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樂團】萌女僕的硬搖滾 - BAND-MAID®

作者:薩堪德拉│2015-06-26 14:21:02│巴幣:618│人氣:10716
前言:

說起女僕這個現在已在御宅次文化佔有一席之地的名詞,各位會先想到甚麼?
筆者應該會先想到現在在台灣也有的女僕咖啡聽吧!接著應該就是想到如漫畫《艾瑪》裡那活躍在維多利亞時代的眾女侍們。

那麼各位有沒有想過如果把代表『萌』的『女僕』與代表『叛逆』的『硬搖滾』互相結合呢?這衝突的概念就讓筆者接下來介紹這組樂團。


「BAND-MAID®」


成員介紹 (左起):MISA (Ba.)、廣瀬茜 (Dr. & Band Leader)、小鳩ミク (Gt.&Vo.)、彩姫 (Vo.)、遠乃歌波 (Gt.)

說起來筆者會知道她們,是因為一個粉專「Jrock Radio」放上她們新曲《Thrill》MV,筆者當下就被她們音樂上的力度所震撼,而兩位主唱的聲音也算各有特色,「小鳩ミク」聲線較為冷靜、平淡,而「彩姫」則是高亢、激昂。

最早的她們是在 2013 年 7 月所組成的四人樂團,而主唱「彩姫」是在同年 8 月才加入。第一場的表演亮相是 7 月在大阪的「PPBAND AUDITION」,同年 8 月參加位在「SHIBUYA-AX」的「P祭」擔任開場,這個活動是由經紀公司「株式会社プラチナムプロダクション (暫譯:白金會社)」所舉辦,號召旗下所有女子團體的大型音樂祭。而「BAND-MAID®」則是在第二天擔任開場,當天的其他演出團體則是「PASSPO☆」與「Silent Siren」,在兩組最俱人氣的團體前開場,筆者相信唱片公司是對他們有所期待的。

MAID IN JAPAN (2014.01.08)


2014 年 1 月她們在唱片公司「Gump Records」底下以這張專輯《MAID IN JAPAN》出道,這張作品感覺還在定位曲風的味道相當強烈,從她們這張出道作品開始知名音樂製作人「阿久津健太郎」便參與詞曲創作與幕後製作。

筆者可能是從他們第一首MV「Thrill」迷上的關係,所以回頭來聽這張作品,感覺是有那麼點失望。要說的話是雙主唱的定位還不太明確,大部分只聽到「彩姫」的聲音,而「小鳩ミク」的聲音較不明顯,其實這個部分到之後的單曲也是差不多狀況,只是有比較改善。整張專輯給筆者的感覺就是平穩,沒有任何一首歌比較搶眼,也沒有一首歌比較弱勢。


這邊送上她們官方頻道的迷你專輯介紹,閣下會蠻贊同筆者的說法。

這邊稍微提一下「阿久津健太郎」這位製作人,他曾與親妹「阿久津愛」在九十年代以「ZERO」團體身分出道,也曾經在搖滾樂團「HAV」擔任吉他手一職。除了幫「BAND-MAID®」提供詞曲與專輯製作外,同間事務所的其他姊妹團如「Predia」、「PASSPO☆」、「Palet」的作品都有阿久津參與其中。

愛と情熱のマタドール (2014.08.13)


這張單曲可說是讓她們有火紅的關鍵,尤其是MV《Thrill》她們首度嘗試硬搖滾曲風,筆者認為這種與外表衝突的美感,可能是讓很多人印象深刻的原因。


那麼送上她們首隻MV《Thrill》,整個從喇叭穿透出來的歌聲旋律會讓人一聽就愛上,而且貝斯與吉他的SOLO段筆者超愛的。




最後送上她們最新的MV《REAL EXISTENCE》,可能從上一首《Thrill》的關係,新曲也是類同的重搖滾味道,這首歌曲的雙主唱聲線也較清晰。

最後筆者想介紹一下她們的曲風:「可愛金屬 (可愛いメタル)」,這是從團體「BABYMETAL」開始出現的新名詞,目前所看過的解釋是指那些結合日本偶像文化與金屬音樂的團體,曲風上可以聽出相當濃厚的日式偶像流行樂特徵,但是又有著金屬樂的嘶吼、大鼓雙踏、強烈的吉他演奏等等特色,目前因為還不是被完全認可的曲風。

「BAND-MAID®」一開始會很多人把注意力放在她們的女僕衣著,畢竟女僕裝在很多人心中早有即定形象,但是她們的演奏相當地有實力,會是組可以授予期待的新生代樂團。


筆者目前主要專營三個系列,分別是『日本音樂速報』、『我流曲風介紹』、『筆者力推好團
不管閣下是想找尋音樂情報、曲風流派還是想找好音樂,通通底加啦!~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我流音樂線上雜誌,筆者在此連載新文中。
個人小粉專,歡迎來交流日本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8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D-MAID®|可愛いメタル|BABYMETAL|Thrill|阿久津健太郎|Silent Siren|BAND-MAID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油手耗鹹
頭香香 樓下臭臭

06-26 14:38

薩堪德拉
........06-26 15:08
黑肉女僕๏ิ ₃๏ิ
樓上臭臭 腳香香

06-26 15:08

薩堪德拉
....06-26 15:35
破風黑翼
....各種臭

06-26 15:31

薩堪德拉
(拍拍06-26 15:35
斯圖亞特
女僕棒棒!可是聽了幾遍其實只有一個主唱吧(喂

06-26 15:40

薩堪德拉
最新曲比較明顯一點點(#06-26 16:02
VIATOR
5樓高副帥 一.二樓不要自它相輕好嗎

06-26 16:37

一劍封邪兵燹
很棒阿! 不錯阿!

06-26 17:13

薩堪德拉
樂器演奏的功力無話可講06-26 22:56
左右
來個成瀨心每+佐籐遙希+上原亞衣+波多野+北川瞳的女僕合影 保正殺死一片人 XD

06-26 18:02

好人
babymetal 可愛金屬風格 ~!!!超棒

06-26 22:50

薩堪德拉
很特別的音樂曲風((應該06-26 22:56

先別管樂團了

女僕裝就是讚

06-26 23:42

薩堪德拉
XD06-26 23:45
fuUli
有種家裡的女僕跟別家的女僕一起玩音樂追尋夢想的感覺(*^▽^*)

06-28 23:10

薩堪德拉
這種wwwwwwww06-28 23:12

已經給過了..!!

11-08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