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May. ★ 活動點滴04 ► 為了你,我啟程而行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5-27 13:37:50│巴幣:24│人氣:497

  May. ★ 活動點滴    屬於我啟程的理由  



屬於我啟程的理由  

銀嘉的旗下藝人紛紛收到了一個神祕的盆栽,同時附上了一顆小小的種子
紙條附註說明:請想著當初踏上這條路的初衷,並帶著屬於你的心情埋下這顆種子,日後它將會萌芽成長為屬於你的花朵

   活動獎勵


x1
埋下初衷的盆栽。
埋下承載初衷的種子,注入希望而開始發芽的盆栽。

x1
神秘貼紙






  「叮咚。」門鈴被按響。

  「一大早是誰呢?」逢世放下了手中的牛奶,走到了門口,只看見了門口擺著幾個小小的方盒子,半個人影都沒有。盒子上頭署名了所有住在稻禾五十號的人名。

  「真是奇怪呢……」逢世一一把小盒子放回了大廳的桌上。到時候其他人醒了會自己來領走這個小巧的盒子。

  她洗了杯子,回了房間拆開自己的那一個。

  裡面放著一個盆栽、一顆小小的種子,沒有附註說明說是甚麼花的種子,唯一留下可以稱做說明的紙條上面只簡短地寫了:請想著當初踏上這條路的初衷,並帶著屬於你的心情埋下這顆種子,日後它將會萌芽成長為屬於你的花朵。

  是新的一期屬於公司的活動嗎?逢世端著盆栽左右地來回觀看,只確定是一個普通的盆栽而已。

  她把盆栽放在了房間的窗台邊,把種子給埋了進去,按照著以往她種花的經驗照料這盆不知道會開出甚麼美麗花朵的盆栽。

  踏上這條路的初衷嗎。逢世給盆栽澆了澆,似乎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她打扮打扮就出門趕通告去了。

  但是記憶裡面,那明亮美好的東西卻開始鮮活了起來。

  那是一個少年溫柔地笑彎了一雙深邃綠色眼睛的畫面。

  逢奕喜歡繪畫。他喜歡所有細膩而充滿生命力的東西。他對於世界有一番他自己的理解。

  在父母忙於工作之際,是逢奕擔當起了照料逢世的責任。不是說物質的匱乏,而是他帶領著她認識這個世界。

  就算只是一件件小小的、平凡的事情也可以被美麗的解讀。

  是逢奕教會逢世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

  他說雲朵之所以在天上飛,是因為他們是天為家的孩子。

  他們在回家或是離家的路上,扮成各式各樣的形狀在玩捉迷藏,如果心情好就是純白的顏色、如果心情壞就會變成烏黑的顏色,如果難過哭了,天空就會下雨。

  他說小草之所以這麼細小柔軟,是因為當他們小小又柔軟,就可以與身旁的同伴互相擁抱、在微風吹拂之下柔軟酣睡、不必擔心風把他們吹折、在廣大的世界裡,擁有無數的朋友。

  他說了很多,無數的想像化為他紙上幾乎要躍然而起的圖畫。

  頂著夜色搭就的披肩,逢世疲累地回來,進了房間就先把盆栽給挪了個位置。放在了桌子之上。

  從抽屜裡面翻出了珍藏至今的童年相簿。裡頭她與逢奕的合影遠遠超過了他們全家人的合影。

  逢奕在逢世的成長過程之中,一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遠遠大過了父母於她的意義。

  每一吋如同針織絲縷般金黃色的年幼記憶裡,一哭一笑、一嗔一癡,都擁有他細密如網地織就,在每一口心滿意足的言語、每一方溫暖宜人的陽光、每一句微小的吐息。

  如果抽掉了逢奕這條線,那麼逢世的童年就會在傾刻間崩塌瓦解。

  他們一直是最親暱的朋友、不僅只是家人。他們分享彼此的生命、情感、溫度。

  只是在逢世十二歲的那年的某一晚。劇烈的爭吵爆發。逢奕留給了逢世最後一個孤獨的背影。

  她想追上去,卻被媽媽按住了肩膀。眼睜睜地看著哥哥上了車遠去。只在關上車門的一瞬間,他們對視了一眼。

  那雙眼睛裡面載著些許的歉意,卻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她。

  逢世自此之後的生活,逢奕再也不存在了。沒有哥哥唱生日快樂歌、沒有溫暖體貼的擁抱、沒有哥哥小聲地對她說未來的夢想。

  完整的家缺少了一個。

  十二歲已經不算是甚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了。逢世偶爾聽到過幾次哥哥的消息。但後來再也沒有。

  一直到她大了,才明白當初爸爸是有希望逢奕回來的。但逢奕拒絕了。所以他的金援被斷絕了。但逢奕也是倔著,硬是不肯向家裡求援,後來到底去了哪裡、逢世也不知道。

  要說誰的錯,其實也不是誰的錯。沒有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只是觀念上的不和而已。就只是這樣,所以讓得一個圓缺少了四分之一。

  沒有人願意退讓、也就退無可退。

  在分岔的人生路口,走自己執著走的那一條路。逢奕不過是選擇了另外一條的方向。而逢世還在追趕他的路上。

  逢世想成為明星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她只是想透過站在螢光幕之前,透過現在普及的媒體、浩瀚的網路、在面對著廣大的群眾之時,尋找到她的哥哥而已。

  目前找不到也沒關係,只要哥哥看到她就好。

  她想透過現在在演藝圈所做出的努力,去告訴不知身在何方的哥哥說,我現在過得很好。

  想要找到哥哥,還得更加、更加努力才行。

  如果不把知名度擴大,那麼僅僅侷限在這裡是不夠的。要是哥哥身在海外的話,就看不見她了。

  她的所有努力只是為了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而已。

  如果尋找像是花開這麼自然簡單就好了。

  逢世又替花澆了澆水。種子是發芽地很快的。不過是幾天的時間就已經能夠看到小小的綠芽冒了出來。大概再照顧一段時間就會開花了。

  如果開花了就把盆栽送給逢奕好了。逢世在心裡定好了主意。

  每天出門前澆水,挪到窗台之前,回來之後把盆栽移到桌上。逢世還興起了紀錄小綠芽成長紀錄的想法。

  真的去買了一本筆記本,每天早上跟晚上各拍一次照片,寫下今天的狀況如何,像是小學生的時候做的小豆苗成長日記那樣,巨細靡遺地記錄。

  一日一日過去,果然看見綠色的枝枒,開出了一顆一顆純白色的花苞。嬌嫩欲滴地垂掛著,似是小仙子的裙擺、又似是小小的鈴鐺,只是悄然無聲卻芬芳襲人。

  她知道這朵花的名字。

  也知道它的花語──希望。

  這讓逢世越發地喜愛這一盆盆栽了。

  拍上了最後一張照片,合上了紀錄本。

  花的旅程結束了,而她的旅程還在持續。

  窗台上灑滿陽光的白色風鈴花似乎搖曳出隱隱約約的鈴聲。



  後記:

  喜歡這次的活動~
  漂亮的小盆栽♥
  也順便可以揭漏一點點關於小逢世的主線部分
    其實也是最主要的核心概念了
  兔子尋親記(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SilverCarnival|SC|逢世|May|活動點滴|逢奕

留言共 4 篇留言

AI
好懷念小時候的豆苗日記喔www
第一個看到有人幫那個盆栽做記錄,好可愛>//<
故事寫得好真實T//T 讓我期待起逢世的主線了>//<

05-27 17:45

艾茵‧埃特納
對啊~小時候都養綠豆或苜蓿芽,也有蠶寶寶~
>\\\\\\<謝謝風流~
謝謝期待!之後會慢慢推進主線>\\\\<05-27 17:53
Rinoa (閉關中)
中間描寫和哥哥的部分
尤其是訴說雲的部分描寫的好棒
兔子尋親記期待地說

05-27 20:15

艾茵‧埃特納
謝謝~
有時候會覺得小孩子看待事物的觀點雖然天真卻富含了創意~
謝謝期待~05-28 01:22
星風綠
獎勵發放!請收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28e9dd14325f84b670aad6aa5079c093.PNG?w=300
與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b496487978336a006b87fde0a3cd25b6.PNG?w=300*1
感謝活動參與!

06-02 19:32

艾茵‧埃特納
謝謝~辛苦了~
很喜歡這個活動~06-02 20:23
星風綠
兔子尋親記OAO+
覺得逢世小時後的世界是由哥哥建造出來的,兄妹倆兒時的相處氛圍有種溫暖帶有金色光芒,就像金黃色的稻田一樣(?)
艾茵這篇很多描述性的地方我很喜歡,無論是心境還是哥哥對於世界的描繪ˊqˋ
希望藉由自己的身分,好讓不知如今身在何處的哥哥看見
甚至希望在這茫茫的人海之中,能夠找回哥哥
覺得這樣的心情令人很動容QQ

06-04 20:52

艾茵‧埃特納
兔子尋親記哦OwO+
是啊,所有的童年片段都是由哥哥建造起來的
因為父母太忙碌了,所以成天能待在一起就只有他們兩個
謝謝星風喜歡>w<///
我就是想表現出那種溫暖帶著金色光芒的感覺,有看出來真是太讓人感動了>w<
把最重要的哥哥找回來就已經是非常非常偉大的夢想了ˊwˋ06-04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現代詩】何其有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