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樓梯

作者:Lumière君│2015-06-14 02:18:33│巴幣:16│人氣:199

  前言:

  該死的巴哈姆特,要爆掉也先說聲、就算不說聲,也給我自動備份啊!

  總之一切都得重來了、該死RRRR



合作對象:AVERY微夢
討論的串:
對方作品:


  
  「要準備嚇了嗎?」我竊笑、盯著一台又一台的監視畫面。「我快等不及了。」

  在這台裝滿儀器和螢幕的箱型車裡,我和節目主持人以及另一名助手正關心的盯著螢幕看。

  大家都很配合,除了在這之前交代過瑞爾工作的事情,之後再也沒有人提醒過他了。

  這個特殊的恐怖解謎遊戲是最近才竄紅的,節目方在錄製開始前都沒有提醒藝人,就這樣讓藝人被一頭霧水的帶到了奇怪的地方,並且用各種可怕的謎題要藝人慢慢解開,最後逃脫。

  雖然如此、不過我想還是其實就是被一路嚇到底啦?

  「快了,再等等。

  節目的主持人苦笑,調出街道上的畫面。瑞爾和負責帶他到目的地的工作人員正站在街角,兩人正交談著,大概是工作人員正在解釋我們瞎掰出來的工作藉口吧。

  這次的節目主題是樓梯」,場景是某位富豪提供的大型豪宅,讓拍攝團隊暫借使用。這位富豪長期不在家中,導致這棟精美華麗的大屋子滿積灰塵,花圃雖有整理、但在安排下卻讓雜草蔓生,牆上的漆也故意塗的一塊一塊,看起來破舊許多。某方面還真有點像鬼屋。

  而這條街上的鄰居也在特意安排下不出門,平時常常人來人往的街道瞬間變得冷清許多,尤其在晚上,這樣的氛圍更是顯得十分詭異可怕。

  讓椅子轉個方向,主持人戴上耳機,拉下了左側的麥克風。「喂喂?」

  我也聽見了從另一端傳來的聲音。主持人手一伸,調開了宅邸內的畫面。「哈囉、這邊有聽見喔!」

  一個活潑可愛的女聲從我頭上的耳機傳進耳朵,聽起來很耳熟,瑞爾也肯定認得出來--正是前一陣子與瑞爾合作的少女,Avery!

  視訊畫面打開,鏡頭前出現了一個膚色慘白的女孩,在陰暗的環境下,她看起來就像年幼的女鬼。但Avery此時的笑容燦爛,眼神活力充沛,看起來反而沒有鬼的感覺。

  鏡頭外傳來一陣腳步聲和另一名少女的呼喚聲,隨後一個紫色系的身影也鑽了進來。與Avery的年紀相仿,也是個青春洋溢的少女。「啊、A、Avery、」

  「微夢、主持人有安排呢、來吧、」抓著微夢的雙肩,Avery笑著望著鏡頭。

  主持人敲了敲麥克風。「你們還記得安排嗎?」

  「知道喔、我們要在樓梯上、等瑞爾上來、微夢就從背後偷襲瑞爾吧?」Avery立刻說。

  「...Avery就在樓上吧?」小小的笑,微夢身子稍稍縮起、望了望Avery和自己。「應該是這樣沒錯喔、上樓之後沒到幾步就要嚇人了。」

  我在一旁聽著對話和交談,突然想到。「....啊,我沒記錯的話,瑞爾怕黑。」

  「....怕黑?」

  主持人愣住了,轉頭看我。「20歲的大男生怕黑?」

  「他晚上要插夜燈。」我憋笑,點頭。

  「......。」主持人立刻接上另一個人的連線。

  幾秒後,立刻連上了。「.....啊、是阿明嗎?對,嗯。你幫我更改一下,在瑞爾先生上樓時,幫我把所有燈光給切掉。為什麼?唉呀、照做就是了吼,好,掰掰。」

  通話結束。主持人對我露出一個促狹的笑容。「這樣說不定很好玩。」
 
  我不得不附和。



  「......」穿著古代的貴族服裝,為了拍攝鬼片的開頭情景,瑞爾看著眼前的門打開。這座陰森的大宅給了人很糟糕的第一印象。

  一旁的劇組人員做了請瑞爾進入的手勢。「請進去吧、瑞爾先生。」

  雖然覺得有問題,但瑞爾還是乖乖的進了門。

  一如外頭的模樣,裡頭的裝潢依舊是詭異到了極點,老舊不堪的大吊燈燈光要亮不亮,滿地的灰塵和玻璃碎片,已經失去長短針只剩左右搖擺的時鐘,而且,還有陰暗的空間....一切都讓瑞爾感到毛骨悚然。

  空無一人的屋內讓瑞爾感覺不對勁,準備回頭發問。「請問一下,關於其他劇組成.....?」

  碰!

  轉頭的那一剎,大門在瑞爾面前狠狠的關上,封鎖了來自外頭的剩餘路燈燈光。

  「.......!?」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瑞爾意識到了情況不對,趕緊撲上去,死命的敲門。「讓我出去!欸!搞什麼!?」

  身上的貴族服裝沾上了些許的灰塵,瑞爾露出困擾的表情,退了幾步,伸手按了按一旁電燈開關,想讓屋子內的亮度提高。但不管怎麼樣都沒有用。

  白光從窗戶照入、裡頭的陰暗程度已經讓瑞爾有點難以忍受了。瑞爾想走到窗戶邊跳出去,卻發現窗戶已經被封死,打也打不開。

  「到底是怎麼回事......」看了看外頭毫無人煙的街道,瑞爾沒有嘗試求救,只是愣愣的望著。「這,應該是演戲吧、沒錯吧....」想自我催眠,卻還是異樣不安。

  碰!

  瑞爾嚇了一大跳,趕緊回頭,卻看見了一條繩子勒著一個人的脖子,從天花辦直墜到地上。而正好,那個人形物體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直盯著瑞爾。

  「啊--」瑞爾瞪大雙眼、雙腿發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可怕。」

  我聽見微夢的聲音小聲地從另一端傳來。

  「放心啦、那個是假的,只是有一個人拿繩子隨便披一下繩子,然後跑過去撲倒在地上而已。」

  主持人的聲音顯得淡定多了,很愉悅地把瑞爾的慘叫錄下。



  瑞爾還沒等到對方的反應立刻拔腿就跑,扭開一旁的房間門就衝了進去,鎖上。

  房內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和上頭微弱的燭火,比外頭還要顯得更加詭異。牆壁上用鮮紅色的液體塗上大量的字體,更是催化了瑞爾的恐懼情緒。

  在木製的桌上是一本空白的書本、在燭光的照耀下,不去注意都難。

  瑞爾的呼吸變得急促。什麼鬼,該死......可惡、我去你的絲米兒、去你的節目.....」由於太過害怕,甚至連罵髒話都直接用上法文。

  在瑞爾的眼前,沒有風吹動的書頁快速翻動,最後出現了一行字。「從前從前,有個孩子、即使夜深了也不願關緊門,等待著,其他孩子在深夜中找他玩樂。」

  瑞爾伸出發抖的手,準備翻下下一頁,卻無論如何都沒想到--

  「某天、孩子死了。」

  恐懼。

  書頁自動翻頁,書桌的抽屜碰的一聲打開。

  


  
「他剛剛說什麼?」主持人困惑的抓抓頭,回頭看我。「法語嗎?」

  「喔。」我露出可能是我這生最艷麗的微笑。「不要理他。」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瑞爾用力將抽屜猛力撞上,碰的一聲,什麼都沒有,白白嚇了瑞爾一大跳。

  我笑的狂拍桌子,一點氣質都沒有。哈哈哈哈、笨蛋!



  瑞爾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房內的蠟燭不知何時熄滅了,門外的燈光是怕黑的瑞爾的唯一救贖。

  「讓我出去......」發著抖、瑞爾感覺一道壓迫的視線從門外逼來,瑞爾看都不敢看一眼,低著頭遮住自己的面孔,以小碎步慢慢的走向門,最後用發顫的手指推開木門。

  門發出嘰嘰嘎嘎的轉動聲,向外滑去,讓燈光照耀進了房內。

  門外什麼都沒有。

  連瞳孔都無法對焦,瑞爾貼著牆,慢慢地挪動身子,試圖向外走了出去,走沒到幾步便連雙腿都幾乎發軟,感覺幾乎快要落下淚水,瑞爾試圖讓黑髮垂下遮住自己的面孔。

  那樣充滿壓迫性的視線又再次出現,瑞爾快速的回頭,卻依舊什麼都看不到。這樣的視線似乎越來越多。瑞爾感覺自己就像赤裸的被這些不知的物體給盯著。

  這棟房子果然是棟鬼屋!每個角落都好像有一雙眼睛盯著自己,像是隨時都能讓瑞爾消失一樣。在背後視線的緊逼下,瑞爾連滾帶爬的逃到了門口。

  激烈的用手扭上把手,卻怎樣都打不開了。瑞爾徹底的感到絕望。

  在此同時、大門外也出現了劇烈的搖動,像是有東西試圖打破門進入一樣。大門被撞的碰碰作響,劇烈的程度像是怪物即將衝入、把瑞爾碎屍萬段一樣。

  「不要!不要啊!不要啊啊啊啊啊!」退了兩步,瑞爾再也忍不下去了,崩潰的往回跑。整個樓層的房門全都發出了碰撞聲,還有強烈的晃動。

  瑞爾跑向了樓梯。



  「嘻!」Avery小聲地笑了一下。「瑞爾被嚇的好慘喔!」

  「準、準備了、啊、瑞爾經過我了!」微夢的語氣似乎充滿期待,讓我不禁心想瑞爾上輩子到底是得罪誰了。但我看的倒是很爽,所以就沒有繼續思考了。

  我看向攝影機,瑞爾沒命的向階梯上狂奔,而微夢嬌小的身影則是突然冒了出來、偷偷的靠近。

  旋轉、旋轉、接在瑞爾身上的針孔攝影機將他眼前的畫面播了出來,看得我都頭暈了,但瑞爾依舊往上不停逃跑。

  微夢追趕的腳步聲似乎也刺激著瑞爾,只聽見那聲音慢慢變小、慢慢變小.......

  瑞爾放緩腳步、在接近頂樓的地方,靠著那扶手、瑞爾才能勉強支撐身子。「哈啊...哈啊......」瑞爾劇烈的喘著氣。

  最後終於、好不容易把瑞爾逼上了樓梯。好不容易才是最刺激的地方。

  「準備!」主持人大喊。「切掉!」



  啪!

  燈光立刻熄滅。

  「......!」瞬間、整棟屋子陷入了漆黑之中。

  一股熟悉的恐懼感再度湧上,瑞爾的腳再度發軟,一滑,整個身子只能靠扶手來支撐。對漆黑的未知恐懼充滿瑞爾的心中,把瑞爾的神經繃到最緊。

  瞬間、瑞爾感覺面前有一個物體一閃而過,背後也撲上了人的氣息。

  「1、2--」

  猛烈的爆裂聲貫徹,把瑞爾的心臟都給震破了。

  隨著自己還在扶手的身子撞上了某個有些冰冷的物體,一個蒼白至極的臉孔瞪著雙眼貼上瑞爾。背後有著冰冷濕黏的手掌抓上了瑞爾的背。

  爆發出不成聲的慘叫,瑞爾望見樓梯的底端點起了光,抓住扶手,加上背後兩人的推力,竟直接跳了下去。

  「嗚呀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嚇人大成功!」

  幹!

  腿軟的瑞爾不知哪來的力氣衝出了敞開的大門,看見了滿滿攝影機和攝影人員正站在外頭等著瑞爾。一出口,瑞爾直接狠狠吼了一句法文。隨後,無力的笑了。他的雙腳軟了下來,跪在地上,眼角還泛著淚水。

  「怎麼樣、還好玩吧?」Avery嘻嘻笑著在瑞爾背後說。

  「瑞爾先生...瑞爾先生被嚇的樣子還真有趣呢。」微夢也笑望已經被嚇成一條蟲的瑞爾。

  瑞爾掩面、在驚恐過後、一想到這些全都被錄了下來、而且還被當成工作完成、要播送到節目上去,滿滿的羞恥心便湧了上來。

  「下次還要再來嗎?」我壞心眼的拍了瑞爾的背。「微夢為了追你可是花了不少力氣呢。從一樓追上頂樓喔?」

  「......」瑞爾把頭埋的更深。「饒了我好不好......」

  眾人都笑了,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我卻在笑聲之中聽見微夢小小聲地說了一句話。



   「.....奇怪、我是在二樓待命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6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泉
明明瑞爾這麼可憐XDD
看著卻覺得很開心XDDD

06-14 09:56

Lumière君
雖然是重寫可還是敲開心(#06-14 10:27
IEI
最後一句有毛到(´・_・`)

06-14 10:08

Lumière君
還真的有點毛wwww06-14 10:27
花妮擾聲
有人這樣整我,我一定殺他全家(欸

06-14 10:24

Lumière君
大哥住手rrrrr06-14 10:27
咕唧
瑞爾膽子要越練才會越大啊~XD

06-30 03:56

Lumière君
兒子辛苦了(瑞爾:......。(#06-30 10:15
青魚露♪
請收下報酬吧喵!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07-01 13:33

Lumière君
謝謝//07-01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改寫系列】《黃絲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