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ilverCarnival】Turtle

作者:Lumière君│2015-06-22 00:57:32│巴幣:6│人氣:142

合作對象:Anna伊萊
對方作品:、●
討論的串:



  「你說你對情歌沒興趣嗎?」我回頭,手中抱著厚厚的檔案夾。

  「拍膩了啦......而且老姐找到的還不是那些嗎?」
 
  我低頭翻了一下,在檔案夾裡頭抽出三張A4大小的紙,然後遞給瑞爾。

  瑞爾愣愣地望著手中的紙,又看了看我。你哪來這個的?」

  「你哥在公司工作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苦笑。



  在辦公室門外等著,瑞爾低著頭,握著手中的成績單。大部分的老師都已經差不多離開學校了,用鑰匙開啟後,漆黑一片的辦公室內沒有任何人。

  「渴嗎?」經過冰箱時,一道女聲問。

  瑞爾猛搖頭,即使自己又乾又渴。跟在自己的導師背後,看著她把電燈打開,空蕩蕩的,只有瑞爾跟導師。瑞爾感到一陣頭皮發麻。

  拉開自己的座位,導師毫不客氣的把別的老師的椅子拉到瑞爾面前。「坐。」

  猶豫了一下,瑞爾慢慢的坐下,不敢正視他的導師。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嬌小的女人面前,自己像是矮了一截。

  「瑞爾,你有看到成績單上面說什麼吧?」

  瑞爾點頭,可是又急著開口。「我--」

  「--瑞爾。」導師拉住瑞爾的手,壓到了桌上,逼他攤開手中的成績單。「你自己看。沒有一科是及格的,每一科都......你現在能讀到高三,也算是種奇蹟了。」

  「我又不擅長讀書。」瑞爾沒好氣地抱胸,撇開視線,這也是一個避開眼中愧疚的好辦法。「又不能怪我。」

  看著這樣的瑞爾,導師嘆了口氣。雖然已是黃昏,但天氣仍依舊悶熱。「當然我不能只怪你讀書不好啦,這是我們老師的錯,還有你家長看你也很消極才會這樣。」導師推了推眼鏡,隨後稍稍往前坐。「瑞爾,你知道嗎?你恐怕畢不了業......就算畢業了也沒有好學校可讀。這不是恐嚇,這是事實。」

  「畢不了業......嗎。」

  導師沉默的點了點頭。

  瑞爾並不感到意外,甚至早就有預感。但,當自己剛聽到的那刻,瑞爾還是有些錯愕。「那我怎麼辦?」瑞爾聽見自己問,語氣充滿困惑和擔憂。

  「留在這準備讀第四年,可是我想......這不適合你。」瑞爾的導師嘆氣。「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幫你惡補到考上為止。不然你也可以問問伊萊啊?你們不是打鬧都在一起嗎,最近Anna也跟他聚在一塊讀書,有什麼問題其實直接拜託伊萊就好了。」

  「但--」瑞爾欲言又止,表情有些痛苦。掙扎了一會,瑞爾才繼續說。「但我爸媽他們說,要我直接出去社會工作。」

  「嗯......」導師沉下臉,頭稍稍垂下,低吟。「或許這才是......」

  「我不想出社會讀書!」瑞爾從椅子上奮力站了起來。「我答應他們要一起畢業、一起進同一所大學、一起度過接下來的四年!」

  「你先冷靜一下。」導師拉住瑞爾的手,要瑞爾坐下。直視著因恐懼和內疚而發抖的藍紫色雙眼。「先冷靜一下。

  吸著氣,瑞爾喘了幾口,重重的坐回椅子上。悶悶的望著天花板,想著接著的所有事情。

  「瑞爾,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吧?」待瑞爾冷靜下來,導師才說下去。「瑞爾,伊萊他的成績跟他的目標你不是不知道吧?還有Anna,她也是朝第一學府的方向去的,而且我想她也已經有辦法升上去了。」

  瑞爾遲疑了。

  他的好友伊萊,成績優秀的程度是瑞爾完全比不上的。瑞爾可以玩的很瘋,但伊萊卻是玩的瘋,讀書也能認真,各方面都是他的強項,瑞爾只能望塵莫及。

  而當中最成熟的Anna在各才藝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在不久前,Anna便以此去爭取了大學的保送名額,而且老師們口徑一致的表示Anna得到名額的機會很大。

  而瑞爾呢?嘗試寫作卻被出版社退了三十多次稿,自己在戲劇社擔任一個配角卻絲毫不受注目。瑞爾身上毫無可取之處,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小說讀的有點多的高三生。

  身旁的朋友是自己多年來都認識、並且奇蹟似的相互認識相處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其他兩人的烈日光芒遮掩住了瑞爾這點小小的火星。讓瑞爾欽佩又忌妒,又自卑。

  「並不是我要打擊你。可是這個約定,我覺得瑞爾無法實現。」導師婉轉的說。盯著眼前痛苦掙扎的少年。雖然瑞爾聽過這種傷人的話好多次了,卻很難接受這是事實。「瑞爾,考慮看看別的學校吧?現在去找還有點機會--」

  刷!憤怒地把一桌的教科書和紙本弄垮在桌上,筆筒裡的文具散落一地。瑞爾再次顫抖地站立著。看著滿桌的凌亂和混在一團的檔案,導師沒有大發雷霆,而是關心的望著瑞爾。
  
  「我怕黑。」喘著氣,瑞爾的眼眶頓時泛滿淚水。「我要走了。」

  語畢,瑞爾衝出門外,走廊上的急促腳步聲逐漸遠離,獨留導師一人坐在沉寂的辦公室內。



  「瑞爾,你還好嗎?」伊萊關心的望著身旁的瑞爾,大考逼近,近日的瑞爾總是無精打采,而與瑞爾往來最密切的伊萊和Anna很快就注意到了這件事了。

  Anna也抬起頭,向最早離開的瑞爾問。「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不是,嗯......」瑞爾只能苦笑。手中握著文具組和幾乎沒碰過太多次的課本,瑞爾別開目光,把東西全都收進書包裡。背上了肩膀。「抱歉,我得走了,明天再聊吧?」

  「喔......」伊萊抬頭,與站起身的瑞爾對上眼。與伊萊的沉靜目光來比,瑞爾那充滿慌亂的眼神已經足以讓人意識到背後必定有什麼事情。很快的,瑞爾就轉頭,逃離般的立刻快步離開教室。
  
  伊萊慢慢的讓視線回到了手中的講義中。

  「瑞爾是不是怎麼了?」Anna闔上手中的教材,望向一旁的伊萊。

  「我也不知道。」深深吐出一口氣,伊萊搖頭,平靜的望著手中的書頁。「可能是心情不好,或是大考來了壓力很大吧。」

  「以前他心情不好都會來找我們,應該是有別的事情發生了吧。」語氣雖然冷淡,卻有意無意的透漏著對朋友的關心。

  伊萊點頭。「應該是。」手指翻動,慢慢闔上講義。伊萊望向Anna

  「以前他不會這樣的,他很愛笑,很愛玩。」Anna接下去說。「一定有事情不對勁。」

  「妳是想去幫他吧?

  「嗯。」而Anna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瑞爾的成績一直都不好,我們去問問看老師。」伊萊在心裡把自己尚未讀到的目標頁數記了下來,隨後起身。「說不定可以知道什麼事情。」

  「好。」

  兩人不約而同地起身。在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他們得知了瑞爾的事實。



  「Anna,我有些事情要跟妳說。幫我轉達給伊萊好嗎?」

  下定了決心,瑞爾在某天放學前去找了Anna。

  「說吧。」Anna依舊冷淡的做著自己的事情,但瑞爾知道她已經在聽了。內心充滿反覆掙扎,瑞爾好幾次想要開口,聲音卻卡在了喉嚨,只能痛苦的在Anna背後一再嘗試開口。

  最終,瑞爾才發出些許聲音。「我......可能,不會讀大學了......

  他看見Anna的頭慢慢轉了過來,那對戴了紅色隱形眼鏡的雙瞳隱藏著怒氣。瑞爾反射性的退了一步。

  「為什麼不先跟我們說?」Anna毫不隱藏自己的怒火。「這樣要怎麼補救?我們的約定怎麼辦?」

  瑞爾愧疚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那個他很快就被站起身的Anna給擋住了。「我想不可能了,我爸媽他們要我出社會讀書,而且態度很堅定。」

  「那又怎麼樣。不是說好要一直走下去的嗎?那兩個傻瓜根本就不知道大學的重要性。」

  「可是--」

  「你想違背我們三個人的承諾嗎?」

  「不是,可是--」

  「你想不想讀大學?

  「--我想!」

  在越來越激烈的質問中,瑞爾大聲說。他的拳頭顫抖,盯著眼前的Anna。「--我想讀。」

  兩人都用著奇異的目光互相注視。像是在瞪視對方,可是卻感受不到任何敵意。

  「那為什麼不去讀?」

  「我.....。」本來還想繼續說,但Anna的眼神瞬間變的凶惡起來,讓瑞爾連接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話語硬生生的被中斷。

  「我們的約定還算數吧?」

  「嗯。」

  「去找伊萊。我去找你爸媽。」

  如果瑞爾還有膽量的話,他會死命的抓住Anna,跪求她放過他父母一馬。

  可惜他沒種。



  伊萊在桌上放了厚厚的一疊書本。

  「瑞爾,我知道你不喜歡讀書,所以我特別幫你準備了這些教材。」

  「喔......嗯。」

  伊萊坐下。「瑞爾,就算你可能無法跟我們進同一所學校,至少。我還是希望你能跟我們一起順利畢業。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一起去吧。」

  「我知道,謝謝你跟Anna。」

  苦笑著,瑞爾嘆了氣,抓亂頭髮。「我只是,很沮喪。而且父母的要求我也沒辦法反抗。」

  「放心。那邊我已經請老師跟Anna去勸說了。你只管往前跑,好嗎?」伊萊拍了拍瑞爾的肩膀。

  「我的程度很差,不會拖累你們嗎?」

  瑞爾擔憂的看了伊萊一眼,彷彿是在擔心接下來的事情。

  伊萊愣了愣,正準備開口。「沒關係,我們陪你一起加油吧。」此時,門口傳來了一陣女聲,瑞爾與伊萊回頭一看,正是面帶微笑的Anna,似乎剛返回這裡。

  「看吧。我們都會幫你的呢。要一起往第一學府的道路去喔!」

  「好的!」

  在兩人的鼓勵下,瑞爾打起精神,像是準備面對一場艱難的戰役一般,翻開了課本的第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喔喵喵 ^Q^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六號學園】夏伊亞...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