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BBTS】圖文-ω368,電影季-藝妓回憶錄(改

作者:時薪八塊半│2015-05-25 04:18:53│巴幣:30│人氣:230

在炎炎夏日,有時窗外落雨紛飛,有時門外烈陽高照,身體總是懶洋洋的甚麼也不想做。不妨待在家裡看看電影,作作白日夢,看著螢幕不小心穿越到電影裏頭成了其中的某個角色。

遊戲規則➤
  • 電影中的角色請全數轉換成公會的角色,請記得一定向角色的主人告知喔!
  • 如有十八禁內容(範圍詳見常見問題Q4),請務必將文章鎖成18+。
  • 故事背景是架空於宇宙之中,可以重複完成任務並領取消耗品獎勵與等級、技能。活動時間為20150401至20150731結束。參與活動每篇作品可領取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稱號:白日夢冒險王。

    P.S. 若有續集創作、每篇作品同樣可領取Σ5000$、但之後的資質增加的會越來越少 首篇創作全資質+5、第二篇全資質+4、第三篇全資質+3、第四篇全資質+2、第五篇全資質+1
+++++++++++++++++
電影:藝妓回憶錄
角色:豆葉-索娜 飾
   小百合-莉露芙 飾


夜晚的吉原,燈紅酒綠,溫言笑語充斥其中。尤其是今晚,更是熱鬧異常。

遊女與恩客們齊刷刷分成兩排,讓一大隊人馬從中而過,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哪裡的達官貴人。

「是*花魁道中!」

「看吶,那櫻花盛開般的髮色……是豆葉太夫!」

「啊,簡直像夜櫻一樣,真的好美啊……居然有幸得見傳說中吉原歷任花魁中最美最優秀的豆葉太夫出來遊街,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好華麗的衣飾,遊個街還帶二十多人抬行李。聽說她今晚去了將軍府,想來那些都是將軍大人的賞賜吧……唉,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也能這樣。」

「妳算了吧!看看豆葉太夫,她的一舉一動多麼的優雅高貴,哪怕只是走路都比我們優美太多了!那些得要受多少艱苦的訓練,我們還是認份地當個*散茶女郎就好了。」

「……說的也是。」遊女關上了窗,回到遊廓繼續招呼恩客們。


「將軍大人對今夜的侍奉非常滿意,他一直誇妳的舞姿是絕世無雙呢。」寢屋裡,一名中年婦女對卸妝中的豆葉堆滿了笑。

「謝謝將軍大人的讚賞,都是姆媽教的好。」豆葉垂著長長的羽睫,溫順地輕聲說著,娃娃般任侍女們擺弄她的衣飾。

看著從小一手教導到大,而今成為當世最負盛名的吉原太夫的『女兒』是如此乖巧可人,一點也不似其他遊女與藝妓私底下嬌縱任性。姆媽與有榮焉,驕傲地笑了。不過隨即,她自豪的笑容又垂了下來。

見豆葉還不及撤裝,她遣退了兩名*禿,拉著豆葉坐了下來。而豆葉也伶俐地給她置茶。

「我說豆葉啊……妳……今晚又沒宿在將軍府。是真不打算與將軍大人侍寢嗎?」姆媽道。

那可是將軍大人,放眼整座吉原哪個女人不想爬上他的床?又是哪個女人才有資格與之陪夜?要是將軍大人想收她為側室……這可是一般人想也攀不上的高枝,怎麼她的好女兒就這麼不會把握機會呢!

「姆媽,當上太夫,就有拒絕客人的權力了。」豆葉的聲音不緊不慢,依然那麼的輕柔。

但姆媽是什麼人,她可是在這滾滾紅塵裡翻過數十載的人精,她聽的出那春風般的輕語裡有多麼頑固的傲骨。她撇撇嘴,不屑地板起臉。

小賤蹄子,若是對將軍大人欲擒故縱還好說,但也不是沒接過客,裝什麼清高呢!

「那是。但妳別忘了,美其名妳是太夫,但並不是藝妓,妳終究與遊廓裡的女郎、遊女們一般,是賣藝也賣身的!」她拔高幾個音調,把賣身二字咬的極重。

「姆媽……妳說哪兒去了呢?」見姆媽動怒,豆葉挨了上去,輕拍姆媽的手,語氣多了幾分女兒家的愛嬌。「豆葉是捨不得姆媽,想為姆媽多掙幾年錢呢。」

聞言,姆媽緩和了臉色,輕點她小巧的鼻頭。「……妳喔,姆媽就捨得讓我精心培育出的活招牌嫁出去嗎?我也是為妳好,女人能掙錢的年華不多,能出這宿場就出吧,何況外頭等著妳的可是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

「姆媽教誨的是,豆葉記住了。」她溫順地微笑點頭。

「對了,趁著這個機會,我要介紹一個新的禿給妳。」她朝外拍拍手。「進來吧。」

紙門被拉開的同時,豆葉看見了一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她睜著無垢的水藍色大眼,怯生生地望著高貴豔麗的豆葉。

「怎麼回事,見到*姊姊還不進來見禮?」

聞言,小女孩慌忙地快步進房,噗通一聲跪倒:「莉、莉露芙參見姊姊……」

「唉,都教妳多少次了,連打招呼的規矩都沒學好。」姆媽嘆氣。「豆葉啊,這孩子就是我接下來想培育的當家花魁。長的還不錯吧,買下她的價錢可不比當年的妳低。」

「非常漂亮。」豆葉看著少女美麗的金色長髮,和她頭上立著的一對狼耳,由衷地誇獎。

「可她的天資比當年的妳差多了,毛毛躁躁的。我想讓她貼身服侍妳,也許耳濡目染之下也能學得妳半分嫻靜的氣質,妳可要多擔待,好好替我教育她。」

「豆葉明白了。」她依然是一貫的乖順答道,絲毫不介意姆媽塞給她一位笨手笨腳的禿,將會帶來多少不便。

姆媽退出房間後,房裡只剩莉露芙與豆葉。兇巴巴的姆媽一消失,莉露芙立刻抬起頭,不安份地對著寬敞華美的寢室東張西望,就是不敢直接看向豆葉。

「莉露芙……這名字是姆媽給妳取的?」豆葉也不在意,只是輕聲詢問。

大大的狼耳動了一下,閃亮的金髮隨著小腦袋晃出美麗的波浪。「莉露芙是我的名字。」

「真是美麗的名字,很適合妳。但是要當上太夫必須有適當的命名,以後妳就叫小百合吧。」

「……是的,姊姊。」似乎被叮嚀過不可以違抗豆葉,小百合小聲答道。

「呵呵。」豆葉掩唇輕笑。「當年我被取名叫豆葉時表情也和現在的妳一樣呢。小百合,過來這裡。」

她招招手,小百合乖順地走去。

意外的,豆葉不是要讓小百合侍候更衣,反倒不顧自己衣著不整,著手為小百合打扮了起來。

不一會兒,一名衣著格外華貴的少女,粉嫩地出現在豆葉眼前。

「這些都是我當年的衣裝,雖然很珍惜,但也穿不下了呢。妳能合身真是太好了,就當作見面禮送給妳吧。」

「嘩---好漂亮----可是好重……」小百合艱難的動了動。心想難怪姊姊的動作那麼慢那麼優雅,穿戴成這樣,根本不能在森林裡奔跑了嘛。

「看來妳沒有很喜歡呢……」豆葉苦笑。然後,她順著小百合的目光,看到小几上一盤鮮紅的櫻桃。

「肚子餓了?」她毫不猶豫地拿起櫻桃遞給小百合。「吃吧。」

在當時櫻桃是很珍貴的舶來品,是西洋進貢,而天皇陛下賞賜給將軍大人,大人才輾轉賞給她的。並不是隨便誰都吃的起的東西。

但小百合一口一個,吃的一點也不客氣。

豆葉輕笑。「好吃嗎?」

「好吃!」小百合舔著嘴唇,開心地笑道。

「只要成為太夫,就可以常常吃到這些東西喔。」

小百合的狼耳垂了下來。「可是,森林深處,也有很多好吃的莓果……」

比較起來,她還是喜歡無拘無束的森林,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嬉戲,還有很多小動物陪著她,而不是一個個看起來都打著壞主意的人類。

要不是她太不小心誤中獵人的陷阱……

「小百合想回森林嗎?」

「想。豆葉姊姊,妳是我見過最好的人類了,可以帶莉…小百合回森林嗎?我想回去,不想再受什麼很累的訓練……」

豆葉沒有答話,而是燃起她的煙斗,垂著眼,思考了很久。直到淡淡的罌粟香充滿了整間閨房。

就在小百合覺得無望的時候,嫣紅的唇在吐出一口輕煙後,說了。

「吉原,本來就沒有人能待上一輩子。它不屬於任何人,我們只是過客。」

吉原熱鬧的夜持續著,而她們的旅途,也繼續著。

END
-----------------

說繼續著但已經結束了!!!

馬上來放隨文圖,這是我第一次用PS各種手殘,謝謝阿趴借我莉露芙,謝謝莫日教我用PS。這真的是我近日來畫過最搞缸的圖,希望可以順利做成拼圖……



「雖然不是現在,但姊姊答應妳,總有一天帶上妳離開吉原,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附上一些專有名詞介紹:

*"花魁道中"是指太夫從置屋前往揚屋見客的這段路,要穿著2、30公斤的衣飾,腳登4公斤的三枚齒下駄(三足高木屐),以"外八文字"的步伐緩慢高傲地前進。
其中一個男人手持"道中傘"加強氣勢,"番頭新造"則扶著太夫前行,在前面的兩個約10歲的小女孩叫做"禿"。

*吉原的遊女們稱呼比自己輩份高的遊女為「姊姊」(おいらん),後來逐漸演變成用來稱呼地位較高的遊女之專稱。
*禿(かむろ):指10歲上下的見習遊女,幫忙做雜物,且邊學藝,在姐姐身邊學習事務。
*散茶女郎:最低階的遊女。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A%B1%E9%AD%81_(%E6%97%A5%E6%9C%AC)

也有一說太夫是關西(島原)最高位的遊女,花魁是關東(吉原)最高位的遊女。(可我管他的我就喜歡寫做太夫

太夫除了舞蹈、樂曲之外,還必需學習茶道、花道、和歌、俳諧等等;花魁則沒有一定要表演技藝,所以不要求學習歌舞樂曲,以賣身為主,是娼妓部門的最高地位。

也就是說,太夫是可以賣藝不賣身的……以前要是賣身還會被視為墮落。欸,這很多,懶的都講,有興趣的客倌,辜狗是你的好朋友。(又隨便了


BBTS LIN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阿趴哈哈哈
文章寫的豪美哦qqqqq很細膩的感覺/////然後等我上色RRRRRR

05-25 05:08

時薪八塊半
哇卡卡我的戰略成功了太夫可以插隊了開心XD上我圖色一定很累辛苦你了ORZ05-25 05:11
白魚
好看好看<3

05-25 11:31

時薪八塊半
哦哦~~~謝謝妳不嫌棄(握(不要趁機05-25 11:37
白魚
圖也好美

05-25 11:32

時薪八塊半
妳居然還特地回來回我這句話,真是太搞缸了,受寵若驚,太感謝了!!(握(不要又05-25 11:47
Zeofa紫淵
完成了完成了!魁姐辛苦了!不管是圖是文都好棒!!!

05-25 14:14

時薪八塊半
對啊刻意不通知你有沒有很驚喜XDD謝謝主人05-25 19:24
風無霜
我好像有看過這部!!

05-25 23:37

時薪八塊半
真的假的啊那時你才六歲吧?!(驚05-25 23:42
風無霜
我國中的時候好像是緯來播的 是不是女主角想把水揚給她的恩人結果競標最高者是另一個?

05-26 01:59

時薪八塊半
好像是啊,買下她跟她的真愛不是同一個,她還又多找了個煙幕彈所以總共有三個男人05-26 02:16
傑森
獎勵獎勵~
20150401-20150731
參與活動每篇作品可領取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稱號:白日夢冒險王。

05-26 17:46

時薪八塊半
感謝,辛苦了,換新審核了耶我都不知道(廢05-26 19:08
傑森
沒有換審核拉XD
只是新增一人來讓坑王有空去填坑
雖然好像沒有效果...

05-27 01:26

時薪八塊半
坑王若這樣就填的了坑豈不辜負坑王美名(喂05-27 02:25
的路人甲
太OP我跪!不過內文我沒看(逃))))(被揍死

06-10 23:14

時薪八塊半
我還努力寫短的說XDD沒關係啦你難得來06-10 23:56
的路人甲
我看的出短文很可口的(望
不過因為我時辰不多先放著(?
改天有機會再爬來騷擾一番(O)

06-12 21:00

時薪八塊半
OK的愛蛋油!!06-12 21:04
的路人甲
好的哦!先來個紅燒蛋吧(不對

06-15 23:19

時薪八塊半
重點紅燒蛋是啥XD06-15 23:23
的路人甲
跟滿月蛋是好朋友的那位啊!(那啥

06-16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rang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的繪畫我的畫風-莫日系... 後一篇:【BBTS】絢麗地潑水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繪圖更新!這次是Ina的新衣裝喔!歡迎入內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