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若只如初見》

瀰霜 | 2015-08-04 10:33:44 | 巴幣 12 | 人氣 208


        我半跪在後山的草坡,爭取時間喘息,豆大的汗珠濕潤了泥濘。
        「哎喲,身為正義使者的魔法少女,居然像鼠輩一樣躲起來了呢!」
        身穿黑色斗篷的闇夜女巫,乘著由蒼蠅使魔組成的掃把,姍姍降落在我的不遠處。
        她放聲嘲諷,想以激將法引我現身。我當然不會上釣,也沒這個餘力再作無謂的攻擊。

        魔杖頂端的水晶愈來愈暗淡,必須速戰速決。
  
     「最討厭躲貓貓了!給我滾出來──」
    在我苦思對策之際,沒太多耐性的女巫忽然發飆,舉起掃把朝向四面八方投放紫色雷球。

    轟轟──
    吵耳的雷聲源源不絕,雷球降落之處頓變一片焦土,激起沙塵也飄出濃煙,令視野模糊起來。
    不過這絕對是機會!
    我從長草堆中奮力衝出,雷聲恰好掩飾腳步聲,轉眼我已來到她的身後。
    四個小型的光系魔法流轉綻放,凝成如繩子般的光束綑綁她四肢,使她動彈不得。
    成功了嗎?
    我不敢鬆懈,想要乘勝追擊時,她卻悠悠對我輕笑。

    「終於現身了嗎?」

    腦海轟然空白,只見被光繩束縛的闇夜女巫,倏然瓦解成數十隻蝙蝠影子!
    「終究是個小屁孩,真好騙啊。」
    旁邊的掃把化回了女巫的真身,她居高臨下鄙視坐在地上喘噓噓的我。

    必須站起來……
    縱然想法如此,軀體卻連魔杖也抓不穩了。
    如今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闇夜女巫的掌心遞到面前,紫色的光芒一點一點的凝聚起來。

    「遊戲要結束囉──」

    嚁──
    千鈞一髮之間,一抹銀光沒入了闇夜女巫的手臂。雷球沒有如願擊出,它隨斷落的肢體掉往草叢,一同溶解成漆黑的血水。
    女巫低吟一聲連忙躍開,深怕再受攻擊,就在這個空隙,我才看得見來者──
    一名頭頂長有貓耳的黑髮小女孩,站在月夜之中,一雙銀製利爪映出寒芒。

    「主人由露娜保護。」
    不對!明明我把她封印成貓咪狀態,也叮囑了父母千萬別讓她跑出來!
    為什麼──

    露娜亮出利爪左抓右撇,攻勢凌厲,一時間與闇夜女巫打得不分上下。
    「哪來的野貓!別礙事!」
    女巫毫不留情朝她投放十多發雷球,紫色的光芒霎時間照亮了草坡,她居然不閃不躲,默默將銀爪互疊,高舉在雷光之中。

    她將自己當成了避雷針──

    「露娜!」
    她要幹嗎?不要送死啊!不知哪來的氣力,我支起身子衝上前。
    「丫──」利爪吸收了所有雷球,嬌小的身軀不可能承擔此等威力,露娜痛得尖叫。
    她將雷電重組成更巨大的雷球,忍痛往闇夜女巫投擲回去──

    「不是叫妳別跟來嗎!」
    我撐扶著露娜無力又單薄的身軀,她卻比我預想中頑強,勉力地和我一起握緊魔杖。
    「這是最後機會了!」
    她聲嘶力竭地叫道,我方才注意到,闇夜女巫吃力地抵擋雷球,墨色的防護屏終見裂紋。

    不能讓露娜白白犧牲!

    結構複雜的魔法陣驟然展開,魔杖的水晶球凝聚著不可直視的強光,帶著我倆最後的希望,怦然發射。
    防護屏全然俱裂,光炮強推雷球直接砸到闇夜女巫身上,她尖聲咆哮,最後埋沒在光芒之中。

    這仍不足夠。

    鮮紅如血的寶石飄在半空,這就是闇夜女巫的原型,只差一撃,這場戰爭就能結束了。
    遺憾魔杖已成枯木,我的魔力宣告殆盡。

    「不要放棄。」
    露娜依然緊握我的手,她的長髮無聲飄逸,晢白的肌膚散發出淡淡光芒。

    「不要……露娜妳別……」
    魔力不可抗逆地注入體內,水晶球閃爍出最後之光。
    溫柔的光波底下,她展起一抹要我安心的微笑──

    「一起為戰爭畫上句點吧。」

    最後的光炮擊出,寶石終於粉碎,紅色的粉末隨風而逝。
    完結了,拯救這個城鎮的任務,此刻回看只如一場虛夢,然而這個快樂結局,卻多麼令人痛徹心扉。

    墨色的草坡上,我抱著忽明忽虛的露娜,方寸大亂。
    還有方法吧?
    還有方法救回露娜吧?

    「今晚的夜空,有點像遇見主人的那晚。」
    露娜忽然這麼說,我也出神呆望天空,只見繁星閃耀,與露娜相遇的畫面恍恍惚惚投影眼前。
    一個夜深人靜的街角。
    一隻躲在單車籃子裡,被怪物襲擊,奄奄一息的小黑貓。
    星光依稀照亮她如月黃金的眼睛,「露娜」這名字同時在我腦海中浮現。

    「主人不要哭,這本來就是該有的結局,只是主人把這天延後了。」露娜嘗試撫著我的臉龐,可惜已感受不到該有的微溫。「露娜的魔力原本就屬於主人,現在只是還給主人而已。」
    「露娜,別丟下我……」
    說話就如令淚線缺堤的咒語,淚水止不住地滴下,穿過她的髮絲,落回自己掌心。
    「對不起,主人……我竟令主人如此痛苦。」
    露娜不停道歉──傻瓜!該道歉的人是我啊!
    「要是一開始就只停留在浪貓與路人的階段,彼此只是街景的一隅點綴,主人也不會哭泣了……」

    對啊。
    只要當初不再加以干涉──

    只要在那夜,我們選擇擦身而過──

    痛苦、哀傷;難過、孤獨。
    統統也不會出現。

    這樣的話──

    「──這樣的話有什麼意義?只停留在初見的美好,這種相遇有何意義?」
    我嘗試笑著跟她解釋,嘗試如往日相處一樣,教導種種她不明白的事物和情感。
    「如果怕受傷害就裝作視而不見,這種人生不會很空虛嗎?如果害怕分離而寧願不再深入接觸,你不會覺得錯過了什麼嗎?要是因為現在很痛苦便說不如當初怎樣怎樣的話,不就像否定我們相識至今擁有過的幸福嗎──」

    會痛苦,不就代表曾經很快樂嗎──

    露娜眨動眼睛,如平常一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同時,她的身軀更為透明了。

    「主人聽說過嗎?貓有九條命的啊。」
    「……嗯。」
    「要是真的,我會回來找主人啊。」
    「嗯……約定了啊。」
    「約好了,我們要再次相遇。」
    露娜微笑,閉上眼睛,靜靜消逝於夜空之中。

    這個城鎮不需要守護者了。

    我如願地上理想的高中,結識到善良的朋友,每天為不同的事務而勞碌,過著平凡卻充實的生活。
    偶然──很偶然地,我會想起某個月夜,一名魔女收養了一隻小黑貓的故事。嬌小的身軀烙印眼簾,讓孤單的夜裡添上淡淡的期盼。

    這晚,夜深了。
    家人已經入睡,只剩下我一個人孤單的在房裡用功讀書。正當我被課本上的文字搞得頭昏腦脹時,突然聽到窗外傳來一聲溫柔的貓叫。
    腦海怦然空白,身體彷彿有了自我意識,當我回過神來,我早已奪門而出,在燈火闌珊的街道上持續奔跑,跑到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喵……」
    一隻如手掌般大的小黑貓,孤伶伶地從銹跡斑斑的單車籃子探出頭來,看見我又喵了一聲,似是在跟我打招呼。
    相似的情景,在內心滋養出無窮思念。
    我笑笑摸摸牠的頭,卻又哭哭啼啼將牠抱進懷裡。

    就像那一晚,在那熟悉的街角,兩顆陌生的心靈互相微微牽引。

    一切如同那一夜,星光燦爛。


(全文完)



創作回應

亞蘇
這篇故事脈絡清楚,也很感人呢;貓咪在傳統觀念裡都是以不祥的姿態出現居多,不管是華人的角度還是日本那邊似乎都有相同的說法,但是網路發達的現代,再加上喵星人太受歡迎,這個觀念已經淡薄很多。

我家裡也養了一隻黑貓啊XD貓真的是很可愛也很有個性,與貓訣別時所提到的觀念就像是因為不忍寵物去世,所以乾脆不要收養這種消極的想法,但是收養動物之後才會有那些苦與樂,而生命的終結也表示責任的告一段落,意義卻是截然不同的;瀰霜的文字在我的感覺其實算是很漂亮的,少了輕小說印象中那種以對話為主的寫法,在敘述上的著墨也很用心,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呢。
2015-08-04 11:49:24
瀰霜
再次謝謝長落落的留言!
當初來亂地寫這篇故事,沒想到會有人喜歡,這實在令我受寵若驚。[e43]

古時代人類對貓咪有各式各樣的誤解呢。
東方這邊誤以為貓會帶來厄運,尤其是黑貓。後來忘了在哪看到一篇文章說,其實黑貓是擋剎驅邪的正義伙伴,可惜正因他每每登場都存在著靈異邪事,於是被言語不通的人類看待成災星。[e42]
西方也不遑多讓啊,貓曾被看待成女巫的伙伴,於是和無辜又可憐的女性一樣遭到了大屠殺。聽說後來因為貓的數量太少,而居住環境太密集惡劣,才會惹來了可怕的黑死病。[e42]

總之,喵星人萬歲ヾ(*ΦωΦ)ツ

嗯……我也不懂得要怎麼說……
相遇時的美好雖教人難忘,可是別離時的痛苦也需好好記著,我總是這樣認為。

再一次謝謝喜歡這篇故事!

另外,祝願亞蘇的家人和黑喵星人健康平安!
2015-08-04 13:50:57
七歲妖童
最喜歡這篇惹(來刷存在感)
2015-08-04 14:09:00
瀰霜
謝謝了!
實在我到現在也不明白為什麼妖童兄獨愛這篇[e38]
2015-08-04 14:17:11
七歲妖童
因為這篇最單蠢(褒義)最浪漫啊[e16]
2015-08-04 14:30:33
瀰霜
謝謝解釋也謝謝支持了[e16]
2015-08-04 14:44:56
KR
因為之前那篇黑童話的影響,看這篇的時候,我的內心一直是崩潰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f87e0694805f29873e2202ab64609487.JPG

隨著故事進行,我的笑容越來越燦(ㄅㄥ)爛(ㄏㄨㄞ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2585d7df293ac5c3eebd225a4cb6f26c.JPG

就當我以為自己再也不能相信快樂結局的時候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2/c5ec94102c00ec4bb79debf77fa6d25b.JPG

瀰霜老濕看了我一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8/0530be2779387dfb13403de813d619e6.JPG


神秘地笑了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a045428e1c8b12a1da67dd89aa0ed966.JPG

用快樂的結局狠狠打了我一巴掌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74888d7c59a88feefe7a2bbaec0c1255.JPG

看到如此GJ的結局,我不禁要舉起拇指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79f88bc975f9b0b5d5da1c0258aaeddd.JPG

再奉上膝蓋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ec0b86db35ce37aeb58b6e456ad4d03d.JPG

GE的世界是多麼美好啊!!!!!!!!!
2015-08-04 19:39:26
瀰霜
這麼逗趣的回應我也不禁要舉起拇指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79f88bc975f9b0b5d5da1c0258aaeddd.JPG
謝謝留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3/ec0b86db35ce37aeb58b6e456ad4d03d.JPG
2015-08-05 01:10:18
神無月 蓮
露娜桑~~~~~~~!!
2015-08-06 02:50:12
瀰霜
ヾ(*ΦωΦ)ツ
2015-08-06 10:2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