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編號089 你幸福嗎?

冥洋 | 2015-06-28 19:15:20 | 巴幣 4 | 人氣 116



     *任務名稱:你幸福嗎?
 *任務主題:來自未來的自己
 *任務編號:089
 *任務限制:完成新手001
 *任務有效期限:6月底



叩叩!



夜冥睜開雙眼,迷迷糊糊地往窗外看去,此刻依舊能清楚地看到滿天的星空,很明顯仍在半夜,可是依稀記得好像有聽到敲門聲,這個時間夜月也在睡,夜影因為夜班不在。

莫非是把夢中的敲門聲誤認為現實?



叩叩!



依舊是清楚地兩聲敲門聲,夜冥無奈地揉了揉眼,走下床鋪準備開門查看,但腳還未踏出一步,夜冥便感到有些不對勁。

照理說現在這間房子只有自己和夜月,以目前存在於這房子的人來說,若是夜月,敲門時也會出聲讓自己知道是誰,雖然弟控程度嚴重,但在夜影的教育〈?〉下也懂得要先敲門得到同意才能開門,而不是直接開門撲進去。

夜影現在也不在家,夜影是不會翹班的,因此排除忽然感慨生活只剩下工作而自暴自棄。

難不成是小偷?可是有小偷會在這種荒山野嶺的地方行竊嗎?若有還真是辛苦他了。

不管如何,夜冥仍就想看個究竟,但為了以防萬一,夜冥已經準備好夜鞭好隨時做出攻擊。

夜冥快步走到門前,輕易地轉動門把要看個究竟,不知等等會出現什麼牛鬼蛇神,可以的話希望對方能早點回去,他真的很想睡,不想陪對方耗下去。

顯然夜冥對於自身危險沒有什麼意識,反而比較關心什麼時候可以鑽回被窩。

終於,不明人士出現在自己眼前……

「不好意思,這麼晚來打擾。」那人有禮貌地對自己說著。

「……你誰?」夜冥毫無警戒地問著。

眼前這人,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身高比自己高些,體格也健壯一點,有些抱歉地對自己笑著,全身上下沒有讓人感覺到一絲威脅。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人跟自己長得……很像?

「該怎麼說呢?」那人搔搔臉,顯然有些煩惱,但沒多久就放棄一樣地對自己說著:「我是來自未來的你。」

「……」夜冥盯著眼前的男子一眼,接著二話不說直接關門送客。

「我知道很難讓人相信,但這是真的。」自稱未來自己的男子先行一步擋在門縫中。

夜冥停止讓門和門框結合的動作,但依舊擋在原地不讓門縫有擴大趨勢,一臉懷疑地看著這跟自己長得很像的男子。

「我哥是?」

「夜月夜影。」

看著眼前男子堅持,夜冥只好使出較古老卻讓人信服的方式……問跟自己有關的問題。

「能力是?」

「水和冰。」

「特徵是?」

「沒藥醫弟控和有藥醫弟控。」

「夜月哥最怕什麼事情?」

「被我討厭,也是最煩人的情況。」

「夜影哥最怕的東西是?」

「連鬼看到他都會嚇跑了,誰知道他怕什麼。」

「夜月哥若心情不好時?」

「撒個嬌。」

「夜影哥呢?」

「同上。」

「若在外面發生事情?」

「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想讓對方死就回家哭訴。」

夜冥離開門旁,讓對方進入自己房內,沒想到對方真的對答如流,而且那些評語還是自己對哥哥們的評語,最後那點更是最近得到的結論,很明顯對方應該真的就是未來的自己。

仔細一看,真的跟自己很像,難道真的是未來的自己跑到過去了?真的有這種事情?

「老實說,因為認識一位擁有這種能力的朋友,我才有辦法到這裡來的,不過沒想到是這種時間,真是抱歉。」

馬上就猜到夜冥在想什麼,並且對於夜冥比較在意的時間問題表示抱歉,看來真的不需懷疑了。

一個房間,兩個主人,共同坐在床上望著彼此,過去滿是興趣地望著未來,未來眼中盡是懷念看著過去,本是無法相交的兩個時間,此刻卻同時存在於現在。

「你為什麼會想回來?」

聊了一陣子,夜冥忽然問起未來自己來過去的目地。

「來確認是不是真的那麼慘。」

「蛤?」夜冥有聽沒有懂。

「不是啦!因為大家都說我以前存在感很低,獨來獨往的,以為我有些自閉……我覺得沒那麼嚴重,但大家異口同聲肯定真的有這麼嚴重後……我才在大家起鬨下來到這裡想看看是不是真有這麼嚴重。」未來的夜冥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

想起那時大家在談論以前的事情,每個人都說夜冥有些自閉,讓夜冥懷疑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嚴重,當然這話一出,讓在場所有人都滿臉黑線,顯然夜冥真的不清楚他那有些自閉的傾向。

為了讓夜冥認清現實,夜冥的朋友讓夜冥回到過去好好認清楚事實真相,只是本來到達時間是在吃完晚飯,夜冥獨自到外面走動的時間,居然不小心弄成三更半夜,看來這位朋友的能力也讓人有些憂心。

「你現在到學校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吧?有幾個朋友?」看了看日曆,確實離開學有段日子,照理講至少有一兩個談的來的,未來的夜冥滿懷希望地盯著過去的自己,好回去反駁那些人。

只見夜冥沒有說話,緩緩地將頭往上抬,這是夜冥思考時的標準動作,未來的夜冥也不吵自己,希望能得到自己希望的答案。

然而一秒過去……十秒過去……三十秒過去……一分鐘過去……

「對不起我錯了。」壓下過去自己的腦袋,等了三分鐘未來的夜冥滿臉黑地盯著地板。

真沒想到還真的有點嚴重。

「該怎麼說?」沒有看著未來的自己,夜冥眼中有著些許落寞:「不是不想交,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交朋友?說了幾句話後就能交朋友嗎?打幾聲招呼就會有朋友嗎?到底要如何才能朋友我真的搞不清楚,每次看到其他人都能開心地跟自己的朋友互動,就覺得羨慕,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跟他們一樣,因為我不像他們那麼有趣,也習慣獨來獨往,獨自一人真的很輕鬆,但最近也感覺有些寂寞,想跟別人一起,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看著過去的自己有這種心得,未來的夜冥感到有些開心,至少這已經有了想交朋友的欲望,不是那種有沒有朋友都無所謂的心態,這麼一來就是差一個開始和一個能推他一把的人。

這麼說來……應該已經遇到了吧!那傢伙。

「我是未來的你,但老實說該如何交朋友我也很難說清楚。」為了過去的自己,未來的夜冥希望自己能幫上自己一把,「那群朋友……有的是互相幫助認識,有的是發現了我而將我拉進他的朋友圈,有的是因為一點意外認識,有的是在聊幾句後有相同話題,不知不覺成為朋友,所以成為朋友的方法應該是有很多種的,當然,會有成功也會有著失敗,不過這並不要緊,重點是你不用那麼害怕,交朋友其實真的沒那麼複雜,只要不退縮,願意向別人靠近一些而不是馬上逃離,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朋友的。」

「……有那麼簡單嗎?」夜冥顯然有些懷疑,如小孩般對著長輩提問。

「我覺得不難……在我真的交上朋友後,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

「……我也……可以嗎?」看著未來的自己有自信地說著,夜冥仍有些懷疑,懷疑自己是否能跟未來的自己一樣。

「一定行的,別忘了,我是未來的你啊!而且你不也遇到一位了。」

「誰?」

「這個就……暫時保密。」想到那人,未來的夜冥不知怎麼有些臉紅。

「相信我好嗎?過去的我,你不用馬上強迫自己去交朋友,用你自己的步調去尋找他們,等你找到他們,你再回來想想,你就會覺得自己得擔憂其實有點太多了。」

輕拍著過去自己的頭,就像是要給過去的自己打氣般,未來的夜冥清楚,是得給自己一點鼓勵和支持,他相信這眼前的自己一定可以,因為他就是過去的自己,他所熟知的過去。

夜冥沒有出聲,但內心的陰雲似乎散去許多,向著未來的自己頷首,表示願意試試。

『應該是沒問題了。』

未來的夜冥猛然站起身,全身也散發著淡淡白光,卻不怎麼耀眼。

「時間到了,我得回去我的時間了。」

「這麼快?」顯然夜冥還有些捨不得。

「是啊!雖然捨不得,但我得回去了,要好好加油喔!過去的我。」

「那個……」正當未來的夜冥打算回應那位朋友將自己傳送回去,夜冥忽然出聲阻止了他的舉動,「我可以……再問個問題嗎?」

「……」未來的夜冥沒有出聲,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盯著自己,看來是在等問題。

「你……」好不容易遇上未來的自己,雖然有許多問題想問,但此刻已經到了離別的時刻,夜冥此刻最想知道的是,「未來的我,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

沒料到過去的自己會這麼問,未來的夜冥稍稍抬起頭思考。

這是想知道未來自己會不會幸福嗎?還是只是對未來自己的一種關心呢?

不過依照此刻自己的心態,應該是後者吧!

未來的夜冥淺淺一笑。

「嗯!很幸福。」

語落的瞬間,未來的自己就消失在自己面前,留下點點光芒灑落在地面,沒多久就消失不見,彷彿方才什麼都沒發生。

「是嗎?他過得很幸福嗎?」夜冥淺淺一笑。

明明是未來的自己,但此刻夜冥彷彿得知親人過的幸福般感到開心,完全沒想到那就是過去的自己。

或許夜冥認為,自己不一定會成為那個未來吧?

但是自己也給那個未來的自己承諾了,縱使會成為不同的未來,但是只要自己願意像前踏出一步,也能開創一個不錯的未來吧!

對吧!未來的我!


冥:結果連自己都認同自己以前真的很令人擔心= =|||

角色資料連結:請點我,謝謝<(_ _)>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公會~歡迎參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