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9 ─ 獻給妳的鎮魂歌《中Ⅰ》

作者:蘇雪│2015-06-06 23:59:46│巴幣:20│人氣:184
        「誰在裡面!」隨著腳步聲逼近,唯很快聽到急促的敲門聲傳來,那是武術教師——向恩·多魯克的聲音。

        「該死的,喂!還不快開門?」迪蘭不耐煩地吼道,門板被重重的踹了一腳,擋住門板的桌椅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晃動起來。

        唯這時正粗暴地扯開窗戶,視線從訓練場掃到圖書館,又轉向更遠的教學樓,努力尋找亞莎的身影,一點兒也沒把走廊處那兩名老師的話放在心上,她甚至打算從窗戶離開這個沒有亞莎的醫務室。

        「磅!」又是一聲巨響,這次門板直接被撞開,那些被當作障礙物的傢俱各個像紙糊的玩具般飛了起來,連同那個沉重的大鐵櫃。

        「同學!」向恩喊住一腳已經踏在窗框上的唯。跟在他旁邊的迪蘭臭著一張臉,嘴裡咕噥:「又是妳這不聽人話的臭小鬼……」

        向恩看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一個箭步向前,厚實的手掌一把搭上她窄小的肩膀,猛一扳就將她從窗邊往自己的方向拖了過去。

  「……」唯慢慢轉過頭來,向恩看著那空洞的雙眼,以及被毒液腐蝕過的臉頸,一時間竟然也不曉得該對她說什麼才好。

  「妳搞什麼東西?欸!小鬼,快從實招來,妳把亞莎藏去哪了?」迪蘭皺著眉走近,劈頭就問。

  「……不知道,不知道……我,要找到她……」囈語般地低喃,她無神地看了迪蘭和向恩一眼,轉頭又想去爬窗戶。

  「嘖!」迪蘭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手一轉正握住原本夾在指尖的菸斗,準備教訓教訓眼前不聽話的學生。

  向恩舉起另一隻舉起長槍擋在迪蘭面前,按著唯的力道又加重幾分,「迪蘭,鎮定安眠藥。」他移動槍尖,指了指倒在地上的鐵櫃,對迪蘭厲聲道;迪蘭「哼。」的一聲,不情願地朝著向恩指著的方向走去。

  「聽好!這次妳哪裡也別想去,給我好好治好身上的傷,不准妳說『不』。」他抓緊唯的肩膀,將她轉向自己的正面,用低沉嗓音如此警告著她。


***


  接下來的三天,唯一直被關在醫務室。她甚至不被允許靠近窗戶,透過敏銳的五感,這些天一直沒有停止的詭異蜂鳴以及毒臭不斷干擾著她的神經。

        她知道校園裡肯定出了事,但她一點兒也幫不上忙。醒著的這些時間就像對她的拷問一般。

       兩天前剛換上的新門扇發出「咿呀─」的摩擦聲被推了開來。

  「感覺怎麼樣?」向恩捧著一沙鍋的粥走入醫務室,對著病床上的唯問。

        「……」她沒有回答,只是發愣似地看著天花板。

        他板起臉孔走近病床,將食物放在床邊的椅子上,開始調整病床的角度讓唯坐起身子。

        向恩,以及先前和他一起來到醫務室的迪蘭,最近因為處理學院中那些棘手的毒蜂忙得焦頭爛額;儘管如此,治療、看照唯的工作,向恩一直不肯缺席。他最喜歡認真、有決心的學生,但那是在正常授課的情況下;在學生們沒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

  在充分體會到唯的固執後,現在的向恩只恨不得給她栓條狗鍊。

        「不能說話嗎?」

        只將視線轉向向恩不到兩秒,她閉上雙眼,慢慢開口道:「可以。」

        「感覺怎麼樣?」向恩不厭其煩地又問了一次,唯無奈地嘆了口氣。

        「除了被綁得很不舒服之外,還可以。」她語氣平淡地回應,試著移動自己無法自由活動的雙手。數條皮帶將唯整個人捆綁在病床上,那是向恩的傑作,怎麼看都比頸圈過份得多。

        「擦澡的時候會幫妳鬆綁,在那之前妳必須忍耐。」

        唯心裡很清楚向恩做的一切是為了她好,她甚至感激這名責任感極強的武術老師;但她實在無法靜下心來休養。在那之後就完全沒了亞莎的消息,恐懼和煩躁感不斷催促著她快點行動,更別說如果最後死在這張病床上,向恩或許還會受到打擊。

        「多魯克老師,我──」她努力吐出向恩硬塞進她嘴裡的湯匙。

  已經第三天了,她再也等不下去。在老師們和藥物的幫助下,她身體恢復的狀況不算太差,她壓下心裡的不耐煩,編出數十個理由才說服向恩為她鬆綁接下來她必須乖乖跟在向恩身邊,聽從向恩任何的指示,用復健的名義離開醫務室。

  換上不曉得誰為她縫補的衣物,她無視其他無法修復的破口,將配刀連鞘插入腰帶的內側時,她還真的以為──自己能做些什麼。


***


  「嗡──」

        他們才剛走出大樓沒多久,訓練場的天空就被大量的黑色毒蜂蒙上一層暗雲。突然,紫黑色的光線遮蔽了他們的視線;當眼前再次出現景物,訓練場已經搭起了一座大範圍的三角狀暗色障壁。

  「向恩!別磨蹭了快過來!」遠遠地就看見迪蘭高舉著蛇杖,四週環繞著五顏六色的精靈,他身邊站著的是學院長──卻維‧甘納許。

  「怎麼──」向恩正要回應,唯已經「唰」地一聲抽出刀,往訓練場的中央急奔。

  「給我回來!」向恩伸手抓了個空,連忙追著唯瘦小的背影也跑了過去。

  幾個人才靠近那到結界,熟悉的聲音就像針一般鑽入他們的耳中,那是多瑪和亞莎的慘叫。滿身瘡痍的兩人被冒著黑煙的鎖鏈緊緊纏繞,掛在結界的內部。

  吊著亞莎的鎖鏈突然亮起──

  「啊啊啊啊──」亞莎瞪大雙眼,揚起下顎哀鳴起來,她肯定努力地在抵擋那強烈的痛楚,只見她將下唇緊咬出血,出了一身冷汗。

  唯二話不說高舉起刀就往障壁猛力劈下,那障壁絲紋不動,衝擊的力道震得她雙手發麻。

  「亞莎老師!」她咬牙,不信邪地再次挺起長刀,加上自己的體重往障壁撞了過去,在刀尖觸碰到障壁的瞬間──「凱盾!」她嘶聲裂肺地大喊,四周的塵土瞬間炸裂,七彩虹光照亮整個訓練場。

  ──障壁完好如初,連道刮痕也看不見。

  尤芬──黑髮的蜂神──滿足地摸著亞莎金色的髮絲,戲謔地朝唯望了過去。

  「『尤芬老師』的第一堂課要開始了哦,多瑪老師將要為我們親自示範──」尤芬一個響指,就看到綁住多瑪的鐵鍊全部往四處退開,失去支撐的多瑪重重地往地上摔去。多瑪無聲地抽蓄了下。

  「莉菈,給我住手!」

  所有人都往喊出這句話的人看去,包括笑得一臉殘忍的尤芬。

  ──那是卻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