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刀劍亂舞百題短文--030.逝去的,無法回來

作者:冬月│2015-08-04 23:50:36│巴幣:58│人氣:362
    ※題目來源是蜜蜂的刀劍亂舞百題短文+繪圖開坑
    ※人物ooc請注意
    ※友情古風向,CP是女審X沖田組(其實真CP是女審X沖田)
    ※幕末時代背景,說故事風



    審神者總是很喜歡在櫻花樹下睡覺,就算是她最重視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都無法勸她改過,那怕是已經好幾次因為在樹下睡著而著涼在床榻上發了好些天的高燒,她也只是笑嘻嘻地打發過去。
    見到這樣,本丸中的刀劍也不再多說些什麼。但唯二知道審神者之所以那麼喜愛櫻樹的人只有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甚至連審神者之所以喜愛飲酒的原因也只有他們兩人。
    「呀咧呀咧,怎麼待在這裡呢?阿重。」
    
抱歉,我啊,還真不是一位盡責的好隊長呢...咳咳咳...
    
近藤先生...我沒能保護好他...都是我的錯......
    
輕撫著櫻樹略為粗糙的表皮,審神者難得穿上了傳統的女式日本和服。上了淡妝,實實在在的讓本丸中的刀劍們驚訝了一番。畢竟他們都知道,審神者是幾乎只穿著男式黑底或白底的旗袍,就連打扮也只是梳理頭髮和將臉洗淨,完全不施半點胭脂水粉。
    大和守安定靜靜地站在審神者旁邊,他與加州清光最不同的,便是冷靜的思緒。
    看著審神者不發一語,只是沉默的輕撫著櫻樹,心中便猜到了幾分。
    主上......沖田先生不會希望看到妳這樣的...」
    輕聲地勸告著審神者
,大和守安定心中劃過幾分無奈。原本他以為,他和加州清光會是最思念著沖田總司的人,可眼前他的審神者卻是曾為了沖田總司不止一次想要改變歷史,甚至說出"如果他能活,她願一死來渡他的死劫"的話。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卻每每在可以下手的時候停手,然後回到本丸的櫻樹下一邊喝著悶酒,一邊止不住地流淚。
    [......阿和,你知道他在死前說了些什麼嗎?雖然我所經歷的歷史與你們不同,但卻是相差無幾的...他說...]
    [ [對不起,我似乎錯了呢...大家...] ]
    一瞬間,眼前少女的聲音與沖田總司的聲音重合了,而大和守安定則難得錯愕的睜大了雙眼,因為他彷彿又看到了那璀璨如櫻花般轉瞬即逝的一代劍客在眼前出現。
    [我想,你似乎很好奇我為什麼不真正去改變歷史吧?還有,清光你可以出來了,你的呼吸亂了喔!]
    聞言,大和守安定有些驚訝地看著自己的夥伴從附近的櫻樹後沉默的走了出來,只見加州清光那稍微偏女氣的臉上,眼眶泛紅,淚水還尚未拭去。
    [主上...妳沒說謊吧?沖田先生他...真的...說了那句話嗎?]
    加州清光聲音中帶著哽咽的哭腔,心中不安的看向那穿著和服,卻舉手投足中帶著不屬於她這個才荳蔻年華中的滄桑的審神者。
    [...你覺得,我為什麼要說謊呢?我不能更改歷史,那是因為我知道...他的下場絕對會更淒涼啊...]
    話說到後面,審神者的聲音逐漸哽咽,到最後是整個人背倚靠在樹上,雙手抱膝坐著痛哭出聲。
    見到審神者這樣,加州清光將原本快要流出的淚水硬生生地逼了回去,大和守安定則是眼中那份悲愁更加濃烈。
    [......你們先...(抽泣聲)...離開吧...我等等就回去,要不了多久的...]
    不知過了多久,審神者猶帶著哭腔的聲音打破了寂靜,大和守安定先是沉默地看了眼依舊蹲坐在櫻樹下的審神者後,才拉著身側的加州清光離開。
    {...這是...櫻花...?}
    再回本丸屋裡前,大和守安定詫異地看著飄散在他和加州清光身邊的花瓣,下意識的回首看向審神者所在的櫻樹,卻發現那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刻綻放櫻樹在此刻盛開了。
    而伴隨著櫻樹盛開的,是一名穿著新選組羽織男子,他無聲地笑著用手摸了摸審神者的頭,然後望向他們無聲的道謝。
    但,定睛一看,哪裡有什麼盛開的櫻花和男子?
    大和守安定在那個瞬間似乎明白了審神者整天掛在嘴邊的話,逝去的人事物,哪怕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在你身旁,終究是回不來的。



    後記:

        我想應該有些人會看不懂...對不起,我弄得有些複雜......(掩面
        其實,審神者是擁有夢境和家族性遺傳的靈異體質的人,所以才會被政府抓來當免費勞力,而且還是非自願的。
        文中有提到,審神者說她所經歷的歷史是和政府所知道並經歷的歷史是不同的,但結果仍然是一樣的。
        這也說明了審神者的夢境可能是三千世界或平行世界中的分歧點,正因為這份特殊性,所以審神者曾經有一次成功更改了某些人的命運,但換來的卻是更加慘烈的結果,所以她不想再更改任何人事物了。(因此政府很放心的讓她當審神者,雖然有不太穩定的因子在,但那沒差
        然後最後出現的那名男子是沖田總司無誤
,但不是這個世界的沖田總司,而是審神者所經歷過的那段歷史的沖田總司,所以只能出現一下子,不然檢非違史會發現。
        最後,謝謝看了這篇文的人,如有錯字或不順暢的地方請麻煩指出了,謝謝。(其實這是一個女審苦戀終於開花但沒結果心上人死掉所以終生不嫁不娶的故事








        然後是
傳 說 中 櫻 花 樹 下 埋 著 屍 體 喔 !(老梗了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9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呵呵呵呵我也看不懂|我到底在寫三小啦|腦洞太大需要治療|刀劍亂舞|文藝|悲劇|刀劍亂舞百題短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對不起明明是虐文我卻....(槓笑屁
對不起我一直有種遺孤跟寡婦的既視感(撞牆

寫得還蠻不錯的
不過如果可以多空幾行讓閱讀更寬敞一點會更好唷✧*。٩(ˊᗜˋ*)و✧*。
感謝參與ˊˇˋ

08-05 00:02

冬月
好的,我會儘量的~08-05 00:09
黎明
每次看虐文我都會哭啦(抽紙巾
果然還是要說,狂雪辛苦了(摸摸

08-05 19:01

冬月
...哈哈,沒辦法啊...是我自己接下這個爛攤子的,我可不能食言啊...(苦笑
只是,我依舊守著與他的承諾,他如今卻不知去向何方了啊...08-05 19:04
嗜血夜
清光&安定:「什麼!!沖田君在那棵樹下面?!!」

清光:跑去買香跟墓碑

安定:很不安定的拿本體準備開挖,被審神阻止了。

08-05 22:53

冬月
什麼跟什麼啊wwwwww
沖田的墓是在寺廟裡喔,所以...請不要把東西放在這,會有壓迫感....08-05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s9706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任務前夕... 後一篇:刀劍亂舞自我世界觀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