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加州清光X大和守安定 酒與醉

作者:荷薰風│2015-08-09 18:07:29│巴幣:36│人氣:1064
  他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什麼心情。

  他跟自己的夥伴看著床鋪上閉著眼已經行將就木的男子,心裡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他跟加州清光浸潤過許多人的血液,跟他們的主人沖田總司出生入死無數次,這樣的日子直到沖田被診斷出肺癆後停止,在那之後沖田幾乎鮮少再拿起過他們。

  他們只是一把刀,是守護和殺人的器具,但若是沒有人拿起他們,一切都沒有了意義。

  「啊啊,真是對不住你們倆啊,可惜了,可惜了。」

  沖田以充滿不捨的目光盯著他們,俊美的臉蛋比起以往憔悴不少,他吃力的伸手想再次撫摸他們的刀身,在途中卻又無力垂下,一旁的大和守安定伸出了手握住了沖田,沖田原本彈性柔軟的肌膚因為病症而變得粗糙,有些地方甚至因為乾燥而脫皮,這副曾經矯勇的身軀隨著時光和病魔也終究來到了終點。

  「總司,你要走了嗎?」

  一直沉默的加州清光總算開了口,淡漠的血色眼瞳中一絲情緒也沒有,但他也執起沖田的另一隻手,雙眼緊盯著主人,深怕他隨時悄悄道別。

  「人類跟刀不一樣啊,是很脆弱的,我已經,拿不動你們了,對不起。」

  這是沖田乾燥的薄唇最後吐露出的話語,他握著他們的手也不再使出力氣,而是鬆鬆的略為張開著,他的手心中放著他們的手,就好像他再次拿起他們一樣。

  沖田在最後的遺言竟是對不起他們,這倒是大和守安定從未預料到的,但心臟劇烈的疼痛出賣了他,他知道沖田再也不可能醒過來。

  --不能笑給他們看了。

  --不能跟他們說話。

  --不能偶爾幫他們擦拭刀身。

  --也不能收拾他們闖下的爛攤子。

  雖然他不是他們唯一的主人,卻是一個生命如櫻花華美璀璨,同時快速凋零的一個。

  從心臟開始溢出的恐慌讓他緊緊的抱住沖田只留餘溫的身軀,海藍的眼眸幾乎凝結成冰色,水氣似乎隨時都會落下。

  ***

  今天是沖田走後第五天。

  「清光,你太過度放縱自己了。」

  大和守安定蹙起秀眉拿開加州已經湊近唇邊的酒碟,在他面前坐下,知道加州清光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其實是痛得最哀傷的那個。

  加州清光只身著單薄的內單,狹長的眼眸沒有焦距地盯著遠方,他秀美的臉蛋側向一邊,也因此些許髮絲落在他如雪的肌膚上,大和守安定伸手扶去那些髮絲,沉默了半倘,將自己的額頭頂在加州清光敞開的胸口上。

  他感覺到加州清光在輕微的顫抖著,胸膛下的那顆心臟正緩慢的跳動,這是他真實活著的證明,明明他們只是刀所幻化出的人形,卻依然擁有鮮活的生命和情感。

  「你在怕什麼?」

  「沒有。」

  「……說謊。」

  他抬起頭,秀麗的臉蛋貼近,他成功引起加州清光的注意,對方的薄唇果不其然印上他的柔軟,僅是這樣相貼,並沒有什麼進一步的動作。

  大和守安定笑瞇了眸子,神色柔和的環抱住加州清光的腰,他不曉得自己現在的舉動算是什麼,但他就是不希望面前之人就此墮落沉淪。

  「你知道的,我們才是真正能過一輩子的那兩個人。」

  「我很難過。」

  大和守安定頓住,抬頭便見到加州清光那雙閃爍著的妖豔眼瞳,裡頭是滿滿的水氣和哀傷,幾乎叫人喘不過氣,他和他貼得很近,可以聽見加州清光微乎其微的嗚咽。

  大和守安定的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憤怒和無力,他也是很痛苦,失去主人誰都不好受,加州清光選擇隱藏,而他選擇當下釋放情緒。

  「那就把你自己交給我,我來安慰你。」

  大和守安定換了個姿勢坐著,將加州清光納進自己懷裡,同時輕撫他的頭,讓他的髮絲在指縫間流淌。

  --這是以前沖田對他們做的事。

  失去主人的哀痛在這刻全部爆發出來,被大和守安定懷抱著的安心令加州清光忍不住泛淚,長久以來都是大和守安定在身邊扶持,得刀如此,夫復何求。

  「下一次不要一個這麼虛弱的主人了,好嗎?」

  有些賭氣,有些撒嬌,加州清光將臉埋在大和守安定的頸窩,帶著酒意的溫熱吐息噴吐在肌膚上引出緋紅,兩人的身子之間沒有一點間隙,溫度正如火焰飛快竄升,異樣的感覺從被加州吻過的肌膚開始點燃蔓延。

  細碎帶著愛憐的吻落在大和守安定的臉頰和纖細的頸項,大和守安定海藍色的眸子有些迷濛起來,看著加州清光稍微恢復精神的血眸,不禁微微一笑。

  正如沖田所說,這輩子他再沒機會使用他們,武士的時代也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槍和強力的火砲,動盪的幕末時代烙下帷幕。

  但就算如此,他和加州清光還是會一直在一起,即使再沒有下一個主人,也沒有人會清理和保養他們,那些也不太重要。

  時光荏染,人類壽命短暫,刀卻和人不同,本身便是殺戮的存在,見證無數生死、結束過無數生靈,他們的刀身早就全被血液染色,那些痕跡和過往是無法抹滅的。

  但這一刻有我在你身邊,你也存在於我身旁,我們可以共同見證這隨著主人逝去也即將結束的時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4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這兩個人也真的是很辛苦啊(嘆氣
不過清光好像在總司走之前就被...呃丟掉了wwww"

不過我還是想問一下XDD
這篇跟酒與醉的關係在那裏我有點看不出來對不起(艸

08-10 13:07

荷薰風
啊真的嗎我的天啊好丟臉(掩面)我沒有好好查,可以設定成他自己招魂回來嗎###(幹
其實就只是清光喝了酒而以然後罪了說心裡話####抱歉沒有切題QHQ08-10 20:48
蜜蜂(蜂走)
原來XDDD
沒關係啦wwwww
這也不算歪題我覺得
可能因為我沒仔細看所以沒看到哪裡有酒(檢討

08-10 20:56

荷薰風
等一下回好快XDDD
沒有就好(不要慶幸###08-10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pes50121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審X大俱利伽羅 忠誠與... 後一篇:看不見的愛&續 默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