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終章背叛

作者:Mings│2015-05-29 11:57:33│巴幣:10│人氣:116
「你……真的要走?」

「嗯。」

「不等她?不跟她說?」

「嗯。」

「這樣做真的好嗎?」

「嗯。」

「唉,那有什麼要交代的?」

「照顧好她。」

那日的雨下的淒厲,他的身影消失在雨點的盡頭,我只能看著,從頭到尾的目送,我不明白所謂的愛是何物,只覺得他的背影百般痛苦,當然我也有可能誤解了其中的味道也說不定,但是那種寂寥卻是他偽裝不了的。

多少的決定跟決絕才能讓他走到這一步?只因為愛她所以再大的苦難他都願意接受,像現在為了他們選擇的離別,他又需要多少的偽裝跟堅強方才割捨?我不明白,或許不會有人明白,而他,也不需要誰的明白吧。

詩詞裡歌頌的愛情都是夢幻的,但是現實裡並非如此,我想讀了那麼多書的他想必也了然,為何又執著著不放呢?為何執著著往萬丈紅塵裡走呢?他所知悉的萬卷佛法難道還不夠渡化他身上的業障嗎!

「我會照顧好她的。」在屋簷下目送的失神的我從不可見的闃黑中回過神來,她如果問起要怎麼辦,他沒有給我留下答案,看來我只能實話實說了,希望她可以接受……即使不接受似乎也沒有別的法子,只能祈禱她看得清吧。

頂著雨點回家途中,我嘴裡默詠著經書,對於離開的他我只能給予祝福與祈禱,願他一路能夠安穩,願他能從他的因果中羽化,他總說早已看淡世間,然而在感情的面前他始終抓著它不放,唉,果然還是不懂愛比較好。

愛情是場災難,形容的真是貼切啊。

虔誠而空靈的誦經聲在大雨中瀰漫,在無盡的梵音中萬物靜寂,高大巍峨的男人撐著傘莊嚴如佛,在這無盡黑暗裡他輕盈飄渺的步伐踏出一盞盞蓮燈,但是背著他行走的人不會回首,亦不會被點化。

「我遵守你的囑咐,望你早日歸來。」









「該走了。」望著天上撒落的細雨男人笑了笑,從笑容裡溢出的淡漠還有無奈渲染黑夜,沒辦法,誰叫我選擇的是入世呢?本應該如同前輩們那般恬淡自由,卻只因為愛上她讓我放棄了那種神仙的虛渺生活。

一步一步遠離這個地方,我告訴自己不容回首,有很多事情不得不做,即便會得到她的不諒解也無所謂,這是為了她的長久再做打算,踩踏的水窪濺濕了褲腳,忽然間聽見了背後傳來的虛無佛音讓我腳步一頓。

「可惜,我走不回去了。」看著前方的墨色嘆口氣繼續邁出堅決地步伐前進,果然又進步了,依照他這般的功力只要在經過幾年的淬鍊肯定能到達一番高度吧,不過他仍然無法將我從塵世間拉離。

默默地不再有任何想法,唯有跨出的腳不曾停留,既然要離開就要瀟灑如風,或許前方面對的是坎坷的道路也必須毅然決然,師父,你曾說過在劍的道路上是孤寂的,我現在就依循著你的教誨走一遭吧。

「後會無期。」






後記:

這一篇的時間點設定在卡庫多回來之後,不過不用擔心這收角或是凍角文,只能說這是我給這他在這個學園最後的一個結局,至於等到卡庫多真的回來了會不會照著這個發展我不知道,這要看到時候會不會對這裡產生其他足以撼動他內心的牽掛再說吧。

如果真的走了也不用擔心往後的任務或是互動,會當成他在這裡的回憶進行,所以關於這一篇也請不要對誰有任何情緒,這是我的文章,跟任何人沒有關係。

我一直很習慣平行時空的寫法,以往許多的文章諸如,ˊ趙鋒X柳玉飛,彤霜懷孕等等都是,那只是未來可能發展出來的一種脈絡,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看成必然發生,其中還是有各式各樣的變數跟轉圜餘地。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再拿彤霜的事情跟鵼嘴來嘴去了,在你們攻擊他的同時也等同在傷害我,有一種我把他推下火坑的罪惡感,雖然好像就是這樣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三... 後一篇:【萌獸學園】隱藏著真理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