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仇恨狂瀾】電波

樂之 | 2015-07-30 17:17:55 | 巴幣 54 | 人氣 368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The Radio






  日期: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地點:阿斯嘉特公會區姆多天文宮學會球狀無線電發射台
  收件人:你
  副本:我
  主旨:天氣陰



  近來可好?

  我們這兒並不好。

  每天都是又涼又冷、喘不過氣的陰天。聰明的你,應該可以想像陰天的情景吧?想像厚厚雲層遮蔽本來陽光普照的天空,瞧不見遠方山巒的輪廓,看不清鐘樓塔頂的指針,整個世界壟罩在連我們奈特路西都會起雞皮疙瘩的霧中,這就是陰天。

  上次,在野外山嶺,你「附身」到薇塔身上那次,我對你說過,我已經適應了陽光,不再因它的照射而感到極大的痛苦。甚至我反而喜歡上陽光了。每個星期,只要有機會,我情願在廣場上放空一整天,只曬太陽。

  但是現在,有人把我──把阿斯嘉特所有人的這個權利剝奪了,日復一日的陰天,有光卻不夠亮的陰天,實在令人窒息。我忍不住回想起王月星,回想起你那兒。我猜,現在或許是個星光滿空的舒爽夏夜,或者正大雨傾盆,待會兒雨停了以後,就會是明月皎潔的晴晚?就算你那兒永無白晝,也比現在的我這裡好。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在想家。思念著七彩的王月星,還有我在芬雅歌湖城兒時的點點滴滴。

  父親他還是老樣子吧?現在,他一定比以往更會在家裡主堂宴請客人了,我很能想像這點,失去了妻子又失去了我,他非常孤單。但是,如果你下次應邀去我們家的話,請你提醒他,別再打開臥室裡的藍色盒子,拿那朵紅銀花出來說他女兒的故事。那是我珍貴的花,我不允許別人亂看。

  晚孚一家人呢?我想,應該也不錯。他們家小女兒芯,榕的妹妹,已經從巡天學院畢業,順利取得下級星官的資格了吧?我希望她能改一改愛哭的習性,別讓在天上的姊姊擔憂;畢竟,在野地勘查時,狂毒木不會因為她流淚就不忍下手的。

  那位米爾斯來的莎拉小姐,每天還在哀怨家園被摧毀的事嗎?請叫她收斂一點,因為我的狀況比她糟一百倍。還有,凡西運河口的羅多塔跟你之間對於我的賭約,後續進行得怎麼樣了?他如你預料地輸了嗎?我還是很難相信你會去玩這種小把戲,你明知道他眼神深處怎麼看也不友善,就像埃勒岡一樣。

  最後,則是你,天殤旋,塔厄拉「大地」的星官,我曾經的同事。

  今天,我突然有話,也想對你說。

  我恨你。


夜臨婕     







  日期:七月三十日,星期四
  地點:阿斯嘉特學院區學園島南院巡天電波實驗室
  收件人:你
  副本:我
  主旨:沒有主旨



  天殤,是我。

  我的上一封信,有嚇到你嗎?抱歉。雖然我覺得憑你的個性,根本不會被嚇到,反倒還會笑我幼稚。或者說不定,你根本就沒收到上一封信呢。

  簡而言之,我們這裡的天氣狀況讓我想起你。我有千萬句話想對你說,但是基於頻寬限制,我無法如願,所以我決定反其道而行──對討厭的你說一件討厭的事。

  我的心情一定是被陰天給影響了,可同時,我倒也想把這件事說出來,因為它是我還在你身邊時……來不及說出的話。

  還記得埃勒岡那群傢伙在藍月之夜入侵恆山山脈倫德斯地區前夕,觀星月殿指派的那支探索任務嗎?我跟榕在臨行前,先去你的單位領取魔裝具,沒想到平常總是一副無所謂態度的你,卻緊緊抓住我的手,半天不放開,也不講一句話,你只是用力瞧著我。還記得在那當下我向你說了什麼話嗎?「我最討厭你這個樣子」。

  結果,這句討厭的話差點變成我對你的遺言。

  我依然不懂,你那舉動是因為直覺,還是說你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練成預知未來的本事。可無論是何者,你若真的擔憂我,作為好友,你應該推掉其他所有的事,說服上頭決策的人,想盡辦法也要擠進來恆山探索團,用你的那雙手保護我。憑著你那過人的觀察力,和龜毛到不得了的謹慎,說不定可以中途擅自更改行程計畫,與其越過倫德斯地區往南走,還不如在山脈的北部丘陵地多採集些光菇。我敢肯定,那樣的行程絕對不會遭遇埃勒岡,我們不會被襲擊和殲滅,後來的種種事情也不會發生。

  你甚至還能取代晚孚榕的位置,讓她請幾天假,照顧她重病的哥哥。儘管其結果可能只是他晚走幾天,但是,她會活下去。

  天殤,你肯定知道這事,事後,你一定曾在心裡偷偷推演過。

  我無法怪你,你沒錯。那確實不是你的任務。

  我也很納悶,為何我提筆開始寫這幾封信,腦海裡糾纏的非得是難過的是不可。為什麼不是我們一同遊湖潛水、一起幻想太陽光、或者你送給我不朽紅銀花時,那令我心醉的溫暖?

  我可以推責給陰天嗎?

  抑或是……你真的預見那夜的災難,可卻無法阻止,所以只好凝視我──利用你最擅長的心靈術式,在我的記憶中插入暗示,掩蓋即將發生的真相?如果是後者,那麼,你還會不會如上回一般,「附身」到我身邊的某個人身上,對我說殘酷的話?

  天殤,我的好友晚孚榕,是真的死了,對吧?

  天殤,其實,這些全是我的藉口。

  我好想你。


夜臨婕     







  日期: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地點:自由聯邦西領地葛拉西亞天文台
  收件人:你
  副本:我
  密件副本:夜臨婕
  主旨:天氣晴



  你知道嗎,天殤,我這裡,只有那座叫阿斯嘉特的城市是陰天。有一位名叫黎瑟.普雷洛格的女人出現,她帶來了陰雲,趕走了陽光,接連數天,城的天空被不知所以的陰雲遮蔽,打開窗一片霧茫茫。

  黃昏之後,明明是仲夏之夜,街道上卻刮著寒冷的風,那風直接吹進骨子裡,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更糟的是,那風還能吹進心裡,颳開人們封閉仇恨的鎖。接連數天,阿斯嘉特處處雨恨雲愁。人們容易為了各種事情憎恨彼此,甚至感情深厚的夥伴朋友,兩句話後就成為鬥技場上廝殺的仇人,供人賞樂。

  這是我的同事在他的信裡告訴我的,他蒐集在街上遇見的兩百六十對情侶互動的觀察紀錄得出這個結論。同一天晚上,他消失了,書桌收拾的一乾二淨,只留下一張字條,說要帶著妻子去遠方旅行。

  跟我的狀況很像呢。

  我關上門,落荒而逃。路途中,亞德里斯必須不斷跟我說笑話,我也得強撐著彎起嘴角,我倆之間才不會功虧一簣。

  天殤,自從我走到看不見阿斯嘉特天際線的距離外,天空就放晴了。鳥兒紛飛,蜻蜓追逐彼此,農村的孩童在田野間奔跑,臉上沾滿泥巴和笑容,而我恍然大悟。

  原來,我所欠缺的只是個提筆的機會;仰望夜裡的閃爍星空,看著你離我好遠、好遠,令我怠惰,吐不出心中的千言萬語。你知道嗎,天殤,來到這個世界後我才明白,時間不會沖淡人們的情感,距離才會。

  諷刺的是,只有一種情感連距離都無法抹滅,它名叫仇恨。

  普雷洛格對阿斯嘉特來說是一場災難,可她意外地把我對你的思念丟進最有效的防腐劑裡,防腐劑刻骨的腥味翻轉著我的心,灌注在我的指尖,就像激活的符文,一個字一個字地發光。她甚至讓我的執念強大至找到能替我寄信的人,他們的信會以世界上最快的速度發送給再遠也沒有關係的地方。

  那就是天文電波,眼睛看不見的光線,人類偉大的發明。

  他們建造出碟狀的大天線指著繁星,替我瞄準王月星,瞄準你。

  所需時間並不久,大約九萬三千年。

  天殤,這就是我在把這第三封信轉換成訊號點陣之前,將它密件寄給我自己的理由──我才是唯一能看完這封信的人,才是真正的收件者。思念者,是我。

  九萬三千年以後,縱使我倆間有再大的恨,再深的仇,還有意義嗎?天殤,你明白我並不是真的恨你,這個距離就是我的證明。更何況你根本收不到它,早在抵達前,我倆已在另一個世界重逢。

  因此,我很安全,我們都很安全,不會因為哪個女人,掉進什麼莫名其妙的決裂深淵。或許只是烏雲密布,使訊號難以穿透出去,試了不下百次才成功,令我焦慮,忍不住不做思考地就宣稱我討厭你吧。

  當然,前提是你的確很討厭,此乃不爭的事實。



  我看到傳單。聽說普雷洛格……還是她那個突然冒出來的兒子,被阿斯嘉特政府通緝了。天上陰雲會不會因此而散去,我不知道,消散後會有多少陰謀詭計暴露出來,我也沒有興趣。

  我只是下定決心,以後我一定要定期寄信給你。

  那怕只是我自欺欺人,也好。


你的同事 夜臨婕     




- Credits -

操作者 角色
亞德里斯 亞德里斯

❉ ❉ ❉

- Head-of-the-List -


❉ ❉ ❉

- Related -

關聯設定|奈特路西
關聯場景|王月星
關聯故事|失落之丘




❉ ❉ ❉


創作回應

旅者
代替不在此地的索爾拍拍小婕的肩膀@Q@//
2015-07-31 01:04:13
樂之
小婕被拍拍OwO 她開始研究email的各種格XD
2015-07-31 01:0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