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遺忘者之家

作者:六月ねこ│2015-05-27 23:50:31│巴幣:40│人氣:580
納塔莉‧哈里斯
Natalie‧Harris

  在人們眼中,總是薄霧彌漫的墓園是死亡、悲傷以及離別的象徵。儘管有人經常將它與超自然的事物扯上關係,但只要你曾在大白天拜訪墓園,就會知道那裏其實不怎麼嚇人,反倒是個寧靜平和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至少你還活著站在這裡。

  是的,墳墓並不可怕。

  在納塔莉看見眼前的墓碑前,她敢發誓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她並不害怕墓園佇立的墳墓,但這個清楚刻著名字的石碑,卻足以讓她失去力氣趺坐在墓前,一時沒反應過來,只能瞪圓了雙眼。

  納塔莉‧哈里斯
  2104 – 2121
  願逝者安息──

  遇上自己的墓碑絕對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就算這是個惡趣味的玩笑,也足以讓她感到毛骨悚然。

  納塔莉稍稍冷靜下來,無助地打量四周,才驚覺自己不知何時來到了這片山坡。這裡到處長滿了從沒見過的野花,還有一些粗壯的樹木環繞著整片山坡。那些大概是老橡樹,它們看起來跟父親種在後園的樹有點相似。

  一切看上去充滿自然氣息,但天空卻是陰沉的鴿灰色,讓周遭的一切都顯得灰暗起來。納塔莉頓時有種感覺──整個世界正在褪色。

  而且,這裡只有她一個人。

  納塔莉抱緊自己的膝蓋坐在墓前,將頭埋進手臂裏,避免自己忍不住去看那個詭異的墳墓。

  她已經死了嗎?還是在做夢?

  納塔莉深吸口氣,決定讓自己先鎮定下來,然後試圖回想起來到這裡之前的一切。她記得在熬過漫長的課堂後,自己與露莎一起去買了幾件新衣服……接著在傍晚回到家裏。由於父親必須在研究所加班,她只好打電話叫了披薩當晚餐。之後……她為史莫克套上了新的頸圈,帶牠出門散步。

  最後,她的記憶只剩下兩團刺眼的光芒,以及極為尖銳的剎車聲。納塔莉抱著頭,極力回想接下來的事情,希望確定自己在那之後是平安回到家裏,而不是……被埋在那個墓碑之下。

  但她什麼都想不起來。

  納塔莉掩著臉,眼淚開始不受控地滴落。她緊咬著唇,讓自己不至於崩潰大哭,泣不成聲。

  她沒想過自己就這樣死了──她只有十七歲,仍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不想死!

  但事實卻是如此,一輛失控的汽車迎面撞上了她,她甚至來不及感到疼痛。

  納塔莉抬起頭,任由眼淚不斷滑落。她盯著自己的墓碑,然後驚訝地用指尖輕輕劃過刻在下方的一小段文字。

  願我摰愛的女兒永遠幸福快樂。
  
  這肯定是父親留給她的話……她剛才怎麼會沒注意到?

  納塔莉終於忍不住趴在墓前大聲痛哭,用手一次又一次掃過那段文字。直到眼淚哭乾,聲音也變得聲啞,她無力地撐著膝蓋站起來。

  她明白,再怎麼傷心,還是必須接受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

  是的,納塔莉已經死了,再也回不去了。但她怎麼還在?或許是因為在學校常接觸科學理論,她從小就不相信超自然的事物,更沒想過死後會到天堂或地獄的事情。但周遭的一切卻如此真實,不論是拂過草原的微風,還是墓碑冰冷的觸感……一切都讓她有種自己仍然活著的錯覺。

  但她可以確定,這裡不是原來的世界。因為在她居住的城市裏,不可能有這麼接近大自然的地方。平常最疼她的父親,更不可能把她的墓碑隨便丟在山上。

  「汪──」突然,有什麼奇怪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這是她除了風聲以外,第一次聽到其他聲音。

  納塔莉轉頭望向聲音方向,只見一團黑影正往她的位置急速移動。隨著對方愈來愈近,她漸漸看清黑影的真面目──那是一隻黑色的黃金獵犬,頸上戴著深藍色的頸圈。
  
  她絕對不會認錯,那是史莫克!那隻從小到大陪伴她的好伙伴,她怎麼可能會認錯?

  納塔莉張開雙手,讓史莫克一頭栽進了她的懷抱。史莫克就像以往一樣,興奮地舔她的臉頰。她高興地揉著牠的頭。過了一會,她才意識到一個讓人悲傷的事實。
  
  「噢!不……」納塔莉發出一聲哀號,「你不應該在這裡的……我以為你能逃開的。」

  史莫克不斷搖擺著尾巴。顯然地,牠並不明白納塔莉的意思。

  納塔莉心痛地咬著唇,拍了拍牠的頭頂:「我們一起走吧。」

  她環視著這個陌生的地方,然後向右方踏出了腳步,史莫克則乖巧地跟在旁邊。

  這裡真的是死後的世界嗎?納塔莉絲毫沒有頭緒。但她知道,要搞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唯一能做的就是邁出步伐。況且,現在身邊有小伙伴的陪伴,她不再感到不安。至少,她不再是獨自一人。

  ※  ※  ※

  納塔莉緊貼著那些龐大的老橡樹,沿著山坡的外圈保持步伐。她不敢在方向混亂的情況下試圖穿越那些森林,要是在裏頭迷路,很可能會餓死在那裡……她可不想在森林再死一次。

  大概走了數分鐘,納塔莉才發現,原來這裡除了她的墳墓外,還佇立著其他墓碑。每個石碑相隔一小段距離,從這裡看去,它們幾乎佈滿了整片綠地。她嘗試湊近去檢查最近的幾個墓碑,發現有些刻著其他人的名字,有些則是完全空白。她搞不清楚那些空白石碑的意義,說到底,是誰把它們建在這裡?

  納塔莉決定把這些問題拋到腦後,在思考這些之前,她必須找到離開這裡的路。

  就在此時,她注意到腳旁的史莫克似乎嗅聞到什麼。牠揚起鼻尖,左看右看,然後開始往前方加快腳步。由於史莫克的頸上已經沒了牽繩,她只好追上牠,以免跟小伙伴走散。

  史莫克在一條通往樹林深處的小岔路前停了下來。牠並沒有魯莽地衝進去,而是回頭等著自己的主人。而納塔莉則氣喘呼呼的來到史莫克身邊,她立即注意到小路旁邊的一個小木牌。

  不知道是誰把這個殘舊的木牌插在泥土裏,雖然它有些破舊,但上頭的字仍然清晰可見。

  歡迎來到遺忘者的家──

  雖然納塔莉對此一頭霧水,但她總算知道這裡還有其他人在,她不是孤獨一人!而且,她亦發現吸引史莫克的到底是什麼了──蔬菜濃湯的香氣,從小路裏頭傳來。

  「史莫克,你太棒了!」

  她給了小伙伴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沿著小路走進了森林。隨著香氣愈來愈濃烈,一片被橡樹林圍繞的地方逐漸出現在她的眼前。

  十多間結構簡單的小木屋分散建在整片草地,有人從屋內走出,雙手還捧著一大堆柴枝。這裡就像是小時候在繪本上見到的村莊!

  納塔莉觀察了一會,很快就發現了味道的源頭。在村莊中央的一片空地,有人搭建了一個營火堆,上方懸掛著一個冒著白煙的大鍋,而幾個人則圍坐在火堆旁邊。她敢打賭,裏面肯定盛滿了熱騰騰的濃湯。

  片刻,其中一個大口灌著熱湯的人似乎注意到在入口駐足而立的納塔莉,冷不防朝她揮了揮手,讓她尷尬的後退了一步。下一秒,納塔莉看見其中三人突然站起,向她跑過來,非常熱情的把她圍在中央。

  「嗨!新來的女孩。」一個高大的棕髮男孩笑著說。

  另一個臉上長著雀班的小女孩則主動向她伸出手,露出燦爛的笑容:「你好,我是安妮。」

  「羅德。」最後一個皮膚黝黑的中年男人也朝她微笑。

  「噢……你們好──我叫納塔莉。」她呆滯地握著小女孩的手。

  「我是尼克。」棕髮男孩用手指著自己,然後拍了拍納塔莉的肩:「嘿……」

  「你是怎樣死的?」尼克一臉好奇盯著她,「我是因為航空意外來到這裡的。」

  安妮踮起腳尖,把右手舉得很高:「我是因為很嚴重、很嚴重的病喔!」

  「一宗槍擊案。」羅德不以為然地聳聳肩。

  納塔莉瞪大眼睛,顯然對他們突如其來的問題十分錯愕。這裡的人,在自我介紹以後竟然是討論自己的死法?這真是太難以置信了。難道他們不會感到難過嗎?

  「我……我不幸遇上車禍了。」納塔莉有點結巴地說。

  雖然從剛才起她已經接受已經死亡的事實,但從自己嘴裏說出來還是感到有些奇怪。

  「納塔莉──」安妮高興地張開雙手。「歡迎來到遺忘者的家。」

  「遺忘者?」納塔莉疑惑地問:「所以,墓地那塊木牌也是你們做的?」

  「你是指那塊殘舊的木牌嗎……製作的人,很久以前已經被『侵蝕』消失了。」尼克回答。

  「什麼?」她一臉不解。「那是什麼意思?」

  說到這裡,安妮忽然垂下肩膀,苦惱地望向營火處,小聲道:「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成為遺忘者,然後漸漸消失。昨天,湯米也不見了。」

  「湯米……跟她很要好。」尼克嘆了口氣,隨即將視線移向不停晃著尾巴的史莫克。

  「牠是你的寵物嗎?真神奇,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裏看到動物。」

  「是的……牠當時跟我在一起。」納塔莉彎身拍了拍史莫克。

  「我還是不明白。剛才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尼克看著羅德牽著安妮回到營火處的背影,也向前踏出了腳步。「在這裡待上一會,你就會知道了……在這之前,要不要先來碗蔬菜濃湯?我敢說,你喝過後肯定會愛上的。」

  ※  ※  ※

  「喂,這次換你了!」坐在納塔莉旁邊的人向對面的男人大喊。

  「哎呀……先讓我想想。」鬍子濃密的大叔搔著下巴,「好吧,我曾經慫恿女兒把黏合劑混進妻子的染髮劑。我猜我的妻子到現在還以為自己當時買到劣質產品。」

  鬍子大叔這番說話,成功惹來一陣大笑聲。

  納塔莉忍著笑意,輕啜了一口熱湯,繼續觀看他們圍在營火堆旁玩的遊戲,他們正向大家分享死前的秘密。

  「這算不上什麼大秘密,我曾經跟老婆的妹妹……嗯,就是……你們知道的。哈哈!」

  當這句說話從另一個男人口中說出,她注意到尼克一邊壞笑,一邊用手掩蓋住安妮的耳朵。而其他人,則傳來比剛才更大的驚呼聲。

  在這裡的人,看上去都很融洽快樂。如果不是經歷過剛才的事情,納塔莉或許會認為自己只是在參加一個營火聚會。當然,是大家還活著的時候……而且,她絕對會使用全網系統的擬真火堆,而不是這種危險的火焰。

  「嘿,尼克。」她叫喚坐在身旁的男孩,「你現在餓嗎?」

  「不餓,為什麼這樣問?」他將一顆紅通通的果實丟進口裏。

  「我們已經死了,卻還在吃這些果實……還有那鍋濃湯。」納塔莉把玩著手中那顆食物,「事實上……我到現在一點也不覺得餓。應該說,我們明明不會再感到飢餓了,但大家看上去還是很高興。」

  「這是因為大家也知道剩餘的時間不多。」突然,羅德開口插話。不知何時,他就站在兩人的身後。

  「當生活基本的需求都不再需要,我們還能靠什麼支撐下去呢?」

  「所以,每個人都像普通人一樣繼續生活。時間到了,『侵蝕』自然會帶走你的一切。」這時候,羅德的語氣帶著一絲無奈。

  還有他的表情……明明只是過了幾小時而已,他看上去比第一次見面時缺乏精神。這讓納塔莉莫名感到不安。她回頭看著羅德遠去的背影,希望那只是她精神過於繃緊而產生的錯覺。

  但她很快就會知道羅德話裏的意義了。

  ※  ※  ※

  第二天早上,納塔莉幾乎是最早起床的一個。事實上,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變,她根本睡不著……尤其是睡在粗糙的木製床上。她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習慣過來的。要知道,她昨晚還無意識地想從口袋裏掏出智能手機呢!真是蠢斃了。

  納塔莉輕手輕腳推開門,並示意身後的史莫克跟上。在天仍未亮的時候,她回到了昨天的山坡,坐在自己的墳墓前發起呆來。

  她開始想家了。

  儘管父親常常忙於工作,但納塔莉知道,父親還是很愛她的。他肯定會為她的死傷心很久、很久……可能好一段時間都不能振作起來。

  「對不、起……納……莉。」

  納塔莉的肩膀猛然一震。剛才,她好像聽到有誰呼喚了她的名字。

  她迅速爬起來四處張望。然而,這裡只有她一人。

  
  「我、親……兒。」

  又來了!她發誓自己真的聽到了,有誰正在說話。儘管聽上去很近,但聲音卻微細得像一陣雜音,她完全聽不清內容。

  納塔莉冷靜下來,試著仔細聆聽,但剛才的怪聲已經不再出現了。片刻,她不禁懷疑那只是因為自己太專注思考,才會產生的心理作用。

  不然,她怎麼可能會以為自己聽到父親的聲音呢?

  畢竟,她實在太想念父親……以及家裏的一切了。

  納塔莉吸了吸鼻子,強忍著眼中的淚意,望著毫無反應趴在身旁的史莫克說:「你的聽覺絕對比我強多了。所以,那肯定是我的心理作用……」

  她拍走手心的泥土,不捨地瞄了眼自己的墓碑,便帶著史莫克往回走。天色漸漸變亮,大家差不多也該醒來了。她來到這裡不久,還有很多事情想了解呢。

  就在那塊破爛的木牌出現在視線盡頭時,納塔莉注意到不遠處有一道身影。他就站在山坡的一個墓碑前,一動也不動。她好奇的放慢腳步往那邊走去,走近才發現對方原來就是羅德,那個昨天說自己死於槍擊案的男人。

  「早上好,羅德。」納塔莉站在他的右邊,主動向他打了個招呼。「你起得真早。」

  過了好幾秒,羅德緩緩轉過頭來,臉上帶著一絲困惑:「嗯……我昨晚,幾乎睡不著。」

  「你還好嗎?昨天,你看上去心情很糟。」

  「我不知道。」他盯著墓碑,喃喃地說:「我大概是……太累了。」

  「你應該試著回去睡一下。」納塔莉無奈地聳起肩:「不過,我晚上也沒辦法睡好。或許是第一天,有太多事情還沒適應過來……」

  「的確,我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能接受……」

  「對了,」羅德微笑伸出手:「你叫什麼名字?」

  納塔莉一時沒反應過來,差點以為是自己聽錯。他們昨天不是已經見過面了嗎?

  「呃……我是納塔莉,納塔莉‧哈里斯。」她勉強露出笑容,試圖讓自己的動作顯得比較自然。

  「我是羅德。但你看上去早就知道了,我們有見過面嗎?」他表情十分認真,絕對不是在開玩笑。「還是說,你已經認識安妮了?」

  「是、是的,我和她昨天見過面。」她看了眼羅德的墳墓,然後補充道:「還有尼克。」

  羅德聽罷點了點頭,沒有再多問其他問題。兩人在返回遺忘者的家的路上,聊了一些瑣碎的事情。納塔莉忍著衝動,沒有把疑問說出來。畢竟,他們才見過一兩次面……而且,他還記得安妮跟尼克的事。

  ※ ※ ※

  「連羅德也……」隔天中午,當納塔莉跟尼克閒聊時提到羅德的事情,他臉色凝重地回答。「安妮知道了肯定會很傷心。」

  在這邊的世界,人們實在沒什麼可以做。除了到處走走,圍著火堆聊天,就是回到房裏睡午覺。而他們,則選擇坐在大橡樹下休息,而安妮則和羅德一起到森林附近散步。

  「他開始被侵蝕了……在這裡,他們被喚作遺忘者。首先,會從最近的事情開始,一點一滴遺忘。最後,剩下的就只有其他人對遺忘者的記憶。」

  尼克向後倒在草地上,長長嘆了口氣:「說真的,這實在太詭異了……當你連自己都忘記的時候,還能變成怎樣呢?」

  「如果是我……大概會一直拼命試圖回想起來。」納塔莉回答。

  在經歷死亡之前,她從來不會去思考這種假設的事情。但當一切成為真實,她卻不敢去想接下來的事情。

  「我也一樣。我覺得,消失並不怎麼可怕。」尼克笑了笑,「我的意思是,我們本該消失的。但失去記憶,肯定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納塔莉雙手撐著臉頰,半開玩笑地說:「嘿,當你被侵蝕的時候,我會試著提醒你的。到時候,你最好相信我說的話。」

  「哈,說定了。」

  最後,納塔莉和尼克決定先將羅德的事情向小安妮保密。在這裡,他們兩人認識的時間最長,羅德總是像個父親般照顧著安妮。最重要的是,他們能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所以,當安妮幾天後帶著紅腫的眼睛來找納塔莉時,她並不感到吃驚。她真的很同情這孩子的遭遇……畢竟,「侵蝕」很快就會再次帶走對安妮來說很重要的人。

  納塔莉只能輕撫著安妮的背,讓她在自己的懷裏小聲啜泣。從這邊,她正好看到剛從木屋走出來的羅德。他垂著肩膀,步伐十分緩慢,眼睛沒有焦點直盯著前方。然而,最讓納塔莉感到震驚的是,羅德的存在開始變得模糊透明了。她甚至能看見陽光穿透了他的身體!她現在總算明白羅德話裏的意思了──「侵蝕」會讓你成為一具空殼,什麼也不剩。

  在這裡,除了新加入的納塔莉以外,大家似乎對這種情況早就見怪不怪了。「侵蝕」並不只是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現在,「遺忘者的家」裏已經有好幾人出現這種狀況了。

  「他什麼時候會消失呢?就在剛才,他說他不認識我,也不知道安妮這個名字……」安妮不停擦拭著臉上的淚珠,「不久,我也會變成這樣嗎……明明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想要記住。」

  「安妮,你相信有天堂嗎?」

  「嗯。」她重重地點了頭。

  「說不定在侵蝕之後,我們都能在真正的天堂裏再次見面。」納塔莉輕拍著安妮的頭頂,微笑道:「這裡不會是天堂,因為大家都沒有得到幸福。」

  儘管納塔莉並不相信天堂地獄的說法,但在她的認知裏,天堂是個誰都會感到快樂的地方。對她來說,這個世界反倒更像地獄……或者說,是一個牢籠。

  「不、你……這樣……做。」

  「我……創、的人……」

  納塔莉倒抽一口涼氣,詫異地看向安妮:「你、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聲音……什麼聲音?」她皺著眉,顯然不明白納塔莉的意思。

  「不,沒什麼。」她揉了揉微微發痛的太陽穴。

  「別擔心,安妮。我相信你和湯米、羅德,肯定有機會再見面的。」

  「嗯……我會試著再找他說說話。」安妮深吸了口氣,用力擦乾了臉上的淚痕。

  「對了……納塔莉。」安妮將視線轉向了在她腳邊的史莫克。

  「牠真可愛,是你養的寵物嗎?牠叫什麼名字?」

  ※  ※  ※

  兩天後,他們三人親眼看著羅德的身影徹底從眼前消失了。

  雖然這是早就預料到的事情,但納塔莉還是不由得感到悲傷……一個她才認識不久的朋友,就這樣不留一點痕跡離開了。但是,她和尼克並沒有時間繼續去想羅德的事情。因為,他們還得面對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尼克,」安妮拽著尼克的衣服,咧嘴笑道:「你有看見羅德嗎?他在那裡?」

  「嘿,安妮……很抱歉,我不知道他在那。」尼克刻意避開了她的眼神,「也許他到外面散步了。」

  「是嗎……」安妮失落地撅起嘴巴。「好吧,我到外面找找看吧。」

  看著小女孩漸漸遠去的背影,納塔莉握緊了手心,語氣悲傷的道:「尼克,我感到很難受……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她很快也會忘記我了。」尼克背靠在旁邊的石頭上,無力地撐著額頭。

  「而我,不久之後也會忘記你。」

  「嗯,我知道。」納塔莉垂下眼簾,「這樣的話,我在這裡就沒有認識的朋友了。」

  她迷茫地看向「遺忘者的家」的入口。在小路那邊,似乎又來了幾個沒看過的人。他們就像她剛來到的時候一樣──臉上充滿了不知所措。

  「尼克……我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也是。」

  當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安妮的狀況也變得愈來愈糟了。她變得常常歇斯底里地在小屋內抓狂大哭,而且會因為周遭的一切而感到極度不安。她已經忘記了這裡的所有人,甚至連自己來到「遺忘者的家」的事也忘得一乾二淨。對她來說,這裡已經是個陌生的地方,任何事物都不可信。

  「安妮……」尼克輕聲試圖叫喚她,「你會好起來的。」

  安妮緊抱著自己的膝蓋,背靠著牆,將自己蜷縮成一團,就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她搖搖頭,不安地瞪著我們:「你是誰?我並不認識你。走開。」

  「我們曾經是你的朋友。」

  安妮聽罷,緊皺著眉:「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走開!」

  納塔莉與尼克無奈地相視了一眼,只好轉身離開小屋。他們不想再刺激她了……在最後這段時間,他們只希望安妮能輕鬆一點離開。

  深夜,當所有人都入睡以後,安妮崩潰的哭喊聲卻吵醒了同住一間小屋的兩人。納塔莉驚醒後馬上爬起來,第一個跑進安妮的房間。她看見安妮側身臥在床上縮著身體,雙手掩著臉放聲大哭。
  
  她放輕腳步走向安妮的床邊,輕聲問:「你還好嗎?」

  安妮猛然搖著頭,斷斷續續地回答:「一點也不好……我、我想不起自己的名字……」

  「看著我,」納塔莉蹲下身,捧著安妮的臉頰,堅定地說:「你的名字是安妮‧懷特。」

  「我……沒有印象。」

  「安妮,這是你的名字。即使你遺忘了,但我們都記得。」她摸了摸安妮的瀏海,「現在去睡吧,我的小伙伴會在這裡陪著你。」

  她示意史莫克跳上安妮的床,「史莫克……待在這裡,好嗎?」

  史莫克抖抖耳朵,眨著圓滾滾的眼睛,但似乎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謝謝你。」

  安妮看見毛茸茸的史莫克,警戒心確實放下了不少。她伸手去摸摸史莫克的頭。也許在這種時候,動物比人類更能讓人依靠。

  納塔莉輕輕掩上了門,轉身離開,向門外的尼克露出了一抹苦澀的微笑。「我們也回去睡吧。」

  納塔莉衷心希望,安妮的情況在睡上一覺以後會漸漸改善過來。

  然而,當清晨來臨,納塔莉卻因為史莫克不斷舔她的臉而醒了過來。在那一瞬間,不安的想法在她的心裏浮現,她馬上搖醒旁邊的尼克,一起走進安妮的房間。

  是的,就跟她想的一樣。

  除了從外面灑進來的陽光外,那裡空無一物。木製的床架上,並沒有安妮的身影。

  什麼都沒有。

  ※  ※  ※

  納塔莉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她抱著史莫克坐在山坡的一棵大橡樹下,靜靜地看著「遺忘者的家」的方向。

  自從尼克在前幾天也消失不見以後,她真的覺得自己失去在這裡的一切依靠了。這幾天,她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看著自己的朋友因遺忘記憶而失去理智,最後漸漸消散而去。儘管納塔莉遵守了與尼克的承諾,每天不厭其煩地重覆提醒著他的記憶,一切卻絲毫沒有改變。

  最終,她放棄了,放棄去作無謂的努力。在尼克完全消失的那一刻,她只能留下最後一句話。

  「尼克‧斯考特,很高興認識你。」

  納塔莉歪著頭,看著史莫克露出了苦笑:「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了。你說我們誰會先從這裡消失呢?」

  史莫克搖著尾巴,汪了一聲,彷彿回應了她的問題。

  「納塔……莉、靈……在裏面。」

  那些不停纏繞著納塔莉的怪聲再次在腦裏響起。而且,愈發清晰。她已經不再為此感到驚訝了,天知道這到底是從那裡傳來的聲音呢?說不定一切都只是她的幻覺。因為她的精神愈來愈差,所以那些怪聲才會變得清晰而已。

  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至少納塔莉是這樣想的。

  但不能否認,她確實對那些說話存有好奇心。在這個世界裏,她能做的除了是跟史莫克說話,就是試圖去聆聽那些聲音。

  納塔莉真的覺得自己很無聊,無聊到要去聆聽自己的幻覺。但在這裡,她還能做什麼去消磨時間呢?

  「這樣、可……毀……系統。」

  現在,她已經習慣來到這棵大橡樹下休息。從這裡,她能看見「遺忘者的家」,看著一些她從未見過的人築起營火,像他們曾經做過的那樣,高興地圍著聊天。另一個原因是,這裡足夠寧靜,讓她去仔細傾聽那些聲音。

  她到底待在這裡多久了呢?一星期?一個月?

  每一天,她都能看到有人被侵蝕,然後消失。接著,是一些陌生的人從小路那邊走過來,然後組成了新的「營火圈」。

  納塔莉有一種感覺,她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整個世界都在運轉,出現、侵蝕、消失──一切都有一個循環。

  但自從尼克消失以後,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直到現在,她和史莫克仍然待在這裡。

  他們,就像一顆卡在這個世界裏的齒輪,不能前進,也沒有退路。

  ※  ※  ※

  「警告──B區023容器的信息系統發生錯誤。」在偌大的空間內,機械式的電子音伴隨著閃爍的紅光突然響起。「警告──請維護人員迅速前往。」

  「喂,換你了。」一個身穿白衣的研究人員揚了揚手,繼續專注於眼前密麻麻的電子螢幕。「這裡離B區很遠,我還要整理數據。」

  「別開玩笑了,我還得處理儲存皿的溶液庫存。」另一個站在螺旋狀階梯上,監控著圓狀系統的女人回答。

  「不用了,你們繼續工作。」

  忽然,一道從上方傳來的沙啞嗓音打斷了兩人的爭吵。兩名研究人員一同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身穿實驗袍的中年男人,沿著階級從上層緩步走下來。他的身後,還跟隨著一個捧著文件的黑髮男人。

  「哈、哈里斯博士。」研究人員向他點頭示意,「很抱歉,我們現在就去檢查。」

  哈里斯博士露出微笑,「不必了,我正好有事要到A區一趟。」

  兩人呆滯地應了一句,馬上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而哈里斯與他的助手則來到了研究室底層,步上了通往底部的升降鷹架。他取出通行證輕觸了控制台,金屬鷹架開始往深處緩慢移動。

  「博士,A區一切正常。」雙手捧著厚重文件的亞倫忍不住說道:「你不該……」

  「亞倫,我知道。」哈里斯閉上眼,「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片刻,他們離開了升降架,穿過好幾條環形的白色走廊,來到了通往B區的金屬電子門。但哈里斯博士卻轉身往右邊的走廊走去,沒有稍作停留。

  「哈里斯博士!」亞倫氣急敗壞的追上博士的腳步,看著他打開了A區的大門。

  A區的佈局與剛才的區域相差不大,中間佇立著一個三層高的中央系統,延伸出數十條管線連接到其他小型容器。

  「你不應該進入這裡,太過接近她的靈魂可能會引起系統上的問題。」

  顯然的,助手的說話似乎沒有多大效用。哈里斯拖著疲倦的步伐,來到了其中一個容器前方。

  「亞倫,我真希望能毀掉這個系統。」他將手貼向玻璃,露出痛苦的神情。

  「老天!」亞倫聽罷倒抽了口涼氣,「博士,你是靈魂學的專家。你知道這個系統對人類社會有多麼重要。」

  亞倫放下了手上的文件,「而且,系統的控制權屬於政府,你辦不到的。」

  「它是我的團隊創造的,你怎麼會認為我辦不到?」哈里斯苦笑,「別這樣看著我……作為一個科學家,我沒有毀掉這個系統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

  「博士,這是自私的行為。當時,第一批靈魂可是你親手送進去的。」

  「亞倫,你家裏有孩子嗎?」哈里斯問。

  「是的,有一個兒子。」

  「那麼,當你兒子的靈魂將要作為整個社會的能源時,你就不會這樣說了。」哈里斯自嘲地笑道:「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當成為父母以後,更是如此。」

  「……你應該早知道會變成這樣的。」

  「我知道,但我不知道會來得這麼快……」哈里斯悲傷地扶著額頭,「納塔莉,她才十七歲而已……她的人生不該如此。」

  「博士,你已經將寵物的靈魂放了進去,又把她的能源次序調至最低。你已經做得夠多了。」亞倫嚴肅的說道:「你正冒著整個能源系統崩潰的風險。」

  「亞倫,你能先去修復B區的系統嗎?」哈里斯沉默了一會,繼續說:「我想最後一次……在這裡獨自待一會。」

  亞倫重重嘆了口氣,捧起那堆實驗報告,沉默地轉身離開。作為他的助手,他是最了解哈里斯博士心情的人。這三個月來,他幾乎放棄了他所有的工作……直到最近才開始重新振作起來……亞倫希望,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繼續下去,對誰都是一種傷害。

  待電子門關上以後,哈里斯從大衣口袋裏取出一枚小型芯片。他將芯片放進中央的圓柱系統上的一個插槽。過了一會,一個半透明的系統控制板浮現在空中。他熟練地將各種指令輸入到中央系統,同時,透過芯片裏的蠕蟲,誰都不會注意到他的動作。

  最後一次,他瞞著保安系統、瞞著所有人,將A區域的控制能力連接到她的靈魂。

  「納塔莉,我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  ※  ※

  這裡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只是一個不斷消耗著靈魂的地方。

  今天,她再次來到那片山坡。不少刻在墓碑上的字,已經變成她從沒見過的名字。自從她的朋友消失以後,她再也找不回刻著他們名字的墓碑了。

  透過不斷將聽到的零碎內容組合起來,納塔莉知道了這個世界的意義,但她卻意外地不感到詫異。或許,在心裏的一部份,她早就知道會是這種結果了。

  當納塔莉知道一切以後,最先在腦中浮現的,卻是與父親的其中一段回憶。

  那時候,年幼的她因為與朋友觀看了一部恐怖電影,所以一直到深夜也未能入睡。她抱著恐懼搖醒了父親。

  「納塔莉,幽靈鬼怪並沒有什麼可怕。它們只是一種能量的表現形式。」當時,父親是這樣回答。

  「嘿,作為科學家的女兒,可不能害怕這種東西啊。」

  是的,她的記憶裏,因為父親的工作關係,早就充滿這些虛幻的理論了。還有什麼值得震驚呢?

  納塔莉帶著史莫克,回到了那棵老橡樹下。只是,今天似乎有些特別。有人比她更早來到這個地方。

  那是一個陌生的小女孩。她就坐在大石頭的旁邊,小聲地啜泣。納塔莉猜,她大概是因為突然來到「遺忘者的家」而感到不安。

  納塔莉走到女孩的身旁盤腿坐下來,「嘿,你怎麼了?」

  小女孩擦拭著泛紅的眼眶,卻只是搖了搖頭。

  「你喜歡花嗎?」納塔莉問。

  這次,小女孩怯怯地點了點頭。

  「不要哭了,來……閉上眼睛。」她捧著女孩的小臉輕聲道。

  儘管女孩覺得疑惑,但還是乖乖地閉上眼睛。直到她聽見納塔莉的聲音,才緩緩張開雙眼。她倒抽一口氣,興奮得站了起來打量著四周。

  在短短一瞬間,小女孩的身邊變成了一片花海。整片山坡綻放了漂亮奇特的鮮花。而頭上的那棵嚇人的老橡樹,卻變成了花瓣不斷飄落的櫻樹。

  「天哪……你肯定是位天使!」女孩望向納塔莉驚嘆道。「我叫艾琳,你呢?」

  納塔莉臉上泛起微笑,揉了揉史莫克的頭。

  「納塔莉‧哈里斯。而牠,是我的小伙伴史莫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納塔莉|遺忘者|死後的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YoLo
好看!第一次在巴哈看到西方寫作風格的呢!
整個劇情接合也超厲害的呀!

話說靈魂學感覺好慘忍喔,人都死了還把靈魂給...

05-29 22:11

六月ねこ
謝謝你,說實在西方的風格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呢,沒有讓你覺得沉悶真是太好了[e16]
個人的確很喜歡寫有關科技與道德衝突的故事wwwww05-30 02:41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真的比較黑暗。
但是因為沒有實體畫面
所以比較不會有太黑暗的感覺

不過,把靈魂拿去壓榨。
倒是讓我驚訝了一下。

如果有這種賺錢的方式
我一定要賺賺看了

07-23 00:17

Lokson44
平實而有深度啊,如果背景再扎實一點會更好(就是系統、靈魂學、社會那部分

10-14 02:31

六月ねこ
謝謝洛辰抽空閱讀!其實我也有同感⋯⋯可惜這篇因為原本就是短篇的徵文,有字數限制,篇幅上只能稍稍提及一下背景。10-15 13:18
Lokson44
「納塔……莉、靈……在裏面。」「這樣、可……毀……系統。」

還有句子的原意也好像一直沒說呢…

10-14 02:33

六月ねこ
這句子其實看完博士現實的部分,我是認為讀者們大概都能猜出意思,便沒有去詳細再描述了。其實就是博士和亞倫的對話:納塔莉的靈魂在裹面、這樣做可能會毀掉系統。10-15 13:20
Lokson44
那個句子留下了一個懸念可叫我食不下飯XD

10-15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Infinity - 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