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鏡花水月★虛假亦真

作者:星風綠│2015-07-01 00:11:13│巴幣:36│人氣:391
  【鏡花水月】抒情歌

  鏡中花,水中月,縱是虛幻即逝,亦願為此醉。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梨醬家的蓮伊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依稀還記得雨滴墜落在耳邊的聲音,淅瀝淅瀝的雨聲中混雜了幾絲微弱的吐息,他想要搞清楚是誰在他耳朵旁說話……但他做不到。

  身體很沉重,不同程度的疼痛正在體內叫囂著,血液流逝的恍惚感加上傷口帶來的劇烈痛楚,光是維持意識清醒對他而言已是項苦差事。

  「太好了……」聲音的主人聽上去將要奄奄一息,語氣中卻飽含著無比慶幸的情緒。

  十分吃力的睜開眼皮,怵目驚心的血紅無預警地闖入他的視野裡,宛若廉價的顏料大面積噴濺於黑色的柏油路上,紅與黑的強烈對比挑逗著不甚鮮明的思緒,而血泊中倒臥著一名和自己同樣受重傷的青年……彼此的雙眼對上。

  「……蓮……」

  他聽不清楚氣若游絲的對方最後究竟說了些什麼——因為他在此時停止了呼吸及心跳。

  ※

  「哈……哈……哈啊……」因噩夢而驚醒的蓮伊幾乎是從床上彈起,原先蓋在身上的棉被在掌中皺成了一整團,胸口大幅度地起伏著,似乎能聽見自己心臟劇烈跳動發出的心音。

  彷彿陷入了漫長的夢魘,明知自己身處於夢境之中,但襲上五官的衝擊卻真實到令他快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差異性,因為他在夢中可是真實歷經了所謂的死亡。

  當人類的心臟不再跳動之時,便是死亡的時刻到來。

  或許是夢境中的感觸過於真實,屬於裡頭身心的恐懼延續到了現實,蓮伊抹去額頭上殘留的冷汗,瞇起眼眸望向窗外,和煦的陽光透著落地窗灑落進偌大的房間內,宣告一天的早晨再度來臨。

  兩者間的極大落差,他無法在短時間內順利適應。

  不過當見到戀人甜甜的睡顏時,不安的心緒慢慢褪去逐漸被溫暖所取代。

  「早安。」蓮伊伸出手輕撫著眼前人兒的臉側,貪戀著這段只有他能獨享的特別時光,「睡得可真熟啊你。」

  語氣充滿了寵溺與無奈。

  細長的羽睫微顫,眼簾之下有雙剔透如湖水的綠眸,可能因剛睡醒之故,淬蓮整張臉看上去有些小迷糊,以手輕掩嘴角打了個哈欠向蓮伊道了早,「呵……早安啊……」

  緊握對方置於枕頭上的掌心,感受到上頭帶來的冷意,蓮伊蹙了下眉頭,「體溫好低……我去幫你泡杯熱可可。」

  在蓮伊起身前淬蓮拉住了他的衣角,使蓮伊轉過頭面對自己的臉龐,趁著角度的優勢勾住脖子在臉側留下了淡淡的吻,「這是熱可可的回禮。」淬蓮朝蓮伊甜甜一笑。

  忍不住在離開前多看自家戀人幾眼,蓮伊不忘叮嚀,「別賴床太久啊。」

  ※

  一如往常的早晨,惟獨氣氛與過往不同,以湯匙攪和著褐色的液體,望著熱可可許久淬蓮始終沒有開口飲用,飄著白煙的熱飲正一點一滴的失去原有的熱度。

  「怎麼了……沒有胃口嗎?」見自己的盤底差不多已呈現掃空的狀態,戀人盤中的早餐卻連一口也沒動,更別提拿來暖身的熱可可了,完全呈現剛端出來時的狀態。

  之所以擔心是因為蓮伊知道淬蓮的身子天生孱弱,缺乏足夠抵抗力的他忽然身體不適或感冒是常有的事情。

  心中想著白費一頓充滿愛心的早餐,持續攪著杯內的液體淬蓮一臉抱歉,「好像身體不太舒服呢……」現烤吐司搭配上新鮮果醬可是他的最愛,難得蓮伊早起準備了豐盛的早餐,他卻完全提不起食慾。

  「那就別強迫自己吧。」

  淬蓮沒有再繼續接話,只是面露苦澀。

  ※

  當天下午他們趁著天色尚未轉暗,久違地到附近的公園散步,這座公園最大的特色是有一條直行的樹林大道,隨著季節的遞嬗會染上不一樣的色彩,春天的嫩綠、夏天的蓊鬱,秋天的楓紅……最後後在冬季凋零。

  而樹林大道的終點是公園的必經景點——許願池。

  「原來樹葉已經染紅了嗎?怎麼記得上次來時還很翠綠呢。」兩旁的樹林大道皆染上了近乎燒灼的夕色,在蓮伊的印象內上次來到這裡似乎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有多近呢……幾個禮拜前?上個月?

  現在距離已過去的夏天有多久的時光呢?

  「嗯?現在不是夏天嗎……感覺還很熱呢。」望著一片楓色淬蓮的神情有些疑惑,彷彿炎熱的夏日宛若昨天的往事。

  「會熱嗎?天氣已經開始有點涼了呢……你該不會又感冒了吧?」說完蓮伊伸出手掌試探了一下淬蓮的額溫,但得到的結果就像是他在早晨時碰觸到淬蓮的手腕時一樣,比一般人還要來得低、帶有冷意的體溫。

  「沒事的。」挪開蓮伊的手掌,淬蓮的視線朝向正不斷湧出噴泉的噴水池,「看,已經到了呢。」

  不知覺地來到了傍晚,四散的水花在餘暉之下閃爍著晚霞的色彩,夕陽下的噴水池比早上時來得更加絢爛動人,這是只有常客才會知曉的秘密風景。而兩人就是為了這片光景才挑在這個時候來到噴水池前。

  當然這樣的秘密風景可不是只有兩人知道,看噴水池旁圍繞的人數即可明瞭,其中包含了許多熱戀中的情侶。

  令蓮伊納悶的是今天投注在他身上的視線好像比往常來得多,「難道我有扣錯釦子嗎?怎麼好多人都盯著我看……」

  「沒這回事啦,一定是我們看起來太幸福的所以才會多看幾秒……你不覺得嗎?」逆著光線,淬蓮嘴角微微上揚勾勒出美麗的笑容。

  在夕照光影的交錯下彷彿有那麼一瞬間目光穿透身旁的人兒,湧出的噴泉濺起閃爍的水花,隨著水滴飛濺的軌跡落下,而蓮伊凝望著水面——

  「天色暗下來了呢……我們回家吧,要在外面隨便買還是回去煮點簡單的?」勾住蓮伊的手臂,淬蓮思考著該如何補償早上自己沒有吃下半口早餐,「不如交給我來煮吧?煮點你喜歡的菜?」

  將視線重新移回淬蓮身上,蓮伊看著淬蓮期待的臉龐緩緩地道,「……那我想吃蛋包飯。」

  「沒問題!蛋包飯可是我的拿手菜之一呢。」

  轉身,互相依偎在彼此身上的戀人沐浴在眾人的目光之中。

  撲通。此刻有名男孩擲了枚硬幣至湧動的水池內,波波的漣漪上映著那本應美滿幸福的雙人倒影——卻少了一半

  ※

  走在回家的路途上隨著時間的推移,暮色已被夜色所取代,兩人邊走邊討論著晚餐的菜色,甜蜜的好似新婚夫婦。

  「要在蛋包飯上擠什麼的圖案呢?」

  「擠什麼都可以吧,反正不都要吃下去?」

  停下腳步淬蓮將身軀阻攔在蓮伊的面前,賭氣的雙手插腰,「別說這麼煞風景的話嘛。」

  「好嘛好嘛,那不然擠那個形狀好了——」正當蓮伊想說可以在蛋皮擠上重疊的愛心時,卻發現前一秒還在自己雙眼前的淬蓮、鼓著臉頰叫自己不要說煞風景話的淬蓮……

  居 然 消 失 了。

  「淬……蓮……?」活生生的人在眼前突然人間蒸發,蓮伊實在無法相信雙眼所見的景象,實在太過於荒謬——或者該說是真實的無法虛假才更加難以接受。

  或許是自己一瞬間的閃神也說不定,有太多不肯定的因素可以導致他在短時間內的注意力不在淬蓮身上……當然蓮伊很肯定當下他是沒有走神的。
 
  正因如此他才感到更加不安。
 
  向後方跑去他回到到了公園,將公園反覆繞了好幾圈,連不適合藏人的樹林大道都翻了好幾遍,甚至重新回到了噴水池旁,黃昏時圍繞的人群在此時早已散去,留下來的只有幾個冷清的人影,襯托出夜晚的孤寂。
 
  「到底去哪裡了……」
 
  想得到的地點都實際跑過一遍,他像個瘋子在街道上到處奔波,沒目的的亂竄,他一直跑、瘋狂的跑,他一直找、瘋狂的找……然而結果只是證明自己的徒勞無功。
 
  像是丟失玩具的孩子般,感到徬徨無助。
 
  害怕的情緒開始在心頭擴散,腦中有什麼東西正不安分的鼓譟著,他向著前方不斷奔跑,找不到淬蓮的他唯一想到的方法只有回到家中。
 
  現實與回憶相互交錯著,彷彿一度塵封的記憶再次復甦,斷斷續續的影像如雜訊般一直干擾著蓮伊的思考,隱隱約約之中他好像聽見了什麼人的聲音,鮮紅色的景象在腦中一晃而過,眨眼即逝。
 
  「一定……一定會沒事的。」
 
  一雙失去溫度的手掌輕撫著他的臉頰……記憶在此處徹底中斷。
 
  喘著粗氣他一路奔馳到家門口,在一片慌亂之中掏出家門鑰匙,胡亂地塞入鑰匙孔,甚至因心緒過於急躁差點忘了大門總共要解開兩道鎖才能打開。
 
  蓮伊推開門的瞬間,看到得景象是淬蓮好端端的站在他眼前。
 
  「怎麼了?氣喘吁吁的。」淬蓮露出疑惑的表情。
 
  「什麼怎麼了……我可是拼了命的在找——」蓮伊氣急敗壞的搖著淬蓮的肩膀,但當話語的結尾即將脫口而出時,他愣住了。
 
  他拼命尋找淬蓮是為了什麼?淬蓮不是好端端的站在自己眼前嗎?
 
  沒錯,好端端的……好端端的……?
 
  他對於好端端的淬蓮開始產生了質疑,試圖將過往的回憶與現況做連結,他發現中間卻有著好大一個缺口,而為何記憶有著如此巨大的斷層,他無法好好向自己解釋。
 
  「淬蓮,你……」腦袋因不明的原因開始抽痛,雙手抱著頭部蓮伊不自覺地向後方退了幾步,「淬蓮應該……」
 
  「太好了……」還來不及等待救護車的到來,身負重傷的淬蓮在他眼前斷了氣。
 
  「不對,淬蓮應該早就……」抱著頭想要減緩不斷發疼的腦袋,只差一步蓮伊就要碰觸到真相,但他對於所謂的真相……竟然感到恐懼。
 
  為什麼事到如今才發現呢?
 
  「我所認識的淬蓮——早就在今年夏天的車禍中死去了。」
 
  從自己口中說出的這句話究竟具有多少真實感,蓮伊並不知道。
 
  曾經所認定的事實開始崩壞,從外皮開始剝落,一層一層褪去原有的樣貌。現在站在他眼前的這個淬蓮……到底是什麼東西?
 
  看著眼前的淬蓮他陷入啞然的狀態,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艱澀的從喉嚨內擠出一句完整的話語來,「你……到底是誰?」
 
  然而淬蓮沒有給予他所期待的答案,只是靜靜的微笑,「——你認為呢?」
 
  即便不在夢中,他卻在此時宛若停止了呼吸與心跳。
 
 
  像是被潑了桶水……徹底清醒


後記

  嗨囉,這裡是邊寫邊一起鏡花水月的西瓜。

  因為嘗試了一些沒有過的手法,所以在後記提一下劇情解析(?)

  故事大略上是這樣的,男主和男二在今年的夏天遇上了車禍,而實際上活下來的只有男主,男二早在意外中死去,但大受打擊的男主無法受男二的死。

  在重大精神的打擊下逃避自我遺忘了車禍當時以及男二死去的這些事實(那個夏天發生的事情)為了安慰自己強烈主觀認定男二還活著的不存在事實,也就是說是幻覺,詳細請參考【思覺失調症】

  穎兒看了劇本說想到了動畫【東京地震8.0】建議我可以設計一些手法讓讀者看起來已為男二是活著的,天殺的還真的有夠難所以磨了很久,感謝穎兒大師技術性指導。

  在樹林大道的對話其實有隱射【車禍是發生在夏天】,既然選擇忘掉了夏天的回憶,那麼自然也對現在已經秋天了會感到疑惑,噴水池的倒影更是直接要點明其實男二早已死亡的事實。

  至於後段男二的消失,是因為記憶開始復甦,認定的事實開始動搖。而最後回想起男二早已死亡的男主,像是被潑了桶水般徹底清醒,而一切的一切好似鏡花水月,夢幻卻又真實。

  以上啦,如果有留言感想會非常感謝///(#

  如果覺得還是中了鏡花水月的招(X)建議可以拉上去重新看一次後記提到的段落XD

  順便混個巴哈活動謊言(乾)發現對寫結尾比較沒耐性,寫完都要再花一點時間回去修結尾。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2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星風綠|淬蓮|蓮伊|【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泉
很喜歡這種題材//
分不清現實與幻想的故事相當吸引人
最後結局很有想像空間ww

07-01 00:38

項杰
讚啦師父!!!
這篇讓我馬上聯想昨天聽到的歌、楊丞琳的失憶的金魚……

最近也很多相關題材呢,覺得悲傷。
各種思念都會以不同的方式作為結尾,端看於自己。
話說師父這樣趕稿也太強了吧!!!!!!!!!!!!!!!

07-01 09:04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這樣的詮釋也很特別呢!這是你的報酬請收下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