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GA 同人】平行宇宙背景設定系列 (序章)

作者:Ray@長橋工作室│2015-07-12 13:21:31│巴幣:8│人氣:202



今天總算是找到動力去寫,拖了這麼久,在此小弟鄭重向執念兄致歉。

好了。

GA 同人的背景設定系列要進入新的階段了,也就是小弟現在要為另一個姆大陸設定交通線。而今次這個姆大陸,是屬於這位導演的:


那這篇要說些什麼呢?其實就是純粹的說一下這個系列會覆蓋些什麼地方。與上一個系列不同的是,因為這篇執念兄給了小弟很多關於姆大陸水脈的資料,所以這系列除了會設定姆大陸的道路、鐵路和航空網絡設定以外,也會有一篇是會詳述姆大陸的船運設定(雖說小弟對船運並不了解,但小弟會儘量寫得詳細一點)。

順帶一提,因為這系列與上一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小弟應該會在系列中經常提到上一個系列的設定,尤其是那些關於體制方面的事。小弟先在這裡放下一道傳送門,如果您是第一次看小弟的設定文章,請先看一看小弟在上系列寫下的東西再回來,不然您應該會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


鐵路篇因為不同之處很多,所以小弟不在這裡放連結了。

另外小弟想提的一件事,是關於這設定在執念兄的故事中的角色。因為在執念兄的給小弟的資料中,執念兄的設定是分兩個時間線的(分正史和故事兩部分),情況就如下圖:

War of Expansion:開拓戰爭
War of Extermination:破滅戰爭

黑線的是「正史」,是已經過去的了。紅線的是「小說」的時間線,是執念兄的同人小說的主角諾立斯在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後發生的事。小弟的背景設定寫的是「正史」部分,也就是說,小弟的設定不會很明顯地出現在執念兄的小說裡頭,但是小弟的設定會是影響故事線的因素之一(譬如說諾立斯會記得一些「正史」裡頭發生的事件是與交通線有關的),所以小說裡頭對於交通線的描寫會與這裡的有些分別,畢竟諾立斯要回到過去也是因為他要扭轉「正史」裡頭發生的悲劇嘛。

那麼序章要交代的就到這裡,下一回小弟同樣的會說一下姆大陸上各個城鎮與區域的英文譯名,敬請各位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破滅戰爭說成是姆大陸墜落作戰在下認為有點不恰當 因為這聽起來很像是人類發動了把姆大陸擊墜

而在下的故事中有提到 姆大陸墜落原因不明 也出乎人類方的預料

截至目前 諾立斯與瑪特賽恩兩人的推測則是對了一半

應該可改下作戰名稱?

另外 宅衛軍閣下的故事所處世界是跟隱墨閣下等人相同的 但該世界的靈格斯的位置則可能得問宅衛軍閣下了

07-12 14:21

Ray@長橋工作室
不好意思,現在修改07-12 14:28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可以單純寫姆大陸墜落即可 無論如何 辛苦閣下了

07-12 14:32

Ray@長橋工作室
現在這樣可以嗎?還有衛軍兄那裡,小弟應該會把他排除在外了,實在抱歉。07-12 14:35
紫色徘徊的執念
不需感到抱歉啦 在下才該感謝閣下 總之 期待

07-12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7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 Colle】致第四... 後一篇:【English C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