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amashii Feature's 2015》(台灣魂展)心得

作者:迫水未來│2015-07-17 23:55:56│巴幣:2│人氣:689




今年的台灣魂展《Tamashii Feature's 2015》從今天(2015年7月17日)開始一連三天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行。因為有抽到特別販售會的資格,再加上剛好之前跟淳久堂訂的書也到了,所以就去看看囉。

台灣魂展的規模當然不能和日本魂展相比,不過還是有不少展示品啦。我之前在華山文創時有去過一次,雖然這次在松菸場地感覺比較好(空間比較大),但是展示內容來說,個人是認為之前在華山那次比較好,展示出來的商品與試作品種類上感覺起來華山那次比較豐富,而且今年也沒有任何參考出品的展出。今年很多都是簡單的展示櫃擺飾而已,不像之前華山那次做很多比較有巧思的展示台,而且還有更詳盡的商品介紹。展品方面,華山那次除了商品之外還有展出假面騎士W和豪快連者的戲服等比較特別的東西,這一次較特殊的大概只有新系列ネクスエッジスタイル的放大版攻擊自由鋼彈模型。華山那次還有試玩,這次也沒有了;華山好像還有會員登錄送運費兌換卷的樣子,這一次也沒有。這一次在松菸比較特別的大概是有主題背景的合照區吧,不過都是我沒興趣的作品,所以個人一個也沒照。


不過,最令我失望的應該還是特別販售會。我個人還抽到今天第一號入場耶。BANDAI在宣傳上只說會有魂限定的商品(事前完全沒說具體會有什麼),雖然可以預見是日本魂商店賣剩的,不過原本還是滿感興趣的。本來還妄想說碰碰運氣搞不好會有夢幻的U.M.W. Snow White,要不然像是魂限的ULTRA-ACT、Nadeshiko等假面騎士Fourze的魂限定或是超級戰隊系列的魂限也好。不過,全部都沒有!我原本也和排我後面的那位先生想的一樣,會在現場專門隔出一區或一櫃有很多可以挑選,結果不是這樣。這一次的特別販賣會是填單子買八月寄出,而且這還不打緊,最令人失望的是只有十六種!U.M.W.當然沒有,S.H.M.和ULTRA-ACT沒有,S.H.F.好像只有一項和兩項,而且沒有出自騎士或是戰隊的作品,事實上,沒有半樣特攝相關商品。裡面我稍微比較有興趣的只有ROBOT魂的兩隻魂限獨角獸,不過興趣實在不夠大,所以就和另一位先生一樣放棄了。





這一次魂展似乎主打的是海賊王的S.H.F.和Figuarts ZERO以及聖鬥士星矢的可動系列,不過可惜的是這兩作品我都沒興趣,所以也沒有好好看。不過其他作品的S.H.F.和Figuarts ZERO也有不少展出,這些我就比較有興趣了。比如說最新的假面騎士Drive目前一般通路有出過的都有了,而真骨雕製法的商品也有展示,而且還是有三個場景組喔,感覺都還滿不錯的。另外這一次也展出不少美少女戰士的S.H.F.和Figuarts ZERO。另外冰雪奇緣的Figuarts ZERO場景組也相當值得一提。不過,這次完全沒有戰隊作品的展出,魂限的太陽不是才剛寄送嗎?看來S.H.F.好像真的要放棄戰隊線了。

這次S.H.M.也有展出!分別是哥吉拉(千喜哥吉拉、2014哥吉拉,然後還有一隻好像是VS.系列的)和最近出的平成卡美拉。ULTRA-ACT在台灣好像真的沒那麼受歡迎,這次唯一展出的系列商品是將在月底發售的ULTRAMAN,而且這隻骨子裡其實還是S.H.F.......,不過華山那次ULTRA-ACT好像根本沒展出的樣子。不過ULTRA-ACT X S.H.F. ULTRAMAN的實物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我之前也有預定,應該八月就可以拿到了,真是期待!

這次ROBOT魂也有不少展示品,我最在意的當然是出自鋼彈UC的囉,Gのレコンキスタ的也滿有興趣的。而GUNDAM FIX FIGURATION METAL真的不管看幾次都很厲害的感覺。超合金系列(超合金、DX超合金、超級機器人超合金)這次也展出不少,其中大阪萬博太陽塔的變形機器人最令我印象深刻。

文章後面是這次魂展的一些個人照的照片,雖然照了很多張,不過先挑幾張貼出來,以後如果夠勤勞的話再看看其他的吧。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但這次借用了家人的單眼相機,效果應該會比以前好。

參觀完今年的魂展後,也去看了一下旁邊的鋼普拉展,也拍了一些照片,不過因為場地布置的關係照出來總是會反射出拍照者(也就是個人),所以就不貼了。

順帶一提今天去淳久堂拿的書,其中一本是超人力霸王Nexus漫畫版過了十年終於出的單行本;另一本是切理通作先生的名作《怪獣使いと少年》,多虧這次睽違十五年的再版能讓我一探這本名作。切理通作應該可以算是怪獸表象論的先驅者之一,也就是以圖像學、文學讀解的方式去分析特攝作品,這也是個人很感興趣的切入方式,再怎麼說超人力霸王系列本來就是很有「メッセージ性」的作品。

那麼文字部分就簡短地先到這邊,以下照片。





































































(順帶一提,最左邊掛工作人員識別證的年輕小姐個人直覺可能是日本BANDAI的人員,很漂亮、梳妝打扮也很可愛,讓我個人印象深刻)



















以上,就先這樣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