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4 GP

[達人專欄] 妮娜的新衣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6-06 18:41:36│巴幣:275│人氣:5380

妮娜輕撫洋裝的質地,手指傳來高級布料的柔順觸感,
鼻子嗅到新衣服的獨特香氣,心中湧上一股滿足的喜悅。

CG:老孟 


走了幾分鐘,兩人來到王律十字街。王律十字街是一條小有名氣的商店街,大清早便有學生與上班族來來去去,餐廳與麵包店早已開張,準備迎接客人的大駕光臨。人行道上停有幾輛行動餐車,熱騰騰的漢堡與牛肉捲香氣四溢,是趕時間遊客的首選。

妮娜剛剛趕著出門,還沒有吃早餐,飢腸轆轆的她直盯著餐車內的食物,口水差點流了出來。海倫注意到妮娜的舉動,向餐車買了一份特大號的蔬菜牛肉捲塞到妮娜手上。妮娜紅著臉打算婉拒,肚子偏偏選在這時候發出咕嚕聲,只好尷尬地收下蔬菜牛肉捲,不消一分鐘就將他吃個精光。

之後又走了一會兒,海倫在一家服飾店面前停了下來。這家服飾店掛著大大的白色招牌,兩側各有一朵巨大的紅玫瑰圖案,招牌以紅字寫著《Glamorous Scarlet》。店面的櫥窗展示著好幾件雅致的女裝,中間的醒目位置是一件藍色短袖蕾絲雪紡洋裝。店門口的告示板的字樣為「準備中」,看樣子這家店尚未營業。

妮娜瀏覽櫥窗裡的服裝,她這輩子從來沒穿過這麼漂亮的衣服。她瞄到其中一件衣服的價格牌,不禁倒抽一口冷氣,那件衣服的售價比她打工一個月的薪資還要高。

海倫走到店門前,用手用力敲了敲大門,門後立刻傳來一個男性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正在準備中,請待會再過來吧。」

「您打算將我擋在門外嗎,老爹?」海倫喊道。

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從店內傳來,伴隨幾個巨大的聲響,裡面的人似乎撞翻了幾張桌椅。

大門被用力地打開,出現在兩人眼前的是一位矮小的中年人,想必就是海倫口中的老爹。老爹只比海倫高出半個頭,身穿體面的黑色西裝,手上握著一根掃把,又捲又澎的髮型活像燕子巢,馬鈴薯般的大鼻子掛在臉上,鼻子下方是一對翹老高的八字鬍,鬍子表面泛著亮光,似乎上了不少蠟,整個外觀十分有特色。

「這不是海倫嗎!歡迎光臨!我沒想到妳這麼早就來了。」老爹熱情地對海倫打招呼。

「早安,老爹,抱歉打斷您的清潔儀式。」海倫笑著說。

「沒關係,我的清潔儀式隨時可以再開,哈哈!」

老爹將目光轉到海倫身後的妮娜身上。

「這位想必就是妮娜小姐吧?」老爹笑吟吟地用手捻了捻鬍子,「『神情充滿靈性,散發文藝氣氛,優雅的小提琴家』,和海倫描述的形象一模一樣呢。我叫做強.漢米爾,不過大家比較喜歡稱呼我老爹。」

妮娜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沒想到海倫給她這麼高的評價。

「好啦,我可不能讓兩位淑女在門口吹冷風,請趕快進來吧。」

老爹讓出一條路,擺出請君入內的手勢,歡迎海倫與妮娜的光臨。

妮娜走進店內,馬上被各種女用服裝給包圍,從基本的襯衫與外套,到配件的圍巾與皮鞋應有盡有,而且全部是高價位的上乘款式,看得妮娜眼花撩亂。老爹興致盎然地觀察妮娜的反應,露出理解的微笑。

「歡迎來到《Glamorous Scarlet》,王律十字街最知名的女用服飾店。」老爹的口氣十分得意,「我們多樣性的上流服裝名聞遐邇,隨時掌握當下的流行趨勢,時尚雜誌裡的新款式都能在本店找到。經由我們的巧思安排,女士能夠成為沉魚落雁的公主,少女可以蛻變為閉月羞花的仙女……」

「好了啦,老爹,我們得把握時間才行。」最後進門的海倫順手帶上店門,同時打斷老爹漫長的自吹自壘。

「當然,當然,我差點忘了。」老爹輕拍自己的額頭,「我已經將需要的服裝準備好了,請兩位跟我來。」

老爹帶領妮娜走到店的後端,那裡陳列著好幾套別緻的洋裝,顏色鮮艷又造型精美。妮娜打算拿起其中一件洋裝欣賞,可是當她瞄向標籤上的售價後,伸到一半的手立刻縮了回來。妮娜不敢碰這麼貴的衣服,擔心弄髒或弄破賠不起。

「老爹,您未免太厲害了,居然能找來這麼多款式的洋裝。」海倫順手抓起架上的一件黑色透膚網紗洋裝,欣賞其細膩的剪裁。

「要不是只有一天的時間準備,我可以找來更多款式呢。」老爹滿意地欣賞眼前的眾多洋裝,得意之情一目了然。

「那個,海倫,我們現在是要做什麼?」妮娜忍不住開口詢問,表情有些不安。

「這不是很明顯嗎?」海倫對妮娜的發問有些驚訝,「我和老爹要替您找一件適合演奏的衣裝。」

「可是海倫,我……」妮娜欲言又止,眼神閃爍,猶豫了幾秒才繼續講下去,「我沒有錢……」

「不用擔心,妮娜小姐。妳可以任選一件拿去穿,不用錢。」老爹笑著說。

「可是……」

妮娜心中很感謝老爹的好意,可是她不能平白接受別人的餽贈,更何況這些洋裝是昂貴的新品。

「妮娜小姐,老爹是要請您擔任她的服裝代言人。」海倫說。

「服裝代言?」

「您可以穿上老爹提供的洋裝,在商店前面演奏小提琴。一方面替您的學費募款,一方面幫老爹的服裝代言。」海倫對妮娜解釋道,「您先前的演奏募款不順利,除了地點不佳,另一個癥結是裝扮不夠得體。普羅大眾印象中的小提琴家總是身穿典雅服裝,可是您的服裝實在-請容我實話實說-過於拙劣,這對您的演奏造成嚴重的負面觀感。無論您的演奏有多精彩,沒有好的裝扮加持也是枉然。我昨天與您告別後就在思索,該如何滿足您對地點與裝扮的需求?我想到的結果就是老爹的服飾店,《Glamorous Scarlet》。老爹的店落坐於王律十字街,有一定數量的人潮,又能解決服裝的難題。我昨天已經與老爹商量好,讓您以服裝代言人的身分,在商店前演奏募款。」

妮娜總算了解海倫帶她來到這裡的意圖。能在熱鬧的王律十字街演奏募款,又可以穿著美麗的洋裝演奏,這是她夢寐難求的大好機會。不過妮娜想到先前被警衛驅趕的不愉快經驗,又開始顧忌起來。

「警衛不會來趕我嗎?」妮娜擔心地問道。

「根據王國的法律,商店有權請人在店前面宣傳,妳儘管放心演奏吧。假如警衛真的來找妳麻煩,我一定會替妳主持公道。哼,那群政府養的狗!」老爹氣得鬍子都在發抖。

「老爹,您嚇到妮娜了,冷靜一點。」海倫說。

「不好意思,我以前被警衛找過麻煩,現在想起來仍舊一肚子火。」老爹悶哼一聲,彷彿是在宣洩體內的怨氣。

妮娜轉向海倫,對海倫提出另一個疑問。

「海倫,為什麼時間是一星期呢?對不起,我不是要抱怨時間太短或是什麼的!」妮娜剛把問題說出口,立刻會意到這種問法有失厚道,連忙解釋自己的意圖。「妳願意幫我牽線,老爹願意提供我機會,我對此相當感激。只不過我對一星期的時間長度有點疑惑……」

「一星期包含工作日與周末假日,是理想的觀察週期。」海倫用手輕托下巴,若有所思地說道,「我想觀察您的演奏狀況、對遊客的吸引力,以及演奏有哪裡值得改善的地方。一星期後,我會根據觀察結果,安排您之後的行程。另外,請您將每天的募款金額記錄下來,這對我的決策至關重要。」

海倫居然設想得如此周到,著實超乎妮娜的想像。妮娜又想到一個問題,她轉頭面對老爹,顯得缺乏自信。

「老爹,這些洋裝全是新商品,我可以借來穿嗎?而且,我不確定自己能否勝任服裝代言的要求,你真的願意讓我來做嗎?」

老爹笑了幾聲,用手輕搓鬍子的末梢。

「當然啦!既然要替我的服裝打活廣告,當然要穿最好的。不用顧忌太多,放心穿吧!至於資格的部分,我可以拍胸脯保證,憑妳的臉蛋與氣質,加上海倫對妳的肯定,妳絕對能夠吸引路人的目光,成為優秀的服裝代言人!我對妳深具信心喔。」

老爹這番話讓妮娜吃下一顆定心丸。她高興地轉向那些洋裝,光是想到能夠穿這麼漂亮的衣服,就讓妮娜高興不已。妮娜很想將眼前的洋裝全部試穿一遍,不過她立刻提醒自己有任務在身,得盡快挑選衣服。可是妮娜很少有機會挑選服裝,突然將她放到這麼多名貴的衣服面前,令她手足無措。

正當妮娜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挑哪件衣服的時候,海倫從衣架上取下一件洋裝,交到妮娜面前。

「妮娜小姐,您要不要試試這件呢?這件洋裝的配色與您的髮色很搭配,剪裁也蠻漂亮的。」海倫說。

海倫手上拿的是一件藍色短袖蕾絲雪紡洋裝,顏色豔麗,布質柔滑。

「海倫妳真是慧眼獨具!那套洋裝是上星期才推出的新款式。」老爹眼睛一亮。

「我從琳達老師的時尚雜誌裡看過這件洋裝,您的店面櫥窗裡也有陳列這件。」海倫轉向妮娜,「您要試穿看看嗎?」

妮娜連忙點點頭。既然海倫願意幫她挑選,她很樂意去嘗試。

「試衣間就在那邊,請慢慢試穿吧!」老爹擺出誇張的手勢,指向角落的一扇門。

海倫從衣架上取下好幾件同款式不同尺寸的洋裝,拉著妮娜一同走進試衣間。試衣間的空間寬敞無比,比妮娜的臥室還要大,房間內有幾個置衣架、等身大的鏡子,以及幾張桌椅,角落的紙箱裝了一些雜物。

「為什麼這家店的試衣間這麼寬敞呢?」妮娜不解地問道。

「老爹的店走的是高級路線,來消費的女性經常攜帶女僕來幫忙著衣,試衣間必須夠大才能容納她們的活動。」海倫說,「妮娜小姐,請容我幫您著裝,請將衣服脫下來。」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妮娜紅著臉說。

「有我幫忙會比較有效率。而且妮娜小姐的身材很好,沒有必要害羞。」

妮娜想婉拒海倫的盛情,可是又想到海倫待會得趕去上學,能快一點總是比較好,便接受了海倫的建議。

海倫在等待妮娜寬衣解帶的同時,突然想到什麼事情,逕自走向角落的紙箱開始翻找。沒多久,海倫走了回來,手上多了一條軟尺。

「妮娜小姐,順便讓我測量您的身材尺寸吧,或許將來有機會派上用場。」

在海倫的幫忙下,妮娜很快就換上洋裝。妮娜站在鏡子面前,鏡中的自己身穿藍色短袖蕾絲雪紡洋裝,看起來很漂亮,更準確地說是非常漂亮。在洋裝的加持下,視覺觀感煥然一新,讓她差點認不出自己來。妮娜輕撫洋裝的質地,手指傳來高級布料的柔順觸感,鼻子嗅到新衣服的獨特香氣,心中湧上一股滿足的喜悅。就算明白這件洋裝只是借來的,依舊令妮娜感到雀躍不已。

「妮娜小姐,您看起來漂亮極了。我並非是在恭維,這套洋裝的確能夠襯托出您的風采。」海倫滿意地打量妮娜的裝扮,「再來是鞋子,這就比較簡單了,請等我一下。」

海倫走出試衣間,拿了黑色與白色的皮鞋,以及黑白兩色的襪子回來。由於海倫先前測量過妮娜的身材尺寸,所以鞋襪的尺寸全部與妮娜吻合。經過試穿與比較後,海倫替妮娜選了黑色皮鞋搭配白襪。其實妮娜比較屬意白色皮鞋,不過海倫認為黑色比較適合。

「黑色皮鞋比較不容易弄髒。」海倫這麼解釋。

隨後,妮娜身穿精緻的藍色洋裝,配上白襪與黑皮鞋,站在《Glamorous Scarlet》的櫥窗前面,手上拿著小提琴與琴弦,募款用的小提琴盒放在前方地上。妮娜神情有些緊張,又帶有些許期盼。老爹一手抓著掃把,一手捻著鬍子,欣賞妮娜的姿態,笑得很開心。海倫站在妮娜旁邊,仔細檢查妮娜的裝扮,想找出需要改善的細節。

「老天,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服裝代言人!」老爹顯得非常高興。

「謝謝你,老爹。」妮娜害羞地說。

「我偶爾會來探視您的表演。」海倫對妮娜說,「王律十字街的人潮不算少,請您把握機會,用悠揚琴聲擄獲路人的心。」

「我知道了,海倫,我不會讓妳失望的。」妮娜口氣很堅定。

海倫搖搖手指,嘴角漾起淡淡的微笑。

「請您別讓自己失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小提琴|妮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PGK 2018紅襪冠軍
如果妮娜的新衣可以讓我挑選我的動脈會被看見寧可危險有些瘋癲沒有遮掩

抱歉我來亂的....

06-06 18:45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繪師我猜老孟ヾ(*´∀`*)ノ

06-06 18:49

ドMの黑炎龍神
粉紅切開都是黑的(咦?!

06-06 19:56

艾爾頓
我是比較喜歡賄賂費用已經算進商品中這種同流合污的黑色幽默風格啦,比起老梗的找家人來讚助出錢出力。

06-06 20:08

【白虎控】小最
粉紅切開都是黑..(ry

看到待續好開心(x

06-06 20:18


我喜歡那個孩子,講話很好玩,跟我在執勤的時候好像~

06-06 20:2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妮娜萌萌...>v<

06-06 20:43

茶是滴檸
汙挖 看那圖我戀愛了///

06-06 22:07

SPD
圖感覺像VOFAN所繪......

06-06 23:01

CFP
……哈嘶~~~(被巴

06-06 23:21

菲雅莉
[e24]呵呵

06-06 23:36

BA
ZeN☂

06-07 00:17

Link《零與流星》
看起來像是VOFAN 不過我猜VOFAN

06-07 01:12

WTG
期待後續!!!
第一印象的確重要且現實... [e26]

06-07 02:26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嗯...馬克杯?[e26]

06-07 21:09

佐佐木 雲 (囧?)
色彩及打光很有米歐飯(VOFAN)的風格
可是線條....很難確定

就猜米歐飯(VOFAN)吧!!

06-08 15:07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文章回饋,圖就不猜了。深度作可以讓人反省自己的膚淺呢,像是之前救狗那篇。(反省ing……

06-10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獨裁 6... 後一篇:【若林稔弥】獨裁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