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孽子★逝去的青春

作者:星風綠│2015-07-01 03:00:24│巴幣:20│人氣:528
  【孽子】劇情類(限滿18歲藝人)

  主角李青生長在眷村中,是一名同性戀取向的少男。阿青之父為山東省籍的退伍軍官,母親則為台灣省籍,兩人出身背景以及年齡差距均甚大,感情不睦。
在阿青小時候,母親即與別人私奔,從此阿青即與父親及唯一的胞弟弟娃相依為命。

  李青與同學趙英,兩人友情漸深,某個颱風天,弟娃急病猝死,阿青傷心至極;趙英陪伴安慰阿青,二人情感失控,就在學校實驗室裡發生了親密行為,卻為校警目睹,向校方舉發,結果阿青遭到校方開除。

  阿青被逐出家門後,無論精神情感、實際生活都無依無靠,直到他輾轉來到新公園;阿青在入夜後新公園陰暗的角落裡,遇見一群同病相憐的人,於是他加入了這個神祕的「王國」。身為同性戀者,這一群人的情感和慾望不見容於主流社會,只能留連在新公園幽暗的角落裡,或者彼此取暖,或者隨波浮沉……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阿趴家的卡爾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無法做出選擇,無法選擇自己的性別,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甚至無法選擇自己的性向。

  李青從很小就知道了……知道自己與他人的不同,或許是因為母親自小不告而別離開這個家庭,即便能夠理解那是一種追尋自我幸福的形式,但對於拋棄這個家不顧讓李青覺得她很自私,使他從小難以對異性產生信任感,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自覺將這份依戀投射到了同性身上。

  當有意識時知曉已和凡人走上不一樣的道路,沒有機會回頭更沒有機會折返重回原點。

  唯一能做的只有……繼續走下去。

  下陷抑或是掙扎,這條道路他看不見所謂的終點,只知道腳下踩一片地的好似滾燙的流沙,而他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斷沉淪……

  ※

  多數人都是這個樣子所以是「正常」,和「正常」不一樣的就是「不正常」——真的是這樣子嗎?

  因為和別人不一樣所以被貼上「不正常」的標籤,那麼假設有一天世界上的人都和自己一樣了,自己就算是「正常」的一員了嗎?

  今日是趙英的生日,李青在趙英的提議之下兩人放學後逗留在學校,因為都沒計劃為了慶祝生日具體該做些什麼,打完球後彼此開始聊天,起初基本寒喧幾句沒想到一聊不可收拾,轉眼間幾個小時的時光已偷偷溜走。

  聊到了家中的平日生活體會到兩人家庭的根本差異性,趙英沒好氣的說道,「你爸對你可真好,哪像我爸。」

  「其實只是比較直來直往而已,或許沒有你想得那麼好啦。」李青苦笑,論家庭的圓滿度他可是輸趙英好大一截呢,自小家中就少了母親的存在,無論如何都無法稱之為圓滿吧?

  「是嗎……我想我爸連今天是我生日都不記得吧?」靠著頂樓的牆壁,將頭整個埋進臂膀裡趙英沒好氣地道,雖然不算是感情不和睦但趙英的父親平時可不怎麼關心兒子,在這個癥結點上趙英感到相當彆扭。

  「至少我還記得。」即便此時趙英的臉龐埋首於臂膀內,李青依舊對著他露出淡淡的笑容,靦腆而青澀的笑顏中涵蓋的不僅是友情之誼,甚至融入了一絲無法輕易開口的愛戀,「這是生日禮物。」

  從破舊的書包內取出一個斑駁的牛皮紙袋,李青走向趙英將紙袋輕放於臉側,「趙英,祝你生日快樂。」

  趙英抬起頭直接對上李青溫柔的雙眼,不自覺地雙頰似乎有些發燙,避著李青的視線趙英別開臉龐,默默收下李青贈與的禮物。

  裡頭靜靜的躺著件摺的一絲不苟的紅色格子襯衫。

  「這真的……是送我的?」或許是因難以掩飾心中雀躍的情緒,有些好笑的提問脫口而出。

  覺得趙英的表現很像得到寶物的小孩子,李青不禁嘴角失守,「當然。」

  「謝謝……我很高興。」將襯衫拎起掛在胸前,趙英鼓起勇氣再次對上李青的雙眼,這個時候的他才發現他對人的眼眸很沒輒——尤其是對上這雙眼睛時,「你覺得我穿起來會好看嗎?」

  「好看……一定會很好看的。」心儀的對象無論穿什麼衣服在自己眼中都是好看的,李青很肯定這個論點,而正是因為希望對方穿上自己親手送出的衣服,他才會選擇這件襯衫當作禮物。

  得到答覆趙英的視線仍舊沒有從李青的臉蛋上移開,逐漸地彼此的距離反而靠的更近,等李青回過神來時已經碰到身後的牆壁。

  ——此時才發現他無路可逃。

  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微顫的吐息。兩人頭一次在如此貼近的距離下認真看著對方。

  「太、太近了……」李青伸出手想要推開對方,但手腕卻硬生生的被趙英壓在身後的牆壁上。明明曾經渴望著比起朋友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但此刻的李青心中卻不時浮現出不安的聲音。

  那個聲音喊著不能繼續下去,要是跨越了心裡那道防線,他們將會……

  即將西沉的夕陽將天空染上一片絢爛的霞紅,沐浴在暮色的光線之中兩人雙雙閉上眼眸,即便沒有透過雙眼的見證也能感受對方的存在。

  彷彿可以聽見隱隱約約從對方身上傳來的微弱心音。

  在夕陽沉入地平線的那一瞬間——兩人停止住了呼吸。


  止息。


  ※

  他的家庭並不完整但至少還算和睦,這是李青比一般人還要珍惜家人的最大緣故,然而在那個颱風離開後的夜晚,他的弟弟死於急性肺癌,年輕的生命如此簡單的逝去,像是折了翼的鳥兒一但摔落於地面就再也無法回到天空飛翔。

  李青很難過,難過到幾乎說不出話來,當趙英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的瞬間,眼淚便如潰堤般無法停止,一個字都沒有做解釋的他抱著趙英流著眼淚,最後痛哭。

  即便李青隻字未提趙英也能推測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李青的表現實在太明顯了。

  「這不是你的錯……」輕拍李青的背部,趙英想排解李青因親人死去的哀慟,然而從進實驗室開始啜泣聲就沒有停止過。看著李青的眼淚趙英也覺得感染上了悲傷,但他找不到可以使對方停止哭泣的辦法。

  抽泣的聲音停止了,而一雙顫抖的唇吻上的他的唇瓣,當下趙英沒辦法瞬間理解李青失序的行為,但所謂的動作是帶有連貫性的,扯著趙英的衣領李青激動的吻著。

  趙英的思考速度跟不上動作的節奏,像是被溢滿而出的情感沖昏了頭,當他回過神時方才吻著自己的李青已被壓在自己的身軀之下。

  接著那個實驗室的夜晚,無論是他還是他都徹底的失控了。

  ※

  事發的當晚兩人失序的行為被路過的校工發現,而接下來等待著他們的是校長的質問與辱罵,而李青聽著,只是聽著。

  因為他不懂和別人不一樣究竟犯了什麼過錯,為什麼非得遭到人這樣謾罵不可,為什麼非得活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之下呢?

  然而他所想的這些未必是趙英能夠理解的,趙英和李青並不一樣,即便知道心中存有股不一樣的情愫存在,但對於這個社會的傳統價值觀他不敢反抗,他會在意他人的眼光而不得不符合世俗的期待。

  所以在彼此將腳踏車牽出校門口時,他才會按耐不住心中的恐慌揍了李青一拳,校長說第二天要找雙方的家長來,趙英不知道他的父親知道這件事情後會做何感想。

  「我永遠不要再跟你說話!永遠不要聽到你的聲音!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了——」當下或許是過於感情用事,不理性的發言才會如此簡單的脫口而出。

  而在說完這句話的同時趙英馬上後悔了。他沒有必要說出如此傷人的話語來刺激對方……他自己也是知道的,李青心中一定和他一樣不甚平靜。

  對於趙英激動的吼叫李青沒有回答,只是一抹眼角的淚水牽起腳踏車快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趙英殊不知這是尚存有學生身分的他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因為就在翌日,李青遭到校方勒令停學。

  ※

  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李青的人生產生了劇烈的變化,本有家可回的他像是迷了路的雛鳥,明明知自己有家卻怎麼樣也回不去,無論是父親還是趙英都不想再看到他了……那麼他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在人生最徬徨無助的時刻他遇見了郭老,而在郭老的幫助之下生活總算稍微穩定下來,也因緣際會認識了許多屬於「王國」的孩子,他們和李青一樣都是有家歸不得的人,即便想在社會上以求生存卻得不到他人認同的目光。

  他們皆是迷途的鳥兒,至今還在流離失所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即便找到了棲身之地,也未必是屬於自己永久的歸宿啊……

  「郭老覺得啊,你很像是蒼鷹這種鳥類呢,你看青春鳥集的每個人都有代表各自的鳥類,不如你的代號就決定是小蒼鷹……如何?」

  一頁一頁翻著青春鳥集上的每張照片,李青點點頭,「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是小蒼鷹呢?」

  「因為你的眼神裡存有過早的憂鬱,以及不屬於你這個年紀的哀傷。」

  ——好似被獵人敢殺絕境的蒼鷹所流露的眼神。

  而李青似懂非懂地闔上了青春鳥集……未來那裡也會放上自己的照片嗎?

  ※

  這個世界其實不存在什麼偶然,有的只是命中注定的必然。

  為了替小玉補習準備考試,李青決定到舊書店尋找些二手參考書,價格便宜對於只有些許經濟能力的他可說是再好不過。

  他的人生有著許多意外,但李青從來沒有料想過其中包含了與趙英的重逢……正當李青要拿起某本參考書時,手指剛好碰到了另一雙手,袖口是似曾相似的紅格子襯衫。

  抬起頭兩雙眼睛四目交接——瞬間啞然。

  圍繞在兩人之間是無比尷尬的氛圍,他們只是相互凝望著誰也沒有先開口,基於不同的立場任誰先開口都存在違和感,而李青選擇了沉默。

  曾經說再也不想見到他的趙英現在卻穿著他所送的襯衫……他到底該感到慶幸還是為自己感到悲哀?

  「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帶著拙劣的笑容趙英率先開了口。

  「……不算糟。」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解釋自己的近況,所以李青選擇了有所保留的回答,畢竟他還有地方可以回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好不容易選擇放下這段不會有結果的戀情,為什麼又要如此不講理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呢?穿著紅格子襯衫的趙英到底在想些什麼,李青實在無法想透,但如果真的要給出一個結論的話……他期待的或許是趙英還是在乎自己的。

  如果沒有感情,也不會穿上他送的襯衫。

  「當時很抱歉……似乎說了相當過分的話……」找不到共同話題的趙英想起了過往的意氣用事,他一直很想向李青好好道歉,誰知就在事發的隔天李青遭到勒令停學,而他再也沒有看到李青。

  「已經不介意了……」避開敏感的詞語,李青盡量不談那晚在實驗室發生的事情,小心翼翼地不去碰觸屬於兩人不願提起的往事。

  現在的他們既像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卻又像久別重逢的老朋友,即便呼吸著相同的空氣,他們也老早處於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唯一的共同點是……皆是身不由己。
  聊了許多事情其中包含了各自的近況,而當兩人走到書店門口即將分別時,本應轉身離去的趙英突然轉回來抱著李青,透明的淚水滴滴落下,「對不起,對不起……」

  李青沒有開口也沒有推開,只是靜靜的讓趙英抱著,就像當時他抱著趙英哭泣那樣。

  如果可以的話好希望時間在夕陽下的那一刻凝滯不變,但世間萬物不存在所謂的永恆不變,正如即便他們怎麼希冀停留在當下的瞬間,時間依舊會繼續向前推移。

  時光匆匆不待人,他們再也回不到最為單純的當初。

  或許在另一個世界的某個國度裡,他們兩人穿上了卡其色的高中制服,在餘暉之下許下約定要永遠在一起,在那裡不存在任何歧視,他們可以牽起彼此的手不必在意任世俗的眼光,談一場屬於他們的戀愛。

  但那樣的世界裡不存在現在的他們。

  最後他們還是相互道別了,至於有朝一日是否會再度見面,誰也無法預測。

  望著趙英的背影李青喃喃反問自己,「我們兩人算是從流沙爬出來了嗎……?」

  或許這個問題永遠也不會有正確的答案,但李青知道流砂又燙又熱,扎的人椎心刺骨……而他還再向下沉淪。

  ※

  「阿青啊,你真的不留任何一張照片在青春鳥集嗎?」對於李青提出的要求郭老感到訝異,同時也是因為從來沒有孩子對他提過這樣的要求。

  闔上青春鳥集李青靜靜的回答,「留下空白就好。」

  本屬於小蒼鷹的那一頁李青只留下一片空白,既沒有照片也沒有編號,正如他是隻曾經迷路的小鳥,而他到現在還再尋找著自己的歸宿。

  這裡只是他的中繼點罷了。


  「我什麼東西都無法留下,所以留給青春吧——留給我那逝去的青春。」


後記

  關窗嚕,感謝阿趴合作!不過今天還有一個UL企畫要截稿ˊqˋ先去睡覺了啊(#

  為了寫這篇通告查了好幾千字的官方性質資料,原著和電視劇的都有查,連舞台劇都看了一下,從維基到百度,只能說孽子的資訊量真的很大,細節和支線也很多,另外就是同人版本還有各種後續超多。

  這邊挑了李青和趙英的段落寫,看來看去還是這段比較令我動容,這兩人既不轟轟烈烈也不淒美,但覺得兩個人的感情很純粹。

  其實本來的橋段是在趙英家慶祝生日,不過好喜歡阿趴的夕陽下我就把場景抽掉改成學校屋頂了,然後就爆字了(N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卡爾|【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4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哇喔喔喔喔~~~先撇開我剛剛偷給你的錯字(說出來就不是偷偷了
學生時期懵懂無知的青澀愛阿QAQQQ
在少年時期萌生又被踩碎的愛意真的是QHQQ
雖然是這種結果但我喜歡QHQQ人家平常可是吃HE的人喔QHQ

07-01 04:57

星風綠
謝謝抹茶偷偷又光明正大的錯字(?)
其實覺得懵懂無知的愛很純粹又青澀,但不夠成熟也是事實
一個你給了我希望然後我們又掰掰的概念(NO
我都吃w但我寫出來的東西偏虐(噴07-01 15:54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將這角色演得活靈活現,簡直驚艷全場呀!!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0:45

阿趴哈哈哈
實驗室那段可以求詳細嘛(喂#

07-01 13:54

星風綠
我原本想說卡爾和淬蓮都有伴侶所以點到為止www(?)07-01 14:03
阿趴哈哈哈
卡爾的伴侶是個腐女(#

07-01 14:05

星風綠
其實我也想過霧香可能看得很開心的可能性(NO07-01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