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舊文開頭】《當她拯救世界之後?》

作者:筆尖的軌跡│2015-08-10 10:57:23│巴幣:14│人氣:525
*這是我過去寫的舊文開頭,本文已全文寫完(共八萬多字),絕對不是斷頭喔>/////<"。週五將會在臉書個人專頁自我評(打)析(臉),歡迎猜猜看我這次要打臉的點是什麼,當然不會是上次說過的喔,期待能跟你一起討(吐)論(槽)XD!
*因為有可能全文砍掉重寫,所以本文將會不定時刪除,咳咳。


  直升機從大樓高空飛過,平時繁忙的和平圓環此刻一片寂靜。

  不只是圓環,就連遠處的高架橋、一旁的辦公大樓都空無一人。整個區域都被路障封鎖,道路上堆放著拒馬鐵架,甚至纏著鮮黃封條的禁止通行指示牌。

  而封鎖區內,圓環中心的十字路口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模樣。中央巨大的坑洞不僅吞噬了斑馬線,連同周圍的柏油、磁磚都被撕扯龜裂。

  坑洞中看不清原型的焦黑殘骸正漏油燃燒,只有歪曲的紅綠燈還掙扎閃爍著紅光。 

  但這還不是異常的根源。如果此刻站在馬路上,一眼就會被刺目色彩奪去注意。



  ——血紅,兩側的大樓玻璃都被濺上鮮血。



  順著鮮血望去,就聽到大樓另一側傳來巨響。

  軍用的裝甲車迅速駛入殘破的街道,武裝直升機也盤旋在高樓之間。三隊手持M16突擊步槍的武裝人員戒備地從裝甲車車廂跳下,迅即四散據守街道攻防的戰略地點。

  一切都對準巨大聲響的來源。

  ——正倒在圓環中央,撞碎第三次世界大戰紀念碑,如小山丘般龐大的怪物。

  鮮紅的血液從怪物被鑿穿的腹腔流入碎裂的磚瓦縫隙,濃郁的腥氣讓一旁待命的武裝人員皺起眉頭。

  然而在這怪物的陰影之下,就在它腹腔的致命傷口前,站著一位少女。

  少女背對著眾人,身影被血汙浸染,右手正緊握著純白的光劍,一邊低聲喘氣。



  印著檢疫局與疾病控制中心標誌的移動實驗室隨著裝甲車趕到。一群穿著生化防護衣的人員一下車,就抱著培養箱往怪物走去,準備擷取鮮活的細胞樣本。

  聽到研究人員接近的腳步聲,低喘的少女趕緊回頭。

  剎那間,怪物動了。

  原先癱軟在瓦礫中的觸手劃過碎裂的柏油,帶起碎石與塵煙,瞬間往毫無防備的研究人員掃去。

  漫天塵煙吞滅了身影,遮蔽了視線。

  武裝人員紛紛舉起步槍,直升機也將槍口對準煙霧,等待命令射擊。

  只見破碎的玻璃培養箱掉在一旁,溫熱的鮮血濺到護目鏡上,研究人員嚇得跌出塵煙,坐倒在地,而斷裂的觸手正落在他雙腿中間,還不斷抽動。

  研究員呆望著前方,眼中沒有血淋淋的肉塊,也沒有怪物,就連少女伸出的手都視若無睹。他只是望著視網膜殘留的一道劍光,如螢火微弱,卻斬斷硬若鋼鐵鱗甲的一劍。

  在武裝人員身後,一位表情嚴肅的男子抬手制止射擊,穿過防線,走到少女身側。

  研究員這時連忙回神,慌慌張張地起身。

  少女愣愣地收回手,另一手中還滴著鮮血的光劍驟然消失,心虛地說:「今天、今天也滿順利的……」

  男子皺起眉頭,「你現在可是人類重要的資產,輕重緩急別分不清楚。」

  少女垂下雙眼,微微點頭。

  隨後男子手一揮,讓身後提著鈦合金手提箱的下屬上前。下屬取出箱內的針筒從少女身上抽血,並拿出另一支注射器,將不明液體注入到少女體內。

  少女緊閉著雙眼,像隱忍著疼痛,直到注射完畢才輕輕鬆一口氣。

  男子恍若未聞,聽著隱藏式耳機傳來的彙報,對少女說:「你上次提出的要求,上層已經核准,明天即可執行。」

  僅僅一句簡單的話,少女的雙眼卻隨之點亮,就像聽到抽獎主持人宣讀自己名字的幸運兒般,既期待又不敢置信。

  「真、真的嗎?」

  男子沒有回答,看了一眼手錶便轉身離開,只留下一句:「明天早上六點。」

  「好的!」

  就算男子無法看到,少女仍然低下頭,鄭重地說:「謝謝。」

  此刻已接近黃昏,連雲彩都染上橙紅。夕陽穿越大樓間隙,照在少女腳畔與沾滿血跡的側臉上,金黃的餘輝掩蓋了一切髒汙,閃耀著溫暖的微光。

  她緊握著雙手,對著虛空低喃:「……好久沒去,都不知道現在變成怎樣了?希望、真希望這次能交到朋友呢。」



  在少女看不到的遠處,男子與下屬先後上了國安局的勤務車。

  下屬從後視鏡看到男子銳利的眼神,猶豫地開了口:「局長,允許她……接觸一般民眾,會不會失去控制?」

  男子把玩著剛抽取的編號0079樣本——擁有超人體能與復原力的少女血液。方才以疫苗之名注射入少女體內的可是超過致死量三十倍的A型肉毒毒素,可以破壞神經系統、麻痺呼吸,甚至停止心臟跳動,然而少女不用幾秒就恢復正常。

  一般的方法對她不管用,但他會的手段絕不只「一般」。

  「控制,不只有關進籠子,栓上項圈而已……把T1037給我叫來。」



上一篇開頭:【舊文開頭】《煉金少女琉璃與終將背叛的他》
上一篇自評:【短文分析】自己寫的舊文開頭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5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筆尖大大都賣關子不給看(小屁孩鬧屁鬧

08-10 11:01

筆尖的軌跡
不給看什麼@@"?不是都看光光了嗎?XDDDDD?08-10 12:06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這是開頭(在鬧

08-10 12:09

筆尖的軌跡
嗯嗯@@?不是說好之後聊開頭的咩?08-10 12:18
Ryon
  這讓我想到有部叫9S的輕小說,也是有這種科幻感。裡面的女主角跟這裡一樣蠻可憐的,都受到非人待遇的束縛,同樣沒啥朋友。

08-10 13:46

筆尖的軌跡
《9S》我也有看XD!
不過,嗚,我寫的這篇故事主要是想寫輿論網路媒體等等,曾被網友評為超虐主,咳咳……雖然我覺得還好說,摀臉。08-10 14:57
無天遊俠
就算她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她也不過只是名少女而已啊@@

08-10 13:47

筆尖的軌跡
你是個好人,拍拍XD!(遞卡X)08-10 14:57
曉逢 (´・ω・`)
什麼?什麼?開頭就在打BOSS了嗎?(((゚Д゚;)))

08-10 13:56

筆尖的軌跡
開頭只是雜魚喔,摀臉。XD08-10 14:58
Ryon
  可惡想看,虐主的我最有興趣了(?

08-10 15:04

筆尖的軌跡
摀臉,見私聊吧?XD08-10 15:06
曉逢 (´・ω・`)
原來只是雜魚呀!WWWWW

08-10 19:51

筆尖的軌跡
XD是Lv99的雜魚!後面還有Lv999跟Lv65536喔!(X)08-11 02:33
曉逢 (´・ω・`)
(((゚Д゚;)))
我還是去旁邊打Lv1的史萊姆好了wwww(x)

08-11 10:03

筆尖的軌跡
……默默望著新手村的同鄉(´・ω・`)(X)08-11 12:04
KR
剛正樸實的硬派開頭!我跟Chuck Norris都表示喜歡!
http://www.youngcons.com/wp-content/uploads/2015/04/Chuck-Norris.jpg

下屬取出箱內的針筒從少女身上抽血,並拿出另一支注射器,將不明液體注入到少女體內-->這是多麼邪惡的動作!?

方才以疫苗之名注射入少女體內的可是超過致死量三十倍的A型肉毒毒素,可以破壞神經系統、麻痺呼吸,甚至停止心臟跳動,然而少女不用幾秒就恢復正常。-->Chuck Norris與KR都表示不悅
http://orig14.deviantart.net/cde6/f/2009/124/2/3/chuck_norris_wants_you____by_aurihalcon.jpg

這個設定讓我想起了【神槍少女】......感覺是很黑暗的一個故事

隔壁棚的Cecil大概會很喜歡,嗯

08-11 12:33

筆尖的軌跡
XDDD謝謝KR與Chuck Norris的鼓勵!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寫得一點也不黑……真的!(◔౪◔)
《神槍少女》我也滿喜歡的!美少女配上粗黑沉重的兵器wwwwwwww,最棒惹!(X)08-12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分析】自己寫的舊文... 後一篇:【專欄】小說輕不輕,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