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7 GP

[達人專欄] 原則的代價 2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7-31 19:20:51│巴幣:155│人氣:2494
吉布森向海倫致謝,離去時卻拿出一份驚奇的告別禮……




吉布森睜開眼睛,一時搞不清楚身在何方,花了幾秒鐘才想起他接受了海倫的治療,最後不敵疲累與睏意,在手術台上沉沉睡去。他用眼睛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病房的病床上,牆上的煤氣燈發出微弱的光芒。

吉布森暗罵自己的大意,他試圖坐起來,腹部卻傳來一陣悶痛。他吃痛地縮起身,注意到腹部被繃帶與紗布仔細包紮,左臂打上一層石膏,同樣被包紮妥當,右臂則是吊了一個很大的點滴。

「您最好再多躺一下。」一個聲音從身邊傳來。

吉布森轉過頭,看見海倫坐在不遠的椅子上,雙手置於大腿上,正用藍色的眼眸注視自己。

「我現在在哪裡?」吉布森問道。

「您現在位於手術室隔壁的病房。」海倫回答說,「我將您從手術台移到推床上,送到這個病房休養。」

「手術結果如何?」

「很順利。我在您的背部肌肉組織內找到卡住的彈頭,您的運氣很好,沒有傷到重要神經與臟器。傷口經過清創後沒有大礙,不過需要追蹤幾天,確認是否有術後感染。您的左臂有些許擦傷,左橈骨有骨折跡象,我已經替您包紮並打上石膏了。」

吉布森鬆了一口氣,卻突然想到某件事。他連忙將手往枕頭附近一陣摸索,卻找不到他的東西。

「您的東西放在旁邊。」海倫用手指向旁邊的小桌子。

吉布森轉過頭,看見自己的襯衫與手槍正靜靜躺在床邊的小桌子上。他顧不得手上的點滴,連忙伸手取槍,將手槍藉著微弱燈光端詳,眼神在手槍與海倫之間游移。

「我剛剛睡了多久?」吉布森問道,持續檢視手槍。

海倫從口袋拿出懷錶,看了錶面一眼。



「大約3個小時,現在是深夜11點半。」海倫語畢後,順手將懷錶放回口袋。

「妳一直在這裡照顧我?」

海倫忍俊不禁,覺得這個問題很有趣。

「您是我執刀的病患,我有義務照顧您。我總不可能回家睡覺,將您留在這裡自生自滅吧?」

「那麼,」吉布森輕咳了一下,「妳有報警嗎?」

「沒有。」

吉布森鬆了一口氣,轉頭直盯著天花板,不發一語。沉默了幾分鐘後,吉布森才重新開口。

「海倫,妳為什麼願意救我?」吉布森問出心底的疑問。

「這是人之常情,不是嗎?」海倫的口氣輕描淡寫。

「我不這麼認為。」吉布森臉上浮現嘲弄的表情,活像一隻齜牙的豺狼,「如果妳知道我受傷的經過,就不會講出這麼天真的話。」

「我大概知道您受傷的經過。」海倫靜靜地說。

吉布森瞪著海倫,隨即乾笑了幾聲,臉上的嘲弄之意變得更加明顯。

「哈!這可有趣了。既然妳知道我的受傷經過,那就請妳趕快告訴我吧,我洗耳恭聽!」

海倫閉上眼睛沉思了幾秒,然後張開眼睛,以冷靜的口吻開始說話。

「您為了下午的約會而換上現在這套服裝。」

吉布森嘴巴張得老大。

「我下午的確有個重要約會,妳怎麼知道的?」

「您的襯衫口袋裡有一張洗衣店的收據,上面記載您將身上這套服裝送洗整燙,並於下午取件。您取件後選擇立刻換裝,還打了領帶,最可能的原因就是赴約,而且是很正式的約會。」

「那張收據是我順手塞進口袋的。」吉布森笑著說,「收據和領帶,虧妳能從這兩個東西看出這麼多事實。」



「您有抽菸的習慣,而且您坐在柔軟的椅子上抽菸。」

「我是個20年以上的老菸槍,但是妳怎麼知道我有抽菸?椅子很軟又是怎麼回事?」

「您的牙齒表面沾有一層菸焦油,右手手指泛黃,顯示您有長期抽菸的習慣。您的襯衫與
褲襠部分沾有許多煙灰,代表您採用半躺的姿勢抽菸。能夠讓您半躺的地方不是床就是椅子,您身穿正式服裝,椅子的可能性比較高。既然椅子能夠讓您半躺,想必不會太硬。」

「一點也沒錯,妳還看出什麼?」

「您在住所舉辦約會。」

「完全正確,妳怎麼猜到的?」

「我不是猜測,而是推理。您的皮鞋內側磨損得很厲害,鞋底紋路卻幾乎沒有磨損,鞋身也沒有浸水變形的現象,代表您將這雙皮鞋當成室內用鞋。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您不太可能穿室內用鞋在雨天出門赴約,所以我推測您在住所舉辦約會。」

「可是我現在人明明在戶外,為什麼要穿這雙『室內用鞋』呢?」吉布森不懷好意地質問海倫。

「這很簡單。從您渾身狼狽的跡象來看,您應該碰到某件緊急大事,迫使您必須立刻出門,沒時間換鞋子。」

「我離家的時候很匆忙,沒時間把皮鞋換掉。」吉布森認同地點點頭,「還有嗎?」



「您剛剛喝過葡萄酒,理由是襯衫上有大量葡萄酒漬,以及牙齒與嘴唇上的暗紅色酒痕。」

「我喝酒喝到一半遭受攻擊,害我將酒灑得滿身都是。」

「您曾經開過槍,理由是您其中一個彈匣是空的,另一個剩下一半的子彈。」

「我跟仇家展開一場槍戰。」

「您褲子的大腿內側與跨下沾有許多馬毛,顯示您有騎馬,而且是沒上鞍的馬。」

「我離家時分秒必爭,沒時間替馬上鞍。」

「您的左袖上有明顯的草痕與汙泥,代表您曾經摔在草地上,這一摔可能就是導致您擦傷與骨折的原因。」

「我從馬背上摔下來,正好是左臂先著地。」

「您的褲管……」

海倫突然閉上嘴巴,眼神閃爍,沒有繼續說下去。

「我的褲管怎麼了?」吉布森好奇地將視線移往自己的褲管,上面除了幾片汙漬外沒有特別的地方。

「沒事,我弄錯了。」海倫說。

吉布森感覺海倫隱瞞了某些事情,不過他也懶得深究。

「我服了妳,海倫,妳真是不可思議,描述的內容與我的經過八九不離十,簡直像是現場的目擊者。」吉布森嘆口氣,重新躺回病床,「我是地下社會的大人物,今天晚上與其他勢力的代表有約,對方是個年輕的小夥子。我拿出珍藏的葡萄酒與他乾杯,那小子就突然對我開槍,所幸沒有擊中我。」

「那小子指控我殺了他全家,要我付出代價,我對他的說法毫無印象。他還講出一堆亂七八糟的內容,什麼天譴與報應之類的,聽得我直反胃,差點把剛喝下去的酒吐出來,我靠。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擺平那小子,卻發現已經有一票人殺進我家,打算將我射成馬蜂窩。」

「我連忙逃到馬廄,騎上一匹馬就往外衝,連上鞍都來不及。那票人追了出來,在我後面猛開槍,正好有一發子彈射中我的腰。我忍著痛在郊外摸黑騎馬,打算利用夜色掩護逃進桑德蘭。我的馬挨了好幾發子彈,沒撐多久就力竭倒地,害我摔斷左臂。我棄馬逃了一陣,結果碰巧遇見妳,之後的過程就是妳所知道的了。」



海倫靜靜聽完吉布森的自述,表情仍是一貫的漠然,沒有表示意見。吉布森盯著天花板,默不吭聲。兩個人就這樣保持沉默,過了好幾分鐘,吉布森才吃力地坐起身,向海倫低頭致謝。

「謝謝妳,海倫。妳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救了我一命,我很感激妳。我也為了先前的無禮與懷疑,向妳致上誠摯的歉意。」

「您過獎了。」海倫朝吉布森點頭致意。

「我會記得妳的恩情,海倫。不過我有要務在身,不能在這裡久留。」吉布森看著插在右手上的點滴針頭,「麻煩妳幫我把這玩意取出來。」

海倫默默地從椅子上站起來,從旁邊的櫥櫃裡拿出酒精與棉花,以及一捲紙膠帶。她走到吉布森身旁,熟練地將棉花沾上酒精,把棉花壓在針頭上,順勢拔出針頭,再利用紙膠帶將棉花固定在傷口上。

「記得找間醫院,持續追蹤傷勢。」海倫說。

「我會的。」吉布森坐在床緣伸展雙手,舒緩緊繃的肌肉。

海倫轉過身走向櫥櫃,將酒精等器材歸位。當海倫轉過身後,望著眼前異樣的光景,忍不住挑起一邊的眉毛。

吉布森站在病床前面,用槍指著她的胸口。


下一篇:原則的代價 3

海倫與吉布森進行言詞交鋒,最後的結果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可憐的馬...(這是重點?!

07-31 19:27

水母萬萬歲
這好刺激!

07-31 19:28

SPD
要滅口了!?[e31]

07-31 19:29

【白虎控】小最
然後海倫迅速的把對方扳倒(X

07-31 19:30

雪特咖啡
估計是要滅口 不過海倫應該有防備
吉布森的腿可能是關鍵

07-31 20:03

艾爾頓
子彈其實被我拿走了

07-31 22:21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急轉直下的劇情真是一下子就讓人高潮迭起(好奇怪的比喻

08-01 00:27

菲雅莉
呵呵

08-01 17:13

藏月櫻華
哇~原來這人這麼有來歷!?
海倫感覺危險了[e21]

08-02 16:01

銀@Umi最高
吉布森的腿我想到有白色黏稠的東西(ㄏ)

08-02 16:48

肥炸鼠
「您的襯衫與褲檔部分沾有許多煙灰」→褲襠

08-08 11:00

花梨.奇跡の狭間
謝謝提醒 修正 [e3]囉08-08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7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連金剛也能... 後一篇:【麒麟たろう】連金剛也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