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以「國家」為籌碼的賭注──《拉帝提亞霸龍戰記》

作者:17│拉帝提亞霸龍戰記│2015-05-23 15:53:35│巴幣:1,026│人氣:525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青文
作者:すえばしけん
插畫:津雪
目前集數:1
屬性:戰記、智鬥、奇幻、架空神話、蘿莉

~內容大綱~

戰亂時期,上天派遣傳說中的聖人「神王」到各國引導人們。
萊魯斯國的年輕女祭司長拉榭露,在鄰國的侵略中,因為自國的神王不知為何一直不現身而束手無策。這時,一名流浪漢帶著少女隨從找上門來,自稱透也的這名青年,大膽地提出「讓我來扮演神王」的要求……!?
賭上國家命運的龐大賭局即將展開!

~讀後心得~

  最近戰記題材的小說越看越多了,感覺快要變成戰記狂了。不過戰記也沒甚麼不好。有辦法徹底發揮龐大世界架構的只有戰記作品而已,其他的題材硬要設計豪華作品反而會略嫌太多餘,所以戰記算是最挑戰作者功力的題材吧。

  《霸龍戰記》開頭點出了龐大的神話架構。以前,這個世界有許多龍佔據。它們破壞大地,使得世界元氣大傷。代表五個不同顏色的神明決定驅逐他們,然後改由人類統治這個世界。從此,世界再也沒有龍的肆虐,分裂成了「紅」、「蒼」、「黑」、「紫」、「白」五個國家。同時,五位神明為了一較高下,每一百年就會派遣神王降臨自己的國家,屆時世界將掀起戰亂。

  神王將會領導人民,打倒各國。而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辦法活化各國的精晶爐,以及擁有「神眼」。神眼可以由神王賦予給臣子,具有神眼的人可以「看」到更多東西,例如看到未來、透視、遠視等等的。而精晶爐可以產生精導力(也就是魔力),一但將其活化就可以產生更多的精導力。精導力可以依附在精導石上,透過施放魔法或是鑲嵌在裝備上(附魔)提升戰鬥力。換句話說,神王會決定戰爭的勝敗。

  那麼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神王呢?故事的主要的視點「紅」國面臨了沒有神王降臨的局面。在如此令人絕望的情況下,愛好賭博的冒牌神王「透也」及位了──

  首先,從世界觀的層面講起,是很典型的「多國並立、種族多元」的作品。雖然目前有提到的只有「黑」跟「紅」兩國,但卻點出了兩國之中龐大的差異點──「黑」種族多元,是「實力至上」主義;「紅」絕大多數都是人類,而是各國之中最擅長「精導術」的。對了,為甚麼要讓「黑」夾再其餘四國中間呢,真是讓人在意啊。

  再來是戰爭的場面……或許是因為是君主視點,戰爭的場面並不強調。主要的畫面都在智鬥上,而且還挺有意思的──話術、騙術樣樣來,這種技巧我也很想學呢。對了,雖然第一集沒甚麼戰鬥畫面,但不代表後面也是如此。

  劇情前段雖然算不上是無聊,大致上在講述透也及位前後的事情;不過後半段真得很精采,一口氣把前段留下的伏筆給收得很乾淨,同時翻轉了前段讀者對故事的既定印象……其實這種手法很不錯,不過有些技巧呢。

  另外,聽說後面蘿莉的成分會越來越高,真是令人期待。

~結尾~

佳句摘錄:「我的眼睛看到的是世界本身,哪會輸給只能眺望戰場的傢伙。」

總評:奇幻色彩濃厚的戰記,但主軸卻不是一直擺在戰爭上。其實這也不是壞事,一直戰爭的故事看了也會很悶。算是很入門向的一本戰記,而且插畫也不錯。還有蘿莉最棒了,請容許我再次強調。




「沒有最後那一句就更好了呢……啊,對了,賭博對身心有害,不要輕易嘗試喔。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帝提亞霸龍戰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提姆奧瑟
頭香
封面上的主角真的是越看越像空
可能是情結加成造成的錯覺吧

05-23 15:56

17
很多人都這樣說 而且其實性格也還蠻雷同的05-23 15:57
墨瀋
感覺就是個賭徒w

05-23 16:15

17
「讓我當神王。要不要賭一下國家的『未來』啊?」05-23 16:22
御雷天響
計策鬥智類的人家超愛!

05-23 17:18

17
05-23 20:53
光翔
其實這一本跟戰記關聯不大,或者說只能說是打著戰記標題的冒險故事...不過還是滿有趣啦。

05-23 19:44

17
至少我蠻喜歡這種的05-23 20:54
華森卡坦
大架構故事要寫在輕小說內我始終覺得很考驗作者
這種故事不出個10集往往讓人覺得空有優秀設定卻虎頭蛇尾的Feel

之前有看過簡介 那時候一直想買說~
等第二集出來應該就會一次買兩本了

05-23 21:59

17
還挺有趣的 推薦05-23 22:03
17
等等 是誰贊助一千的!?

05-23 22:03

不改
這本我買了,衝著蘿莉的名號XD

05-24 00:34

17
我也是05-24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寫故事最重視理性... 後一篇:【試唱】夜もすがら君想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