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百題】初晨、鳥鳴

蜜蜂(蜂走) | 2015-08-11 15:28:50 | 巴幣 26 | 人氣 449


*主角獻給昨天來我家的鶴丸
*昏倒的都是我家的高等成員哈哈哈哈
*半睡半醒的就是第二高等的(沒人想知道

鶴丸國永已經不知道自那之後到底過了多久。

時間彷彿就像是死去的流沙,停留在原地但卻依舊在消逝著。摸不到也看不見,刀男們的時間像是停止了,實際上卻還是匆匆離去。這樣子模稜兩可的違和感,究竟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從那名少女死後開始的吧?

因為他們的保護不周,竟然讓她那樣悲慘的死去。事情來的太快以至於沒有任何人能來得及反應,哀號似的悲鳴此起彼落,就連那些不承認少女是真正主人的刀男都在那一刻感到傷痛。明明是刀,卻會被這種人類情感所困,真是令人吃驚。

初晨的鳥鳴聲聽上去是那樣的清脆響亮,但這樣的聲音卻反倒提醒了眾人一個不忍面對的現實──自少女死去之後這裡之後又過了一天。

鶴丸站起身,拍拍沾染上灰塵而意外顯眼的灰黑色衣角,踏過空蕩無人、寂靜到令人覺得恐懼的長廊。以往總是充滿童言童語的短刀們的房間,如今也活力不在。雖然不少人還保有靈體的意識,但卻也只是用來哭泣罷了。拿剩下的力氣來哭泣……這感覺還真是有些浪費,但似乎也是必要的發洩呢。鶴丸胡思亂想著,腳步卻沒有停下。

如果把短刀們的淚水收集起來,想必可以填滿一個自己挖的坑吧。尤其是在看到時空政府的人來回收審神者屍體時的當下,還能忍住淚水的孩子們沒幾個。對方的穿著跟他們截然不同,深黑色的衣著風格、冰冷到讓人覺得心寒的氣場讓人聯想到死神。

然而他們離去時嘴裡說著的話,竟連剛到家裡沒多久、根本沒和主人好好相處過的鶴丸都想拔刀衝上去亂砍。或許他錯了,他不應該躲在牆角邊聽他們羞辱那個與自己無緣,笑聲卻會讓人不自覺感到窩心的少女。

「喂,這是這個月第幾個了?也死太快了吧?」

「上任不超過兩個月的審神者。應該是第十七個?不過這個最年輕啊──」另一個粗魯的將她的屍首丟進一個奇怪的箱子,粗重的碰撞聲感覺的到那力道有多大。

「真是。上面找的消耗品怎麼越來越沒用了?老是增加我們的麻煩。」

「用量來抵質吧。不過最近的傢伙真的都用不久,而且還一天到晚寫信給政府找架吵……無聊,乖乖完成使命不就好了嗎?跟那些付喪神培養甚麼感情。嘖,想到就覺得噁心。」

讓人覺得噁心的笑聲充斥在腦子裡,鶴丸瞬間覺得腦袋空白。

「不不、話別這麼說。至少這個臉蛋跟身材還挺不錯的?頗有收藏價值啊!」

「不錯嘛兄弟,弄成人偶之後記得也拿來讓我享用看看啊?」

兩個男人的談話聲就這樣越來越遠,逐漸消弭在清風之中。但那些話給他的恐懼感直到現在都還留殘在他心裡。他不免有些同情那些審神者,以及那名連死去都要被人羞辱的主上。

刀男是不允許去接觸時空政府的人,這是鶴丸國永從和少女相處較久的第一部隊那裏聽說的規定。但是只有嚴詞警告的勸戒根本不起效用,沒有理由只會讓人心更加好奇。儘管他早就知道、那注定會是一個後悔的開始。

悠悠經過脇差們的寢室,鶴丸從半開的紙門間看到浦島跟骨喰靜靜地守在陷入深層睡眠中的鯰尾。熟睡的容貌如同純淨的天使一般,完全無法把他跟那個亂丟馬糞、活潑到讓人驚嚇的少年聯想在一起。

感受到兩人將目光轉到自己身上,鶴丸沒有停步繼續向前。

越是向裏頭走去,死一般的沉寂更加嚴重。因為那名少女身為審神者的資歷尚淺,第一部隊的人多是太刀等級的,而那也是鶴丸國永最不想要回到自己房間的主要原因。

轉角走出來的是拿著清水和毛巾的宗三左文字跟小夜左文字,若是兩天前的他,肯定會衝上去給那兩人好一陣驚嚇,最好是嚇到他們要重新回去廚房裝水,甚至還要把掉到地上弄髒的抹布給好好的清洗一番。

三人相遇,左文字兄弟只是默默地瞪大了眼,彷彿是對鶴丸沒有驚嚇他們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只是轉念一想,在這個失去所有活力的本丸裡,怕是沒人有那樣的心思來玩這些了吧?

「……要去照顧江雪左文字?」受不了這樣沉默的氛圍,鶴丸為了打破沉默隨口的問了一句。
小夜聞言,低頭晗首不讓悲傷的情緒在外人面前滿溢而出。見狀宗三只是輕輕地摸了摸他的頭,微微的嘆著氣。心底想的是不知該慶幸自己和小夜並非第一部隊的成員這件事,還是要感嘆為何大哥又再次丟下他們自己沉眠。

「不只大哥,光忠也拜託我們把其他人的毛巾拿來。」宗三代替小夜回答他,以往撫媚的笑容此時成了苦澀的笑靨。

「這樣啊,那……也回去幫忙吧。」鶴丸國永這樣說道,便轉身隨著兩人回到屬於太刀的房間──明明是最不想回去的地方,卻彷彿有種異樣的魔力拉著他的腳,逼他進去。

心會因此死去的。因為眼前所見之景都是些能夠預料到的事,無聊又悲傷。

「謝謝你們……鶴丸?」光忠接過兩人手中裝滿水的木盆,意外在後面發現那抹白到有些黯淡的身影。見對方有些彆扭的別開臉,光忠除了苦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總算回來了,你這鳥太刀二號,說好的茶呢?」這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是鶯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片死寂之中反而只有他的聲音能替這空間注入一點活力。

「甚麼鳥太刀二號……吵死了鶯丸,你不也才比我多來幾天而已嗎?做甚麼前輩樣。」鶴丸撇撇嘴,想擺出一臉不屑,嘴角卻情不自禁的上揚。鬥嘴也罷、爭吵也無妨,他只是不希望這裡一直都這麼安靜。那會讓他懷念起在棺材裡伴主人入眠那種死亡的平靜感。

光忠沒有去阻止開始鬥嘴的兩人,也算是一種希望打破現狀的默許。即便他們都知道,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是他們能夠控制的了。第一部隊因為長期處於主上身邊,靈力最豐沛的地方,所以他們也習慣沐浴在那之中成長。

如今審神者的逝去,本丸內的靈力雖還尚存一些,但已不足已供應眾人所需。尤其高等的第一部隊成員所需要的量是他人的數倍,為了不要過度使用資源,他們只好犧牲自己清醒的時間,以求所有人苟延殘喘的機會。

只是這樣一睡,很有可能永遠不會再醒來。時間流逝越多,死亡就更進一步。

看到三日月和江雪的睡顏、一期一振半睡半醒的疲態,鶴丸垂下眼眸,硬是壓下心中那個認為自己是拖油瓶的想法。也怨恨那聲初晨的鳥鳴又一次的提醒因為他的存在,讓那些人又多睡了一天。

清醒沒多久的他們還享有現在的神智,是因為第一部隊人的犧牲。

鶯丸環著手看他,又一次的挑起吵點。「所以我說你這個小鳥般的腦袋,到底有沒有記得幫我拿茶過來。」

「要茶甚麼的不會自己去拿嗎?小心我用口水幫你泡茶。」

鶯丸瞪大了眼,不可置信鶴丸居然這樣污辱他最神聖高貴的茶。「你敢!你會遭天譴的!大包平會起來砍死你的!」

哼的一聲,鶴丸露出了又搞怪又挑釁的臉。「我又不會泡茶,不過用口水泡的話應該沒問題。」
「要是堀川還在就好了……他泡的茶是一等一的好喝啊,雖然每次都要等和泉守喝完第一輪。」鶯丸嘆了口氣,沒注意到鶴丸陰鬱的臉看向了打刀那邊的房間。

半睡半醒也要幫睡死的和泉守泡茶,堀川那拼命的模樣又默默地增加了鶴丸內心中的愧疚感。要是──自己沒有在這種重要關頭到來就好了。雖然其他人沒有怪罪他,但胸口的那份愧疚卻越來越大。

為什麼,又要把沉睡中的自己給挖出來呢?一次又一次。
如果沒有自己是不是情況就會好些了呢?鶴丸忍不住這樣想。

「鶯丸,還有力氣去廢話就去餵一期一振喝點水,還有幫三日月翻身擦背。」明顯注意到鶯丸的話讓鶴丸變了臉色的光忠不得不開口,讓自己可以抽身去鶴丸旁邊。真是些讓人不放心的傢伙啊……明明光是照顧那些睡著的人就快忙不過來了。

「鶴丸,陪我去外面走走吧?」

光忠站起來大大的伸了個懶腰,然後笑著對鶴丸說。

   *******************************

「大俱利他……沒事嗎?
「小俱利沒事唷,雖然還是那付死樣子。一臉疏遠的說:『不要靠近我!』結果看著其他人忙的要死,又自動跑去幫忙了。」光忠大笑,那爽朗的笑聲莫名的有活力。

他不累嗎?明明日夜不分的照顧那些人……鶴丸沒有回話,靜靜的啜了一口好茶。兩人坐在面對大門的本丸,看著外頭萬里無雲的晴天泡茶聊天。也只有離開那個房間鶴丸才會覺得繃緊的神經可以放鬆下來,也比較不會再去胡思亂想。

太郎還有三日月他們,也是不希望因為自己而過度消耗這些剩下的靈力,所以才會選擇進入沉眠也是為了那些短刀們。但是照這樣下去,大概也撐不了幾天了。」

這麼重要的事情被光忠用平淡到不行的口吻說出來,鶴丸直接把嘴中的茶噴了出去,不停的嗆咳著。不過……原來情況已經這麼糟了嗎?鶴丸的雙拳在白色的衣袖下攥緊。

「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在這邊看到你真好。」
……嗄?」光忠突如其來的自白讓鶴丸有些莫名其妙。「可別說你喜歡我啊,我暫時對感情這東西還沒興趣。」

「少自戀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一向是你,我可沒那種癖好。」光忠輕笑,兩手撐著仰望白天。「我只是想說,能在這邊看到以往的夥伴真是太好了,雖然不知道原來你的靈體是穿著……噗哧!穿白無垢……

笑屁啊你個渾蛋!自己穿著耍帥用的燕尾西裝有比較好嗎?鶴丸在心裡吐槽,大有把後面的帽子甩出去打人的衝動。他也不能控制自己的形象穿甚麼衣服啊!畢竟具象化的靈體形象都是人們的意念創造出來的。

「你剛來的時候還沒醒,所以大概不知道主上看見你的時候,那副欣喜到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經光忠這麼一說,鶴丸那時模糊的記憶裡某一塊似乎清晰了起來,他有聽到那個泫然欲泣的嗓音。

『太好了……螢丸謝謝你。謝謝你把鶴丸給帶回來了。太好了……

聽見那個聲音的同時,如清水一般的靈力慢慢地拂過他全身。他怎麼會忘了呢?那名少女最初給他的那份溫柔讓他感動到落淚。吱吱喳喳的鳥叫依舊在樹梢躁動著,但是之前聽到的聲音讓他煩躁,現在卻是有種清靈的愉悅感。

「所以說……

光忠的話嘎然而止,兩人的目光都死死的看向最外頭的大門,虛掩半開的鐵門處有個人影。也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這個方向。

兩人這才驚覺,原先本丸裡如死水一般的靈力,又開始慢慢的流動了起來,而且還有越來越強的趨勢。隨著那名人影、不應該說是男子一步一步的越走越近,空氣中的靈氣不斷的奔騰著,彷彿都快要實體化成強風刮傷他們的臉。

「初次見面呢,初晨的鳥鳴總會人帶來意外,我很喜歡這樣子的驚嚇呢。」男子開口,沉穩的嗓音是那麼的有磁性。面罩蓋住了他右邊的臉,大大的「審」字印在其上。銀藍色的眼眸好似閃閃的發著光。灰白色的狩衣更是增添了他的神祕感,清新的靈氣比以往還要強大,帶動風流、甚至纏繞在他的周圍。

那是似曾相識的感觸,就如同那名少女還在這裡的時候一樣,生氣勃勃的本丸正在鼓動著。後頭刀男們的房間傳來的驚呼聲此起彼落,嚎啕大哭的欣喜夾雜在其中。但是鶴丸沒去管那些,他的眼裡只有眼前這個奇妙的、突如其來的男子。那樣的意外讓他的心好像又活過來了。

「你們不這麼覺得嗎?」男子如沐春風般的笑著。


後續:

耶我最愛寫故事接續###而且是第一次寫男審

反正就是接嬸嬸死掉之後另外的替補審這樣
才不會說靈感來自鳴蜩那個又讓人等的既視感呢哈哈哈哈哈哈

初晨、鳥鳴這個題目對我來說有一種新生感
不管是鶴丸擺脫自己的心魔、還是新的審神者到來、眾刀男重新醒過來的這樣子的感覺

結尾斷在這邊我覺得夠有力,也給大家留下很多想像空間
不過應該是不會再額外寫下去,雖然很有趣
但是再寫下去就是新來的審神者跟刀男打架了
畢竟換個主人嘛……總要吵鬧一番

可是我自己覺得很有趣……不過在接續下去我應該會虐死自己(疲憊
看狀況吧(欸#

創作回應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大俱利的利錯字囉wwww為啥後面小俱利就沒錯字wwwww難道俱利醬比較喜歡被這樣稱呼嗎www(並沒有
晨眠→沉眠(不太確定是不是錯字#
另外看到鶯丸說小心大包平爬起來砍你那段我笑炸wwwwwww

之前有湊巧和同學聊到鶴丸衣服根本白無垢XDDDDD鶴丸你願意嫁給審神者嗎wwwww(WT?
一直以為是叫烏太刀沒想到是叫鳥太刀(完了我的眼睛
2015-08-11 17:06:22
蜜蜂(蜂走)
謝謝啦幫我抓錯字QQQ
看了幾遍自己都沒看出來
鶯完就這樣被我寫成一個搞笑的角色(ry

鶴丸的衣服本來就是白無垢XDDDD
鳥太刀啦XDDDDDD烏太刀是甚麼wwwwwwwwwww
2015-08-11 22:01:07
瞴笙
鳥太刀((笑死
2015-08-11 18:12:46
蜜蜂(蜂走)
對啊鳥太刀wwwwwwwww
還分一號二號(ㄍ
2015-08-11 22:03:29
嗜血夜
彿是對鶴丸沒有驚嚇牠們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

牠...牠??((驚嚇
2015-08-12 01:05:50
蜜蜂(蜂走)
你看的好細(掩面
我去改XDD
2015-08-12 10:57:48
嗜血夜
是說換審神這事……感覺上很像帳號賣or送人呢……新審神不用重新鍛刀練刀=w=
2015-08-12 15:42:57
蜜蜂(蜂走)
可是換個人總會難過啊wwwwwwwwwwwwww
光忠只差沒上去亂砍了(因為還在震驚XDDD
2015-08-12 22:37:06
土壤深層厭氧菌
恭喜你抓到鶴丸啦(撒花
然後文一瞬間把我給虐一下#
幸好之後沒事了(妳確...(自行掌嘴
2015-08-12 21:40:05
蜜蜂(蜂走)
謝謝~~~~~
四花最後一個到了好感動

文有虐到嗎XDD好開心
不過沒你虐wwwwwwwwwwwwww

虐兼桑甚麼的我心好痛喔嗚嗚嗚嗚嗚
2015-08-12 22:3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