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沖田龍次郎之隨筆(一)

作者:才谷梅太郎│2015-06-04 12:54:58│巴幣:2│人氣:150
天氣,酷熱難當。就連平素可以坐在和食屋吃飯,看人生百態,眉清目秀的浪人,沖田龍次郎也有些坐不住了。雖然說新的治安維持組織成立了,但畢竟只是個小團體,沒有甚麼隊務可以做。「但某一天...這個小團體--戍衛組一定會壯大起來的吧...」龍次郎如此想著。「不如出去走著吧...」抱著這個心情的龍次郎便有了要踏青的心態了
走著走著,他到了領主府前。「出外踏青寫情寫意...?」這個任務正正中了龍次郎的下懷了「踏青嗎...也好...」於是他便踏上了踏青之旅。並寫成以下遊記。

五月二十四,晴。於此良辰正合踏青。但吾心戚戚,非為吾身,但為組織。吾組非但人員不足,資金亦然。此時有志不能申,俸祿不能支。為緩解此心,踏青或為最善之選。

於主城信步而行。主城繁華多姿,且人多而密,頗有吾鄉江戶之色。唯樓房之貌不盡相同,或是一遺憾也。忽然,有一女子於主城以吾鄉之語歌唱起來。吾覺有趣,即上前一睹。不料歌詞盡是男女情愛之事。雖此城之風開放,唯吾不能接受,因而離去。

離去之時,忽見一故人--燄坐於椅上睡著。因此吾不便打擾。但燄起,叫住了我。也以此為由,吾和他一同踏青。

吾處之地為南門。雖是道聽途說,但一南門之地之於日之本,實大百萬倍不止。因此吾到過之地之於南門之地,實在是九牛一毛。但若果要說可有在初夏,緩解暑熱之地,相信非迷途之森莫屬了。迷途之森樹木高聳入雲,且大而密。實屬陰涼之地。

入此森林時,必備一照明之物。不然森林之地黑暗,非常人能自由進出。唯吾與此森結有緣,因此記得路。此地曾因魔王遊戲時焚於一旦。而吾也因此事而和此地有過共存亡之緣。但此森之木似乎生長神速。不需一會,便可長成。但經過焚燬後,此地或有留下一絲焦臭。

此地雖陰涼,但吾卻無心停留,只因醉翁之意不在酒。吾人之目標實乃幻影荒谷。

地如其名,此地不時會有幻影出沒。且此谷只有塵土沙石,甚少有水。因此此地讓我不期然想起書中說過,於明國之地的大漠。

忽一男子於此地出現,向同行的燄使出拔刀術。不過吾卻不以為然。只因此人只見身影而不聞其聲,實是幻象。唯燄卻信以為真,以刀與火之力還擊。想當然,幻象消失了。不過吾也有上過當。只因於此有過一場決鬥,過於緊張之故。

此男子之名為卡塔那。為何吾知之??實因此人為吾於決鬥之對手。此人身手不凡,但不幸為魔王效力,浪費己力。若此人幫助南門的話,驅逐魔王之事定必快如閃電。

繼續前行。終於到了吾與卡塔那對決之地。而剛好有幻像重現。也正好回想故事。

想當年,吾和他可說是打得不分上下。雙方均有掛彩。但在最後一瞬,吾剖開其腹,並以卡塔那重傷作結。雖幻影無聲,但刀鋒相交之聲仍聲聲入耳。而最後,可說是不打不相識,我和卡塔那增進了感情

燄雖不明白吾之來意,但君子不病人之不己知,是故吾並沒有怒。

經過一番踏青後,身心皆疲。因此到南門的溫泉。這個溫泉只有混浴。因此首次來之時有過一次一男三女的場景。但這場景實在令人不能放鬆。但本次只有吾與燄。沒有男女授受不親的拘謹之情。

最後,吾乘著明月星光之夜空回到主城。

南門之美,不在於景色之美,而在於回憶之美,羈絆之美。或許只有到過南門一趟,與人交流,才會明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消弭殆盡的餘燼
汝之文言文,吾佩服矣(?)

06-04 19:17

才谷梅太郎
是佩服,還是"佩服"呢?www不過還是感謝欣賞。(題外話,我發表這並沒有太張揚的啊www你怎樣找到的啊?www06-04 20:14
消弭殆盡的餘燼
我在奈娘小屋晃無意見喵一下好友創作

06-04 20:17

天堂
700金

06-08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c077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新選組浪士在箱庭的...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熱血武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