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國際【樓梯】

貓澤冰淚 | 2015-06-24 21:31:21 | 巴幣 10 | 人氣 148


  炎夏,有什麼樣的事,會讓你嚇出一身冷汗呢?
  吃點冰、來碗豆花、喝點飲料,都是很好的選擇吧?
  
  但能讓人打從心底發出寒意的,大概就只有試膽一事了吧。
  
  晚間八點多,裴語憐和釉涼以及一大群製作組,整在某一處有名的空屋待命。釉涼的表情算得上是鎮定,語憐雖然捏著眉心,但也不算是害怕、而是不喜歡的感覺。釉涼記得,他的搭擋並不怕恐怖的事物、但是討厭噁心的東西。
  
  子緣態然自若的滑著手機,倒是一旁的若寒臉色不太好看。
  
  「其實今天妳不來也無所謂的。」子緣看了一眼身旁的同事,嘆了口氣,他是惡趣味喜歡接些奇怪的工作為難自家藝人,不過沒想到這次被難到的卻是若寒。
  
  「……我沒事。」若寒頓了下,深吸口氣,明顯是想裝作鎮定,但身體卻感覺僵硬。看那姑娘的模樣,藍子緣也不再說什麼,只是拍了拍她的腦袋。
  
  空屋總是充斥著許多故事,其中特別容易聯想的,就是鬼怪。這次是日本某個知名的電視製作公司,為了拍攝一系列的涼夏系列,找來瓷音合作。是的、涼夏系列,毋須多想,就是一系列的試膽節目。
  
  節目製作為求真實,因此每一個單元都是到知名的鬧鬼景點去拍攝,當然是不會少了事前祭拜的禮數,但這種強烈非人居住之地,還是讓藝人們心頭發毛。
  
  而眼前的這座空屋,鬧鬼最兇的地方,是樓梯。
  
  「樓梯?」一邊聽著工作人員解釋,語憐一面發出疑問。
  
  在調查的傳聞當中,這戶有錢人家曾經有位小女兒,由於出生時讓算命批過命,說這女孩是掃把星、將來必定剋父剋母。也因此,父母對這小女兒相當冷淡,不帶她出門,也不跟她說話,樓梯下的小隔間就是她的房間。小女孩沒有玩伴,唯一的樂趣就是在樓梯上來回走,數著階梯、以此為樂。
  
  然而有一天,小女孩又一個人在樓梯上走著數著,走上四樓,突然看見從來沒開過的神明廳門開著。小女孩好奇的走進去,對於所有東西都感到新奇有趣,便東摸一下西摸一下,最後走出神明廳、爬上四樓的女兒牆。
  
  從高處看下去的景色,小女孩是頭一次見到,這讓她相當開心,也相當興奮。然而、一個不注意,那小小的身軀便翻落女兒牆往下落……
  
  自從小女孩過逝後,父母受不了良心上的譴責,搬離此地。但這屋子就再以也沒有平靜過,總是在夜裡傳來數數、或是哭著喊痛的聲音。
  
  「而你們的任務呢、就是到房子裡的樓梯,從下到上數一遍,再數回來,據說這樣小女孩就會跑出來說陪我玩喔。」工作人員一派輕鬆的笑了笑,釉涼和語憐卻捏著眉心。
  
  「妳會怕嗎?」釉涼問著身旁的語憐。
  
  「……應該說緊張……我討厭噁心的東西。至於那個小女孩……其實我並不太想去冒犯她……」語憐嘆了口氣,說說鬼故事還可以,但真要試膽就不是怕不怕鬼的問題了。
  
  為了營造節目效果,節目製作通常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嚇人,這時、無關怕不怕鬼怪,人類的膽子都是挺被考驗的。
  
  ×
  
  做好了心裡準備,釉涼和語憐併肩走進屋中。
  
  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雖然豪華可是殘破,許多的擺設都還留著,感覺的出主人走時相當匆忙。釉涼拿著手電筒,走在語憐之前,小心翼翼的探索著屋內。
  
  屋裡只有他們移動的腳步聲,然而,語憐的眼角餘光,突然閃過一個不知是什麼的白色影子。她緊張的抓住釉涼的衣袖,但沒有叫出聲音。
  
  「怎麼了?」釉涼停下腳步,問。
  
  「……我剛才……不、沒什麼……可能是我看錯了……」說出來會造成恐慌吧?話到嘴邊的語憐,還是將想說的吞回腹中。
  
  釉涼也不多問,點了點頭,任由語憐拉著自己,繼續向房屋的深處移動。
  好不容易、到了樓梯之前。
  
  「我們……先去看看那個小女孩的房間吧?」釉涼指了指樓梯下的小隔間,向語憐說了。裴語憐點了點頭,也只能表示同意。
  
  然而、就在他們移動的當口,語憐卻突然聽到另一組腳步聲混雜在他們之中。她稍微回頭,但身後空無一物。就在那姑娘還以為自己聽錯時,一陣清晰可辨的細微笑聲,突然竄出,聽不出是從哪而來。這次、釉涼和語憐身子同時一震。
  
  「你……有聽見嗎?」語憐的問聲有些緊張與不確定,抓著釉涼的手。要說平時還真是不怕這種環境和這種氣氛的,但電視公司會祭出怎麼樣的嚇人玩意兒還是未知,裴語鄰實在很怕下一秒在眼前出現的是具腐敗的殭屍
  
  「嗯……」釉涼點頭,雖然心頭有幾許毛骨悚然,但還構不成害怕。
  
  決定不再思考那怪異的笑聲,釉涼和語憐拉著手,巡視了小女孩小小的房間一眼,之後走上樓梯,開始一階、一階的數。
  
  「一、二、三……」
  
  兩人同聲,慢慢的向上爬。其實他們都有共同的疑問,這種數階梯,其實一點都不有趣,一個小女孩真能樂此不疲?
  爬上三樓都沒什麼異狀,語憐警戒的觀望四周,釉涼亦同。就在這時,又是一個白影閃過語憐眼角,連帶還聽見了奔跑的聲音。這次、連釉涼都望向了聲音的方向。
  
  「陪我……玩……」細微的聲響傳來,釉涼和語憐大力的倒抽一口氣,兩人極有默契的向樓梯上奔去,而那聲音則是直接消失,讓人懷疑自己是否聽錯?
  
  「剛才……那是……」爬上了四樓的語憐,調整著自己的呼吸,很顯然她面容上是想叫,卻叫不出聲的驚恐表情。
  
  釉涼的呼吸較為平穩,現在看起來是皺著眉,一句話也不說。是、因為他也說不上來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難道真是那小女孩陰魂不散嗎?
  
  「……陪我、玩……」就在兩人還思索不出那東西是什麼時,細微、可辨的聲音就從兩人身後響起,肩頭一震,釉涼和語憐不敢回頭。
  「陪我……玩……」那一聲一聲像是奪命催魂,那兩人則是動也不敢動,腦子裡想的八成是同樣一件事。
  
  什麼時候該往下衝?
  
  「陪我!!」細碎的聲音突然一陣尖銳刺耳,語憐感覺肩頭上一痛,像是被鷹抓抓住一般。
  
  「呀---!!」今晚的第一個驚叫聲,語憐慌張之餘,以極高的速度拉著釉涼奔下樓梯,一邊跑一邊還聽見腳步聲和嘻笑聲追來……
  
  ×
  
  一路衝出空屋大門,語憐一整個煞車不及,撞入站在大門口的子緣懷中,險些把對方給推倒在地,這幕精準的被攝影錄了下來。
  
  「唔噗!裴語憐……很痛啊……」就算對方是個瘦小的姑娘,高速撞過來也像是石塊砸在自己身上,幸好還算有在鍛鍊,才沒被那小姑娘撞飛。
  
  「語、語憐?」一路被拉著跑的釉涼、微微喘氣站在伙伴的身邊,若寒也靠了過來。伸手想拍拍搭擋的肩頭,卻發現那姑娘緊抓著子緣的衣物,不住顫抖,但似乎沒哭。
  
  「好了!卡!」導演截斷整個節目的進行,其中有位長髮,身形瘦小的女子走向他們,釉涼在與對方對上眼的一瞬間,像是明白了什麼。
  
  「啊……妳……」釉涼才想開口,但又把話吞了回去。
  
  「妳覺得可怕、我的工作就達成了。」女子清清淡淡的,聲音很細,竄入語憐耳裡,她心口一突。抬起頭,離開子緣的胸口,對上那女子的雙眸。
  
  「妳是剛才在空屋裡的聲音?!」自認為耳朵非常靈光,絕不會錯聽任何人說話的聲音,語憐問得有些急。
  
  「原來這次負責嚇人的是Ranru。」子緣望向對方,看起來是了然於心的點了點頭。倒是他的兩個藝人,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
  
  原來這次的特別節目,電視公司找來的藝人其實是三位,瓷音負責被嚇,而Ranru則是負責嚇人的工作。為確保節目效果,工作人員並無透露嚇人的藝人將會是誰,甚至連裡頭安排了怎麼樣的機關也沒說。就連子緣和若寒也只是知道,會有其他藝人參與,但具體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並不清楚。
  
  「原來是這樣啊……Ranru還真是厲害,我們都被嚇到了。」釉涼習慣性的揚開笑容,語憐也像是鬆了口氣似的。
  
  然而,正在確認畫面的製作組,卻一臉凝重的看著畫面。
  
  大部份都是釉涼和語憐小心確認屋裡狀況的影像,但在邊邊角角、卻拍攝到了一些奇怪的殘影,那不可能是Ranru,Ranru又不會瞬間移動,不可能現在出現在東、下一秒出現在西……
  
  畫面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The End- 2015/6/24 00:06
  
  合作對像:釉涼、作品,Ranru、作品
  
  碎碎念:
  我真的特別喜歡恐怖節目XDDDDD
  本來想寫子緣搭住若寒肩頭的,但怕被釉涼殺所以作罷XDDDD
  其實語憐本身並不怕鬼,但是這種試膽節目,我一直覺得無關膽量
  畢竟讓你害怕、無所不用其極就是目的了ˊˇˋ
  好的、基本上這個月的工作就是這樣了XDD
  剩下的單人有空再弄囉~~

創作回應

深栖
想像釉涼冒火吃醋中XDDDDD
2015-06-24 21:39:02
貓澤冰淚
這時子緣就會瞪回去!!XDDD(喂
2015-06-24 21:41:26
Rinoa (閉關中)
我其實不喜歡恐怖節目的說
不過卻很喜歡像盜墓那樣的小說XDD
2015-06-26 08:29:16
貓澤冰淚
哈哈XDD我自己是挺喜歡恐怖節目的XDDD
2015-06-26 12:05:39
水瓶(*´▽`*)
雖然很怕恐怖節目但還是要看(っ´ω`c)
遮著眼睛看(っ´ω`c)

可是自己寫又很好玩(?
2015-06-26 18:07:35
貓澤冰淚
因為會寫成搞笑節目XD?!!
2015-06-30 23:49:37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吧喵!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2015-07-01 13:3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