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輕小說心得】我的吻超厲害--《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作者:梓│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2015-07-29 16:29:44│巴幣:18│人氣:1361


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
作者: 野村美月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社:ファミ通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日版4、台版1
圖源:網絡、輕之國度


簡介:

--你已經不會改變了。
--也不會成長。永遠都會是這副模樣。
不會死,不會迎來盡頭,會永遠活下去。
總有一天,你會對此感到厭倦,痛苦也好,難過也罷,都不會再感覺到了吧。
取而代之的是永恆的倦怠。
--到時候......
「我要問你一個重要的問題。如果你能回答出正確答案,我就賜予你永恆的生命。」
詩也是個籃球痴,在籃球強校一心一意地練習。然而有一天,他卻成了非人之物……詩也得到遠遠超出常人的身體能力,不能再繼續打籃球,因此只好轉學。他在新學校邂逅一名猶如聖母瑪莉亞的美麗學姊,對他說「請你跟我交往」--並把他帶到戲劇社。結果竟然是要詩也做為學姊的搭檔,飾演吸血鬼德古拉……?
戲劇性的青春小說,在此揭開序幕!
(取自第一卷書背)


廢話時間:

   結果我沒能守約的來發心得w不過只差一天而已,沒關係啦

   我現在也一直在看書,雖然我本來即使不是放暑假也會一本接一本看就是了w不過現在數一數也還有35本書還沒看,到底有生之年有沒有辦法在一直在買新書的情況下看完呢

   這次這部作品我真的超喜歡,雖然我還是私心最喜歡黑鋼,但這部也成為了我第二喜歡的輕小說作品。或許會有人會奇怪明明還有比這兩部更好的作品,但每人的口味也不同,而我會那麼喜歡的原因也都就是對味啦。

   話說回來,這部尖端也有出特裝版,當時還沒看這部,所以沒買,現在感覺挺可惜的啊~總而言之,之後如果有野村美月作品的特裝,而我打算買下來的時候特裝也還沒賣完的話,我應該會照買不悟。嗯,大概啦

   然後,其實我是第一次看野村美月的作品。她的名字也經常聽到,畢竟很有名,特別是她的文學少女,而她的風格剛好是我喜歡的,所以就藉着這次出新作跳坑了。結果,就是我迷上了野村美月的作品了。雖然只看了陸與千星和這部,但之後她出新作我也一定會買,光在地球之時我也一定會補回來的,不過現在要補的坑太多,因此才要先待那些補得差不多再來補這坑。

   那麼,前天也看完了黑鋼9。所以下一篇心得我就私心的先來發黑鋼9這篇了


心得:


   故事一開始就是說男主角—原田詩也非常熱衷於籃球。在要參加重要的籃球比賽前一天,詩也走在杳無人煙的小巷子裏,卻不幸受到殺人魔刺殺。在自知差不多要死的情況下,詩也也仍然滿腦子都是籃球的事,而在這個時候,一位少女出現在他眼前,少女問他想不想活下去,並問他該用甚麼裝飾自己的頭髮這種無聊問題,如果詩也能說出正確的答案就賜予他永恆的生命。明明詩也沒有回答到她的問題,只說出自己想打籃球,但那位少女竟就此將他變成非人之物—擁有永恆的生命的吸血鬼了。

   變成了吸血鬼的詩也一點也不開心,即使得救了,他還是不得不放棄自己最喜歡的籃球,轉學來到籃球社默默無名的基督教高中—海星學園。

   就在他痛苦地拒絕舊友的邀請(請他加入這所學校的籃球社)後,詩也走在學園教堂中庭時,頭上突然飄落五彩繽紛的氣球。抬頭一看,詩也看到一名漂亮的女學生在哭泣。

   發現對方的兩人也十分慌張,不知如何是好。詩也幫助少女執拾氣球後,他們互相自我介紹。原來,那位少女是二年級的學姊—春科綾音。綾音得知詩也的身高比自己還要高後,便握住詩住的手,興高采烈的把他帶到戲劇社。


   綾音的身高有一百七十五公分,不要說以女生,以男生來說也很高。因此,在戲劇社裏沒有一個男生是能跟綾音搭檔的,即使綾音的戲演得非常好,她也無法當上女主角,又因其外表出眾,在舞台上也擁有吸引所有人目光的才能,所以綾音一直也只能當一些跑龍套的角色。當綾音發現詩也的身高竟比自己高上十公分後,綾音相當高興,希望他能在戲劇中飾演自己的戀人。

   看到綾音如此熱切期盼站上舞台,又苦苦哀求他,詩也當然也無法拒絕,接受了漂亮學姊的請求。在接受了她的請求後,詩也才發現海星學園的戲劇社非常有名,單單是一所學校,已經擁有四隊戲劇社分隊,而且更是各有其特色。

   而好巧不巧,詩也要演的角色竟是自己最討厭的吸血鬼。他打從心底地恐懼以及厭惡吸血鬼,也就是自己,因此詩也亦無法順暢地說出台詞。而戲劇社的人看到他的表現,也只請詩也先跟綾音單獨進行練習。


   故事中真正的吸血鬼不如人們一向的刻板印象,他們能被鏡子照出來,也有影子,也能吃跟人類吃一樣的食物,更不怕十字架。但是,體質卻跟一般人不一樣,能看得很遠,聽覺和嗅覺也很敏感,甚至連體力和速度也異於常人。可是,他們卻擁有永恆的生命,無論是用甚麼方法他們也無法死去,想死也不能死,受傷雖然也會痛,但傷口不用多久就又會癒合。詩也非常懼怕這無止盡的性命,他想不如就在被殺人魔刺殺到時就此死去也好,但一切早已無法回復。除了無止盡的性命外,吸血鬼也難以抑制自己的吸血衝動。


   然後就是感想部分。

   這部的感情描寫真的超級棒,詩也變成吸血鬼後以及對於永恆生命的恐懼、無法再次玩自己最愛的籃球的悲痛、對於自己無法抑制的吸血衝動,而一不留神就會強吻不認識女性的憤恨,以及無法向誰哭訴的這份感情也全部有描寫到。特別是用美工刀瘋狂割手的部分,即使明白自己已經變成了吸血鬼的這個事實,明明無論怎樣再割也只會疼痛,傷口很快就會癒合也好,詩也也不想面對這個絕望的事實。我會愛上這部,無容置疑就是這部的感情描寫能讓人深切感受到詩也的心情以及絕望。

   順帶一提,這部的男女主角在第一集已經互相喜歡上對方。之後就要看他們下一集會不會直接交往,畢竟雙方也已經很明顯了。不過,後期感覺應該也會虐,畢竟是永恆的生命,除非也把綾音變成吸血鬼,否則他們終有一天必須分離。而詩也也不可能一直逗留在同一個地方,畢竟他的外貌已經早已不會改變。因此,今後的故事走向如何我是非常期待的,也很好奇結局會是如何收尾。


   今後的發展,應該也就是會在學校演不同的戲。雖然是吸血鬼題材,但也圍繞在校園內,並不會有什麼戰鬥劇情,單純就是很日常的走向。但這部也有後宮發展的傾向,也可以說是修羅場。雖然第一集還不甚明顯,但看在多位女角也紛紛迷上詩也這點,也不難猜測之後的發展。不過,如果是野村美月的作品的話,應該也不用擔心會太過火吧?反正正妻之位怎樣也會是綾音。

   另外,詩也的吸血衝動會讓他突然狂吻身邊的女性,而每次當詩也回過神來後,女方都會暈倒,在那之後就會記不起詩也吻過她的事,我說詩也那其實是超激烈的舌吻來着吧w?他的吻到底是有多神w?

   還有,野村美月的顏色形容詞讓我感覺實在太刻意了。不單是這部,在陸與千星中也看到了,像是櫻花色、油菜花般的顏色、野生紫羅蘭般的顏色,不就只是單純的顏色而已嗎,需要這般誇張嗎!?這樣感覺實在也太刻意去強調出美感,害得我都忍不住想吐嘈XDD



總結:

本作故事圍繞戲劇,把男主角的感情寫得非常周到,也很容易就能讓人融入了這個角色。故事的題材雖然是吸血鬼,但沒有任何打鬥劇情,在描寫男主角成為吸血鬼後的種種不便以及恐懼也寫得非常真實。其他地方也不錯,當然本作的最大亮點以及值得一看處也是它豐富的感情描寫。今後的發展也值得期待。


其實我想私心直接打滿分的不專業評分:9.5/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吸血鬼になったキミは永遠の愛をはじめる|野村美月|竹岡美穗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朋友少
雖然很多人喜歡 野村美月x竹岡美穗 這個組合
但竹岡美穗老師的畫風我真的不行阿[e36]

07-29 16:38


我是感覺兩人的風格也很像,所以挺合的[e6]
竹岡美穗的畫風我還好,沒有很喜歡,也沒有不喜歡~07-29 16:47
CFP
畫風超讚的rrrrrrr好其代rrrr開追啊rrrr

07-29 16:51


快上快上[e22]07-29 17:00
狐狸貓
美村大媽咪的女主終於不是貧乳了

07-29 17:02


貧乳明明很讚[e25]07-29 17:11
狐良ch.
一直想看但是沒毅力砸錢買QQ,就看上大學能不能拐到個小個子學姊借我了XDDD

07-29 22:38


醒醒吧w07-30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7月購書+香港動...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到底是誰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