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挑戰你的感官極限-《瘋狂麥斯:憤怒道》小感

作者:悟空 隊長│2015-06-07 10:18:55│巴幣:16│人氣:1109


《瘋狂麥斯:憤怒道》短評:

《瘋狂麥斯:憤怒道》上映以來,好評不斷,網上眾多影評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老實說,這部電影本來我是沒什麼興趣,儘管30年前,也就是80年代的《衝鋒飛車隊》三部曲堪稱經典之作,但由於年代久遠,悟空我一部都沒看過,現在,光這一集新開機的續集《瘋狂麥斯》,的確讓我感受到這系列為什麼能夠如此受到稱讚。

鬼才導演喬治米勒成功拍出一部劃時代的動作飛車電影續集,《瘋狂麥斯》算是系列作的第四集,但也算是部重開機的電影,以網上查到的資訊,跟觀看電影後得知,就算前三集沒看,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所以可以不用特別去翻看以前的三部曲。



新一代麥斯-湯姆哈迪,這個演員非常與眾不同,個人認為他散發出非常獨特的氣質,在片中雖然沒有過多的台詞,但他的表情、行為就是最好的表達方式,這點在《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中就很能夠感受到,就算不開口,還是能夠感覺到他的瘋狂與殺氣,也因此由他來詮釋麥斯這個角色,個人覺得在適合不過了;而莎莉賽隆飾演的芙莉歐莎,戲份幾乎超過了男主角麥斯,人物的故事刻劃相當細膩,勇於挑戰每個不公平,帶領受囚禁之人重獲自由,還有讓自己得到心理上的救贖,每一點都抓的非常精彩,各各方面都不輸男主角麥斯。



全片背景設定在劫後世界的荒漠地帶,但也不會讓人感到乏味,甚至有種血脈噴張的熱血感,造的景非常的寫實,片中大多數的人,不是身染疾病就是畸形不健全,所以"人道"在這個世界完全不管用,各式各樣的特技,還有片中出現的各種改造車,甚至是背景音樂的搭配,眾多的因素把觀眾成功帶進電影中的世界,如此瘋狂的世界,的確相當讓人身歷其境。

雖然看似毫無目的,盡情肆虐的爽片,但其實不是那麼簡單,武戲的確佔大多數,但文戲也絲毫不馬虎,人物們各種情緒的表現,壓抑在心中的那份不安定都相當耐人尋味,劇情上也不潦草帶過,只能說,毫無破綻。最大特色還是在飛車追逐下,但這也是我對這部片沒有非常愛的原因;我對動作電影最喜歡的部分是對打過招的戲,所以飛車追逐、爆破這些因素雖然缺一不可,卻不是我最愛的一環,也因此我對這部《瘋狂麥斯》的喜愛程度並沒有到最高。



平心而論,《瘋狂麥斯:憤怒道》的確是必看之作,如果說《衝鋒飛車隊》奠定了飛車電影的基礎,那這部《瘋狂麥斯》就是新時代的飛車鉅作,絕對實至名歸,它有它獨特的風格在,也成為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飛車、動作、爆破到背景與配樂等都是這部電影的成功關鍵;我不會對這部電影給予100分的稱讚,但我能理解為什麼其他人能夠給予滿分的成績,在次提到導演喬治米勒,真的是寶刀未老,厲害厲害!


《瘋狂麥斯:憤怒道》ˍ悟空評分(滿分10分)...8.5分


搶眼的火紅吉他手!這個超帥~


-----

最後,歡迎各位到小弟的粉絲專頁走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瘋狂麥斯|憤怒道|衝鋒飛車隊|影評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沃加
湯姆哈迪很帥 <3
吉他手真的很搶眼耶wwww

06-07 14:01

悟空 隊長
越來越喜歡湯姆哈迪了~
吉他手超帥氣B-D06-07 16:23
HouseTarantula
不過說是重開機其實並不是真的重開機,因為導演漫畫有用前傳交代第三集至第四集之間的故事所以其實算是續作。
而前傳漫畫則是原本第四集的原本劇本構想一部分的應用

06-07 15:08

悟空 隊長
感謝提供~這樣我比較清楚了XD06-07 16:24
FN~披著人皮的怪物
我是還沒看啦
但是我知道那個火焰吉他手,
甚至還有人因此而做出了...."火焰烏克麗麗".......OTZ

06-08 09:25

悟空 隊長
會噴火就是比較跳~06-08 09:35
SIN
班恩有點影薄
除此之外這部片根本神:P

http://www.liveforfilms.com/wp-content/uploads/2015/06/Adventure-Time-Mad-Max-marceline-600x765.jpg
噴火吉他!!

06-09 03:06

悟空 隊長
艾薇兒~帥氣!06-09 0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aul8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M...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