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主持【過境旅人】

貓澤冰淚 | 2015-06-10 23:59:08 | 巴幣 6 | 人氣 148


  空氣乾燥,溫度還不熱。
  偶爾沁進一絲寒意進肌膚裡。
  
  在樣的溫度不會在台灣的六月發生。
  是的,這裡是日本成田機場。
  
  約是早上八點,現下,裴語憐一行四個人各自拉著一箱行李,全部都顯得有些無奈的模樣。原因是,這次瓷音受邀,到紐約去做一場小型的公益演唱會,原本一切都相當順利,然而反程卻遇上了麻煩。
  
  原訂要在日本轉機的那班飛機,因故取消,當天返回台灣的航班又班班客滿,四人要一同回台灣的後補,被排到隔日上午十一點多。迫於無奈,四人只能拉著行李出關,誰也都是一臉沒有計劃的模樣。
  
  「嘖、算了,先去找地方住吧,站在這邊乾等也不是辦法。」思考一會兒,藍子緣打破沉默,率先拉著行李向地鐵的方向走去,另外三人受到那行動的影響,趕忙跟上。
  
  「但是、子緣,你打算要去哪邊啊?」跟著子緣不停的往前走,雖然老家在日本,也不是沒來過東京。但這就跟臨時要在台北找地方住,自己也不知道住哪一樣,裴語憐一捏眉頭,追到子緣身邊問。
  
  「嗯……」聽見語憐如此說,藍子緣慢下腳步,像是在思考什麼,語憐和若寒也陷入苦惱的狀態。倒是釉涼,反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拿起包包裡的小V8,對準三個人。
  
  「釉涼要幹嘛?」見釉涼的舉動,語憐有些不解,若寒與子緣也跟著看向那少爺。
  
  「反正事情都成定局了,我們就當成來日本一日行,大家放鬆點嘛,機會難得不是嗎?」釉涼揚開他一貫陽光的笑容,這讓情緒本來有些緊繃的子緣,頓時鬆下肩頭,笑了下。
  
  人的習慣總是如此,若事情超出自己原本的掌控,難免都會有些焦慮。但很多事情,正因為有了些意外的插曲,才更加的精彩。
  誠如釉涼所說,也許在他們緊張的生活中,這次的日本過境的意外,就是提醒他們該放鬆了,也不一定呢。
  
  「是這麼說……」語憐嘆了口氣,有些嚅囁。事實是他們現在還不知道晚上睡哪,但看著釉涼的樂觀,語憐還是笑了笑。
  
  總會有辦法的。
  記得那是過逝的舅舅告訴她的。
  
  「淺草雷門,有一家集市廣場酒店可以問問。」早已滑開手機的若寒,大概查了一下熱門區域的飯店,四個人達成了共識,決定前往該間飯店。
  
  幸運的,剛過完連續假日,旅遊區的遊客一下少了許多,四人總算是還訂到兩間雙人房,由於也還未到check in的時間,商討過後,他們決定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到附近最熱鬧的雷門去走走。
  
  淺草寺供奉觀音,在東京來說是最古老的一座佛寺,每年都會有約三千萬上下,來自國內外的信徒參拜。而據說淺草寺的詩籤特別靈驗,也因此有許許多多的觀光客也會特別到此地求籤,也求個平安。
  
  大約是早上十點多,收假過後的淺草寺週邊,雖然還是有人潮,但並不兇猛。四個人就隨意的在商店圈兜兜繞繞,不少名物就伺機入了口袋,在機場換的一些日幣少了點,信用卡上的帳單多了些,四人手上也各提了幾小袋。
  
  難得有時間能在日本這樣逛街,敗敗家無傷大雅。
  
  「對了、你們知道嗎,據說淺草寺的籤很靈驗,你們要去求看看嗎?」手上抓著一枝雙淇淋的語憐走在前頭,想起之前曾和家人到東京玩,有聽人這麼一說。
  
  「好像很有意思,走吧!」從進到東京就沒停止拍攝V8的釉涼,感覺似乎是被語憐的這翻話引出興趣,走向四人之前,背對馬路拍攝正在走路的同伴們。
  
  「怎麼這麼興致高昂啊……」走在若寒身邊的子緣,笑容裡有些無奈,但也不破壞氣氛,人在迷惘的時候,求籤也能當個參考,況且、他的確是有想問的事情。
  
  於是一行人便向著那掛有巨大雷門燈籠的方向前進。
  
  淺草寺,比起剛才的商店街,人似乎又多了一些,四人照程序參拜完畢,又到香爐前撥點煙到自己身上。隨後,就到兩旁的求籤處。
  
  「這要怎麼求啊……」拿起籤筒,明顯的和台灣不同,釉涼將V8轉交給子緣,一臉疑惑而有點苦惱的模樣。
  
  「就是這邊啊,投下一百日圓的硬幣,然後……」語憐指著求籤的步驟,向釉涼說明,而那大男孩也相當專心的聽著,真不知是想問些什麼,才如此專心。
  
  「若寒不去求籤?」子緣還拿著V8拍攝,一邊問著身旁的另一名經紀人。見她自己淡笑看著自家兩名藝人玩樂,並沒有想跟進的打算。
  
  「沒有特別想知道的事情,子緣呢?」若寒回應。
  
  「嗯……等他們吧,比起求籤,我想買個御守就是了。」子緣輕描淡寫,不過,若寒也大概清楚,子緣若是求籤,大概也是關於姊姊子靈的事。
  
  「我去看看釉涼抽到了什麼。」將V8轉交給若寒,子緣走向他們,湊過去看釉涼所抽到的籤。
  
  「是吉,還不錯呢。」語憐拿著那張籤,看了一下裡頭的內容,越看、笑意便越深,這讓釉涼只能疑惑的望向她,等她解這籤的意思。
  「抱歉抱歉,釉涼、籤的意思是說,若是想要有結果,你還是再努力點吧,關於感情。噗呵呵呵呵。」語憐還是忍俊不住的笑了,將籤遞給釉涼,說。
  
  「也就是自己不努力,連神仙也難救,嘖嘖。看來短期內要看釉涼的演藝頭條有點難啊。」子緣亦搖頭,一臉無奈的嘆息。
  
  「你們吵死了!」面上一紅,釉涼明顯惱羞成怒。
  
  若寒看著那三人打鬧著,笑了笑,將那些舉動一個不漏的拍了下來。
  
  二十四小時的過境,四人的日本一日遊是場美麗的意外,然而,在放鬆過後,眾人才能在炎熱的六月,繼續努力下去。
  
  -The End- 2015/6/10  23:53
    
  合作對象:釉涼、作品
  
  碎碎念:
  我一直很喜歡讓語憐還有釉涼上旅行節目。
  大概跟我本身的行業有點關係XDD
  這次的過境旅人做了一番考究,一日遊當然是可行的
  只是能去的點不多
  時間當然是越長越好,也就壓了24小時左右,讓他們住上一晚W
  其實一切的源頭、都只是為了讓釉涼求那支感情籤XDDDDD
  至於子緣有沒有求呢?有的
  他問了姐姐什麼時候會好點,籤意是說,很快、不久的將來。
  哈XD總之希望大家喜歡了W
【過境旅人】 旅遊類

利用短暫的等候過境時間,來一場無規劃的小小旅行
說明:去某些國家時需要轉機,可利用這短暫的時間(24小時內)去逛逛你所處的國家風情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創作回應

深栖
冰淚好快哦!!感想等我明天下班 (倒床
2015-06-11 00:08:35
貓澤冰淚
哈哈、好喔!!等你!
2015-06-11 00:09:34
Rinoa (閉關中)
釉涼和語憐上旅遊節目感覺很不一樣
為了讓釉涼求籤www
釉涼加油啊!
2015-06-11 07:52:46
貓澤冰淚
哈哈XDDD上了旅遊節目人都會變活潑(?
釉涼請加油XDDDD
2015-06-11 09:47:24
深栖
哈哈,釉涼加油~看你什麼時候告白XDDD
(釉涼:這不是你的責任嗎?!!!!)
釉涼的演藝頭條應該還要等很久(笑

這個通告畫成漫畫應該會比較有趣~~
2015-06-11 20:01:16
貓澤冰淚
釉涼一個悲劇XDDDD(笑翻
好像畫成漫畫會挺有趣的XDDD
2015-06-11 20:39:32
青魚露♪
請收下獎勵喵~ 0W0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7-01 14:3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