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刀劍百題】第五杯清酒(光忠X審)

作者:鳴蜩│2015-08-04 17:06:19│巴幣:37│人氣:552
*微BE有,慎入
*光忠X審神者
*累積第一篇(加油!)(#


燭台切光忠從來不主動飲酒。
確切而言,應該是非必要,他滴酒不沾。

第一次喝酒,是初至本丸的時候,瞇著獨眼細細打量著陌生環境的每一個細節,就連晚上出席歡迎晚宴也不例外,虛假的應付式笑容沒有一刻摘下--自我保護的機制太重要了,歷經歷史洪流的沖刷,他看著認識的刀或幾經轉手,或下落不明,或和他一樣,差一點永遠消失在連天的焰火中,伴隨著主人見識過的黑暗和光明的交替,讓他在擁有年輕俊美外表的同時,藏著一顆滄桑而飽經世事的心。
「黑暗無所不在,亦沒有極限。」他想。

「喂,安、安定你說啊,為什、什麼主上比、比較喜歡你!」才剛開席沒多久,席間清光就已經醉的失去自制力了,揪著大和守安定的領子就是一通亂吼,被安定嫌棄的推開,「嘖,醉鬼啊你。」
重心不穩被推倒在地的紅色人影不甘心的又爬了起來,揪著人家褲腿開始亂滾,「為什麼嘛!」
「因為主上比較喜歡藍色啊廢話!」
「才怪!」
「呿。」
「啊啊啊說話啊你!」

眾人的吸引力都集中到起衝突--或者說安定單方面被糾纏的兩人身上,燭台切光忠這才卸下了完美無缺的社交表情,掛著淡淡的,似笑非笑的神情,在審神者的眼中,應該可以解為愉悅,「光忠?」他聞聽,手中把玩著一口未飲的小酒杯一頓。
燭台切光忠回頭,笑意深了點,誠意少了些。「是的,主上?」
只是遵守形式上的稱呼,而沒有多少真誠的話語讓少女在面紗後撇撇嘴,不過說起來,燭台切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從來到本丸的那一刻起,便完美的展現著他的優點:紳士、體貼、笑容可掬。只是審神者也說不上為什麼,就是覺得那笑容太過表面,沒有情緒。

看到那面具的破裂,該是多麼有趣啊。她心想。
「先別管那群鬧騰的傢伙了,每天都這樣。」她嘆了口氣,無奈卻寵溺,「你到現在都還沒喝酒呢?」她戲謔地眨眨眼,對於自己發現了這件事情似乎感到特別高興,「作為之後的夥伴,我先乾為敬。」一口氣乾了杯中滿滿的清酒,她熟練的亮出杯底--空空如也,「請多指教。」
呵,燭台切光忠輕笑,金色的眸底閃過一絲興味,「請多指教。」第一杯清酒,下肚。

喝第二杯酒,也是在宴席上,不過是他作為隊長一路領軍殺到了阿津賀志山的慶功宴。
他瞇著眼睛,一如第一次坐在大廳飲宴時打量著,只不過彼時打量的是這些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此刻他一雙眼,不,一隻眼睛只是不著痕跡的黏著審神者打轉。
她看起來很高興,幾杯清酒下肚所上升的酒意讓她雙頰紅撲撲的,像是他出陣第一天回來時,她一下馬就跌跌撞撞往自己撲過來檢查傷勢的那種緋紅,笑起來彎彎的眉眼勾的人心裡甜甜的,彷彿那雙眼睛下一秒就要滴出糖來。

不知不覺間,他被她吸引著,口中呼喚的主上二字,也從形式變得真誠,他猜想她應該有發現什麼,只是不曾言語。
「主上。」他開口,原本正看著鶴丸作弄清光的審神者回頭,那眼神裡都帶著酒香。
審神者又回頭睨了正鬧開的幾個人,端著自己的酒杯硬是擠到了燭台切光忠的身旁,嘿嘿笑著坐了下來,「大家今天都很開心。」她給自己斟滿了酒杯,一飲而盡。

「是啊,畢竟終於突破到了這個關口了。」他笑著,刻意將盛著酒的酒瓶換到了自己這一邊,少女連續拿了好幾個酒瓶卻都喝不到半點液體,不禁喪氣地跌坐回軟墊上,「距離找回小狐丸還要很久啊。」
小狐丸,這三個字讓燭台切光忠瞇起了眼睛,這名字和三日月並排在他心裡的排斥對象第一名,主上嘴裡總是念叨著他們,自從三日月找到了以後,更是專心致志的尋找那隻狐狸。
他覺得很不是滋味。

「主上別多想。」他大手覆蓋上少女的腦袋,一通亂揉,髮絲柔軟的觸感讓他嘴角上揚。在少女的抗議下戀戀不捨的收回手,他看著氣呼呼整理著儀容的主子,笑得格外開心。
「喏。」他替自己和主上斟滿酒--開席到現在他躲酒躲的可好了,愣是半點沒喝,「主上,祝您武運昌隆。」
少女一愣,旋即笑了開來,一同乾盡杯中酒水,「謝謝。」
第二杯清酒,盛著他的真心。
和私心。

那麼現在這是第幾杯呢?
燭台切光忠搖晃著手中的杯子,模糊的視線讓他看不清裡面的液體還有多少,就像他不知道自己眼中流出的淚液還有多少一樣。
第三杯、第四杯,啊,他其實也才喝了兩杯而已......還是兩瓶?
他晃晃頭腦,試圖驅逐嚴重的不適感,卻是徒勞無功。
「主上......」他下意識地呼喊,才遲遲的發現身邊空無一物--也無一人。
她的信任、她的重用和她的笑容,他一併失去了呢,輸給了兇殘的現實。
第五杯清酒灼燒著他的喉嚨,疼痛掐著他的脖頸,他踉蹌的來到大廳,才緩慢的記起一件事情--

大家,全都不在了啊。


設定是審神者死亡以後,留下的靈力無法支撐全部刀劍的人形化,而作為審神者最重視的刀,燭台切光忠是最後一個消逝的ˊˇˋ有看懂嗎嘿嘿嘿
好吧我沒想到開門紅居然是BE的一篇,一切都是天意 (才怪
我絕對不會說我一開始是想讓光忠失戀 (話說這個結局跟失戀也沒差多少
好了,我要再去領下一篇啦哈哈哈

PS私設光忠酒量差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蜜蜂(蜂走)
不錯啊XDDDDDDDDDD
恭喜欸全百題第一篇XDDDDDDDDDDD你最快wwwwww

其實這題一開始題目是第五杯伏特加XDDD 被我改成清酒
昨天會改那麼累就是因為百題都跟刀劍沒甚麼太大相關(嘆氣

光忠你在喝阿你看看你###(ㄍ

08-04 18:06

鳴蜩
我好擔心這次衝不到七篇哈哈哈我有精力也沒選項XDD (#
有種自己是工作狂的感覺
百題結束以後我怎麼辦啊啊啊啊 (X08-04 22:50
嗜血夜
日本戰國時代有伏特加了吧??
雖然清酒比較有日本味XD

08-04 18:16

鳴蜩
那個時候應該還沒傳到日本吧XD
如果傳進日本的話應該也沒有清酒受歡迎WWWW08-04 22:51
零曲
0w0 好喝嗎?? (重點放錯!!

光忠被拋下惹...QAQ

玲曲:..酒...好喝? (拿
藥研:...大將,喝茶。 (笑笑,喝掉

08-04 20:26

鳴蜩
清酒好喝 (被打

光忠表示主子始亂終棄(X08-04 22:51
蜜蜂(蜂走)
看狀況
如果太多人的話就考慮擴充(ㄍ
我自己也還是寫一篇了XDDDDDDDDDD
終於要寫我家萌萌兼桑啦~

08-04 22:57

鳴蜩
耶耶耶ˊˇˋ08-0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隱】自欺欺人 ... 後一篇:【刀劍百題】淨靈與祈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