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流浪的食者

作者:Lumière君│2015-06-03 03:20:33│巴幣:10│人氣:150


  「挑選正確的口味就跟決鬥時要挑對衣服一樣,會影響你的一生的。」
 
  「是呀。」

  「你可能有聽過,不過還是讓行家來教教你吧,三種口味:花生,五香,奶油椰子。人間極品。」

  麥尼.伯格是這一系列節目中最為資深的主持人,「流浪的食者」在電視台內已有四年的時間,他留著滿臉鬍子、頂著的大肚子的樣子充滿喜感,同樣的,他也擅長表情和肢體語言。傳神的程度,甚至只是看了麥尼的節目就能讓你止住飢餓。

  瑞爾跟麥尼在某方面就有這樣的共同點。唯一的差別是,麥尼能如此有如此豐富的笑果是他多年來的苦練,而只是一股腦把情緒全倒出來的瑞爾所帶來的成效恐不止於此。

  麥尼望向鏡頭,然後慢慢把一整袋的蝦味先從閃閃發亮的白潔盤子上拿走,藏到背後。「好了,我們,剛剛說到哪了?」表情的滑稽程度跟噗浪上的表情集差不了多少。

  瑞爾忍不住露出笑容。

  「我是瑞爾.希瓦里。今天呢,由我帶領大家在都市街頭上流浪,造訪藏於巷中的不起眼美食。」雖然是照台詞念,但第一次這樣主持節目,瑞爾有些不知所措的咬到了舌頭,但影響似乎並不大。

  「敢問你是要吃喜宴呀新郎先生?」麥尼揶揄,惹來了瑞爾的笑聲。對於這點小玩笑,瑞爾並沒有感到什麼不舒服的。麥尼接了下去。「是的,今天我們由演藝界的明日之星,瑞爾先生為我們帶路。我聽說瑞爾先生是從法國來的吧?」

  瑞爾點頭。麥尼得到回應之後立刻繼續接了下去。「是的,是的,各位觀眾你沒猜錯,我們當前所在的正是一間法國餐廳。我們相信以土生土長的瑞爾的目光,這間餐廳絕對不會差!請問瑞爾先生,這間餐廳究竟有什麼名堂呢?」

  「這間餐廳的主人在法國留學的......」

  瑞爾自然而然的把一小段有關於這間餐廳的故事背了出來,在這期間,鏡頭順便在餐廳內四處拍攝。

  整潔又漂亮,特別打造的店面充滿異國風情,音響播著舒緩的古典樂曲,裡頭的大部分文字皆以法文與書寫,盯著以法語交談的店員們,甚至在裡頭都有讓人置身國外的感覺。

  或許是四周林立的大樓和華麗建築將其遮蔽,導致這裡成為只有部分死忠顧客才會來的地放否則這絕對是個連預定位都要花上幾年時間的地方。

  瑞爾真的有時會來這裡,而當麥尼問起推薦的地點時,他毫不猶豫的就說:是這了。在這裡頭總能讓他回憶起以前還在法國的時光。雖然還是有些落差,但對他而言,最講究的還是氣氛。

  這裡給他的確實夠了。



  「兩人需要些什麼服務嗎?」

  早就已經待命的店員手中抱著菜單,對兩人問。

  「你們有什麼推薦的嗎?」麥尼笑著問,拍了拍大肚子。

  一如先前所安排的一樣。店員點了點頭,先是介紹了菜單,隨後繼續說了下去。「我們每天都有特別的餐點給各位客人準備,這通常都是我們精心設計過的,因此不是每天都吃得到這道菜餚。而我們今天設計的菜色呢......」

  之後瑞爾懶得繼續聽了。什麼醬汁肉品來自哪裡這些早就在先前的資料中就知道了。類似的菜色他曾在這間餐廳內吃過,很好吃。瑞爾對這間餐廳的評價很高。

  「那就給我們兩份今日特餐!」

  麥尼最後宣布,為這段跟演戲沒兩樣的交流畫下休止符。

  當然店員在臨走前拿走了麥尼藏在背後的蝦味先,至於後來怎麼了?瑞爾想,大概他們在休息時間幹光了吧。

  



  真的很好吃。

  瑞爾依稀記得這間餐廳賣的菜色並不是精緻、在高級餐廳內會看到的菜色,而是一些家常菜,一些稱不上最高級餐點的菜色。

  那才是他小時候常接觸的,所以,他感到莫名的懷念。

  瑞爾的母親不會做菜,希瓦里家族中,最擅長這工作的除了瑞爾的父親之外另無他人。一些簡單而樸素的菜色,卻被烹飪的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

  父親做的燉肉據說香味可以飄到半公里之外遠,連溫馴的小狗都會因此而大吵大鬧。父親用當季的水果所做出的甜點是誰也無法匹敵的,一小塊就足以讓瑞爾滿足的躺在床上。

  比起半吊子的瑞爾,他姐姐絲米兒擅長烹飪多了,瑞爾還記得自己當初是怎麼跟絲米兒來了場料理決鬥而自己被狠狠打倒的事情。「擅長煮飯的人,一個家庭中只要兩個,一個是大人,一個是孩子。」父親常常這樣說,在品嘗絲米兒的拿手菜時,更是加深了這句話的語氣。

  以前瑞爾會忌妒的要死,可是瑞爾現在不會感到生氣了。

  一家四口聚在一起共享晚餐,爭搶布丁的時刻成了瑞爾從法國帶來的另一個回憶。現在,二十歲的瑞爾對面只坐著絲米兒,而他自己不知道為何,卻也莫名的想念當初自己大喊無聊的歐洲鄉野。

  瑞爾忘了上次吃父親的料理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也忘記了嘗到這道出自不同人手的料理適何時。

  可是他發覺自己好想念那個他回不去的家庭。盯著面前半盛燉菜的盤進食著,每一口都參雜了淚水。

  「瑞爾先生,你怎麼哭了?」

  瑞爾知道麥尼現在正站在自己身旁,目前這間餐廳的拍攝已經結束,大家準備離去,往下一個地點出發,大部分的人離開去吃自己的東西了,麥尼也把自己的那份留給了其他人,只有瑞爾跟少數人依舊在這裡。

  瑞爾不知道怎麼回應麥尼的訝異,只得把咀嚼到一半的燉菜吞進肚子。「不,這道菜讓我想到故鄉。」把淚水止住,擦乾,瑞爾回答。

  「唷。」麥尼拍了拍坐著的瑞爾的肩膀。「別太難過,瑞爾先生,我從美國搬來這裡已經十年了,至少你還有思鄉病,你面前的這個老人,連他的表哥是個什麼東西都忘了啊。

  「......抱歉。」瑞爾微笑,把淚痕擦去。露出一個小小的微笑,回應。「情緒一時有點激動。」

  「還能更激動的,你拉鍊沒拉。」

  瑞爾低頭,卻發現自己的拉鍊拉的好好的,根本沒事。他不禁笑了,原本的哀傷情緒也稍稍散去。

  「麥尼,你喜歡吃法國菜嗎?」低頭處理淺盤中剩餘的燉菜,瑞爾接著問主持人。

  主持人露齒而笑,還比了個拇指。「相信我,麥當勞薯條比法國麵包難吃多了。」

  「我有一個很親密很親密的人,他是個廚師,不過他不會煮頂級的菜餚,反而是煮我們的家常菜居多,你一定會喜歡他的菜。」瑞爾停頓,喝了一口水,隨後嘆了一口氣。「不過不可能......」

  麥尼的表情從好奇轉而期待、又黯淡了下來。「那是誰呀?」最後忍不住了,開口問。

  瑞爾舔了一下叉子。

  「一個已經走了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達藝NPC:這、這不是余永興那邊的工作嗎?你怎麼交到我這裡來啊!走開走開......

親愛的明星,您報錯廠商囉
請您選擇正確的商家重新回報一次

06-03 11:05

Lumière君
啊啊啊、抱歉(合掌06-03 11:07
花妮擾聲
我喜歡ㄘ五香乖乖

06-05 22:42

Lumière君
我喜歡奶油椰子...別來亂好嗎!?06-05 22:49
花妮擾聲
ㄅ歉ㄅ歉
我會考英文積點3分

06-05 22:55

Lumière君
哭了 妳其他都A是不是06-05 22:57
花妮擾聲
國A++ 數A+ 社自B++ 英B 哦吼┏( ^D^ ┏ ) ┓

06-05 22:58

Lumière君
哭哭 我比妳還爛06-05 23:02
青魚露♪
請收下獎勵喔呼呼呼喵^Q^!!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07-01 1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