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Cosplay風味貧窮魔王」Let's COS!魔王蘿蕾拉♥(四)之四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8-11 23:27:51│巴幣:12│人氣:186
  魔王必須要到人間界來Cosplay!?
  就讓Cosplay初心者的魔王蘿蕾拉,和你我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Coser!

  本作品為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參賽作十五強。
  並於參加東立第二屆輕小說徵文落第。

  還請各位想要投身Cosplay世界的朋友,和一名為了重振名譽,來到人間界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Coser的魔王蘿蕾拉,一起學習怎麼成為一名成功的Coser吧!



  SunFlower重新開幕.第三天



  延續前兩天的好評,再加上週日這項調味料,SunFlower從早開始就是人潮不斷。

  前一天半途加入小幸小姐,今天則是從開店的時候,就已經在店裡面幫忙了。

  想起昨天當蘿蕾拉回到阿信工坊時,失蹤了一段時間的夏陽信,卻早先一步回到了店裡面,迎接著眾人的歸來。

  蘿蕾拉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夏陽信看上去好像很累的樣子,不曉得他做了什麼事情,會消耗這麼多的體力。

  原本打算趁著下班,能與憧憬的小幸小姐交談,但心冀的本人,卻很快的就不見蹤影。

  就算問其他人,也沒人知道小幸小姐究竟是去哪裡了。

  「真是個神祕的人……」

  手上抱著托盤,蘿蕾拉望著依舊充滿人氣的小幸小姐不斷穿梭在客人之間,目光不自覺地追逐著那道身影。

  即使忙碌依舊,甚至每份工作,她都能處理的相當完美。

  比起自己這幾天,已經摔破了幾個杯子和碗盤,雖然李得忠笑著說不要在意,但蘿蕾拉還是在內心裡希望著,自己可以做得跟小幸小姐一樣好。

  「啊……歡迎回家,主人。」

  注意到有下一組的客人進到店裡,蘿蕾拉很快的就上去迎接,準備帶位的工作。

  然而,蘿蕾拉才剛走上前去,那組客人卻搶在前頭,制止了她開口的機會。

  「不、不好意思,我們聽說小幸小姐在這裡打工,不曉得可不可以換她來帶位呢?」

  「欸……?」

  蘿蕾拉從那組客人得知,網路上對於小幸小姐再次復出的消息,早已是傳得沸沸揚揚。

  不光是這組客人而已。

  在SunFlower外頭排隊的客人當中,便有不少人專程為了她而來──其中不乏昨天巧遇小幸小姐,而今天又再次來光顧SunFlower的人。

  「可是……」

  蘿蕾拉看了下小幸小姐,算了算,她今天的工作量輕而易舉地,就超過其他三個人加起來的程度。

  雖然客人的要求相當重要,但是繼續把工作交付給小幸小姐,蘿蕾拉總覺得過意不去。

  「蘿蕾拉,怎麼了嗎?」

  這時,或許是注意到蘿蕾拉的視線,反倒是小幸小姐自己走了過來。

  「是、是本尊……網路上流傳,小幸小姐復出的消息是真的!?」

  「真的假的……我居然可以親眼見到小幸小姐!」

  「拜、拜託!請幫我簽名,小幸小姐──!」

  不僅是剛才那組,想請小幸小姐帶位的客人。

  就連隊伍後方的人們在看到她的瞬間,隨即跟著掀起了一陣騷動。

  「小幸小姐……」

  事情的緣由,蘿蕾拉還沒未能說出口,她馬上就猜出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今天,很感謝各位主人們回來。」

  她先是躬身,向來店的客人們道謝。

  「但是呢,主人們……今天的女僕們,可不是只有我一個而已。」

  倏然間,小幸小姐將蘿蕾拉帶到自己身前,就在蘿蕾拉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時候,小幸小姐又接著說下去了。

  「這位,是我們的新人──蘿蕾拉。雖然資歷還很淺,但她可是我看上眼的人哦,」

  突然被推到前方,接著受到小幸小姐的大力吹捧。

  一時之間,蘿蕾拉慌張的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在頭腦得到了個結論前,身體已經按這幾天養成的直覺,做出了這些天來養成的自然反應。

  「歡、歡迎回來,主人!」

  瞬間,原本熱烈討論著小幸小姐的客人們,頓時鴉雀無聲。

  此刻的蘿蕾拉,能明顯感覺到有好幾雙的眼睛,正牢牢的看著自己。

  喉嚨乾竭、腦袋也是一片空白,全身上下彷彿都失去了知覺,能夠做到的,就只有用那不停顫抖的雙腳,盡可能地站在原地。

  「……仔細一看,她也很可愛嘛。」

  「聽說是新人耶!好想看她cos其他角色喔。」

  「既然小幸小姐的推薦,回去蒐集一下她的資料好了。」

  經過短暫的沉默,人群又再度劇烈的討論了起來──但,話題的主角,已經不再是小幸小姐,而是蘿蕾拉自身。

  「那、那麼……就麻煩妳帶位了。」

  「好的!……啊,是『我知道了』才對。」

  剛才還希望著由小幸小姐來帶位的客人,因她的一番話,進而轉而請託蘿蕾拉。

  這轉變,也讓蘿蕾拉一時間忘了要說出符合「女僕咖啡廳」的招呼詞──小小的迷糊,也讓更多的客人們,將目光從小幸小姐轉到了蘿蕾拉身上。

  直到最後一天的開幕活動,受到無數注目與指名的蘿蕾拉因為忙不得閒,接連不斷地發出的悲鳴,讓客人們按耐不住那會心的一笑。

※      ※      ※

  為期三天,SunFlower的宣傳活動,終於告了一個段落。

  原本,只是想當成一個宣傳用的活動,卻沒想到來自客人的迴響比想像中的龐大。

  這一切,都多虧了那位神出鬼沒,包覆在諸多謎題之中的coser──小幸小姐。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只是因為有趣,臨時設置的人氣投票箱。

  在最後一天,以黑馬姿態,躍身為第一名的蘿蕾拉,獲得了三位女僕的最高票數──但,這只侷限在Milk、蔚藍泡沫與蘿蕾拉而已。

  投票箱內,佔有絕大多數的票數,實際上擁有冠軍之名的,則是在第二天才出現,有著一頭長髮與超然氣質,替客人們服務時毫不拖泥帶水,展現出精幹能力的小幸小姐。

  為此,當計票一結束之後,在笑到抱著肚子直喊發疼的古月彌和Milk面前,夏陽信只能臉色鐵青地,宣布這項結果。



  最後一晚,眾人們七手八腳的舉辦了一場小型宴會,替SunFlower的開幕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以後就沒有機會穿那套女僕裝了,有種很可惜的感覺。」

  「想來的話就來吧!就算只是一天也沒有關係,我很歡迎你們來幫忙。」

  「這、這就不用了。只有三天,我就覺得好像已經做了很久,全身都腰酸背痛的。」

  Milk邊說著,還不斷揉按著肩膀,看似疲勞累積在身體之中的份量相當沉重。

  「可是,這樣好嗎?忠哥你給的薪水,比當初說好的還多了不少耶。」

  「沒關係沒關係!就當作是獎金吧。」

  在李得忠爽朗的笑聲中,推回了古月彌遞回來的信封袋。

  「是嗎,那我就收下了。」

  古月彌拿著厚厚的信封袋,這時候再推託,反而是辜負了李得忠的好意。

  「……已經……不行了……」

  「撐著點吧,小藍。今天就睡在蘿蕾拉房裡吧。」

  原先就不擅長用體力活的蔚藍,經歷了三天份的工作經歷,現在就連光是站著,就一副隨時會倒下的模樣,讓夏陽信不得不直接,將她背負在身後。

  背負著一人份的溫暖,夏陽信盡可能地在不驚動她休息的情況,隨著其他人一起來到了SunFlower的大門外。

  然而,除了最先下樓的Milk與古月彌,身邊的蘿蕾拉卻從剛才開始,就是副魂不守舍的模樣,好像正在尋找什麼似地,不住在黑夜的街道中四處張望。

  「……………………」

  「……蘿蕾拉?」

  本想讓她睡在店裡二樓的那間小房間裡,但當自己這麼提議了,房間主人的蘿蕾拉卻是充耳不聞,夏陽信接連叫了她好幾次都沒有反應。

  「怎麼了,太累了嗎?」

  「店、店長大人!?怎麼了嗎?」

  夏陽信才拍了下蘿蕾拉的肩膀,只見她嚇了一大跳,這才回神過來。

  「工作太累了嗎?這樣的話,要不要明天休息一天?」

  「不、不用了!只是……只是……」

  「只是……?」

  蘿蕾拉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夏陽信擔憂的心情更加深了幾許。

  然而,一旁的古月彌和Milk卻是很快的,就解讀出她那副模樣所代表的意思。

  「蘿蘿應該是在想小幸小姐吧。」

  「沒辦法,小幸小姐可是傳說中的coser。就算多了一兩個小粉絲,這也是很正常的。」

  一提起小幸小姐,夏陽信臉上的表情突然就變得很奇怪。

  當眾人的話題,提到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小幸小姐時,李得忠隨即插進了話題中。

  「說起來,那個小姐到底是誰?本來我這也準備了一份要給她的薪水,但是才剛關店,人就消失了……」

  「這、這就不用了!」

  夏陽信急急忙忙的打斷李得忠說話,但卻不知道為什麼,他臉頰紅得快噴出火來了。

  「可是,好歹她也來幫忙了兩天。記得那個女孩子,是陽信你的朋友吧?這筆錢就……」

  「真、真的不用了!」

  「嗚──好吵……」

  一時性急,夏陽信忘了要控制音量。

  在背後已經睡著了的蔚藍,看似為了這擾人的雜音,不悅地抬起頭抗議一下,接著枕著夏陽信的肩,再次沉沉地睡去。

  「她、她是……她是我拜託來義務幫忙的!所以不用給她薪水,我會負責的!」

  「這、這樣啊?那下次碰到她的時候,記得幫我說聲謝謝。」

  面對夏陽信說什麼都不肯收下,且態度強勢地表示拒絕,李得忠只好口頭上拜託他,代替自己跟小幸小姐道謝。

  「還說下次咧!這個『下次』,只要把鏡子拿出來就好了吧?」

  「沒錯沒錯。噗──!」

  「……你們兩個!」

  古月彌與Milk兩個人,站在後方你一言我一句地說個不停。

  就算想要阻止,但背後還有著個蔚藍,夏陽信也不敢有什麼大動作,就怕再次驚醒她。

  「下次啊……。不曉得什麼時候,還有機會能再見到她呢?小幸小姐真的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女性呢。」

  「連蘿蕾拉妳也……!」

  「嗯……?」

  雖然知道蘿蕾拉這句話,百分之百是出自於無心。

  但夏陽信的忍耐程度,看似快要到了極限。

  現在他只想趕快回到店裡,好好安置背後那位睡美人,順便擺脫那兩位好友惡意的糾纏。

  「那,得忠哥我們就先回去了。」

  「謝謝你們了。等正常開店的時候過來,我再請你們吃免費的。」

  「這怎麼好意思……」

  「會員卡也拿到手了,吃免費的就太過分了……頂多就是魔法──」

  「那麼就再見了!小古我們也該去搭車了吧,捷運就快要沒有班次了!」

  「欸?等、等等啊,我、我還沒有把話說完────」

  手腕被Milk以防身術的招式箝制著,幾乎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古月彌便被Milk架著拖離。

  『我、我的魔法少女主題日啊啊啊──────!』

  在這夜間的街道裡,頓時響徹古月彌悽慘的悲鳴。

  夏陽信只希望,明天網路上不會突然傳出什麼「在那條街,夜晚突然聽見的神秘悲鳴」這類,眾人茶餘飯後的都市傳說就好。

  「這幾天謝謝您的照顧了。」

  「嗯!路上小心。」

  蘿蕾拉連忙跟著已經轉身離開的夏陽信,在深夜的街道拉起一大一小兩道黑影,一起回到阿信工坊。

  這一次的「大工作」,不僅僅讓她學到了很多有關cosplay的事情,甚至又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傳說中的coser「小幸小姐」。

  (還能夠……再見面就好了……)

  仰頭望著深邃的夜空,蘿蕾拉在心裡面默默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6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ayaka
再來插頭香!

08-11 23:3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可惡,另一邊的頭香沒插到!08-11 23:38
夏鳶
魔王羅莉啦

08-12 13: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歡迎加入非官方後援會,但沒FB可以按讚。08-12 1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後一篇:「關於寫作這檔事」塑造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