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六)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7-17 19:13:16│巴幣:12│人氣:226
  有著蛋糕般的精緻,宛如水果派的甜美。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將會為您帶來美味的午茶時光。

  本篇為第七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夢小說」部門的參賽作。
  看似未能符合審閱者的要求與期待,最終並未獲選進入複選階段。

  請注意,內容中包含大量美好的味道。
  前來本店光顧的朋友,若是因此而感到飢腸轆轆,店長與本人不負任何責任。(笑)

  那麼,各位前來光顧「La Bonbonniere」的客人們,還請按照隊伍順序,一同選購由小慕這位甜食愛好家,也是個迷糊蛋的可愛少女,所推薦的美味甜點吧。



  評選,就在明天了。

  這晚……不,應該說自從小戚決定參賽後,他好像就沒有離開過廚房似的。

  失去笑容的臉龐,滿臉的鬍渣……這些都顯現出他內心中的焦急。

  即使如此,手上的動作仍未有過停歇的徵兆,只是不停的……不停的做著蛋糕。

  身為唯一的一個,從頭到尾都注視著他那著魔般身影的人,小慕在一旁也只能乾著急,卻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做不到。

  究竟,驅使著他會陷入如此瘋狂狀態的,是身為西點糕餅師傅的榮耀與夢想,還是被名為過往的幽靈迷魅著,無法從以前的自己逃脫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小慕無法猜透。

  只憑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到底還有什麼是她所能做的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從販賣區到廚房的距離,或許只要幾步而已,但明明就僅隔著一扇薄薄的門板,兩人的心卻是如此的遙遠。

  坐在櫃台旁的椅子上,小慕的視線始終停留在上面掛著「員工專用」的牌子,那扇通往廚房的門扉。

  煩惱、苦惱、懊惱……這些情緒不僅僅困擾著在廚房裡面的「那個人」,就連小慕自己,也對自身的無能為力感到無限的疲憊。

  一次接連一次的嘆息,她終於再也無法忍受那彷彿糾纏在心中,名為壓力的藤蔓。

  自己的聲音,已經無法傳達到小戚的耳裡……那些無力,又悲愴的哭喊,只是停留在少女的心中。

  (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極力地,她想要忍住即將湧上的淚水,只是那晶瑩的水珠,終究還是自女孩的臉龐滑落,在地上形成了一處處──如同她內心的希望般──破碎的痕跡。

  哭泣的理由,全都是為了自己的無能與弱小。

  明明在這個時候,小戚最需要的就是個可以陪伴在他身邊的人──可是,自己卻不是那個人,那個有資格可以站在他身邊的人。

  望著櫥窗外,透過夜幕,小慕可以望見一名,臉上仍猶自掛著淚痕的少女,正與自己對望著。

  「吶……妳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她」並沒有回答。

  「呵呵、呵呵呵──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一陣乾笑,如同她早已乾竭的內心迴盪在La Bonbonniere之中。

  小慕很想要露出笑容,但那名映在玻璃上的少女,卻未曾改變過臉上的表情。

  望著那虛幻不存在的世界,看著處於夜幕世界中,那La Bonbonniere的一切,這裡有著許多,她與他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

  第一次來到店裡,記得自己還在門口大鬧了一場……

  第一天來打工,身上穿著的那件圍裙,還是小戚當場脫下來的……

  第一次試吃的夜晚,那盤蛋糕的酒味實在太重,自己還因此滿臉通紅地醉倒了……

  ──其他,還有很多的第一次,在La Bonbonniere中發生過。

  第一名記得自己名字的客人……

  第一個遇見買下整個蛋糕,結帳時不停說著蛋糕受贈人故事的那名女性……

  許許多多的經驗,彷彿像打開了糖果盒般,每一次都會令她感受到不一樣的驚喜。

  「……這裡,真的有很多的……屬於我跟La Bonbonniere的『第一次』……」

  回想起那些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其中不僅有著小慕各種,在此之前的人生從未遇見過的有趣事情,也包含著許許多多,與他一起渡過的,那些未曾提到過的故事。

  「第一次……說起來,我是為了什麼……到La Bonbonniere打工呢……」

  或許是初次見面的印象太過鮮明,太過強烈,讓她不知不覺間,淡忘了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會說出想在這裡打工的話。

  「好像……是因為……」

  眼神,緩緩地從櫥窗上移開,並且落在偌大的販賣區裡其中一組,專門提供給點取下午茶的客人,讓他們能好好坐著休息,平心靜氣享用蛋糕所擺設的桌椅。

  「對了……那個時候的蛋糕,真的……真的很好吃……」

  小慕在腦海中回想起,那晚所嚐到的蛋糕。

  那個樸素,但回味無窮的滋味……那是為了沮喪不已的自己,小戚所拿出來的蛋糕。

  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只是吃了一口,低沉的內心瞬間就被鮮奶油溫醇的味道,以及海綿蛋糕鬆軟的口感所佔據,也因此被藏在蛋糕中,那份溫柔的感覺所吸引。

  (不是的……不應該只有這樣……)

  那晚的蛋糕,應該跟至今為止她所吃過的,小戚所做的半成品蛋糕比起來,味道應該算是差上一截才對。

  但是,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卻是那一盤什麼也沒有添加,完全沒有經過改良的,極為普通的鮮奶油蛋糕。


  「對了……真正吸引我的……是那個人的笑容……」


  不小心打翻了準備交給客人的蛋糕,小戚安慰著自己,說著「再做就好了」的時候。
  ──他溫柔的笑著。

  吃了太多的半成品打了個響嗝,小戚隱忍不住笑意,輕輕拍著害羞不已的自己的頭。
  ──他開心的笑著。

  第一次作餅乾,但做出來的卻是團乾燥過後的麵糊,無奈地幫自己收拾殘局的小戚。
  ──他苦澀的笑著。

  聽完了小戚與卡森之間的故事後,止不住眼淚,連話也說不好,摸頭安慰自己的他。
  ──他痛苦地笑著。

  還有很多很多,曾經發生在La Bonbonniere的故事……但,這些回憶當中,他的臉上永遠都會露出一模一樣的表情──那令自己感到溫暖的笑容。

  能讓自己感到安心,就像寒冬中手上握著的馬克杯中,裝滿著的熱可可,只要喝了一口,彷彿身心都能變得暖洋洋似的……他的笑容,就是具有這種魔力。

  也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用那雙溫暖的雙手所做出來的蛋糕,才會如此令自己著迷吧。

  ──因為,那雙手的主人,也一定擁有一顆溫暖的心!

  「是啊……我喜歡上的,不是只有這家店跟蛋糕,還有……還有……唔──」

  這陣子以來,彷彿走進了個沒有出口的迷宮般,小慕內心中的迷惘,終於找到了答案。

  「我……我對小戚店長──」

  或許,自己只不過是把這份心情,悄悄地放在心中的糖果盒中,就是為了等待在未來的某一天,等到再次打開糖果盒的蓋子時,所體會到的那份驚喜。

  然而,打開的時刻,就是現在。

  喜歡──現在的這份心情,就是被她收藏在糖果盒中的寶物。

  遲鈍,又或許是猶豫……但現在,小慕終於面對了自己內心之中,那份愛戀的心意。

  (為什麼……現在才發現到呢……)

  臉上還殘存著方才留下的淚痕,但是,此刻映在玻璃上的那名少女,雙頰染上了鮮嫩的粉紅色,並且露出了微笑。

  為什麼到剛才為止的自己始終不敢坦率呢?……雖然小慕在心中這麼挖苦了自己,但這件事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她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意義究竟在何處。

  以及……能夠為了La Bonbonniere即將面臨的評鑑,能替小戚做什麼事情了!

※      ※      ※

  他感到十分苦惱。

  嘗試過了每一種水果的組合,小戚始終沒有自信可以贏過佛魯特的水果塔。

  「這樣下去……這樣下去的話……」

  那天,自己為了能夠晉升為廚師助理,花了好幾天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水果塔,潘不僅連一口都沒有吃,只是看了一眼,就宣告了自己的敗北。

  如果按照現在的情況,也只是會再次重演那天所發生的事情而已。

  ──再次的敗北。

  「該死的──」

  小戚用力地搥打著擺放著各種材料的流理台,轟隆的聲響響徹整個廚房,但內心的痛苦卻無法就此宣洩,只是苦了自己那雙手與因衝擊而崩塌的水果堆。

  到底……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做出不輸給卡森的水果塔,還有能讓潘點頭……就算只是吃一口也好,他想要做出這種蛋糕來。

  可是……心中卻完全沒有頭緒,至今所做出來的蛋糕,已經是他耗費全副心力,即使如此,還是不足以為敵。

  「……對了!只要現在打電話給委員會,請他們將評選的時間延後就好了!」

  然後呢?

  多出來的時間能夠做什麼?

  ──沒有!自己什麼也辦不到。

  「啊哈哈……哈哈……我到底……在想什麼……」

  乾澀的苦笑,就像是塊純度接近百分之百的巧克力,僅讓人留下苦味的印象。

  到頭來,自己就只能輸給卡森,注定當個失敗者嗎?

  「可惡……」

  眼前彷彿有個巨大的屏障,即使自己不斷的努力,甚至為了明天的評選,已經不曉得有多長的時間沒闔過眼了。

  到了這地步,即使方才有瞬間接受了惡魔的耳語,甚至差點就拿起電話聯絡委員會,希望他們能夠暫緩評選的時間──就算是這樣,自己還是沒有信心可以勝過卡森的水果塔。

  「到底……我缺少的是什麼……」

  材料、技術、經歷,這些他都有自信,擁有與卡森不相上下的水準。

  可是,到底還缺少了什麼,少了那個重要的關鍵,可以讓眼前的材料們,搖身一變成為足以撂倒卡森的極品蛋糕。

  倏地,相隔著廚房與販賣區的那扇門,突然被人輕輕地敲響了。

  「……是小慕嗎?想進來的話直接進來就好了。」

  在這時間──雖已是半夜,但小戚仍未察覺自己所體認到的時間早已亂了──會進來的也只有她了吧……雖然自己很不想被打擾,只想著該怎麼讓眼前的蛋糕完成,但至少得向在外面等待這麼久的少女說聲再見。

  「不、不好意思~」

  在那被緩緩推開的門後方,小慕卻不像平常那樣大方地走進廚房,而是先探出頭來看了眼,這才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

  「抱歉,我都忘了時間。想回去的話就直接回去吧……」

  「那個……小戚店長!」

  原本小戚還在想著,為什麼小慕要將雙手擺在背後,一副怪模怪樣的姿態走近自己。

  就在她大聲地叫喚著自己之後,突然將藏在背後的雙手往前遞了出來!

  「這、這個是我剛才跑回家烤的餅乾!想要請你吃吃看!」

  雖然不曉得什麼原因,看樣子小慕剛才似乎曾回家了一趟,等到她把手上那份餅乾烤好了之後又回到了La Bonbonniere來。

  「……現在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是啊,現在不是吃東西的時候。

  現在的自己,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請吃吃看!」

  「我不是說了,現在……」

  「請吃吃看!」

  「………………」

  有一瞬間,小戚想要大聲怒斥小慕要她別鬧了。

  (難道她不知道明天就是評鑑了嗎?現在做這種事情到底有什麼意義……)

  但,光看她的眼神,小戚就知道如果自己不拿起那裝在有著可愛圖案的袋子裡,被粉紅色絲帶緊緊繫住的袋口中,那些光聞味道就不好吃的餅乾,小慕就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我知道了,吃就是了。」

  ──她到底在想什麼?

  這或許是現在小戚唯一一個正在思考的問題吧。

  畢竟,小慕那突如其來的舉動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既不是初犯,小戚也很清楚自己該怎麼做出配合,才能夠趕緊應付眼前那位少女的無理要求。

  拆開了袋口繫著的絲帶,他伸手進去有著可愛圖案的袋子中,隨意地拿出了片餅乾來,就這麼送進口中開始緩緩地咀嚼著。

  「……難吃。」

  迴盪在小戚腦海中的,就只有這兩個字。

  「然後呢!應該還有其他的評語吧!」

  「我說啊……」

  「評語!」

  看樣子,小慕今天纏人的功夫又更上一層樓了。

  如果說平常只是隨意的敷衍就能讓她感到滿足,似乎今天如果不好好交代清楚,現在場拉鋸戰便會毫無節制地持續下去。

  「材料比例不對,口感吃起來太鬆;烘烤的時間也太長,光聞味道就知道有股燒焦的氣味……還需要其他的意見嗎?」

  「不、不用了……」

  自己只不過是直截了當地說出身為蛋糕師傅應有的意見,而小慕也是一臉很受傷的模樣,露出了苦笑從那袋餅乾拿出了其中一塊,自己重新品嘗味道並反思自己所說的話。

  「……所以呢,這是什麼把戲?」

  不管怎麼說,距離評鑑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了,在這時候演出這場鬧劇,小慕心裡面究竟是打著什麼樣的如意算盤。

  「呸呸……噁!」

  「………………」

  看樣子,要回答自己的問題之前,小戚還得先處理被自己的餅乾嗆到的小慕才行。

  等到她喝下了原本應該是原料的牛奶,順了順口氣之後,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現在的我,只能夠做出這種味道的餅乾來……可是!」

  深呼吸了口氣,她知道接下來所說的話,才是能夠成為小戚助力的關鍵!

  「剛開始學習製作甜點的時候,我還記得小戚店長曾經說過,手工餅乾算是烘培技巧中的根本,因為裡面包含了每一種製作甜點需要的技術。就算過程跟方法都很簡單,但是只要能夠學習到該怎麼製作出甜點的步驟跟方法,以後做甜點的時候,只要按照這些方法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蛋糕了!」

  「……我的確是說過,那又怎麼樣?」

  他不懂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候提起這段話,就算手工餅乾是製作西點的基本,總不能拿著手工餅乾拿去參加明天的評鑑吧?

  「這個,有著蛋糕最原始模樣的鮮奶油蛋糕不是一模一樣嗎!!」

  「………?」

  「第一次吃到小戚店長做的那份鮮奶油蛋糕,那個味道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樸實、簡單、絲毫不做作,讓人覺得有種溫暖又幸福的感覺,因為鮮奶油蛋糕,就是所有蛋糕的基本,所以……所以……我覺得,那個味道就是La Bonbonniere,就是小戚店長的味道!」

  「La Bonbonniere的……味道……」

  小慕第一次吃到自己所做的蛋糕,也是彼此第一次見面那晚所發生的事情。

  原本小戚還以為自己會就這麼一個人努力下去,在La Bonbonniere中,一個人孤獨面對著過去佇足不前。

  改變了這一切的那天,他遇見了這位總是令人感到錯愕的少女,也因為她所說的一句話,讓自己原本想要製作出來的味道,打開了一道狹窄,但終於能看見未來希望光芒的通道。

  「最直接的味道……是嗎?」

  「沒錯!什麼也沒有添加,就只是蛋糕原本的味道!就像我喜歡小戚店長的心……的那盤鮮奶油蛋糕那樣!」

  僅差一點,小慕差點就把自己的心情說了出口,但還是在關鍵的最後一刻,因為害羞而怯弱地踩下了煞車。

  (嗚──我、我還是說不出來……)

  邊痛恨著自己笨拙的行為,小慕還是不願將視線移開,因為在她的心中,有著絕對要傳達給對方的心情。

  「………………」

  剛才吃的餅乾,味道的確很糟糕沒有錯。

  但是……裡面卻已經有了,餅乾應該有的味道。

  小戚望著眼前那名少女,雙手緊握胸前,膝蓋也不停地顫抖著……即使如使,她還是說出了心中的想法──而這個想法,也已經傳達到了自己心中。

  自從看到了那本雜誌,不知不覺間自己回想起,當年在法國參加晉升試驗時的事情。

  那時候,他看到卡森決定以水果塔來挑戰時,驚覺原本的作品實在是太過普通,說不定光是在外觀上就已經輸了一大截,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也得做出個與卡森的作品有著不相上下的華麗外觀。至少,光是如此,相信這樣就能夠以味道來一決勝負了。

  但是,結果卻是落了個悽慘的敗北。

  而現在,他望著那些做出來的半成品,每個蛋糕上頭都放著各式各樣的水果,但也奪去了原本底下,那些鮮奶油蛋糕應有的味道。

  (原來如此……所以,我才會覺得沒有辦法贏過卡森的水果塔嗎……)

  原本就只是個預感,但現在這個預感已經成了直覺。如果照這樣下去,自己還真的是一點勝算也沒有……這一切,都多虧了眼前那名少女。

  (是啊……為什麼我會忘記了呢?當初想要做鮮奶油蛋糕的想法……)

  他不是卡森,理所當然做不出卡森所能做到的事情。

  潘所說的話當中,就曾經提醒過他這點了。

  (卡森就是卡森,他的個性就是適合製作這種華麗的西點……而我,也一定會有適合我個性,也只有我才能夠做出來的甜點。)

  一語驚醒夢中人所說的,就是現在這種情況。

  小戚內心中的煩惱,彷彿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般,自己再也不會感到迷惘了!

  「謝謝妳,小慕……多虧妳,我才想起來到底什麼才是La Bonbonniere應有的味道。」

  「……!!」

  看樣子,自己說的話,已經傳達給小戚知道了。

  雖然,還有著另外一份心意想要告訴他……但是,小慕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

  將這份心情,再次的收回心中的那個糖果盒……只是,距離下次打開盒蓋的時間,她相信並不是那麼漫長了。

  「好──!距離評鑑已經剩下沒有多少時間了,今天晚上我可不會放妳回去哦!直到可以參加評選的蛋糕完成之前,妳可要做好覺悟了!」

  「欸!?」

  一瞬間,她的腦海中閃爍過滿是粉紅色的想像畫面,但很快的小慕就驚覺只不過是自己想太多了。

  連忙把那邪惡的思念遠遠地拋到天邊,就算家裡那些用來做蛋糕的器具還扔在廚房的桌上,就算擅自用了母親做甜點的材料,就算明天參加評鑑的時候,因為熬夜的緣故,自己一定會露出糟糕的表情……即使如此,她也決定要繼續陪伴在小戚的身邊。

  「加油──────!」

  「哦────!!」

  高舉在半空中的兩隻手,代表著他們之間所許下的另一個約束──在明天的評選中,一定要呈現出一道有著La Bonbonniere味道的成品,絕對要讓評審們說出「好吃」這兩個字來!

※      ※      ※

  商店街美食評選當天。

  今天一大早就有相當多的客人湧入,但聚集在La Bonbonniere販賣區正中央,坐在那張特別設置的長桌旁,這幾位身上別著評選委員徽章的人們,才是今天的主角。

  在評審們之中,其中又有個對他們,小戚與小慕而言,存在感特別強烈的存在。

  潘──這位曾是小戚,在法國學習製作蛋糕時,負責帶領他的老師。

  僅是坐在位子上,他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凝重得讓La Bonbonniere的成員,能明顯感受到今天的潘,可不是僅以一介普通的評審而來。

  ──不管在法國曾經發生什麼事,他始終都是小戚的老師!

  「看的出來下了不少苦心呢,小戚……以及那位少女。」

  因為熬夜的緣故,小戚跟小慕都有著不穩定的步伐與糟糕的臉色,看了就是讓人不禁為他們捏了把冷汗。

  即使如此,這兩個人的臉上,還是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

  「既然老師都這麼說了,我跟La Bonbonniere,還有其他屬於這裡的人……」

  小戚看了下聚集在這的人們,那些常客們,以及小慕的兩位好友臉上都不禁露出了凝重,且滿是擔憂的神情。

  (沒問題的……)

  於心中再次的確定現在的狀況,然後……他看向了那名站在自己身旁的少女。

  或許是突然被注視著,小慕先是滿臉通紅地露出驚慌的表情,隨後深呼吸了口氣,並且對自己點了點頭。

  (嗯!一定沒有問題的!)

  她,僅以堅定的眼神,這麼「告訴」了小戚。

  ──是啊,有這麼多人支持著,自己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

  「……為了這些人,所以也我會全力以赴,做出屬於我的蛋糕來!」

  曾經的迷惘已經一掃而空,現在的小戚很清楚,這次的評選已經不再是自己的戰爭,而是為了喜歡La Bonbonniere,喜歡這裡味道的人們,自己必須全力以赴,在這個最棒的舞台上,用「La Bonbonniere」的味道來告訴身為老師的潘,他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味道」。

  (不能不振作,因為……)

  目光一陣,小戚炯炯的眼神望著評審席中,被視為自己最大敵人的他──潘。

  「…………」

  注意到這位曾經的學徒,潘以銳利的目光回敬著小戚,兩人交錯的眼神中,彷彿正交換著一段難以言語的訊息──那是,來自小戚的,「宣戰布告」!

  「哼……」

  一旁,不請自來的卡森看到小戚臉上浮現起充滿自信的笑容,或許是沒有料到小戚居然沒有因為自己的水果塔,在上次評選的結果中獲得評審們一致的好評而臨陣脫逃,他露出不快的表情並給了個嗤之以鼻。

  「那麼,讓各位久等了……這個,就是這間La Bonbonniere的招牌商品!」

  小戚向小慕使了個眼神,接收到這個訊號之後,她便從廚房裡拿出才剛完成不久,兩人熬夜了整晚所做出來的成品──「鮮奶油蛋糕」。

  「這是……」

  以潘為首的評審的不禁面面相覷,畢竟從來沒有蛋糕店會把既沒有放上水果或裝飾,蛋糕夾層中只填滿奶油的鮮奶油蛋糕當成招牌商品。

  即使如此,小戚臉上的笑容依舊沒有產生任何動搖,反而還因為看到了評審的訝異的臉色,內心裡有股計畫得逞般的愉悅感受。

  (這次,一定要讓潘老師你,親自嚐嚐看我所做的蛋糕!)

  不經意地,小戚所注目的對象,果然還是潘。

  另一方面,負責分送蛋糕的小慕同樣也覺得十分開心。

  不僅是因為這整晚的努力總算是有了回報,看著評審們的臉上的表情,她反而更期待這群人吃了眼前的蛋糕後,說不定會把心中關於「驚訝」這兩個字的定義重新修正一番。

  「那麼,就請開動吧!」

  以小戚的這句話做為開端,評審的接二連三的拿起了銀白的刀叉,朝著瓷盤上的鮮奶油蛋糕上緩緩落下。

  「………………」

  然而,縱使還有其他的評審們在場,他的目光始終只聚集在一個人身上──潘。

  「……那麼,我就開動了。」

  「……!!」

  這還是第一次!潘終於要吃自己所做的蛋糕了。

  曾經連餐具都沒有拿起,就這麼宣告自己敗北的老師,現在這一刻,究竟又是為了什麼理由而決定吃自己的蛋糕呢……不,這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擺放在潘眼前的那份蛋糕,就是小戚想要傳達給他的訊息!

  ──「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學徒了!這盤蛋糕,就是『我的味道』!」

  銀叉,緩緩刺進雪白的奶油之中!

  當小戚見到潘將自己做的蛋糕送進口中時,他甚至有種欣喜若狂,想要當場狂奔亂舞的衝動。但是,還不夠!因為他所期待的結果還不僅僅是如此!

  「……原來如此。」

  在口中緩慢咀嚼著鮮奶油蛋糕,等到潘咕嚕一聲將其吞入喉中後,唯一能說出口的感想就只有如此。反觀一旁的評審們,個個臉上都是露出驚奇又驚喜的表情,不斷的交頭接耳,分享著彼此的想法。

  其他的評審,接連提出了意見與感想,但那些話語,已落不到小戚的心目中了。

  因為他所注目的,就只有潘一個人!

  「這道La Bonbonniere特製的蛋糕,我在麵糰中加入了水果香氣比較濃厚的白酒,所以就算外觀上看起來只是普通的鮮奶油蛋糕,味道上也不會輸給普通的水果鮮奶油蛋糕。」

  「……還不只是這樣吧。」

  當他正回應起,某位評審的質疑後,潘的聲音,訝然響起。

  這,還是第一次!--潘的眼神,如同銳利的麵包刀般,筆直射了過來。

  小戚終於發現,原來,遞出戰帖的,不是自己!

  現在,就讓我看看,你的程度吧!──自己的師傅,那銳利的目光,正蘊含如此意志。

  正在解說著藏在這份鮮奶油蛋糕的秘密,潘卻突然插進話中,看著這位曾經是自己徒弟的人,露出了讚賞的神情。

  「鮮奶油也不只是普通的鮮奶油,裡面應該還加了果汁吧。就算是這樣,鮮奶油蛋糕的味道並沒有被果香破壞,反而是水果的香氣成了襯托,點綴出了海綿蛋糕原本的味道。」

  (……真不愧是老師。)

  與小慕兩人思考了整晚所做出來的蛋糕,只是吃了一口,潘就已經知道其中的奧妙。

  「是的,誠如您所言。不光是在麵糰,就連鮮奶油的部份我也加了點功夫在裡面。」

  現場,在剎然間,瀰漫起一股,名為「決戰」的氛圍。

  屏氣凝神的小戚,以及默默品嘗蛋糕的潘……還有著,在一旁,守護這一切的小慕。

  「嗯……這份鮮奶油蛋糕,味道不錯。」

  當潘點頭的瞬間,小戚就知道自己心中的那道屏障,在這一刻已經徹底的崩壞。

  那個被過去所囚禁的自己,已經受到了解放,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再是曾經在法國留學,卻選擇逃避回到國內的青年。

  ──他,小戚這個人……已經是個十足十的蛋糕師傅,也是這間La Bonbonniere的店長!

  直到整個評選的流程結束,在大多數評審的贊同之下,La Bonbonniere確定擁有資格,成為商店街美食評選中,甜點項目的代表之一了。

  「太、太好了────」

  一時情急激動之下,小慕根本就顧不得其他人的目光,就這麼一把抱住了小戚。

  而一旁的圍觀的人們,也是接連的送上祝福的話語,恭賀La Bonbonniere的成功,以及對未來發展的期許。

  「真是的!一時之間還讓人擔心,到底會怎麼樣呢……」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是布布妳不是也相信著小慕嗎?」

  「囉、囉嗦!」

  被小琪點出了自己的心意,布布滿臉通紅的輕輕捶了下好友的肩膀。

  「比起這個!如果不趁現在跟那個最近很冷淡的傢伙勒索點什麼的話,我一定不會輕易的饒過她!」

  「呵呵……是是是。那麼,就先要求永久的折扣,妳覺得怎麼樣呢?」

  「嗚哇……我只是想說能不能要到一次免費的下午茶套餐,沒想到小琪妳比我還狠。」

  那兩位友人望著好友的身影,不僅在旁默默地獻上祝福之外,同時也替小慕感到開心。

  「比起這件事情,我倒是比較在意那個店長呢……」

  「嗯?那個店長……該不會!小琪妳暗戀他吧!?」

  「怎麼可能~~不過,暗戀這件事情到是說對了。」

  「這是什麼意思……?」

  在一臉不解的布布不斷追問之下,小琪始終露出個明眼人的神情,望著仍緊緊擁著小戚的那位好友,在心中悄悄地許下了跟其他人不一樣的祝福。

To  Be  Continued…
 



La Bonbonniere(七.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03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性向美味小作」La ... 後一篇:「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新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