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亂舞百題短文】殺人與被殺〈女審、一期一振〉

作者:曹平│2015-08-08 15:19:15│巴幣:12│人氣:776
這是參與刀劍亂舞百題短文的活動文
我寫的刀嬸文中的女審神者皆是同一人(活動與非活動皆是)
小記:這次又是狂爆字數,這個題目原本以為寫起來很容易,實際動手寫後卻覺得好難寫啊!這個題目我寫了兩篇文,內容完全不一樣,這則是第二篇,希望沒有跑題(垂地)


        刀劍戰士所要遵守的規則,審神者只在本丸的內番工作與出征戰鬥上有明確的規定,日常生活中,她僅針對個人隱私部份做要求,比如:進入她的房間前,一定要聽到她有回應才能進入諸如此類。
       其中最特別的一點是,『不管在何處見到她睡著,一定要用叫的,在她沒有醒來回應前,絕對不可以靠近。』對此,眾刀劍只當做是審神者身為女性的矜持。直到鲶尾藤四郎一時好奇而觸犯這項準則前,沒有幾個刀劍將它當成是攸關生死的嚴肅警告。
        事情發生在傍晚,所有的內番工作已近尾聲,稍為梳洗換裝後就可以吃晚餐。一期一振跟輪職農地工作的伙伴愉快地邊走邊聊天,這時他的弟弟們,秋田及平野臉色蒼白、神情慌亂地跑過來,一邊大喊:「一期哥,不好了!鲶尾哥受重傷!」
        一期一振先是愣住,然後很快回神問到:「鲶尾現在在哪裡?」
       「跟主上在手入室。」秋田喘氣回答。
        一期一振馬上往手入室的方向衝過去,而秋田及平野很勉強地跟在他後面。
      「他今天不是只有馬番當的工作嗎?為什麼會受重傷?」一期一振記得鲶尾、獅子王、秋田跟平野今天一起從事馬番當的工作,如果是敵襲,整個本丸都會動起來,他不可能不知道。
       這個問題讓秋田跟平野面露難色,沒有得到立即的回答讓一期一振感覺到異常,他停下來,轉身看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弟弟們。
       最後,平野很小聲的說:「是主上打的。」

        審神者確定鲶尾的狀況穩定後,才離開手入室。外頭已明月高掛的深夜,緊張的情緒一鬆懈,饑餓與疲憊感排山倒海而來。她搓揉著雙臂,入夜後氣溫驟降,材質輕薄的長袖襯衫不足避寒。不過,她不覺得難受。
      「主上。」
        叫喚審神者的是一期一振,他還穿著正式服裝,懷裡抱著一件厚外衣,臉上掛著溫和的微笑。


        見到一期一振,審神者露出羞愧的神情,垂下臉。
        「鲶尾已經沒事了,你可以進去看看他。」
         一期一振走到審神者身後,將手中的外衣披在她身上。
       「廚房的蒸鍋中放著飯菜,您先去用餐,我晚點會過去。」一期一振溫柔地拍拍審神者的肩膀,然後走進手入室。
        溫柔的話語、體貼的行為,再再都讓審神者難以忍受,如果一期一振能責罵她,感覺會比較輕鬆。
         這頓飯,她吃的食不知味。
        草草用完餐後,審神者快速地將碗盤洗好,順便對廚房進行大掃除。當她心神混亂時,就會開始做一些讓自己精疲力盡的勞動工作,這樣可以強迫自己不去思考任何事情,當身體疲倦到一個程度時,腦子會是一片空白。
        當一期一振進來時,見到的是比他離去前還要乾淨整潔的廚房,而審神者則是累的癱軟在桌子上。
      「主上,您何必這樣做呢?」一期一振輕拍著審神者的肩膀。
      「嗯……一期,我現在很累,讓我睡一下好嗎?十分鐘就好。」審神者趴在桌上,有氣無力地說。
      「沒關係,您想休息多久都可以。還是,我送您回房去休息?」
      「不,十分鐘,時間到叫醒我。」說完便脫下戴手腕上的錶,遞給一期一振,然後沉沉睡去。
         望著審神者熟睡的臉龐,一期一振輕嘆口氣,接著開始準備泡茶。
         鲶尾受傷的經過,一期一振已經從獅子王口中得知始末。
        他們結束內番在前往寢室更衣的途中,在一個小偏院裡見到審神者躺在走廊上打盹,這是非常難得的事情,幾乎沒見過她如此隨意地躺在公共場合睡覺。獅子王正打算開口叫她時,鲶尾起了惡作劇的念頭,他拉住獅子王要他別出聲。鲶尾想要悄悄走過去,在審神者旁邊大叫一聲,嚇醒她。
        此時,沒有人想到審神者曾經嚴正告誡的生活規範。
        而事情就在鲶尾靠到審神者身旁發生,一切發生的非常快速,當獅子王回神時,鲶尾已經被審神者扭斷胳臂,壓制在身下,一把短刀從她袖子中滑出,刀刃直接往鲶尾的脖子劃下去。
如果,不是秋田跟平野發出尖叫聲,使審神者的動作稍微停頓一下,讓獅子王有時間衝過去撞開她,鲶尾真的會被審神者徒手斷刀。
         付喪神的肉體損傷會反應在本體的刀劍上,因此,肉體受到幾近死亡的損傷時,本體刀劍就會產生裂痕,最終斷刀身亡。
        據獅子王與平野的說法,審神者被獅子王撞飛後,是一臉茫然地望著他們。  
        「你們工作結束啦?咦,鲶尾怎麼躺在這?他在偷懶嗎?」

         剛聽到鲶尾受重傷的消息時,一期一振感覺自己的腦袋像是被重物鎚打,當他聽到傷害鲶尾的人是審神者時,瞬間,他覺得腳踩不到地,整個世界似乎在崩解。至親受重傷讓他感到被傷害與憤怒,而傷害至親的卻是審神者,一個很像是親人可是又不知該如何定義情感的存在。

會恨她嗎?

不,絕對不會。

只是覺得很痛。

        獅子王的說明,讓一期一振得到一種虛脫的安心。傷害鲶尾完全不是審神者的本意,這個想法讓一期一振感到踏實安穩。

        離叫醒審神者還有三分鐘的時間,一期一振已經準備好茶具,水也快燒開了。他望著審神者放鬆的睡臉,心中感到滿足與平靜。剛到本丸沒多久,一期一振就從初期刀蜂須賀虎徹手中接下近侍的職務。這位主上非常能幹獨立,近侍根本是有名無實的職務。因此,一期一振跟她除了公事上的接觸外,他們幾乎沒有交集。反到是,後來才來的鶴丸國永比他還了解審神者。
茶與茶點都準備好了,一期一振看一下時間,差不多可以叫醒審神者。
       「主上……」才剛出聲,審神者就像彈簧一樣坐起身。
         一期一振愣住了,審神者按一按雙眼,轉頭看他。
        「你先坐下吧。」
         他們對視而坐,沉默是分界線橫躺在中間,白色水氣從茶杯中裊裊上升,帶起淡淡的清香,一期一振恍惚覺得自己身在夢境中。
       「一期,要讓你了解今天發生的事情,我需要先告訴你,現世的戰爭與你們刀劍所認知的完全不一樣。」
         審神者嘆口氣,緩緩說到。
       「現世的戰爭不是敵我雙方列陣的對戰。出其不意才是現在戰爭的主要方式,在戰場上,所有的東西都可能是敵人,是陷阱。像五虎退那樣的孩子拿著殺人武器突然衝向你,對你而言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吧。」審神者露出苦笑。
       「是的。」一期一振知道自己的表情是很詫異。
       「現世的軍人,換成你們可以理解說法是武人,現世的戰爭沒有武士道精神,對軍人而言,在戰場只有一個想法,活下去。道德規範什麼的,跟垃圾一樣,在戰場上只會害死自己。」
       「我能一次又一次的從戰場生還,直覺反射救了我很多次,它讓我可以即時閃避敵人的突擊,也能讓我免於睡覺時被敵人割斷喉嚨。其他能從戰場中生還的軍人也都跟我一樣,除了運氣還有敏銳的直覺。」說到這裡,審神者的眼神開始有些悲傷。
       「可是,事情各有利弊。」
       「直覺反射,在戰場上是保命的護身符,但是,回到家,它卻變成製造悲傷的惡夢。」
       「直覺的運作是不經過思考,它與本人意識完全無關,它會將所有靠近的物體當成敵人自主進行排除。我認識的一位同袍有次因意外而昏迷,當他被送進醫院要動手術時,他的身體將麻醉師與醫護人員當成敵人,把他們全部甩出去,後來,出動五個體格壯碩的彪形大漢才能進行麻醉。」
      「直覺反射會在何時如何反應,連我自己本身都不知道。當我有意識時,是可以在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前制止。但是,當我的意識薄弱甚至是無意識時,直覺反射是當家作主的。」
        聽到這裡,一期一振想起審神者訂下的奇怪規定『不管在何處見到她睡著,一定要用叫的,在她沒有醒來回應前,絕對不可以靠近。』這個規定不是什麼矜持,而是為了保護刀劍不會受到她無意識的攻擊。
        直覺反射的攻擊往往是一擊必殺的自私狠勁,它不會手下留情。
       「鲶尾一直跟我說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他說這是自己想惡作劇的後果。」一期一振轉述鲶尾的想法,他也知道當審神者在幫鲶尾治療時,鲶尾一直不停告訴她,這不是主上的錯。
        聞言,審神者只是露出疲憊的微笑,一期一振知道她並沒有真正釋懷。
       「我傷害鲶尾的同時也傷到了你,還有目睹一切的獅子王、平野跟秋田。有些事情,不是分出誰要承擔過錯就能結束的。」
        審神者的眼神及語調,讓一期一振覺得她非常遙遠,雖然她就坐在自己面前,只要伸手就能碰到。但,他們卻是處在不同的時空裡。
       「主上,我完全沒有責怪您的意思,完全沒有。」一期一振想讓對方感覺好一點,但事與願違。
       「一期,你的話比責罵還要讓我難過。」審神者露出苦笑。
        這讓一期一振感到不知所措,他驚覺自己對於情感的表達非常拙劣。
       「鲶尾要靜養三天,他的內番工作我會去做,修補的耗材我自己想辦法去補回來。」審神者舉起已經涼掉的茶杯,慢慢喝。
        一期一振知道這是結束談話的暗示。
      「如果您想補償我,請讓我跟您一起去尋找耗材。」一期一振正色說到。
      「我知道了。」審神者露出溫和的微笑。

        當他們要一起離開廚房時,審神者望著天上皎潔的明月,突發奇想的說到:「我突然想到在現世看過的一幅畫。」
      「什麼樣的畫?」一期一振好奇地問到。
      「它畫著兩個穿著不同軍服的軍人,其中一人用刺槍刺穿另一人的胸膛,那畫的名稱是『榮譽』。畫家的解釋是『殺人的人為保護國家奮勇殺敵是榮譽,被殺的人為守護國家而犧牲是榮譽。』殺人與被殺,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原來是同一件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3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一期一振|女審神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好有趣的解釋........
我自己在想題目的時候根本就沒想到那麼遠.....

謝謝你讓我看了篇好文

08-10 20:32

曹平
謝謝wwww
審神者說的殺人與被殺指的是戰場,
想說刀劍亂舞的設定就是刀劍的付喪神要跟敵人戰鬥
他們砍殺檢非違使是榮譽,在戰鬥中斷刀身亡也是榮譽
就看旁觀者從何種角度去看08-10 21:11
嗜血夜
嗯...很有深度的文呢......讚!!

08-10 22:20

曹平
謝謝你[e5]~08-10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百題短文】異樣... 後一篇:隱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