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090#師父與劍氣之力

柏勒 | 2015-06-06 23:34:29 | 巴幣 12 | 人氣 171






  在人來人往的操場上,只有陵澪靜靜地站在那,她用眼神找尋一位昨晚突然闖入她夢裡的一個人,那人對她來說算是朋友,只可惜他已經去世了。

找來找去陵澪沒有找到那個人,所以決定往圖書館移動,到了後發現這裡才兩、三個人,所以她就失落的離開。

上課的鐘聲突然無情的響著,但是她沒有被鐘聲影響,只是嘀咕著「上課時間到了阿。」然後繼續找人,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她半放棄似的攤在樹蔭下,默默看著這晴朗無比的藍天。

  「想太多了吧。」陵澪搖著頭,隨後她在那裡睡著了……。


  「夜方……,夜方,夜方!」一道聲音正叫喚著我。

他怎麼一直叫我,難道他不知道放棄怎麼寫嗎?我可以不想理你嗎,先生?

但是他依然故我的繼續叫我的名字,我就只好無奈的睜起我那惺忪的眼神,只是看到他的一瞬間我就突然喝了提神飲料似的站了起來。

  「你怎麼來了,你不是……死了嗎?」其實他在我小時候因為車禍而離開了我,離開這個世界,原本他應該不會再出現才對。

他聽完後只是笑嘻嘻的拍著我的肩,「你可是我第一個徒弟呢,師父來會會徒弟錯了嗎?」

  「當然可以阿。」我搖晃著他的肩膀來掩飾我內心的激動。他是跟我一樣誤拿禁忌書而意外得到劍氣之力的受害者,我剛開始無法控制時他就自己過來願意幫助我的恩人。

※※※
在我還在渡過失去母親的低潮時,我在家裡附近隨便亂晃看到封面很特別的書本,當時根本不知道它是禁忌之書的我不要命的打開,發現刺眼的光線侵蝕的我的眼睛,光線消失後我就不以為意的回家了。

過了幾天後,當我要拿竹劍練習時,原本應是看不到的劍氣居然可以發出來,我看到的時候突然大叫引來家人的注意。

  「陵澪,你在回家途中摸了什麼東西?」我跟他們說明情況後,凌日突然正經的看著我,他那模樣我還是第一次看過,突然覺得哥哥好陌生……。

  「只是一本書,我根本就不知道它是甚麼啊。」

  「我不是說過路上的東西不要隨便亂撿嗎?」凌日帶著一絲的怒氣責罵我。

  「我……我不是故意的!」突然失控的我帶著哭泣離開家裡,天空也像是反應我的表情似的頓時烏雲密佈這湛藍的顏色。

下雨了,我無助的走在鄉間小路上,偶然看到地上被人丟棄的木劍,我把它撿了起來,我看了一下旁邊都沒有人,隨後我就開始隨手亂揮,一邊走一邊揮著劍,無法控制的劍氣也跟著我的揮劍的力道隨之出現,就在此時,一道疑似由別人發出的劍氣把我的抵銷掉了。

  「小妹妹,你的能力是怎麼來的?」他看到我的劍氣就跑過來問著我,至於他的表情是怎樣其實我已經沒印象了,我只知道他是陌生人想要攻擊我……。

發現他要過來時我反射性地向他揮劍,只是他也不甘示弱的回擊並且說著「我不是你的敵人」類似這種話,剛開始當然不信,所以就這樣直到他突然放下武器……。

  「我不知道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但是我看到妳的劍氣就像找到同伴似的跑了過來,抱歉讓妳受驚嚇了。」

  「不,我才要說對不起,話說大哥哥妳怎麼來這裡啊?」放下警戒的我問了他,這個地方不是觀光景點,照理說都沒有遊客才對,我仔細看他的裝備,發現腰間有兩個刀應該是個劍士吧。

  「因為我在旅行阿,也順便沉澱自己一下,其實我……」我靜靜地聽他的故事,其實他跟我一樣是個有劍氣的受害者,一開始的時候他也無法控制,到漸漸地掌握它為止,他受到的苦比我還要多很多,比如不小心砍掉一間房子、一棵花甲年齡的大樹、還有誤殺無辜人……等,這過程中他被閒人們無情的言語攻擊,連家人都是,所以他決定離開他的家鄉去各地旅行。

  「話說妳是剛剛得到的一定無法控制吧,不然我就教妳怎麼使用它好不好?」然而那時我天真的答應了,現在想想還好他是好人不然下場不堪設想……。

之後只要時間到我都會準時找他學習控制它,日久見生情,我和他漸漸成為不只師徒關係的好朋友,只是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就坐在平常訓練的地方等著,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時間過了好久好久,直到哥哥來找我了。

  「陵澪,那個教妳的那個大哥哥他出車禍了,永遠不會再找妳了。」

  「不會再找我了,那個大哥哥不會來了嗎?」我聽到的時候頓時無法接受的走向凌日哥哥。

他默默點頭並抱著我,「那天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對妳生氣的。」

  「妳應該會稍微的控制劍氣了吧,如果不行,我就繼承你師父那無私的教導來教你的。」當凌日看著我的表情表示真的反省了,所以我就慢慢走出師父死去的傷痛來繼續學習怎麼控制『它』。

※※※

  「話說師父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子?」

  「死去的人是沒有名子的。」

  「可是你知道我的名子了,理所當然我也要知道。」

  「好啦好啦,你果然沒變呢,我的名子叫……」

當我正要得到解答時,一道無情鬧鐘正叫醒了我,然後聽到一群學生的八卦吸引我的注意,聽他們的內容是一個會使用劍氣的街頭藝人在操場上表演著。

  「劍氣……」聽到之後我就快速的離開宿舍來到他們所在的操場,卻發現只是一群集結而成的學生們在走來走去而已。

  「我在幹嘛啊。」我對著我的反應搖著頭。

看來我那不知道名字的師父好像真的很疼我……吧。


創作回應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這個師父我喜歡QAQ
2015-06-07 00:24:15
柏勒
但是他已經死了QAQ好人都很早就死阿QAQ
2015-06-07 00:31:46
牧誰
(u_u*) 師傅~ QAQ
2015-06-07 22:47:55
柏勒
為師父哀悼一分鐘QAQ(?
2015-06-07 22:4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