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刀亂】不存在的藉口

作者:我是女生給我錢│2015-08-06 01:02:51│巴幣:18│人氣:331
前言:
*主要是講蜂須賀跟女嬸神者的互動跟蜂須賀心境,多為敘述所以感覺有點沉悶
*不是虐,但也應該不算甜文?
*覺得收尾收的不好


我不是贗品,希望你能更珍惜我一點。」
留著粉紅色長髮的男人對著自己的主人輕聲說道。

她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蜂須賀這麼執著於贗品到這種地步。
氣質、高貴,有著不輸給名流社會的氣息。這是審神者在初次見到他時候的第一印象。
或許身為人類的她永遠無法體會自己被人稱做贗品的感覺,這就是做為人跟刀最根本的差別。
所以這就是儘管好奇,好奇著當峰須賀還是刀時到底遭遇了什麼以至於他現在十句不離贗品,審神者也沒有向他開口問的原因。
即使他說了原因,她還是沒有辦法徹底了解他的感受。

「怎麼會不珍惜呢?」審神者咧開微笑。
「在我的本丸裡,不論是誰我都很珍惜的。」
蜂須賀有點落寞的苦笑。他對她說過不下百次類似的話,然而審神者每次的回應的也都相似,但這都不是他想要聽的。
贗品什麼只不過是個藉口罷了。

現在想起來,審神者也許有點獨厚自己吧。
她從來沒有換過近侍。峰須賀作為她的第一把刀,一路看著她慢慢成長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審神者。即使她的刀匠鍛到能夠一對三大太刀、在出擊時帶了各種新刀甚至是三日月宗近回來時,審神者始終沒有把自己換下。
也許是習慣了所以才不想換也說不定。

「一大早的就坐在這裡想什麼呢?」
峰須賀連想都沒想就知道這聲音的主人是誰,儘管這聲音不像電視上的歌手那般甜美,但是他就是喜歡。
「嗯……大概就是我不是贗品這件事吧。」他只是隨口說說。
「誰都沒有說你是贗品吧──我可以坐在旁邊吧?」
不等對方回答,審神者便在峰須賀的身旁席地而坐打開著她早已準備好的書。陽光透進她垂下來的黑色髮絲以及她認真看著書的神情,這些都讓蜂須賀不自覺的看呆了。

他們總是這樣,彷彿很好卻又是疏遠的感覺。
身為從沒被換下過的近侍,峰須賀待在審神者旁邊的時間比起其他刀還要來的長很多。他們總是在一起,不論出陣吃飯還是休息時間,偶爾也有聊天的時候,但是蜂須賀覺得那些話都不是重點。
因為她從來都不跟自己說說有關於審神者本身的事。
曾經峰須賀以為是審神者不願意跟自己說,後來才發現不是。自家主人對待每把刀的態度都一樣,沒有偏愛誰,沒有討厭誰,大家都是公平的。
正因為如此才讓蜂須賀感到害怕,他害怕審神者對於所有刀一視同仁的原因,是因為她對刀子沒有所謂的感情。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的感情又該怎麼辦?

最初,在還沒有審神者之前,蜂須賀虎徹是對於說自己是贗品感到討厭的。他討厭那種明明是真身卻不世人承認的感覺,討厭那種彷彿大家都鄙視著自己的感覺。
所以在自己有了新主人的時候,他不斷強調自己是正品而不是贗品,害怕自己的新主人會像那些不懂得分變真偽的傢伙一樣來對待自己。但是審神者沒有這樣做,他也慶幸是好自己的主人是她。
但是現在,以前討厭的那種感覺全都不見。峰須賀甚至不解為什麼以前的自己的會如此的討厭贗品,覺得以前的自己好像個傻瓜在意這種小事。現在的他就算被叫贗品,大概也不痛不癢吧。

會繼續將贗品掛在嘴邊,只是希望主上能夠更多加注意自己而已。
贗品不過是個藉口罷了。他最開始喊的贗品的意義已經不存在了,即使意義不存在,但他還是繼續使用著這個藉口希望能多得一點審神者的關愛。
不存在的藉口。

「……我不是贗品,希望你能更珍惜我一點。」
蜂須賀說話的語氣像是在自言自語,他有點想要審神者能夠聽到,但又有點不想。
「我知道,」審神者說話時視線還是沒離開手上的書。「我很珍惜大家的。」
對於這個回答他不是很意外,但又有點失望。至始至終,自家的主人似乎一點也沒有聽懂他的言下之意。
「其實這不過是個藉口罷了。」
他小聲說道,但是說完的瞬間蜂須賀又後悔了,要是主上有什麼誤會的話,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話語來解釋清楚。
「……」
審神者沒有說話,她闔上書,往自家近侍的身旁更靠過來了些。她順勢地頭靠上了蜂須賀的肩膀,黑色的長髮其實弄得他的脖子有些騷癢。

「不管你是正品還是贗品,我都無所謂。」
「因為是你,所以我才把你留在我的身邊。」
「不管你是什麼刀種,真假與否,我都會很珍惜你。」
「我的近侍可不是……隨便的人都能當的。」

審神者似乎自己越說越害羞。那個語句中明顯的抖音之外,還有努力用自己的長髮遮住五官卻掩蓋不住她脹紅的臉頰,這些都是她在害羞的鐵證。
而蜂須賀也被主上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到。他看著靠在自己肩上女孩他笑了笑。
「難不成主上是……」他不掩笑意地說著。「不擅表達的類型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也難怪她對自家的刀看起來都是一視同仁。
「不、不行嗎?」審神者從他的肩上起身,方才的紅暈還尚未完全退去。
「比起這個,趕快召集第一部隊去演練了!」彷彿像要掩飾的什麼一樣,審神者如此下令。

雖然他不知道自己不存在的藉口對於審神者是否有用,但是維持現狀,將贗品這個藉口掛在嘴邊似乎也無傷大雅。

「贗品可是沒有辦法勝任呢。」
語畢,粉紅色長髮的男人領著第一部隊走近了演練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0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嗚啊.....
對不起好文我居然略過忘了讀
應該是拿時候忙著更新要看卻忘了看QQ

覺得這篇把蜂須賀的情感描述得很好QQ
天啊我居然現在才看到我、我去撞牆#######

08-07 20:36

我是女生給我錢
天阿居然會有人回應
一直認為沒人回是因為自己寫的爛QAQ(感動哭
總之謝謝你的喜歡QAQ
08-07 21:18
蜜蜂(蜂走)
不不不別這樣想啊QQ
我只是不小心忙到忘了嗚嗚對不起(罪過##
如果可以請繼續點吧XDDDDDD
如果點了就加油寫吧我會看得真的嗚嗚只是不小心(煩###

08-07 21:26

我是女生給我錢
剩下的題目沒有什麼想法了QQ
如果有下次百題在來參加~~
08-08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ku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