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一切從心開始

Latte | 2015-05-27 14:23:23 | 巴幣 8 | 人氣 189


【一切從心開始】  懸疑片

商界梟雄方自力行事狠辣,滿腦子掘金計劃,可惜身患冠心病,性命笈笈可危,唯有換心才可化危為機,誰料主診醫生姚日山突然意外死亡,其心臟剛好合適自力,接受手術後的自力性情大變,為人隨和豁達,更有著過往日山的影子,令日山的未婚妻阮小吉和自力的妻子唐善行大感錯愕,三人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 * *

  她的名為阮小吉,是個經歷過喪夫之痛的女子,簡單來說就是寡婦,而且是個剛喪夫沒多久的寡婦。

  以常理而言,她應該正處於喪夫的陰影籠罩之下,每天被丈夫不在身邊的現實打醒,開始一個人的孤寂生活,原本應該是這樣的,但是阮小吉在喪夫後沒多久,便認識了一位名叫方自力的男子,她在方自力的身上看到了,丈夫的影子。

  方自力怕她做出什麼衝動事,幾乎每天都會來訪,每次都會待上幾個小時不等。

  原先阮小吉的情緒非常失控,失去丈夫的打擊深深圍繞著她,但當她開始看見方自力,她總覺得在方自力的身上看見了丈夫——姚日山,他就如姚日山,知道自己喜歡喝什麼,他就如姚日山,知道她什麼甚麼時間點會吃飯、休息。

  宛若姚日山就附身在方自力身上。

  阮小吉知道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也許方自力只是一個跟姚日山很相像的人而已,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去相信那不到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方自力就是姚日山。

  她愛上了方自力,就如同當初愛上姚日山一樣。

  阮小吉固然是知道方自力已經有家室的事情,道德與理性告訴她,這麼做是不對的,這是搶走人家丈夫的行為,但感性依舊凌駕了一切,明明自己也體會過失去丈夫的痛處,她還是讓自己放肆地沉溺在方自力的溫柔中。

  阮小吉本來是想著只要能待在方自力的身邊就好,她不奢求太多,只要可以站在身邊就好,然而,方自力和阮小吉不同,他一心懸在家中的妻子—–唐善行身上,對方自力而言,阮小吉只是姚日山的遺孀,連朋友都稱不上。

  落花有情,流水無意。時光飛逝,方自力認為阮小吉已經漸漸從喪夫之痛走了出來,他和阮小吉道別,畢竟公司中還有許多事情等著他去處理,他不可能永遠待在阮小吉身邊。

  然而方自力沒有想到,當他一開口說自己以後不會這麼常來時,阮小吉的情緒會突然失控,死活都要攔住方自力,不讓他離開,口中還喊著:「為什麼你又要再度離開我!」等等的話語。

  剎那間,他頓時明瞭了阮小吉的心思,知曉了阮小吉把自己當成姚日山的事。

  「姚太太,您會錯意了,我不是姚醫師……」

  「不,你一定是,不然怎麼會清楚這麼多事情?怎麼會跟日山這麼像?怎麼會……」

  「姚太太!」緊抓住對方的手,直接打斷阮小吉的話語:「我只是在鬼門關前走過一回,覺得要好好珍惜生命。我在姚醫師留下來的筆記本中看見關於您的事情,所以我才這麼清楚,我希望您能明白,我……不是姚醫師,我只是個接受了姚醫師心臟的病人而已。」

  鬆開手,阮小吉踉蹌了兩下,眼角落下了兩滴淚珠,她知道,她真的知道方自力絕不會是姚日山,但她還是忍不住保持著這樣的想法——期盼她的日山還會回到她的身邊。

  「姚太太,對不起。」

  測耳聆聽著方自力的道歉,阮小吉只能望著方自力,漸行漸遠,就如同那時的姚日山一樣,踏出那扇門,從此永遠沒回來過。
  

  

創作回應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天生的演員就該出現在螢光幕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2015-05-31 03:00:46
Latte
感謝//
辛苦囉!
2015-06-01 09:2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