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百題】御守、守護

蜜蜂(蜂走) | 2015-08-07 23:47:10 | 巴幣 26 | 人氣 462


*無CP
*御守的故事(?

世上之物都會有死去的一天,武士刀也絕非例外。

只是相對刀刃毀壞,擁有靈體的他們在這個世界死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在這裡所謂斷刃,會連同具現化的刀靈一起散盡,變成虛無世界的粉末,然後等待重生。然而重生的靈體只是靈體,卻已不再是之前的那一個人。

所有的記憶和人格會消失殆盡──但這樣的事他們也只有聽主上告誡過,所以家裡的人大都不以為然。見到他們的反應,少女也只能無奈嘆氣,轉過來頭來又對他們念念不休,要他們保護好自己。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打不過就跑。輸贏甚麼的我不在乎。」審神者苦口婆心的說。

但是對武士而言哪有夾著尾巴落荒而逃這種損盡顏面的選擇可選?想當初他們身為刀的時候,主人們也都拿著刀奮勇殺敵,直到最後一刻。驕傲如他們又怎麼願意選擇撤退?這不僅有損他們原主人的面子,還傷了他們作為男人的自尊。

甚至有些刀認為因為主上是女孩子,才會做出這種要求。

一個人戰要戰到最後一刻,光榮的死去才稱得上是頂天立地的男人──這是他們有志一同的、愚不可及的想法。

直到那次出陣,他們才終於正視這個問題。

一人被藏於暗影中的敵方趁其不備,拉下馬後被重砍了兩三刀。那是刀男們以往不曾犯過的疏失,如今卻在一瞬之間。短刀今劍重傷在死亡的懸崖邊遊走著,用來迎擊的刀體中間已有明顯裂痕,彷彿再輕輕凹折幾下,就會聽到清脆的金屬碎裂聲。

「喂今劍!可惡這些低等又卑劣的傢伙,居然搞偷襲這招。」

第一部隊機動性僅次於今劍的加州清光是最快反應過來的人。一擊華麗的腰斬將偷襲的敵軍送回西天。歷史修正者那受怨念污染的刀還深插在今劍的左肩上,傷口因為怨氣而發黑,深可見骨,要是再向下幾釐米就會傷到重要的器官。

當下,刀男們的眼裡只有那名重傷的隊友,沒有誰想要再繼續戰下去。

「不行,他的刀沒辦法承受下次攻擊了。快點回去吧!」
「三日月!後面!」太郎怒吼著。

三日月宗近猝不及防的回頭,卻來不及反應那已然揮下的、被怨氣纏繞而漆黑的金屬刀。然而一道紅藍交錯的身影卻從側邊突襲,俐落的斬下敵人邪佞的首級。沾有血跡且破碎的羽織被和泉守兼定粗魯的扯下,隨意棄置在地上。

他邊喘著收刀,眼睛死死的盯著還微張口看著自己發呆的天下五劍之一,任由瀏海因為被汗水浸溼而凌亂。

「讓人省心點行不行?再出現傷患就算是我們也吃不消。」也會不知道要怎麼跟審神者交代。想到這裡,和泉守煩躁的咋嘴,轉身去看正在被清光簡單包紮的隊友。
三日月無聲地向他點頭致謝,小心翼翼的環顧四周。提刀警備著,並確認沒有任何苟延殘喘的敵人上來給筋疲力盡的他們補刀。

「傷勢太重,其他的只能回去處理了。」
「就是這樣……所以我,才討厭戰鬥啊。」江雪喃喃自語。

清光用手背抹過額上的汗,那上頭沾到的血跡已經搞不清楚是今劍還是自己的了。他脫下自己暗紅色的圍巾,輕輕地把今劍的短刀包起來放進大衣的內袋收好,就怕一個不小心真的無力回天。
雖然靈體受傷嚴重,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刀的本體。

「讓清光騎小雲雀先帶今劍回去吧,我們斷後。」太郎發令道。

眾男們一致點頭同意,然後啟程返家。完全沒有注意到被今劍壓在身下,鮮血染紅到看不出原樣的、損毀骯髒的御守。裏頭有張寫滿咒文的白紙正一點一點的化為碎屑,隨風飄逝在空氣之中。
清光騎馬疾馳,滿腦子充斥著那比自己眼睛還要鮮豔的血紅色,今劍的生命之火正不斷的消逝著。要快!在快一點!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看到這副景象的審神者會不會很生氣呢?會大罵他們一頓吧。說他們都沒把自己的話放在心上之類等等斥責的話。

能聽到那代表還活著,所以──

「撐著點今劍!主上還在家裡等你──」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加州清光的時間感已經完全麻痺。只能朝著本丸的方向以不要命的速度前進,總算是在遙遠的那一頭看見閃爍的燈火。清光再次甩動韁繩,催促馬匹。沒料到的是,大門已經有人拿著火把在等了。原來剛剛遠處看見的火光,就是安定手上用來照明的油燈。

站在安定旁邊的還有石切丸,兩人一看到重傷且體無完膚的今劍都倒吸了一口氣

「安定?你們怎麼會……」
「這不重要,先救人要緊。」從清光懷裡接過昏迷不醒的今劍,石切丸轉身就朝手入房走。留下摸不著頭緒的清光傻站在門邊。照理說家裡的人應該是不會知道他們何時返家的,更不用說會在門口等了。安定接過韁繩,拍了拍清光的肩換回他的注意力。

「你也去手入房吧,順便把他的短刀帶過去。已經準備好資源隨時都可以手入,你也去清理收口吧。全身都是刀傷,頭髮亂七八糟醜死了。」安定吩咐道。

「說誰醜呢!你……算了。等等給我過來把話說清楚喔。」加州清光本想跟平常一樣跟對方打鬧,卻突然想到現在不是在這邊拖拖拉拉的時候──他要趕快把快斷裂的刀拿給刀匠修理。對於刀男來說,刀體比具現化過後的靈體還重要。就算靈體沒事了,如果刀有個甚麼萬一那將會是最壞的結果。

安定牽過馬後背對噴跑而去的加州走向馬房,陰鬱的臉上卻是充滿了苦笑。「說清楚……嗎,如果說就連大夥兒都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要怎麼跟你解釋才好呢。」

因為真正知道詳細狀況的,似乎只有那個在沒多久之前喝茶跟人聊是非,毫無徵兆的悶哼著按肩倒地的審神者。當家裡的刀男們慌亂的想要帶她去治療時,卻被對方一把推開,講出了讓他們完全不明所以的話。

「不要管我。準備好資源去手入房,還有去門口迎接第一部隊的人回來,他們快回來了。」

    ******************************

「刀匠,怎麼樣?今劍還好嗎?」忙碌的小兵們東跑西跑的搬著資源,最主要負責手入的刀匠則是拿起短刀東瞧西瞧,好一陣子之後才無聲地向石切丸和清光比出大拇指,一臉「包在我身上」的表情,讓兩人都鬆了一口氣。

雖然清光有些困惑,為什麼平常都會來手入房幫他們上要的審神者不在,但迫於要緊急處理今劍身上依舊在滲血的傷口,還有那把受詛咒的刀。他沒有多問,而是挽起了袖子拿著毛巾和清水幫忙石切丸清理傷口。

脫掉今劍的上衣,石切丸看了都不忍心的皺起眉頭,但手上的動作可沒緩下來。拿出了主上給的金創藥跟繃帶,小心翼翼的拔出刀之後清理著傷口。

「欸?」加州清光看到傷口之後,卻是發出了疑惑聲,雙眼瞪得好大。

「怎麼了?」
「傷口這邊……被敵刀砍傷的地方本來是發黑的。」但在石切丸治療之前,卻只剩下鮮豔的紅,完全不見之前被汙染的模樣。

「可能是怨氣不算強烈,被淨化掉了吧。偶而也會有這種狀況發生。」但石切丸沒說的是,那種狀況大部分都是發生在被供奉居多的大太刀身上。他瞇細了眼,看來之後是有必要調查一下。詛咒不會無端散去,事出必有因。

只是現在不是時候去想那些。

好不容易處理完傷口,清光非常小心的幫忙架起今劍瘦弱的身子,讓石切丸綁上繃帶。刀匠那邊的工作還在繼續。總是鬧的審神者氣急敗壞的刀匠們雖然平常有些壞心眼,但在這種時候卻從來沒開過玩笑。只要是他們保證過的,那就一定沒問題。

既然他們說還有救,那只要讓今劍休息一陣子就沒事了。至此,加州清光才放下了那顆一直懸吊著的心,以及不斷躁動害怕卻又必須要被壓抑的情緒。

另一方面,三日月跟和泉守回到本丸之後,已經從其他短刀口中得知重傷的隊友已平安脫險,還有主上倒下一事,便決定直接去找審神者。紙門沒關,兩人一到就看見少女待在房間內,端坐在木桌前振筆疾書的寫著,神情十分凝重。

「回來了?」注意到兩人站在門口徘徊猶豫,敲門也不是跪坐在走廊上也不是的窘境,審神者苦笑著拍了拍旁邊的空位示意他們進來坐下,順便將寫好的信收在自己寬大的衣袖裡。平靜如水的模樣看不出任何的蛛絲馬跡,完全無法想像是剛才短刀們口中說的那個突然倒下去的人。

「主上,」身為隊長的三日月首先進行報告。「第一部隊出陣失敗中途折返。短刀今劍受了重傷,但性命無憂,後幾日靜養身子即可。」

「無妨,平安回來即可。雖然很想把你們全部叫過來念一頓……不過之後再說吧。」審神者嘆了口氣,但臉上表現出來的模樣似乎沒有過多的擔心,也沒有哭哭啼啼地去手入房看今劍,彷彿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但這樣的表現對兩人來說卻不合常理,平常他們受傷主人都會是一副焦躁不安,一定要第一個到現場去看狀況的人。今天怎麼會這麼反常?

不對勁,有那裡不對勁。

少女隨即又想到些甚麼,急忙開口問道:「御守……今劍身上的御守怎麼樣了?

這句話如果是問家裡其他的人,恐怕會不知道主上在說些甚麼吧。也只有包括今劍在內的三人知道,御守是某次審神者偷偷塞給它們,說是要隨身攜帶、會保護他們的小東西。當初他們也以為只是女孩子喜歡的小東西罷了,雖然收著卻沒有在意過。

但是看主上這麼慌張的模樣,那個東西應該是有甚麼特殊意義在。難道那不是單純的御守嗎?
三日月和和泉守若有所思的互看了一眼,和泉守說:「應該是掉在原本戰鬥的地方了,如果還在身上,負責治療的石切丸跟加州清光應該會發現。」

「這樣啊……也罷,本來就是消耗品的東西就算拿回來了也沒用處。

「主上,那個御守跟你昏倒的事情,還有今劍受傷的事情有甚麼關係嗎?」三日月正襟危坐,雖然不太確定主上肯不肯把這件事告訴他們,但是如果事情真的如他所想……根據之前審神者之前說的,御守的材料是時空政府給的,萬屋也有在賣。而她只是進行類似加持後的行為然後給他們。

現在看來應該沒這麼簡單,說不定……

「御守的作用是『保護』。」少女笑了,但那笑容卻讓他看上去有些蒼老。她靠在桌上微撐著頭說:「其他的,我無可奉告。因為說了,就會打破很多平衡。」

甚麼平衡,她沒有去解識最後一句的低語,兩人雖然聽見了卻也沒有問出口。太多太多的困惑積壓在心頭,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身為主的她既不肯說,那便是希望他們不知道。

但是不知道,真的會比較好嗎──守護的意義,究竟是誰保護誰、誰又為了誰好、誰該接受這樣的好意?

「去手入房吧,我想看看今劍怎麼樣了。」少女起身,拖著那看上去有些沉重的步伐向外走。他們沒有理由、也沒有資格阻止他們的主上。但看主上的表態,很明顯是在暗示他們不要多問,不讓他們知道是為了雙方好。

隱隱約約的答案浮現在心頭,但是誰都沒有把它說出來,讓字句去肯定它的現實。


後記:
媽啊我結尾好草率................
不過這篇應該會寫後續
因為個題材我覺得還不錯
別人都在寫神隱,那我就來寫寫預防鍛刀的,一次性用完就丟的御守吧
雖然我猜應該沒人猜不到後續啦

而且還因為事情多,辦事開始不清楚了(你###
忘記看文、回錯文章、還瘋狂騷擾其他寫手(誤
嗚嗚嗚感謝大家參與活動啦我說真的
根本沒想到題目會被點這麼快

有考慮加開題目,不過還是要看狀況
至少百題要先寫完才有可能(ry

記得不管寫手還是會師都要先跟我點題目喔~
鋪浪上被問到「繪師也要先領題的嗎?」整個人呆掉
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哪裡規則不明確

其他還沒交文章的人也要盡快喔XDDD
有原因要晚交隨時可以跟我說
我人很好的唷(自己說

剛剛在修稿的時候斷電,我差點沒嚇到哭出來。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請善用儲存

完全沒在怕巴哈自動備份
2015-08-07 23:56:47
蜜蜂(蜂走)
我就怕他沒自動備份到QQQQQQQQ
因為被我複製貼上word算字數又貼回來QAQQ
2015-08-07 23:58:15
荷薰風
所以詛咒跑到審神者身上了嗎?這位嬸嬸也太貼心還做御守XDD
是說我剛開始看還超怕今劍斷掉QQ
2015-08-08 00:11:46
蜜蜂(蜂走)
御守其實是時空政府的
2015-08-08 13:20:07
蜜蜂(蜂走)
後面會再提到XDDDDDD只是因為不想寫太長先結尾
今劍斷掉我會哭(ry
覺得這個題材很有趣wwww
2015-08-08 13:36:55
鳴蜩
我突然想到了特殊傳說雪野家的替身之術ˊˇˋ
犧牲自己去保護所愛的人呢
2015-08-08 10:50:36
蜜蜂(蜂走)
是阿ˊˇˋ
後面還會再提到
覺得這個題材很有趣所以應該會接下去
2015-08-08 13:38:47
嗜血夜
我...折過藥研......((在一期哥面前土下座
2015-08-08 18:31:37
蜜蜂(蜂走)
我...不忍說其實我也是折過他(下跪
唯一斷刀的(跪
2015-08-10 11:16:36
嗜血夜
唯一折斷的刀+1......((握手

一期一振:「......」帶著燦爛的微笑望著審神者,把本體緩緩的從刀鞘中抽出。
2015-08-10 16:03:13
蜜蜂(蜂走)
所以我都覺得我被一期砍死是理所當然的事(ry
嬸嬸:槓別砍我啦!!!!!
2015-08-10 16:49: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