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9 ─ 獻給妳的鎮魂歌《中Ⅱ》

作者:蘇雪│2015-06-08 22:01:13│巴幣:24│人氣:207
  卻維晃動著方帽上的流蘇,急忙地欺近障壁,那和他平時優雅、從容不迫的模樣完全不同。揮起寬鬆的袖子,數張符紙被他射向障壁;卻維收起一貫的笑容,雙手用肉眼難捕捉以的速度飛快打了幾個手印。

  符紙和障壁的接觸面併出炫目的火星,可惜每一張符紙都無法抵擋障壁猛烈的排斥力;紛紛碎裂、彈開。卻維也不擦去滑過鼻樑的汗水,將符紙一張又一張地往結界猛投,迪蘭的精靈在一旁支持著賣力與蜂神之力對抗的學院長,迪蘭本人則和向恩各自跑開,對那深紫色的障壁發出猛烈的攻擊。

  「放了她們……『莉菈』……不、蜂神尤芬──拜託,請妳……」

  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勞,卻維洩氣地放下雙手,抬頭對尤芬說道。

  「嘻嘻嘻……拜託我?拜託我什麼呢?」將銳利的鞋跟踩入多瑪腹部的傷口,使勁轉動腳踝,尤芬愉快地問;從地面又刺出暗黑色的槍尖,一根根貫穿多瑪的四肢。

  「哈啊、啊───」多瑪虛弱地呻吟,身上滿是殷紅的血痕和泥沙。

  「啊、真是頑強的生命力呢。」尤芬瞇起眼睛,伸手一揮就甩出長長的黑色長鞭,扯起多瑪往卻維的方向用力一砸。

  多瑪的身體「砰」地撞在紫黑色的障壁上,隨著她再度滑落至地面,障壁上也多了一道長長的血色網痕;尤芬慢步走向多瑪,招來那些深色鎖鍊,一下子套住多瑪的頸子。

  「這個女孩沒被你的詛咒殺死,運氣可真是不錯。」說著,鎖鏈嵌入多瑪的頸部軟肉,將她吊了起來。

  「不……不……可憐的多瑪,這都是我的錯……」一臉惶恐的卻維顫抖著雙手,朝障壁繼續丟出一枚又一枚的符紙,他的牙齒不住打顫,嘴邊滿是他咳出的鮮血;當時他所受的傷至今仍然沒有痊癒。

  終於他停下了施咒,也許是意識到自己的無能;他揮起小小的拳頭一而再,再而三地捶打障壁:「蜂神──請放她們一條生路吧!妳要什麼都可以……」

  尤芬笑嘻嘻地豎起兩根指頭,對就要哭出聲來的卻維說:「好呀,那就來談條件吧?兩條命,兩個條件,很公平哦。」

  亞莎的哀號聲再次傳入眾人耳裡,綑綁著她鎖鏈再次亮起紫光;被當作死囚吊起的多瑪,已經連呻吟聲都發不出來。尤芬的手中開始凝聚起黑色的霧氣,慢慢構成鋒利的劍刃指向多瑪的心窩。

  ──撤除結界,以及交出卻維自身;這是尤芬開出的兩個條件。

  「這根本無理,別衝動!」

  「和她談條件,你瘋了嗎?小院長!」

  「我……」卻維無視了向恩和迪蘭的勸阻,他不捨地看向一步步接近死神的多瑪,咬了咬牙:「……我答應妳……請妳……放下多瑪……」

  不同於持續致力於破壞結界的教師們,唯只是靜靜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多瑪和亞莎,最後還是沒有得救;如同她看到結界時就猜想到的那樣。

  「多瑪、多瑪……啊、啊啊……」尤芬沒有遵守和卻維的交換條件,在最後,那炳黑色的劍刃還是貫穿了多瑪嬌小的身軀。卻維崩潰似地跪坐下來。

  尤芬回頭看向亞莎,帶著歡喜的笑容;她對一味表示順服的亞莎說了些什麼,然後執起一柄亮閃閃的匕首,不帶任何遲疑地插入亞莎的左胸。

  「米、契爾……」亞莎瞬間露出無法置信的神情,但很快意會過來;她留下悔恨的淚水,在斷氣前再一次呼喊著愛人的名字。

  紫色的火焰迅速吞噬了她們的遺體,唯站在原地,單手輕摸障壁冰冷的表面,只是平靜地注視著,直到那熟悉的面孔完全從自己的眼前消失。

  一下子斷送了兩人的性命,尤芬愉悅地在她特製的障壁結界中飛舞、轉圈;然而她沒有得意太久。

  只見繁複的金色紋路,閃耀著璀璨的光芒,開始從尤芬的手臂一路蔓延到她的全身。

  「原來如此……你早就算計好的,是嗎?」臉上透露出她現在的驚惶,尤芬逞強地對卻維露出笑容,「呵呵……情願選擇如此危險的術法,也想戰勝我嗎,卻維?或許我會考慮重新愛上你喔──」

  「我曾……給過妳機會。」仍然維持著跪姿,看著地面的卻維打斷尤芬,「要妳當個乖孩子……那樣的術式也只是裝飾;但我錯了。我從來就不該認為妳會心向光明。」他慢慢站起,臉上不帶任何情緒,冷冷地瞪視蜂神。

  「如果妳想愛我,那麼,死在我手中也樂意吧。」

  面對卻維的恐嚇,尤芬臉上的笑意不減。

  「嘻嘻嘻……光明、與黑暗,與我而言那都不重要。」她建立的三角障壁逐漸崩毀,就連她的身影也逐漸變得透明,唯第一次見到蜂神時也看過類似的景色。

        「遵從所欲,追逐所望。卻維,我的願望是什麼呢?」

  卻維沒有回應她的疑問。

        「我會在神殿恭迎。」尤芬含笑道;終於,紫黑色的障壁,隨著她的身姿消失在一片迷霧之中;幾片不規則的黑色碎片在空中爆裂,四散在校園各處。

  「『希望』對上『慾望』?我們……還沒有輸。」

  「是啊……該去了結這一切了。」向恩握緊拳頭,發出「喀喀」的聲響。

  兩名教師停下手邊的攻擊,一齊看向沉默不語的卻維。朝晨的涼風拂過訓練場,奏起悲哀的旋律。

  卻維掉頭往教學樓走去,準備跟上去的向恩經過唯的身邊,他輕拍了拍唯的肩膀:「……我們很遺憾,同學,妳──」

  不等向恩說完,唯輕輕撥開向恩的手,禮貌地向他點了點頭,便走向卻維。向恩訝異地望著她,也對,向恩印象中的唯,是個一扯到亞莎的事就會失去理智的冒失小鬼;而她方才──竟然還在微笑?

  「學院長。」她擋在那個矮她一個頭的少年面前。

  「……請問還有什麼事?唯同學。」卻維皺起眉頭,明確表露出他的不快感,那是他第一次對學生使用這種態度。

  「『莉菈』……你這麼稱呼蜂神吧?你們……似乎是熟人?」她保持笑容,淡淡地問。

  「那又怎樣?」

  「談交易時,蜂神指名要你;你……剛才對蜂神也說了『想愛我』之類的話,我沒聽錯吧?而且……明明,你擁有那樣強力的咒術能瓦解結界,但你卻沒有在亞莎老師她們被殺害前發動……」

  「……妳到底想說什麼?」卻維瞪視著這名不禮貌的學生,「請讓開,現在……不是理想的談話時機。」他將唯往旁邊推開,就要離去。

  「我想問,因為你和蜂神之間的愛恨情仇才演變成現在的局面嗎?這一切,是因為你和她之間的私事引起的?是這樣嗎?」

  「……」卻維睜圓了雙眼,轉頭看向一旁的唯。

  「同學!」向恩趕緊上前,拉住她的胳膊。

  「小鬼,不准你這麼對小院長說話。」迪蘭握緊蛇杖。

  唯沒有轉過臉,只有斜眼盯著卻維無助的稚嫩臉龐。

  「怎麼了?回答我的問題吧,甘納許。蜂神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一直以來總是認真、專注,並且行事低調的她,現在正以從容的態度質問艾爾帕卡的學院長,這讓在場的人們都感到意外。

  「妳少說兩句!」向恩用力扯了她的臂膀,唯雖然失衡了幾步,視線卻沒有離開卻維。

  「那是……」卻維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無法正面回答唯的問題,「那和妳……」

  「你想說,『和妳沒有關係』是嗎?就算我們被迫看了那樣的處刑現場?」從卻維的態度來看,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她聳了聳肩,「行,那換個問題──神殿在那裡?」

  卻維別開了唯的視線,許久:「我該回院長室了,唯同學,妳的傷也還沒痊癒,請好好休息。」

  「原來如此,圖書館那裡藏著什麼嗎?」

  學院長肩頭一跳,唯繼續說道:「你的視線是這麼告訴我的。」

  「不,圖書館只是……」卻維捏著自己的手心。

  「……看來真的猜對了呢,感謝你的情報。」她態度恭謹地向卻維鞠了個躬。閱人有術的她自然能從微小的肢體動作,以及臉部的微表情讀出些端倪,儘管現在的她無法使用湖之女神賜予她的鷹眼。

  「可以放開我了嗎?」然後她對一直抓著她的向恩偏頭一笑。向恩吞了口唾沫下意識鬆了手,唯道了謝,頭也不回地走開;向恩只有看著她獨自往圖書館走去。

  「等等!妳想做什麼?」唯走出好一段距離,向恩才發現自己不該放走她。

  「『和你們沒有關係』,對吧?甘納許。」她停下腳步,側過臉看向緊咬嘴唇的學院長,然後她的視線又掃過兩名驚怒的教師。

  「不想讓我去的話大可以阻止我,那對你們來說很容易。對呢……今天還得死一名學生,可能死在蜂神手上;你們的手裡;或是我的刀下。嗯,對你們來說也不是什麼大不的事,沒錯吧。」

  「……讓她去吧。」最後是由卻維打破沉默,也不管迪蘭和向恩有沒有跟上,就獨自返回教學樓。

  兩名教師也離開後,唯輕輕一笑,在心裡向眾人道別,她閉上眼深吸了口氣──

  再度睜開的琥珀色雙瞳已經失去了光澤,她面無表情地握緊手裡的佩刀,往圖書館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1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唯姊要開戰了!

06-09 01:02

蘇雪
戰!……可是她還是會被作者打臉的wwww(欸)06-09 05:47
可拉斯尼格拉斯
打臉也是課程的一環,不爽...也不得不玩!

06-09 09:23

蘇雪
哈哈,努力燒腦如何被打臉還能維持帥氣度的寫法(艸)06-09 09:28
可拉斯尼格拉斯
"摔倒,也要優雅地摔倒"---太陽騎士守則(?

06-09 09:58

蘇雪
這樣就變成搞笑劇情了!wwwww06-09 10:13
百合子
專心虐主角流派......也許我該努力效仿一下

06-12 15:22

蘇雪
因為要虐其他角色都有點不忍心……只好虐主角了(O)06-12 16:49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