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屬於我啟程的理由--那份感動

作者:抹茶可莉姆│2015-05-31 17:53:21│巴幣:12│人氣:172


  未緒將盒子中被小心保護的玻璃盆栽和材料放在書桌上,專心的看著紙條上的文字。

  『請想著當初踏上這條路的初衷,並帶著屬於你的心情埋下這顆種子,日後它將會萌芽成長為屬於你的花朵』

  「也是,一年了呢……初衷啊……」放下紙條未緒從書桌前起身,撫上她櫃上一張張專輯與DVD收藏和一本本雜誌,思緒沉澱著。

  她試著回想那個當初的自己,大約是剛上國中那階段,同學都回家吃熱騰騰的家菜,獨自買外食回家吃時陪伴自己的總是電視的聲響。不論是載歌載舞的歌舞競賽、時而勁爆時而暖心的談話節目、歡笑接連的綜藝節目、偶像劇、電影台、音樂台……看的類型多而繁雜,她幾乎不將電視關閉,因為這樣房屋內才不會太過安靜,比較能讓人安心。

  而這些節目中其實她最愛看的是幕後花絮,看著剛才完美的畫面是一次次的NG再改過,高超的舞蹈MV是數以萬計的練習成果……

  從這些電視節目中她看到了態度。

  一方面憧憬著螢光幕中那樣耀眼的身影,一方面明白了他們和我們一樣是一般人,他們在背後也做了許多努力。

  彷彿從他們身上得到力量。

  未緒在國中那時開始會買專輯、雜誌和DVD,光碟幾乎一次會買兩份,除了自己收藏還會帶到學校和同學分享聊天,就算曾經被傳到不見還是會再買回來又繼續推廣聊天討論,開始會去一些演唱會、簽名會等活動。也當過少女雜誌的校園訊息捕手,提供雜誌社學生中的流行話題,因此和朋友的訊息及照片倒是不少次被放入雜誌單元中。

  她開始研究穿著打扮、也漸漸熟練一首首歌曲,在和朋友去KTV時總能博得掌聲,後來也加入熱舞社,從手腳不協調跳的都是瘀青,到成果發表時能跳出火熱的舞蹈。

  不過當時並沒有,又或者覺得自己應該是不可能當上藝人。只是因為喜歡就一股腦去做了這些事。

  豈料大學時,碰巧又遇見國中那間少女雜誌社的人,稍微聊了一會後收到他的名片,提議了可以朝演藝圈發展。

  這個提議反而讓猶豫在心裡蔓延開來。

  那段猶豫的時間,感覺似乎很漫長,有無數個當與不當的理由,從猶豫到決定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最後決定時是怎樣的心情呢?




  未緒抽出櫃子上一片稍嫌陳舊的DVD和準備好只差種下種子的盆栽,拿到客廳將光碟片放入放映機裡。

  那是一張演唱會的收錄光碟,畫質沒有現在的技術能拍得那麼好,但過程精心安排且澎湃精彩。而在中間有一段歌手闡述著他的故事和意念,對歌迷的感謝……說著說著台上的人就哭了。還記得每次看到這邊都會跟著哭出來,這次也不例外。

  是呢,自己也想像那樣,能唱出動人心弦的歌曲和戲劇,能在一次次的演藝活動中帶給大家感動、帶給大家熱情、希望,這種心臟蹦蹦跳強烈感受到「存在」的感覺,就是當初想走上這條路的理由。

  就這麼帶著沒擦乾的淚水,未緒將這份感動和激情跟著種子種入土裡。


  似乎是播放演唱會時的聲音比平常的電視聲還大,經過的猫介不自覺停下腳步看著電視畫面。「嗯?你在看演唱會呀?」

  用袖子把已經差不多乾的眼淚一擦,未緒轉過頭開心地回應。「是啊!這場演唱會我超愛的喔!要不要一起看啊?」

  「可是看起來快放完了耶?」猫介趴在沙發上緣看著畫面。

  「再看一次啊!這場超好看的不看可惜耶!我們可以把點心拿出來,叫淬蓮跟晨希也一起來看啊~」

  「點心嗎!聽起來好像不錯呢……我去叫淬蓮來!」猫介聽到點心後眼睛一亮,就跑去淬蓮的房間找人。

  「淬蓮,我們去客廳吃點心!」「吃點心?」「未緒說要放演唱會跟吃點心。」遠處傳來猫介和淬蓮的聲音。


  「嗯!我去叫晨希跟準備點心!」未緒起身後看了眼種下種子的盆栽,淺淺笑了一下後轉身。「晨希~~」邊跑邊喊著奔向晨希的房間。

  「晨希,要不要一起看演唱會~」未緒站在門口朝裡面喊。「演唱會?現在去?」晨希打開門驚訝地想著未緒真是行動派,說出發就出發嗎?「是DVD啦,在客廳看,去拿些點心來看。」一看晨希的表情就知道她想哪去了,未緒趕快解釋。「原來是DVD呀,好啊。」晨希和未緒手牽手一起去廚房準備,將點心端到客廳桌上。

  四個人就一起邊聊邊看著這場演唱會,已經身為藝人之後的大家,看起這演唱會自然多了不少常人說不出的話題和感想。而放到那段歌手開始說話時,客廳安靜得剩下電視聲,歌手闡述到哭出來那邊時,未緒感覺到身邊麗人傳來小幅度的震動。

  未緒輕輕握住晨希的手,後者顯然嚇了一跳突然震了一下。未緒輕輕將頭靠在晨希的肩上,肩上也沾上了些許濕潤。晨希感覺到之後也放鬆下來,她們就這樣靜靜直視螢幕放縱淚水流下。

  淚水所承裝的感動流出後會滋潤種子,使其開出美麗的花朵的吧?




後記:
這次有機會可以談到未緒的當上明星得原由跟初衷很開心w
雖然一直都有大略設定但似乎很少好好表達出來過,這次也順勢表達出來了!
未緒的父母忙於工作,比較少在家裡碰頭。

對於藝人的努力與感動抱有憧憬,但真的自己要跨出那一步卻是不容易決定的。
但認知到自己的心情,最後還是跨出了那一步。
雖然這裡對於決定那方面琢磨較少,因為擔心在講到這部分會篇幅過長,而且現在時間也有點不夠我細細思考來寫XD

有靈感真是太好了,其實是看了小宜家的啟程之後發現可以這樣表達有靈感的QwQ
本來還有點擔心沒時間用小說表達的,但最後我還是擠出時間了XD我果然是有靈感就比較沒問題的人XD

房內的四人是和買翡綠別墅一起住的四人,是男X男、女X女的情侶喔XD
未緒和晨希是情侶所以互動比較親密w
其實看DVD那邊也有問過猫介跟淬蓮的反應,不過最後決定沒有用上去,而且他們的動作也比較小,感覺不太想被發現XD所以未緒就算發現可能也不會特別說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未緒|屬於我啟程的理由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梨子蟲蟲
那抹茶的初衷是什麼呢ww?

05-31 20:01

抹茶可莉姆
欸?什麼這好難回答喔w
我現在的目標的話是希望能做出讓人感同身受且言之有物的作品05-31 20:03
亞梨子蟲蟲
希望抹茶可以加油,完成初衷喔! 話說你學校會很遠嗎?

05-31 20:15

星風綠
獎勵發放!請收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28e9dd14325f84b670aad6aa5079c093.PNG?w=300
與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b496487978336a006b87fde0a3cd25b6.PNG?w=300*1
感謝活動參與!

06-02 19:34

星風綠
【淚水所承裝的感動流出後會滋潤種子,使其開出美麗的花朵的吧?】
被這句打到喔喔喔喔喔QwQ好喜歡這句的感覺//
四個人一起看演唱會感覺很溫馨
這篇看起來未緒的歷程給我一種由台下看的粉絲轉變成長為,在台上的明星這樣的感覺
反覆思考幾次就覺得超勵志的喔喔喔喔喔(#(別吵
未希未的互動雖然只是蜻蜓點水但覺得很有愛啊///

06-04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ris99987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