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ilverCarnival】口白人生

作者:Lumière君│2015-05-31 23:39:52│巴幣:0│人氣:89

  「一小時。」

  「來得及嗎?」

  「我盡力。」



  哈洛的手在發抖,卻是確實的把手中裝著草稿的牛皮紙袋交還給了它的主人,凱倫。

  「哈洛,你看過了嗎?」

  穩定下了呼吸,哈洛慢慢在凱倫身旁坐下。「是。」

  「......」凱倫默默地封起牛皮紙袋,在這個她沒有提及的黃昏中,她跟哈洛--這位幾乎是活生生出現在她小說中的人物共處時光。

  烈焰般的光在湖面上反射。凱倫沒有說話,哈洛也沒有。兩人想的卻是同一件事。

  哈洛挑選著扁平的石頭,往湖上丟。「凱倫?」

  「嗯?」凱倫抬頭,馬尾甩動。

  「我......我沒想過這會是我的人生。」

  哈洛若有所思的望著湖,眼神轉變著不同的情緒,表情凝重,心情也凝重。「在半年前,我一直認為我是個無趣的人,我是台機器,手錶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最熱愛的運動就是在各家各戶前完成我例行的工作,然後被打,被罵,被趕跑,但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直到我動筆寫出了你的故事。」凱倫輕聲說。

  哈洛乾脆的點頭。「是啊。」

  「在這以前,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哈洛。」凱倫抱著她的膝蓋,也同樣的凝視著湖面上被點點波動打亂的景色。「我曾未認真思考哈洛究竟會是怎麼樣的人,你出現了,而你,你是.....是哈洛。」

  她深吸一口氣。「那個男人,就和我寫出的......我寫出的人,和你,一模一樣。」

  「這是個巧合嗎?」哈洛側過頭,看向凱倫。「說不定這些口白正是我的幻覺,而我就真的是精神病院的病人,而你則是我的醫生。所以在妳身旁時我才感覺自己是正常的?」

  「我想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凱倫苦笑。

  哈洛低頭。「我依舊無法相信。」他把玩著手中那塊銳利的石片,感受著它的重量。「在遠處,一個作家用紙筆預言了我的未來,不,或許,她撰寫了我的未來。」

  「你恨我嗎?」凱倫冷不防地開口。

  「恨?」

  「你恨我嗎,哈洛?」換成了凱倫盯向了哈洛。「恨我成為那個可憎的口白,恨我寫出了你的未來,甚至恨我,因為我讓你死去。」

  「......」哈洛沒有回答。他挪動身子,離凱倫更近了一些。

  然後他牽起凱倫的手。

  「並不完全是。」

  哈洛閉起眼。「我並不是那麼喜歡,我的人生。」

  「為什麼?」

  「我自認太完美了。」哈洛只是回應。「單調,無趣,乏味。當大家起床對枝頭上的小鳥唱歌時,我卻,一次一次的數著我的刷牙次數。」

  「我決定了你的人生,哈洛。我甚至決定了你的死。」

  哈洛搖頭,猛地睜開眼,雙眼有著獨特的神采。「但是,凱倫,妳幫我決定了好多。」

  「我的愛情,我的事業,我的很多很多事情。我知道,我知道這些事情都是妳創造的,那不是過往的我所能體驗的精采人生,而是......而是一個,給我一個哈洛不哈洛的感覺。」

  「你變了。

  凱倫注意到了,注意到了哈洛的改變。是她打亂了哈洛究極的平衡完美,卻也在擾亂的故事中

  文字的力量真的就這麼強大嗎?

  「我知道。」哈洛低頭看向了自己的手錶,準確,精準,哈洛永遠的好夥伴。

  哈洛學會了很多東西,也知道自己即將死去。

  小心翼翼的取下了手錶,就像哈洛每晚前做的那樣。「凱倫,我喜歡妳的小說。就像大家所說的一樣,觸動了我最深處的內心。請別更改它,凱倫。

  哈洛的目光真誠而堅定。凱倫別開了臉。「就像我說的一樣,我曾是一個無趣的人,無趣的連我都覺得無趣。我在周五晚上獨自玩地產大亨,在家庭聚餐時鎖在廁所。那已經不再是我的人生了。」

  「但你會死。」凱倫警告。

  「我喜歡這麼死。」

  起身,像是將回憶密封於湖底,漂亮的圓弧線,注定了哈洛再也沒有拿回它的機會。



  「哈洛!」

  一條腥紅的血跡,哈洛的身體早已不在艾莉密的身邊了。

  呼救聲、哭泣聲、人雜吵鬧。在血泊中,哈洛嘗試微笑,嘗試對他的愛人微笑,他嘗試在這世界留下最後一抹微笑。

  他辦到了。




  「哈洛.克里先生。謝謝。」

  凱倫能感受到電話另一端的凝重氣氛。

  「抱歉......凱倫女士。哈洛在數日前因車禍過世了。」

  沉悶的嘆息。「好的,謝謝你。」凱倫手伸出,將話筒放回原位。

  哈洛的死訊不為人知,僅有少數在城內與他有往來的人才知曉這件事情。他的死,是為了保護他在這段時間所認識的愛人,為了保護這一切。哈洛硬生生的接下了大貨車的撞擊。

  發燙的筆記型電腦,凱倫的手指停留在確認鍵上。

  在飛逝而過的記憶中,凱倫的手指彎曲,最後,清脆的一聲,在極富質感的黑色鍵盤上,按鍵帶著彈力回應了凱倫的手指。

  凱倫決定封存,把哈洛這個人連同檔案,永遠的記錄下來。

  有一個人,他記得,他知道,他希望自己死去。

  因為他有一個非凡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絲絲入扣的精湛演技,讓人難以忘懷!這是你的報酬請收下。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06-01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v... 後一篇:【記憶瓶】-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