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永興電視:誠實將棋

作者:苦楝樹│2015-05-31 03:11:12│巴幣:10│人氣:260
【誠實將棋】  綜藝節目

邀請藝人互相抽提問答,並以測謊器測試答題者是否有誠實作答。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雨瓊文章
演出:
十六夜:十六夜
雨瓊:那個女人

  十六夜非常喜歡小說裡面那位紳士說的話:「不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要保持從容優雅,這是我們的家訓。」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遇到突發狀況依然能保持著從容優雅,不會自亂陣腳,以理性和冷靜,有如夏洛克福爾摩斯一樣靠著智慧解決問題,這是十六夜,絕對理性最完美的狀態。

  「什麼情況……」然而,今天一大早,從容優雅遇到挑戰了。

  「什麼情況……」外面下著毛毛細雨,這種天氣讓她聯想到倫敦,雨傘和紳士,濃霧和殺手,浪漫與理性兼具的奇妙城市,雨天一直是她最喜歡的天氣,如果沒有發生這起悲劇的話。

  「這是……什麼情況!」就連自認不會慌亂的十六夜今天也驚惶失措了,因為她的衣櫃,裡面應該裝滿不同人格不同場合穿戴衣物的衣櫃,如今居然空空如也,一件衣服也沒有。

  「小偷?」十六夜趕緊留意四周,同時小心的不讓自己破壞掉現場,「必須封鎖這裡然後蒐證,夏日葵快點幫我連絡蘇格蘭場……」

  「蘇你個頭。」一把摺扇打在十六夜背後,夏日葵面帶無奈的看著十六夜,「我不是說過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梅雨季節衣服不好乾,要趁早把衣服拿去洗的嗎?」

  「所以……」不是小偷?十六夜鬆了口氣,志少衣服不會落入奇怪的人手中,從而得知自己的身體情報。

  「不是小偷,你的衣服現在都在陽台上面。」夏日葵挑著眉,不耐煩的對十六夜說,「我還有一件衣服,你拿去穿吧。」

  十六夜接過夏日葵給的衣服,一臉疑惑的看著夏日葵:「這不是……女用和服嗎?」

  「對啊,妳上次去日本幫人家買的喔,我很高興呢。」明明一次也沒穿過的夏日葵,臉上掛著沒有誠意的笑容,「祝妳今天演出順利。」



  「唉──」十六夜覺得最近真的諸事不順,工作搞砸好幾個就算了,連衣服都不能好好穿,今天穿女裝來攝影棚,那些從來沒給自己好臉色看的工作人員居然變得那麼勤勞,連製作人的笑容都變多了,「這不是趕決我嗎……」

  正當十六夜一邊抱怨,一邊研究將棋玩法的時候,忽然間她感覺到背後有一股殺氣傳來。

  「大家好!今天又是活力充沛的一天呢!」

  是她啊,那個口蜜腹劍的女人,看起來很開心的打著招呼,事實上根本像是一隻響尾蛇一樣伺機等候攻擊的那一瞬間,這種人光是在同一個房間就已經坐如針氈了,以後居然還要一起組團,夏日葵真是罪該萬死。

 「嗯……然後這樣就可以進化……」當作沒看到吧,她應該很快就走了。

  正當十六夜這麼認為的時候,那個女人卻沒有如她所願的離開,反而是一直盯著十六夜看,當然,因為十六夜根本不知道那個女人其實就是她的合作對象,她從來沒在注意這點。

  「真是討厭的工作啊,我最不會說謊了……」這樣看著感覺非常尷尬,十六夜假裝在自言自語的說著。

  「哎呀,真是彼此彼此了,雨瓊也是相當不擅長說謊呢。」那個女人帶著惡徒的笑容,像是蛇吐信一樣的眨了眨眼,然後突然湊到十六夜的耳後,那一瞬間十六夜差點使用防禦技能壓制對方。

  那個女人沒有其他的作為,只是小聲地說:「那麼,我想我們已經約定好了彼此誠實以待吧?」

  原來她是合作對象啊,十六夜恍然大悟,難怪她一直賴在這裡不走,不說十六夜還以為她略施小技的化妝技術已經迷惑住對方了呢。

  「當然,說謊什麼的我最不擅長了。」不能讓對方知道自己剛進入狀況,十六夜故作鎮定的收起書,「我一向誠以待人。」

  「呵……我希望是這樣。」那女人的聲音像是毒藥一樣的恐怖,就連以理性自居的十六夜都忍不住寒毛直豎,「我們應該可以準備開始了吧?」

  就在工作人員在現場準備的時候,那個女人充滿興趣的研究測謊機,還說出了:「如果沒人發現的話……等會偷摸一臺回去好了……」

  不管妳的意圖是什麼都沒有用的,因為「這種機器沒有辦法偷偷使用,帶回去也沒有多大的效果……」

  十六夜說完後才發現她不小心把內心的話說出來了,還好工作人員出現解救十六夜,「預備……開始!」



  根據猜拳的結果,由那個女人先攻,「第一個問題,你認為陳雨瓊是個花瓶?是這樣嗎?十六夜先生?」

  第一個問題就問得那麼敏感,十六夜猶豫著要不要回答她的問題,畢竟對方語氣中帶著只要說對就會把自己殺掉的感覺。

  看著跳動的指針,即使現在心跳那麼快也沒有超線,代表應該有隱瞞過去的可能性吧,十六夜決定賭一下,「我認為妳是非常有實力的藝人。」

  話才剛說完,指針立刻超線,機器發出聲響昭告世人十六夜在說謊。

  「原來啊……十六夜先生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嗎?」怨念和殺氣結合再一起了,連工作人員都退避三舍,但十六夜身為演藝人員的專業,還是勉強自己坐在原地。

  「換你了喔,十六夜先生。」那個女人雖然臉上帶著笑容,但根本看不到笑意。

  「演藝圈裡面有你很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人對吧?」就是十六夜本人對吧,殺氣感覺得那麼明顯。

  「沒有啊,雨瓊才不會幹那種事…….啊咧,被發現了呢。」那個女人的臉色沉了下來,不過十六業以良知保證,她笑起來比現在還可怕,「現在沒有……但是很快就有了,呵呵。」

  「那麼,換我?嗯……你討厭像我一樣愚蠢的存在吧?」這個問題真是過分啊,每次都要十六夜把對方推到斷崖,然後那個女人才把十六夜拉下去。

  「其實我不討厭愚蠢的人,我認為人都有人的優點,笨和善良幾乎是呈正比的才能,所以我還是認為這個世界上的笨蛋還是多一點比較好。」這是十六夜的真心話,所以測謊器沒有發出聲音。

  「而且我也不覺得你是愚蠢的存在阿。」俗話說,說多說錯,十六夜有事沒事多加這一句,測謊器毫不猶豫地宣告十六夜在說謊。

  現場的狀況非常的尷尬,沉默的時間感覺像是有人用了時間暫停,工作人員面面相覷,倒是被當作愚蠢存在的那個女人反應鎮定多了。

  十六夜假裝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繼續唸著問題,「輪到我問了。喜歡的東西即使毀掉也不會交到別人手裡?」

  「當然是錯的呀……」才剛說完,機器馬上證明那個女人說謊了,「唉呀,這機器真是……」

  那個女人的眼神變得銳利而危險,十六夜面帶冷汗神色自若地看著對方假裝很冷靜,就如同她的原則,從容優雅,「真的,我不會讓任何屬於我的一切離開我身旁。」

  「真是重感情重義氣的人啊……雖然笨笨的……」十六夜敷衍地拍掌,現在她巴不得和其他工作人員一起逃走,某種意義上來說,十六夜也覺得自己挺重情義的,「換你了。」

  「那麼,十六夜先生,接下來的問題是──你對於自己每次都要飾演反派角色感到不滿?」

  聽到這個問題,十六夜突然腦海中響起了無間道的主題曲,那一瞬間她好像變成了劉德華一般,萬般無奈地拿出手帕,抿了抿因為難過而哽咽的鼻子,「想不到居然有人注意到,其實……其實我也想要當一個好人阿。」

  「嗶--」測謊器毫不猶豫的背叛了十六夜的假哭,十六夜忍不住心中的不滿,不顧形象的嘖了一聲,「未免太準了吧。」

  那個女人貌似想說什麼,但是後來又沒說出口,還好沒說,十六夜也能猜想倒是什麼不堪入耳的台詞吧,「嗯?換你了呢。」

  「妳私底下是一個腹黑的人嗎?」沒錯吧,毒蛇?

  「才不……」話都還沒說完,測謊器恐怖的叫聲又再次響起,「壞掉了吧?這機器肯定是壞掉了沒錯吧?」

  那個女人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狀態,看起來簡直像是一個女版浩克要變身似的,那些沒有義氣的工作人員早就閃開了,只剩下十六夜獨自面對這個有點暴躁的超級英雄。

  「果然是黑色的阿,虧妳這麼辛苦做出的甜美形象現在跟我一樣啦,要不要來當反派阿,我可以教妳喔。」從容優雅、從容優雅,十六夜故作鎮定的搧著扇子,趁機把臉上的冷汗搧掉。

  「工作人員……等下如果我有出現像新聞追追追時那樣的反應的話,請幫我剪掉。」十六夜聽到這句話後,決定等一下跟工作人員要剪輯版,專門剪下那個女人各種失控的畫面。

  「啊……最後一題了呢。那麼,十六夜先生,你曾經被誤認性別?」

  真是討厭的問題啊,該說有認錯還是沒認錯呢,儘管被限制在男性的軀體裡,但十六夜(現在的)內心依然是女子啊,理性告訴她應該遵從生理性別,但是即使是她,也會有非理性的時候。

  「嗯……是阿,這點還是挺困擾的呢……」測謊機沒有反應,大概是因為十六夜自己也弄不清楚她有沒有說謊吧。

  「那輪到我問最後一題了,嗯--噎?」十六夜瞪大雙眼看著手上的紙條,腦中閃過至少百來個髒話,這個問題到底是哪個天殺的傢伙用來坑自己的?居然會出現這種問題。

  「請問妳……是不是認為我比較適合穿女裝?」十六夜的腦海中充滿了把這張紙條吃掉的念頭,但是最後還是理性戰勝了一切,乖乖的把問題問完。

  「是喔,超適合的,比我穿裙子還要更漂亮呢,這個月的內衣廣告有沒有打算接?不,應該是說……」憂鬱了整個節目的女人居然眼睛一亮的說著,還越說越開心,「其實你根本就是個女的吧?十六夜小姐,需要我脫衣服檢查嗎?嗯?」

  「不,我是男的。」十六夜說完後頓感不妙,趕快看了一下測謊機,指針在說謊邊緣跳動,非常驚險的低空掠過。

  「真的不是嗎?」那個動作被女人看見了啊,那個女人絕對看到了剛才十六夜心虛看測謊機的動作。

  十六夜深吸一口氣,測謊機沒有問題,不會出賣自己,既然如此就不用擔心了,十六夜充滿自信,不疾不徐地說,「不是。」

  嗶──



這一次以十六夜的內心為主
感覺這位絕對理性的理性正在被我自己剝奪當中啊
崩壞的太過嚴重
但感覺又頗滿意的(?
想要保持從容優雅
但又常因為突發狀況而手忙腳亂
這就是我最喜歡絕對理性的原因

最後
一定要說的一句話:都是時臣的錯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最後響了啊XDDDD被自信出賣了XDDDD
問是不是花瓶這種問題好辛辣啊XDDDD

05-31 03:34

苦楝樹
測謊機總是在人最放鬆的時候出賣自己[e29]05-31 03:35
亦茗
所謂的陳雨瓊就應該是笑著在背後插你兩刀的那個女人啦!
不過我想雨瓊未來應該不會用正常的眼光看十六夜了w

05-31 06:24

苦楝樹
什麼眼光啊,不要連累其他人格05-31 06:30
亦茗
GANK你還沒睡啊wwww
去,去睡!(#

05-31 06:32

苦楝樹
我只是早起(等等就睡了05-31 06:38
赤羽光樹
身為AKB飯,看到"誠實將棋"就下意識點進來了XD 喜歡版大的文筆^^

05-31 11:56

苦楝樹
謝啦05-31 14:18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詮釋得很好呀!!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6-01 1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刑就像保險套...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