳴狐激動到直接從我手上搶下,想必是很重要的刀。」燭台切光忠舉手。如果今天是小俱利或小貞宗的話我也會這麼做吧,滿懷心事的太刀如此感慨。
 
山姥切國廣默默舉起手,「鳴狐幫過我很多忙。」像是很久之前瞞著藥研幫自己多備了幾條被被……不,白布。
 
「我都好啊,人多當番的人也多。」獅子王也舉起手。
 
看著一隻隻的手舉了起來,審神者和整個餐桌的刀轉過來看著最後一把沒有表態的打刀。
 
「……你們幹麻。」
 
「因為剩下你了喔,長谷部君。」
 
「召喚刀劍需要全員同意嗎?鶴丸國永不就沒有。」
 
「鶴丸那個啊……實在沒辦法,」審神者皺著眉搔了搔頭,「孽緣啊。某人打電話給我說鶴丸要來在那邊吵,我沒辦法,只好寫個全三百五意思一下給刀匠,結果就是你後面那個白色的搗蛋鬼。」
 
「長谷部在吃我的醋嗎?唉啊嚇到我了哈哈哈哈~」
 
「壓斬了你喔。」
 
「喔喔,好可怕好可怕。」
 
揉了揉眉間,看著整桌的刀劍,尤其是粟田口家一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四對眼睛,壓切長谷部嘆了一口氣。
 
「……以目前的狀況,只要有兩把刀進手入室,出陣和遠征勢必會有一邊少一個戰力。出陣就不用說,少一柄刀就是多一分風險,遠征的部份,就之前政府來的資料看來,單人遠征還是有風險存在。以戰力需求來說,多一柄太刀是合理的考量,」望向粟田口家的兩把短刀、脇差和打刀,長谷部藤色眼睛最後停在審神者的身上,緩緩舉起右手,「我贊成。」
 
「真的非常謝謝你長谷部殿下~」「長谷部我不會在嫌你很兇了謝謝謝謝。」「……謝謝你。」五虎退、鯰尾和鳴狐三把粟田口的刀同時從三個不同的角度飛撲擁抱這把控著臉不太甘願的打刀。
 
「欸……壓切長谷部是這樣的刀嗎?意外的溫柔欸,」鶴丸國永不知何時晃到審神者旁邊,撐著下巴饒富興味的看著努力推開呆毛脇差的主命打刀,「我以為他是把主上獨占欲點到滿的傢伙。」
 
「你們也不單純只是刀。」看著被五虎退的老虎飛撲抱抱攻擊的刀劍群,審神者起身,「好了,既然全員同意,那麼就事不宜遲。」
 
 
撫過太刀金色的刀鞘,握住白色的刀柄,審神者對著抱著狐狸正坐的打刀笑著說,新進人員的指導就靠你了唷。伴隨著鈴鐺的輕響,審神者拔刀、落櫻紛飛。眼前的太刀有著如緞的雪白毛髮,豔麗的火色眼睛,但最惹眼的是頭上的一對靈動的狐耳。
 
「體型大卻稱作小狐丸。不,這可不是開玩笑。但我絕非贗品。我雖小,卻很大喔!」新進刀笑著說。
 
「……真的是傳說中的小狐丸殿下!」鳴狐懷裡的小狐狸澎毛成狐狸球微微發著抖,抱著狐狸的打刀則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笑的豪邁的太刀,淺金的眼閃閃發光,「據說是稻荷明神的狐狸協助打出來的太刀,但幾乎都是傳言和耳語,沒有留下實質的紀錄,沒想到在下有生之年居然能親自見到,鳴狐和在下,實在是太感動了!」
 
差不多同時,從餐廳的方向飄來誘人的香氣,喚作小狐丸的太刀耳朵豎了起來。
 
「喔呀,這個香味是……」
 
「喔,真不愧是稻荷使者,」對於狐狸們於油豆腐的執著相當敬佩,審神者起身,「晚餐差不多快好了,我去幫忙。接下來就交給你囉近侍刀。」
 
鳴狐側身拿起一個小盤,上面放著兩小塊炸的金黃的豆腐,連同筷子一起遞給小狐丸。
 
「……給我的?」
 
鳴狐點點頭。回去當圍巾的小狐狸說,「這是主上殿下和鳴狐剛剛做的,請嚐嚐看吧,其他的主上殿下說要拿去做成稻荷烏龍,燭台切殿下已經在廚房幫忙調味了。」
 
 
聽到身後咚咚咚的腳步聲的審神者轉過頭,下一秒已經被舉高高在空中。
 
「嗚哇哇哇哇?!呃,新、新進君?」
 
「主上大人,在下小狐丸,願意追隨您到天涯海角!」太刀笑的燦爛,但審神者只覺的自己就是迪士尼裡面被狒狒巫師舉高高的辛巴。
 
「知道了知道了。總之、呃、先放我下來。」
 
「啊,在下失態了,」頓了一頓,笑瞇了燦紅的雙眼,小狐丸將審神者橫抱入懷,「還是您比較喜歡這樣的呢?」
 
「放、放我下來,小狐丸。等等等等,長谷部把你的刀收回去。」看到新進君後方已經臉黑到拔刀的打刀,審神者才意識到狀況大不妙。
 
「吃晚餐囉各位,」燭台切光忠和粟田口的刀們將一碗碗的烏龍麵上了桌,「要對練什麼的吃完再說,涼了就可惜了主上忙了這麼一下午。」
 
炸的金黃的豆腐吸飽了細潤清甜的昆布湯,帶著柴魚香及些許山芹的辛香,配著彈牙的烏龍麵,簡單卻雅緻,真真是稻荷烏龍裡的極品。結果不能搭香菇嗎,審神者細細的品著湯問。家裡有的這幾種味道比較重,會搶了湯頭的風采,您覺的配山芹如何呢?一旁的審神者和獨眼太刀開始討論起湯頭。但對於其他人來說,能夠有人類的身體,品嚐到如此美味,實在是不須此生。
 
鳴狐轉過頭,和捧著碗的小狐丸相視。
 
「主上,最好了。」
 
「主上大人真真最好了。」
 
 
--
後話。
「長谷部你現在心情如何?」鶴丸國永一臉壞笑。
「剛剛理解了何謂悔不當初。」恨不得一刀斬了那隻野狐狸,壓切長谷部咬了一大口炸豆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0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芝麻狐狸球
我也想要被舉著!!!!

08-15 14:51

月見草
小狐丸喜悅之情的表示 舉高高~08-15 19:19
謝爾控
太萌啦~必須給GP~

08-15 15:18

月見草
謝謝你:D 兩隻狐狸的互動寫得很開心XD08-15 19:20
蜜蜂(蜂走)
好可愛的互動wwwwwwwwwwwwwww
鳴狐超激動的欸XDDD

08-15 19:46

月見草
這大概是鳴狐有史以來話最多的一天XD08-15 19:53
蜜蜂(蜂走)
順便感謝你QQ
看完這篇螢丸就給我小狐丸了XDDDDDDDDDDDDD

謝謝謝謝辦這活動大家都一直給我人品www
三条家只差岩融啦!!!

08-15 19:57

月見草
哈哈哈哈被稻荷烏龍釣到的小狐丸 我要去和親友講www08-15 20:01
剪成月亮的書法紙
糟糕......肚子餓了 =A=
鶴丸你這樣刺激長谷部不怕被壓切之嗎? XD

08-18 17:42

月見草
雖然不做死就不會死 但是鶴丸可是不做死會無聊死的刀 XD08-18 18:24
剪成月亮的書法紙
這樣說好像也對,但還是希望鶴丸不要這麼討皮肉痛 OuO

08-19 21:53

月見草
鶴丸國永精得很,他很清楚壓切長谷部不會真的動手。一來是看在同樣待過織田家的情份,二來是審神者在場。
不過有個讓長谷部爆炸的小狐丸在,所以鶴丸之後大概對長谷部會收斂一點點吧XD08-21 00:39
白馬秋水
這一篇食記吧XDDD

11-04 12:47

月見草
你餓了嗎?XD11-04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udukiSiri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百題文》映照的... 後一篇:長谷部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