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雪色唱片:鏡花水月

作者:苦楝樹│2015-06-22 00:59:45│巴幣:10│人氣:282
【鏡花水月】抒情歌

鏡中花,水中月,縱是虛幻即逝,亦願為此醉。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我其實不知道
能不能這樣寫
但是文手單刷唱片公司
除了這樣寫之外我也不知道怎麼過了



  鏡花水月
  這首歌在唱的內容,是在訴說一段虛假的愛情,如同鏡中花、水中月般,看似美好、看似永恆,但實際觸摸的那一瞬間,虛假的偽裝當場拆穿,才發現過去的幸福只不過是倒影的假象。

  「卡卡卡──」導演焦躁地打斷十六夜唱歌,在錄音室的十六夜看著外面的導演,表情看起來十分煩躁。

  這已經是第五次了,每次當十六夜進入情緒之後沒多久,導演就打斷十六夜,而且他糾正十六夜的問題,十六夜也覺得根本不是問題,這點不單純是十六夜自我感覺良好,事實上在場的人除了導演自己沒有自覺之外,大概所有的人都認為導演在找碴。

  「不行,當你唱到這裡,發現對方其實是在利用自己的時候,你的心像是被撕裂一樣,你應該唱得更痛苦,更聲嘶力竭才行,你這樣沒有帶入足夠的感情,怎麼說服聽眾啊。」

  「導演……」帶著眼鏡的十六夜玩著自己的馬尾,他很少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但今天真的忍不下去,「可不可以請你自己唱一遍,讓我見識一下甚麼叫做痛徹心扉啊……」

  十六夜說完後,歌譜一甩,便離開錄音室,獨自留下錄音組和瞠目結舌的導演。

  「他他他……」導演指著十六夜離去的地方,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監製在一旁安慰著隨時會爆發的導演,「他什麼態度啊──」

  「好了好了,今天錄音中斷那麼多次,十六夜先生應該也很累了,大家休息一下,三十分鐘之後再這裡集合。」監製趕緊打圓場,讓導演冷靜的坐了下來,然後走到夏日葵的身邊。

  「不好意思,今天確實是麻煩了一點,可以拜託妳去請十六夜先生回來嗎?」

  「我知道了……」夏日葵嘆了口氣,十六夜和工作人員發生衝突的事情並不罕見,但很難得的,這次夏日葵覺得十六夜生氣得有道理,「可以問一下,為什麼導演對這首歌的要求那麼高嗎?以前合作的時候,導演也沒那麼刁難十六夜啊。」

  「因為啊……這首歌,是導演自己的故事。」監製面帶苦笑地說。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你知道導演是打過內戰的嗎?」

  「我知道。」看著導演的年紀,早就已經快要躺在棺材裡面了,加上他的口音和脾氣,夏日葵也能隱約判斷出對方的經歷。

  「導演以前好像是音樂學院的人,內戰的時候他的女朋友是另外一邊的人,結果導演把自己家人的位置和他的女朋友說了,害他的家人沒有一個可以和他一起過來這裡……」

  「與其說導演在追求一個虛假的愛情,不如說是被人背叛的愛情吧……只是這一點,恐怕導演自己也沒有注意到。」



  夏日葵有出錄音室,十六夜就看起來像是在等人似的靠在牆上,他一見到夏日葵,就拉著夏日葵的手走到陽台。
 
  夜晚的風吹拂著夏日葵的臉頰,她看著十六夜的側臉,十六夜是個完美主義者,她可以比導演還要龜毛,只求把工作做到最好,但就連如此龜毛的她,今天都無法忍受導演的吹毛求疵。

  「我無法理解,什麼叫做虛假的愛情,對我們來說,愛情本身就是虛假無意義的,虛假的虛假之物,實在搞不懂再說什麼。」十六夜抱怨的說著,她說完之後,夏日葵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她根本不是在氣導演,她是在氣自己無法滿足導演的需求,也只有現在的十六夜會那麼自責的想要滿足導演的慾望了。

  「十六夜,你有被人背叛過的記憶嗎?尤其是被很重要的人背叛?」

  十六夜轉頭看著夏日葵,皺著眉頭,猶豫了一會後才說:「被重要的人背叛的記憶嗎?也不能說沒有吧。」

  「那麼等一下,不要去管什麼虛假、什麼愛情,你就順著你當初被人背叛時的心情唱下去,說不定導演就會滿足了喔。」

  十六夜冷笑了一聲,然後看著那個曾經背叛過他,卻已經沒有任何異議的人,「我知道了,等一下我就試試看吧。」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辛苦了!請收下這份報酬喔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07-01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麻煩製造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