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灰白色之愛──宗蓮篇:尾聲

Lee提姆 | 2015-06-18 11:25:50 | 巴幣 20 | 人氣 165


尾聲
 

  雪如絨毛滑翔,在天際哼歌,在小丘跳舞,替綿綿山巒蓋了層薄被,霧濛大地的春色。

  山隅邊,有條人影風雪裡若隱若現。她輕拂耳際,聆聽遠方的風聲。

  「宗蓮,為什麼不毀掉實驗室?」

  躺在臂彎的黑貓問。

  「你聽到了嗎?」

  宗蓮闔上黑眸,享受著。

  「……什麼?」

  「龍的徬徨。」

  黑捲結霜的鬍鬚動動:

  「唉,我來猜猜,妳想讓少女自行選擇吧。畢竟妳的興趣是沉溺謎團,不是解謎。知道結果後,不會有多餘的行動,留給後面的人再次享受懸疑的氣氛。況且,妳不是永雪村的當事人,若隨便插手,就斷絕了對方選擇的權利。龍醒來後,未來的方向就讓她自己選吧。」

  「………」

  宗蓮沉默,但閉上眼睛的臉蛋卻點頭微笑。小貓這次說對了。黑貓說:

  「但是……哇啊。」

  少女將手指插入貓咪的嘴,再放到自己的口品嚐。

  「嗚嚕,妳好噁心。」

  「……黑捲好像沒染上重病,剛才洞窟的報告,解毒劑要按三餐服用,昨天晚上你應該就死了,根本活不到我逼你吃藥的時間……我是體內有鳳凰血脈才沒事,難道你……?真好奇。」

  宗蓮舔拭指腹,品嘗貓咪的唾液,就像思想扭曲的內科醫生。

  「呿,是你救我的,你應該比我清楚。話說從頭,病毒是怎麼散佈的?」

  少女抬高頤頷,摘掉烏黑的假髮,讓風送至遠方。嘩啦嘩啦,掀動的髮絲如天上星河,銀輝熠爍。它們受風兒撩弄,悠遊擺搖,宛如妖精翱翔,在天地間劃出一條白色弧線。

  宗蓮托著白髮,仰望蒼灰的天空。

  「下雪了。」

  黑捲明白少女的意思,自嘆不如的搖頭:

  「唉,走吧。離開這個,只有『雪』的村子。」
 

  ◇

 
  雪原蒼蒼,碩大的岩石後有剪影探頭,目送了隱沒濃霧的貓與女子。她竊竊含笑,食指輕敲酒窩:

  「原來是流淌鳳血的人類。」

  莉絲微眺流睇,嘴裡嘟噥:

  「師人嗎?有必要調查調查……。」
---------------------------------------------------------
---------------------------------------------------------
  在炎熱的夏日看恐怖片><!

創作回應

Sayaka
頭香香香~~~~~
2015-06-18 11:32:30
Lee提姆
謝謝喔
2015-06-18 12:47:44
Koma
不要恐怖驚悚片!!!!!(掩面)
2015-06-18 15:43:31
Lee提姆
能促進血液循環喔
2015-06-18 16:0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