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披著妖精人皮的惡魔 -「鮮血妖精」

作者:皇祐│鮮血妖精│2015-07-18 21:59:36│巴幣:58│人氣:1656
鮮血妖精
鮮血のエルフ
奇幻、戰爭、黑暗、獵奇、人性


作者:藤原祐
插畫:kona
日版集數:電擊文庫|2卷|
出版年份:2015
台版集數:未代理
出版年份: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少年所剩下的,只有少女一人。
然後少女所選擇的,也僅有少年一人。

  於邊境村落生活的人類姐弟,和森林深處所棲息的妖精(elf)兄妹,四人和陸的友人關係,本應平靜的持續下去。
  但是,妖精方面突然向人類發動的進攻作戰。撕裂並阻礙了四人的友情。不久後,人類的少年‧伊米那,與妖精的少女‧埃麗絲一同出現於戰場,他所攜帶的劍,顏色為鮮紅,過去流的,是到現在都相同的顏色......痛切的鮮血所增色的黑色幻想,現在開幕!


作者or繪師介紹~

作者:藤原祐

   
   1978年~),大分縣出身,日本輕小說家,作品皆是在電擊文庫發表,而其作品的插畫都由椋本夏夜負責。
   由於作品風格的灰暗及他在個人網頁上極度自虐的發言,因此使得他得到了『電擊的黑色太陽』這個稱號,和同為黑暗風格的作家浅井ラボ是好友。
    2002年以出道作『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參加第9回電撃小説大賞但未得獎,然而在2003年時修改了部分內容後,在電擊文庫發表,正式出道。

喜歡瑪莉蓮·曼森湯姆·約克的音樂。   來源出置:維基百科

作品有『ルナティック・ムーン』『虛軸少女』『赤色/羅曼史』『煉獄姬』 『@HOME』
鮮血の等等



繪師:kona


等等多部作品。


正文心得~


   是說真的好久沒寫心得呢,由於學業成績氾濫的的我驚覺再不努力下去我就畢不了業,當時的我受到沉重的打擊,掉入煩惱的深淵,於是我決定開始努力用功讀書,剛剛終於拿到成績單發現我的名次直接進步10UP,真是令人感動,又加上我的暑修終於結束了,所以我又回來寫心得了,在這段空窗期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心得寫法,我可能會挑戰劇透方向的心得,等等你們就會知道了。
  

     今天要來介紹的作品是——《鮮血妖精》,簡單來說本作是充次著各種黑暗、扭曲、背叛、復仇,同時也帶有正統王道熱血的風格,如果真心不想看這類作品還是小心為妙會比較好,但是本人個人認為比起黑暗成分來講,王道設定反倒是比較濃厚,以第一卷來講卻是沒有場面浩大的戰爭,但是卻有刻苦艱難的戰鬥,還有數不清BOOS主角還要打呢,這不是王道不然是什麼?


我今天要介紹的故事,男主角被自己的好基友背後桶一刀,復仇的故事。故事開始就是一位眉清目秀的人類叫做伊修爾為男主角和姊姊烏哈爾,與身為鄰居的妖精王子希爾吉斯和妖精公主妹妹艾莉絲,是個感情融洽的家人,過個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在有一天開始產生了巨大的改變,已經有了三個月沒有來村莊的妖精兄妹兩人,這讓伊修爾和烏哈爾焦躁不安,尤其男主角急著想要跟好基友來場激烈的碰撞,當然我是說劍,就在此時希爾吉斯終於出現了,但卻擺出面露難色的表情說到家父死了而我就要繼承這個位置,之後就不常見面,所以就來場激烈碰撞,當然我指的是劍,一決高下看誰比較強,並且來決定我自身的目標。

最後獲勝的卻是希爾吉斯,就這樣含情默默的離開,現今的凝結氣氛讓伊修不開口。



     伊修爾曾有失落的感覺,因為姊姊得鼓勵振作起來,而勤奮的練劍,伊修爾的夢想就是成為王國士兵並且保護自己所愛的村莊,才像現在如此勤奮,但是此時伊修爾眼前的視野,村莊戰火四起,路上全是食屍鬼和地獄犬咬過而殘破不堪屍體,這些都是伊修爾熟識的人,重點是在此的所作所為就是自己的好友希爾吉斯,而且還奪走了自己的母親還有有姊姊,憤怒佔滿了內心,仇恨不停的趨使殺了希爾吉斯,但是仍然不敵對方就這樣眼眸墜落黑暗的深淵。



(對不起.....伊米納,對不起)

艾莉絲使用生體降靈術,才終舊才讓伊米那復活,但是留下就只有贖罪和名為復仇的詛咒。

作者帶來的黑色幻想令人震撼。故事轉折令人覺得有意思,首先是快樂的日常到村莊的毀滅再來是復仇,敵人來襲,乍看之下很基本的套路,但是相較之下作者比較偏向於調味料,也就是本作的復仇與黑暗面。
   
在這個妖精與人類戰爭的世界中,仍然有人類為了保護自己而投靠妖精,或者是在王都當個空頭將軍也是不錯的選擇,和平的王都中處於和平之中如果看見屍體想必會掀起一波騷動,男女主角已經歷經過世面,也能不畏懼斬殺妖精,鬼與半獸人,本卷就是襯托出這種感覺。

而本做的最大亮點就是伊米納和艾莉絲兩人的矛盾,首先是伊米納,用心愛之人的血所鑄造出來的劍來斬殺敵人,甚至不惜刺穿心愛之人的腹部來增加自身的力量,另一方面艾莉絲則毫不猶豫的將奉獻自己的血,被伊米納刺穿也在所不惜,兩人連扭曲這個詞都顯得半溫不火,這正是本作的魅力所在。(好像有過類似的作品,忘了)


「馬上就會結束了,再等一會兒」
「恩,謝謝。我等你」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描寫黑暗奇幻、血腥獵奇,卻有著王道熱血戰鬥作品,這樣其實並不差,畢竟不單純只是寫一部黑暗得作品,能夠依照故事的主軸來襯托黑暗,相交之下跟一般奇幻作品比,更擁有獨樹一格的風格,黑暗獵奇卻不令人噁心,撲實的王道卻有著猜不透的劇情就是本作特色。

                                                                                                整體評價B+

世界觀設定

妖精:
擁有與人類相同的外觀,差別再於有一雙尖耳朵。
能夠操控鬼,半獸人並且能對人類灑下種子變成鬼,半獸人的能力。

生體降靈術:
只有妖精才會。能夠使用來吸收大地與萬物的靈脈流淌的力量
靈氣能夠加強自身的力量等等,甚至擁有復活的能力。

物體降靈術:
人類將身上的靈力灌注在魔劍來加強耐久度和鋒利度。

魔劍:
由金屬和機械所特製劍,能夠注入靈力來發揮完全效用。

人物介紹~



伊米纳·海蒙提耶
「我要把劍,刺穿那些妖精的心臟」

原本住在人類國東方邊境的賽德萊村,但是慘遭摯友希爾吉斯率領的軍隊慘遭殲滅,對妖精的仇恨甚至到瘋狂扭曲的地步,在事後認為艾莉絲唯一心愛的人。前文指出為金狼騎士團前衛攻擊部隊隊長。持有魔劍艾莉絲之血。




艾莉絲·恩德维爾
「我更喜歡伊米纳。伊米纳對我更重要。所以……我要將我的一切獻给你」

原為妖精國公主,對於無法阻止希爾吉絲感到後悔,因為深愛著伊米納鎖已拋棄一切幫助伊米納,深愛著伊米納,就算是犧牲子己的一切也在所不惜。



米莉霏卡·約薩拉·亞斯特賽崙
能否讓我試試你的實力?
長相跟伊米納的姊姊烏爾哈很像。
米多戈爾茲皇國的公主,同時也是約薩拉教練學校的總代表。
前文指出,金狼騎士團團長。


希爾吉斯·安德維爾
「伊米納,我只能選擇你。這非你不可」

安德維爾氏族長家的長子,妖精族的王子。艾莉絲的哥哥,伊米納的摯友。
先父死了後而繼承王位開始對人類發動侵略。


總結~

  其實本作作品就是一部撲實簡單黑暗幻想作品,或許沒有什麼令人訝異的地方,但是在作者筆下寫出卻充滿奇特的魅力,或許作者在世界觀和對話沒有下太多的筆墨,但是在戰鬥和情感卻能夠充分發揮再故事主軸,所以我想獻給喜愛無後宮無賣萌,只有黑暗和無止盡的戰鬥的人看。第一卷只是序章,所以依照前文指出想必會有戰爭規模場景出現,就看作者怎麼詮釋了。
我相信這本有極高的代理可能性很高,畢竟煉獄姬就有被代理過了,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1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鮮血妖精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我預測有人看到姐姐會高潮,屋主要不要跟我賭100

07-18 22:20

皇祐
是說我下一篇也是跟姊姊有關的[e29]07-20 14:56
CFP
等等妖精怎麼OAO!?

07-18 22:21

皇祐
我也很納悶[e39]07-20 14:57
獅子神
嗯……才剛看這本就有心得了呢。

07-18 22:43

皇祐
這......這一定是命運[e39]07-20 14:5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居然不是妖♂精(被打 不過話說回來 這種黑暗向的作品還真讓人猶豫要不要下手XD

07-18 22:54

皇祐
看個人,與其說是黑暗向,王道方向導比較濃和,差別在於血腥上的描寫吧[e25]07-20 14:55
狐狸貓
胸部太大,pass

07-18 23:13

皇祐
巨乳蘿莉不好嗎?[e25]07-20 14:55
御雷天響
感覺可以!

07-19 08:58

皇祐
還不差,期待後續[e32]07-20 14:54
超假面·和人妻控
知道嗎?這作者的書一定要看的

07-19 11:42

皇祐
這種黑暗風格我還滿喜歡的[e34]07-20 14:51
朋友少
不知道爲什麼封面女主的表情跟整張圖有種違和感~

07-19 12:33

皇祐
嘛,當初我也是這麼覺得的,但是我看完的時候一整個恍然大悟
因為艾莉絲對伊米納的感情是願意犧牲奉獻一切,所以能夠幫到忙開心也是正常的07-20 14:53
oHyo
最近上了成績不錯的學校,也是突然發現再不認真讀書會吃土阿阿

07-19 18:30

皇祐
我也是不努力好好畫圖的話,就要吃土了[e3]07-20 14:51
夜神ひびき(小艾)
總覺得插畫有一種可愛少女漫畫的感覺[e17]

07-20 14:47

皇祐
是有一點[e5]07-20 14:50
不改
感覺人物的比例怪怪的?

07-23 22:50

皇祐
是有一點呢[e25]07-24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心得】比起病嬌,閃光... 後一篇:【心得】近期預定未代理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